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標的是什麼,勞動爭議中的標的是什麼意思

2022-08-22 06:45:31 字數 2177 閱讀 9012

1樓:華律網

通過仲裁方式,解決雙方民事爭議,作出仲裁裁決的機構。分為國內仲裁機構和國際仲裁機構,後者又分為全國性的仲裁機構和國際性或地域性的仲裁機構。此外,按仲裁機構的設定情況,國際上進行仲裁的機構有三種:

一種是常設仲裁機構,一種是臨時仲裁機構,還有一種是專業性仲裁機。仲裁機構包括:(1)常設仲裁機構。

常設仲裁機構有國際性的或區域性的,有全國性的,還有附設在特定行業內的專業性仲裁機構。它們都有一套機構和人員,負責組織和管理有關仲裁事務,可為仲裁的進行提供各種方便。(2)臨時仲裁機構。

它是由雙方當事人指定仲裁員自行組成的一種仲裁庭,案件處理完畢即自動解散。(3)附設在特定行業內的專業性仲裁機構。我國仲裁法規定的仲裁是機構仲裁,常設的仲裁機構是仲裁委員會。

目前,我國的仲裁機構有中國國際經濟**仲裁委員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等。中國國際經濟**仲裁委員會設在北京。在深圳經濟特區設有仲裁委員會深圳分會,在上海設有仲裁委員會上海分會。

仲裁委員會及其分會是一個整體。

2樓:呂艾

仲裁標的是在申請仲裁時,原告提出的爭議金額,

按爭議金額原告要交仲裁費。

仲裁委員會仲裁收費辦法-國辦發[1995]44號

附件:仲裁委員會仲裁案件受理費表

爭議金額(人民幣)                         仲裁案件受理費(人民幣)

1000元以下的部分                             40——100元

1001元至50000元的部分                   按4%——5%交納

50001元至100000元的部分               按3%——4%交納

100001元至200000元的部分             按2%——3%交納

200001元至500000元的部分             按1%——2%交納

500001元至1000000元的部分           按0.5%——1%交納

1000001元以上的部分                       按0.25%——0.5%交納

我寫的依據很明白了。

3樓:鯨娛文化

「仲裁」一詞從字義上講,「仲」表示居中的意思,「裁」表示衡量、評斷、作出結論的意思,所以「仲裁」就是「爭執雙方同意的第三者對爭執事項作出決定」。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仲裁,即「中人裁決」,是由國家司法機關以外的第三人來進行評理裁斷,也即雙方當事人自願把糾紛提交給第三者審理,由其作出判決或裁決。該第三者或為雙方選定的仲裁人(也稱「公斷人」),或為仲裁機構。

一般民事糾紛在調解未達成協議時進行仲裁。仲裁庭(或仲裁單位、仲裁員)應當認真聽取當事人陳述和辯論,出示有關證據,然後依申訴人、被訴人的順序徵詢雙方最後意見,可再進行調解。調解未達成協議的,由仲裁庭評議後裁決。

5樓:

標的是指爭議的法律關係,與標的額不同

勞動爭議中的標的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的標的是勞動者的勞動行為。

標的指合同當事人雙方之間存在的權利和義務關係。

因此勞動合同的標的即勞動者的勞動行為。通過建立勞動合同,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勞動者通過完成相應的勞動行為賺取勞動報酬。而用人單位通過勞動者的勞動行為來衡量勞動者的價值,從而支付相應的經濟報酬。望採納

仲裁標的能不能拆分開?

7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仲裁標能不能拆分款需要仲裁決定, 謝謝!

8樓:千祺瑞

答:仲裁標的事實應該能拆分開。

9樓:小棠說

這可要看合同裡邊雙方是怎麼協調的。要按簽訂的合同規定來。

10樓:關振翱

仲裁標的應該是可以拆分開的。

11樓:

仲裁標的是不能拆分開的。

借款中什麼是爭議標的什麼是訴訟標的

12樓:撕念

爭議標的就是原被告意見不一致的內容,有可能是欠款的數額、還款的時間、利息的多少、需要償還的數額等,具體是什麼看個案。 訴訟標的就是原被告之間的借款合同關係。

試論勞動爭議調解和勞動爭議仲裁的異同

調解是調節。仲裁是走法律路線維權 共同點都是解決勞動爭議的途徑。可以調解或者仲裁 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和勞動仲裁的區別?1 申請的條件不同調解不是勞動爭議的必須程式,而仲裁是通過訴訟解決勞動爭議的必須程式。如果雙方發生了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也可以不經過調解而直接申請仲裁。2 申請時效和處...

勞動合同的標的是什麼,勞動合同的定義是什麼

勞動合同的定義是什麼 法律分析 勞動合同 亦稱勞動契約或勞動協議 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 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按照國家法律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應採取書面形式。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 個體經濟組織 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 以下稱用人單位 與勞動...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為一定行政級別 比如正處 正科級 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隸屬於該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管理。一般設立案庭 調解庭 仲裁庭三個職能機構。其主要職責是 負責轄區勞動 人事爭議仲裁政策法規的貫徹落實 承辦轄區勞動 人事爭議案件,進行仲裁人員 調解人員的業務培訓及仲裁員管理工作 負責處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