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是什麼,石頭叫什麼?

2022-08-22 04:35:26 字數 3271 閱讀 9721

1樓:

石頭一般指由大巖體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巖體,多依附於大巖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

cast stone

鑄石是一種經加工而成的矽酸鹽結晶材料,採用天然岩石(玄武岩、輝綠岩等基性巖、以及頁岩)或工業廢渣(高爐礦渣、鋼渣、銅渣、鉻渣、鐵合金渣等)為主要原料,經配料、熔融、澆注、熱處理等工序製成的晶體排列規整、質地堅硬、細膩的非金屬工業材料。

鑄石具有很好的耐腐蝕、耐磨效能,其耐酸鹼性可達99%以上,耐磨性比錳鋼高5~10倍,比碳素鋼高數十倍;其莫氏硬度7~8,僅次於金剛石和剛玉。但其韌性、抗衝擊性較差,切削加工困難。

鑄石製品主要有鑄石管、鑄石複合管、鑄石板和鑄石料,已被廣泛應用在電力、煤炭、礦山、冶金、化工、建築等工業部門的嚴重磨損、腐蝕部位,如刮板輸送機底襯、溜槽裡襯、風機殼內襯、磨機進出料裝置等部位。可延長部件或裝置的使用壽命為其它材料的十幾倍乃至幾十倍。

由於鑄石製品的韌性較差,硬度較高,難以切削加工,一般按一定形狀和尺寸加工製品。其固定方式採用砌築和鑲嵌的方法。

此外,在中國古代石頭還有興盛,衰落的意象,

如《紅樓夢》的原名就為,《石頭記》。講的就是四大家族的興衰。

在《紅樓夢》的幾個書名中,《石頭記》應該是最可能涵蓋全書文化與審美意蘊涵的,因為“石頭”作為《紅樓夢》的一箇中心意象和獨特的敘事視角,其靈光輻射整個藝術體系,對於全書審美意蘊和藝術結構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在中國文學和文化中,“石頭”又是一個有著特殊內涵的意象,一個承載著極其豐厚的歷史積澱和審美蘊涵的特定文化符號。作者對“石頭”意象創造性的運用,是這部偉大作品獲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2樓:湛炫牢昶

岩石為礦物的集合體,是組成地殼的主要物質。岩石可以由一種礦物所組成,如石灰岩僅由方解石一種礦物所組成;也可由多種礦物所組成,如花崗岩則由石英、長石、雲母等多種礦物集合而成。組成岩石的物質大部分都是無機物質。

岩石可以按照其成因因分為三大類,但由於自然界是連續體,很難真正依據我們的非類分成三種巖性,因此會存在一些過度性的岩石,好比說凝灰岩(火山灰塵與巖塊落入地表或水中堆積膠結而成)就可能被歸於沉積岩或火成岩,但大抵是我們還是可以分為主要的三大類:

沉積岩佔地表的66%,為地表的主要巖類。由原來已形成的岩石,受到風化作用後變為碎屑,或由生物的遺蹟等,再經過侵蝕、沉積、及石化等作用而造成的岩石。這類岩石都成層狀,最先沉積者在下部,時代較老;層次愈上者,則時代愈新,這叫做疊置層法則。

當岩石沉積的時候往往含有生物的一還埋沒後長可以完好儲存歷久就變成化石;在火成岩中則多無化石存在。

火成岩地球內部的溫度和壓力都很高,所有組成物質〔指礦物質〕都呈現熔融狀態的流體,名為岩漿。火成岩即由於岩漿侵入地殼內部,或流出地表面造成熔岩,在經冷卻凝固而造成,如玄武岩及花崗岩等都是。火成岩是所有岩石中最原始的岩石。

變質岩原來的火成岩或沉積岩,再經過地殼運動或岩漿侵入作用所發生的高溫和高壓與熱液的影響,可以改變其原來岩石的結構或組織,或使部分礦物消失,而產生他種新的礦物,因而成為另外一種與原巖不同的岩石,稱為變質岩,如大理岩變自石灰岩;板岩變自頁岩;石英岩變自砂岩等。典型的變質岩存在於前寒武紀或造山帶區域,常有區域構造相關之劈理,或礦物的變化

石頭叫什麼?

3樓:

建議加個底座可作為奇石收藏 ~

若有必要

閣下不妨拿到本地的地質勘察大隊(全國地市級都有這個單位)請那裡的工程師鑑定

他們鑑定這個在行請採納

石頭是什麼石頭?

