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的症狀有哪些很有特點,牛皮癬的早期症狀有什麼特點

2022-08-22 04:25:19 字數 5047 閱讀 1225

1樓:北京京城白癜風醫院

牛皮癬是一種慢性的表皮細胞過度增殖和炎症為特徵的常見無傳染性的遺傳性紅斑鱗屑性**病。臨床表現以紅斑,鱗屑為主,全身均可發病,以頭皮,四肢伸側較為常見,多在冬季加重。頭部銀屑病,會頭紅斑或淡紅色紅斑,成疙瘩或是島狀分佈生長,表面會覆蓋有一層銀白色銀屑,中間會有一層薄膜,撥開薄膜可見出血點。

牛皮癬的早期症狀有什麼特點

2樓:崔以寒

1、牛皮癬初期症狀之好發部位:牛皮癬初期皮疹好發於四肢伸側,其次為軀幹部和頭皮、髮際。 2、牛皮癬初期症狀之界限清楚的紅斑:

牛皮癬初期皮疹開始為粟粒大至黃豆大的紅色丘疹或斑丘疹,以後皮疹逐漸擴大增多,並可互相融合成片,而呈點滴狀、錢幣狀、地圖狀、盤狀、蠣殼狀等。 3、牛皮癬初期症狀之明顯的鱗屑:牛皮癬初期皮損上覆蓋有很厚的灰白色或灰黃色的鱗屑,一般頭部嚴重多見,頭髮被鱗屑簇集在一起而呈束狀,但不脫髮。

頭部、銀白色鱗屑。 4、牛皮癬初期症狀之典型的薄膜現象:牛皮癬初期鱗屑容易被刮下,刮除鱗屑後,可見露出一層淡紅色半透明的發亮的薄膜。

5、牛皮癬初期症狀之清楚的篩狀出血點。

3樓:考拉he93qf3幢

牛皮癬的發展初期一般是紅丘疹,表面有鱗屑,紅色丘疹長多了以後,會逐漸擴大融合成為紅色的斑片,逐漸增厚,還可以成為斑塊。如果用小的玻璃片去刮表面紅斑的鱗屑,輕輕刮除鱗屑之後,會露出一層發亮的薄膜,即銀屑病的薄膜現象。薄膜再繼續用刮片輕輕刮,會露出紅色的出血點,即銀屑病特徵性的血露現象。

4樓:濰坊奎文銀康醫院

牛皮癬是一種慢性、頑固的**炎症,有些**病只限於身體的某一個部位,但是牛皮癬可能發生在全身的各個部位,相較之下,有一些的部位發作的機率會更高。頭部是牛皮癬疾病的多發部位,患者經常會出現多種頭部牛皮癬症狀。發生在頭部的牛皮癬,症狀比較複雜,其主要會表現為頭皮出現紅疹,且這些紅疹厚薄不一,並與周圍正常**界限清晰,上面還會覆蓋有多層容易脫落的鱗屑,銀白色鱗屑如果與皮脂和灰塵混合還會呈現出灰黃色。

5樓:濰坊東方銀屑研究醫院

你好,牛皮癬初期症狀表現為針頭至扁豆大的炎性扁平丘疹,逐漸增大為錢幣或更大淡紅色浸潤斑,境界清楚,上覆多層銀白色鱗屑。輕輕刮除表面鱗屑,則露出一層淡紅色發亮的半透明薄膜,稱薄膜現象。再刮除薄膜,則出現小出血點,稱點狀出血現象。

6樓:濰坊銀康醫院

銀屑病臨床表現是什麼?銀屑病患者繼發紅皮病患者銀屑病紅皮病型銀屑病;皮疹有少量滲液,用溼的鱗片。或初起為小膿皰,伴有發熱等症狀被稱為膿皰型銀屑病;合併關節病變者稱為銀屑病性關節炎。

