求有關猴的成語

2022-08-22 13:30:23 字數 611 閱讀 9222

1樓:

尖嘴猴腮 (jiān zuǐ hóu sāi)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獼猴騎土牛 (mí hóu qí tǔ niú)比喻職位提升很慢。

沐猴而冠 (mù hóu ér guàn)沐猴:獼猴;冠:戴帽子。猴子穿衣戴帽,究竟不是真人。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來諷刺投靠惡勢力竊據權位的人。

弄鬼掉猴 (nòng guǐ diào hóu)比喻調皮搗蛋。

殺雞儆猴 (shā jī jǐng hóu)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一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殺雞嚇猴 (shā jī xià hóu)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一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猿猴取月 (yuán hóu qǔ yuè)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2樓:高樓居士

猴年馬月 猴頭猴腦 尖嘴猴腮 沐猴而冠 獼猴騎土牛沐猴衣冠 弄鬼掉猴 殺雞哧猴 殺雞駭猴 殺雞儆猴殺雞嚇猴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猿猴取月

宰雞教猴

3樓:匿名使用者

猴頭猴腦 土龍沐猴 尖嘴猴腮 殺雞哧猴 猴年馬月 猿猴取月 軒鶴冠猴 山中無虎,猴子稱王 .

成語熟語對聯詩句的積累和運用,有關猴的成語俗語對聯詩句和故事。

成語 猴年馬月 殺雞儆猴 五馬六猴 猿猴取月 猴頭猴腦 軒鶴冠猴 猴子搏矢 尖嘴猴腮 衣冠沐猴 俗語 1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2 樹倒猢猻散。3 猢猻入布袋。4 獼猴騎士牛。5 一個猴一個栓法。對聯 火眼金睛開玉宇,紅梅綠柳報新春。金猴奮起群山翠,祖國騰飛四海春。關於樹的古詩,對聯,成語,諺語各一...

求猴和雞的褒義成語,謝謝,關於猴與雞的成語各10則

帶猴字的,據本人所知,沒有一個帶褒意的,僅有以下兩個與猴相關的略帶的褒意的成語 蜂腰猿背 細腰窄背,形容輕盈俊俏。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四十九回 腰裡緊緊束著一條蝴蝶結子長穗五色宮絛,腳下也穿著鹿皮小靴 越顯得蜂腰猿背,鶴勢螂形。驚猿脫兔 釋義 如受驚的猿猴 脫逃的兔子。形容迅速奔跑。出處 清...

有關人與猴的基因的,有關人與猴的基因的資料

人為什麼會說話?語言基因探祕 在這個星球上,人類是惟一可以用語言來交流的生物。科學家宣稱,在人類眾多基因中,已經發現能使人類說話的基因,如果沒有這個基因,語言與人類的文明就沒有發展的機會。在過去的20萬年間,這個基因的改變,促使人類能與其它生物向不同的路徑演化,它就是foxp2,這個基因的損壞,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