4樓:十萬個為什

從石頭上的顏色來看,非常的特別,

應該挺值錢的,

有點像馬匪可以去金陵專家看看。

5樓:公賀撥運

這應該是塊水晶石籽料。

6樓:大蝸資訊

這不是一塊石頭,像紅糖一大塊!紅糖石化了。

石頭有什麼作用?

7樓:百度使用者

/jherj hrehhjkhhgghjj reij,kojhuhhjhj

8樓:師沛納雁露

製造東西

還可以摸查出火花來

石頭是什麼形成的?

9樓:狄聽荷稅俊

在地表條件下,地殼上先期存在原始物質,經過搬運、沉積和成巖等一系列地質作用,最終形成沉積岩。組成沉積岩的這些原始物質的**主要有:母巖風化作用的產物--陸源碎屑、溶解物質和粘土物質;生物物質--生物殘骸及有機生物殘體;深源物質--火山噴發帶到地表的火山碎屑物質、沿斷裂帶進入地表的熱滷水、溫泉水、熱液等;宇宙源沉積物--從宇宙空間降落地表的隕石及塵埃物質。

原始沉積物中母巖的風化產物是構成沉積岩的主要組分。這些原始物質可以通過機械、化學、生物等不同的搬運和沉積方式,並經受同生、成巖和後生等地質作用而形成多種型別的沉積岩。

在地表條件下,地殼上先期存在原始物質,經過搬運、沉積和成巖等一系列地質作用,最終形成沉積岩。組成沉積岩的這些原始物質的**主要有:母巖風化作用的產物--陸源碎屑、溶解物質和粘土物質;生物物質--生物殘骸及有機生物殘體;深源物質--火山噴發帶到地表的火山碎屑物質、沿斷裂帶進入地表的熱滷水、溫泉水、熱液等;宇宙源沉積物--從宇宙空間降落地表的隕石及塵埃物質。

原始沉積物中母巖的風化產物是構成沉積岩的主要組分。這些原始物質可以通過機械、化學、生物等不同的搬運和沉積方式,並經受同生、成巖和後生等地質作用而形成多種型別的沉積岩。

10樓:芒堅鎮絲

岩石,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礦物聚合體,其中海面下的岩石稱為礁、暗礁及暗沙,由一種或多種礦物組成的,具有一定結構構造的集合體,也有少數包含有生物的遺骸或遺蹟(即化石)。岩石有三態:固態、氣態(如天然氣)、液態(如石油),但主要是固態物質,是組成地殼的物質之一,是構成地球岩石圈的主要成分。

11樓:牢翰飛說鬆

一開始是"誇可"(目前物質分子最小單位英文學名!)結合成其他核子.離子.原子.

分子慢慢結合成沙土.細沙,然後沙土裡面慢慢出現不同的礦物質成份!

礦物質融合形成塊體塊體轉化為各種石頭!然後經過地下高溫出現火山的熔岩!然後形成岩石成火山!

火山的噴發及岩漿發出現更多的礦物如瑪瑙.鑽石.壽山石.寶石.水晶.天然琉璃等!剩下還有一些其他的石頭在有河水及天環境的地方慢慢在地下埋藏轉化變透!

型成玉石!其他的大多數沒變化.融化.礦物化的岩石跟石頭就是現在看到的那個樣子羅!

12樓:左問佛

原始沉積物中母巖的風化產物是構成沉積岩的主要組分

這叫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天外隕石,煉器的極品材料 普通河卵石,不值錢,屬於建築材料,按噸賣。河卵石是一種純天然的石材,它們飽經浪打水衝的運動,被礫石碰撞摩擦失去了不規則的稜角,河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它們本身具有不同的色素呈現出黑 白 黃 紅 墨綠 青灰等色系。...

這是什麼石頭,這叫什麼石頭?

花崗岩石,是一種由火山爆發的熔岩在受到相當的壓力的熔融狀態下隆起至地殼表層,岩漿不噴出地面,而在地底下慢慢冷卻凝固後形成的構造巖,是一種深成酸性火成岩,屬於岩漿岩 火成岩 花崗石以石英 長石和雲母為主要成分。其中長石含量為40 60 石英含量為20 40 其顏色決定於所含成分的種類和數量。巖質堅硬密...

這叫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石英岩,石英含量高的部分已經形成了晶洞,裡面是一顆顆的石英晶體。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 石英含量大於85 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岩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純粹的石英是無色,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