皮損可在身體任何部位對稱性發生。好發於肘,膝伸肌和頭。少數病人指(趾)甲和粘膜可。

牛皮癬的三個時期有哪些特點

7樓:濰坊奎文銀康醫院

牛皮癬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同時牛皮癬也是一種慢性炎症的疾病,一般在年輕人中比較常見,不單除了年輕人,其它年齡段的人也會出現長牛皮癬的人,牛皮癬的**較為複雜,比較容易**,下面我們就先來了解一下牛皮癬的**。

1.遺傳是引起牛皮癬的因素。根據臨床所見,本病常有家族史,並有遺傳傾向。

國外曾報告有家族史者30%~50%,甚至有個別人強調達100%。國內報道有家族史者為10%~20%左右,關於遺傳方式,有人認為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伴有不完全外顯率,亦有人認為系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或性聯遺傳者。雙親之一患銀屑病,其後裔發病率較健康者子女高3倍之多,若雙親皆患銀屑病,其後裔發病率更高。

2.感染。臨床實踐證明銀屑病的發病與上呼吸道感染和扁桃腺炎有關。

有6%的銀屑病患者有咽部感染史。我們發現很多兒童的銀屑病與扁桃腺炎有密切關係。例如有一位母親和她的三個孩子同時患急性扁桃腺炎,病情控制後,有三個人發生了銀屑病。

這種病人用抗菌素**有效。摘除扁桃腺後,皮疹可有明顯好轉或消退,說明感染是銀屑病發病的一個重要因素。

3.代謝障礙。對銀屑病血液化學,**組織化學和**病理生理的研究,未能獲得有益的成果。過去有人認為銀屑病的發病與脂類代謝紊亂有關。這也是引起牛皮癬的因素。

上面就是牛皮癬的常見**,雖說牛皮癬的高發病人是是一些青年人,但是對於牛皮癬的預防除了青年人以外,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一旦被牛皮癬「粘上」很長的一段時間內可能會和你「糾纏不休」,與其四處尋醫看病,不如早早地做好相應的預防工作。

8樓:太原九州中西醫結合**病醫院

牛皮癬疾病緩慢且容易反**作,好發於頭皮、四肢伸側;牛皮癬起病初期為淡紅色的丘疹,約為綠豆大小;隨之發展丘疹逐漸擴大、融合變成大小形狀不一的棕紅色斑塊,與**表面的邊界分明,表面會出現白色鱗屑或者覆蓋多層乾燥的灰白色,刮除鱗屑後,會出現點狀出血

9樓:重慶迪邦

你好,牛皮癬最典型的症狀有三個時期,分別是:1、進行期:這時期是皮損的急性發生階段,新的皮損不斷出現,原有的皮損也可以不斷擴大。

2、靜止期:牛皮癬靜止期一般持續時間較長,皮損發展基本停止,新生皮疹很少出現,皮損逐漸縮小、變平,一般不會發生同行現象。3、消退期:

紅斑或點疹會不斷消退,鱗屑變薄、破碎以至消失,直至恢復到正常膚色。

牛皮癬的最典型的症狀有哪些

10樓:earth帶土

1、典型的薄膜現象:銀屑病這種疾病在初期的話,會出現的症狀就是鱗屑的話容易被刮下,此時的刮除鱗屑後的話,會露出的就是一層淡紅色半透明的發亮的薄膜,其實的話就是稱為「薄膜現象」的。

2、點狀出血現象:對於銀屑病這種疾病的話,其實患上之後的話症狀還是比較的明顯的,此時會出現的症狀的話就是點狀出血,其實的話就是輕刮薄膜處的話,此時可見的就是紅斑面湧出粟粒大小的血珠,還有的話就是針眼樣的出血點。

3、界限清楚的點疹:銀屑病這種疾病症狀的話,開始的話就是粟粒大,然後的話就是到黃豆大的紅色點疹,然後的話會隨著病情發展的話,點疹的會逐漸擴大增多的,甚至的話會出現的就是互相融合成片的,底部浸潤的話還是比較明顯的,邊緣的話也是比較清楚的,周圍的話會出現的就是炎症的紅暈,形狀的話就是點滴狀、錢幣狀、地圖狀、盤狀、蠣殼狀等。

4、明顯的鱗屑表現:銀屑病症狀的話會出現的就是皮損,皮損上覆蓋的就是很厚的灰白色或灰黃色的鱗屑,不過往往的話就是頭部銀屑病的話還是比較嚴重的,並且鱗屑容易脫落,多有瘙癢感覺。

11樓:uc蛪扦露酶葓

一:皮損形態可表現為多種形式。急性期皮損多呈點滴狀,鮮紅色,瘙癢較著。

靜止期皮損常為斑塊狀或地圖狀等。消退期皮損常呈環狀、半環狀。少數皮疹上的鱗屑較厚,有時堆積如殼蠣狀。

二:銀屑病初發時為針頭至扁豆大的炎性扁平丘疹,逐漸增大為錢幣或更大淡紅色浸潤斑,境界清楚,上覆多層銀白色鱗屑。輕輕刮除表面鱗屑,則露出一層淡紅色發亮的半透明薄膜,稱薄膜現象。

再刮除薄膜,則出現小出血點,稱點狀出血現象。

三:慢性溼瘡多有**潮紅、丘疹、水皰、糜爛、滲出等急性溼瘡的發病過程,皮損以肥厚粗糙為主,伴有出疹、水皰、糜爛、滲出,邊界欠清,病變多在四肢屈側。

四:白疙皮損基底呈淡紅色,上覆以銀白色糠秕狀鱗屑,剝去後有薄膜現象和點狀出血。

12樓:金華**病防治院

牛皮癬,是一種常見的具有特徵性皮損的慢性易於**的炎症性**病。與遺傳、免疫力、精神壓力等因素有關,也會因為鏈球菌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真菌感染而引起。

白色鱗屑、發亮薄膜和點狀出血是診斷的重要特徵。藥物**分為外用和內服,一般外用針對初期面積較小時,可以使用卡泊三醇、他卡西醇等;內服藥物有糖皮質激素、維a酸等,具體要根據醫囑選擇服用。

13樓:

症狀一、紅色丘疹。患者如果得了牛皮癬,其患處會出現一些紅色的點狀丘疹,這些紅色的點狀丘疹在發展過程中甚至有可能發展成為斑片,還帶有部分帶血的斑點。

症狀二、銀色鱗屑。表面覆蓋有乾燥的銀色鱗屑,輕輕刮除鱗屑,可見小片血點。

症狀三、**瘙癢。牛皮癬是一種真菌性**病。真菌會破壞我們的**組織,讓**出現各種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奇癢難忍。

牛皮癬的典型症狀

牛皮癬的典型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病情的逐漸發展,牛皮癬的症狀也會逐漸加重,此病發展過程中,皮損形態可表現為多種形式。急性期皮損多呈點滴狀,鮮紅色,瘙癢較著。靜止期皮損常為斑塊狀或地圖狀等。

消退朔皮損常呈環狀、半環狀。少數皮疹上的鱗屑較厚,有時堆積如殼蠣狀。皮損可在身體任何部位對稱性發生。

好發於肘、膝關節伸側和頭部。少數病人指(趾)甲和黏膜亦可被侵。 1、紅皮病型牛皮癬症狀:

紅皮病型牛皮癬臨床表現為剝脫性皮炎,初起時原有皮損部位呈現潮紅,逐漸擴大,最後全身皮損呈瀰漫性紅色,暗紅色,**表面附有大量麩皮樣鱗屑,銀白色鱗屑及點狀出血現象消失。 2、膿皰型牛皮癬症狀: 醫院專家認為,膿皰型牛皮癬分泛發性膿皰型牛皮癬和限局性牛皮癬,**邊緣發生散在或較密集針頭至粟粒大小無菌性淺表膿皰,可融合成片,根據發病急緩分急性和亞急性或慢性,實驗室檢查膿皰內容,細菌培養陰性,白細胞增高,分類中性細胞增加。

3、尋常型牛皮癬症狀: 尋常型牛皮癬皮損常呈點滴狀,上履雲母狀銀白色鱗屑,去除鱗屑有淡紅色透明發亮薄膜,輕刮薄膜有出血點。雲母狀銀白色鱗屑,薄膜現和點狀出血是尋常型牛皮癬的主要臨床特徵,根據病情發展階段的不同可分為進行期、靜止期和消退期三個時期。

4、關節病型牛皮癬症狀: 關節病型牛皮癬有牛皮癬損害之外,同時發生類風溼性關節炎症狀,而類風溼因子陰性,關節症狀與**症狀同時減輕或加重,皮損表現為階段性分佈的蠣光狀牛皮癬並伴指(趾甲)改變,如點狀凹陷,條狀縱形色素沉著,甲混濁變形,分離等。

15樓:濰坊東方銀屑研究醫院

你好,牛皮癬疾病緩慢且容易反**作,好發於頭皮、四肢伸側;牛皮癬有三大典型的症狀,主要為鱗屑、皮損還有點狀出血,牛皮癬zhi起病初期為淡紅色的丘疹,約為綠豆大小;隨之發展丘疹逐漸擴大、融合變成大小形狀不一的棕紅色斑塊,與**表面的邊界分明,表面會出現白色鱗屑或者覆蓋多層乾燥的灰白色,刮除鱗屑後,會出現點狀出血。當你出現牛皮癬的時候,會伴有瘙癢感,儘量不要去搔抓**,避免會導致細菌感染,使病情加重或皮損已經消退的地方可能會重新出現

16樓:丘乃花子

牛皮癬的症狀起初為炎性紅色丘疹,約粟粒至綠豆大小,以後逐漸擴大或融合成為棕紅色斑塊,邊界清楚,周圍有炎性紅暈,基底浸潤明顯,表面覆蓋多層乾燥的灰白色或銀白色鱗屑。輕輕刮除表面鱗屑,逐漸露出一層淡紅色發亮的半透明薄膜,稱薄膜現象。再刮除薄膜,則出現小出血點,稱點狀出血現象。

牛皮癬的症狀有哪些,牛皮癬的症狀有哪些

尋常型牛皮癬的症狀有哪些呢?尋常型牛皮癬根據皮損的形態,可分為點滴狀 錢幣狀 地圖狀 蠣殼狀。不同的患者,其皮損形態可以有所不同,就是同一個患者,皮損的形態在病程中也常會表現不同。尋常型牛皮癬的主要症狀表現為呈點滴狀散在身體各處時,稱為點滴狀牛皮癬,常見於兒童,特別是扁桃體急性炎症後發病者,稱為錢幣...

兒童牛皮癬的症狀,兒童牛皮癬有什麼症狀表現?

你好,牛皮癬有三大典型的症狀為鱗屑 皮損還有點狀出血,這是牛皮癬臨床表現的三大症狀。當患上牛皮癬時,會伴有瘙癢的症狀出現,儘量注意避免去搔抓 防止 被抓破,就會導致細菌感染,使病情加重或皮損已經消退的地方可能會重新出現 你好,牛皮癬主要是發生在患者的軀幹四肢 背部 頭部等部位,一般多數是紅斑上覆蓋著...

牛皮癬和付牛皮癬的區別

牛皮癬與副牛皮癬區別可以從以下4點看出來 1 副牛皮癬的鱗屑較薄,基底炎症內 輕微,多無或僅有容輕微的瘙癢 2 副牛皮癬的發病部位不定,但一般不累及頭面部 掌趾部位和粘膜 3 副牛皮癬的皮損一般無薄膜現象和點狀出血現象 4 組織病理學方面,副牛皮癬表現為非特異性炎症,不具備牛皮癬的典型病理學改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