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一般是多少瓦的?耗電大嗎,一般的電冰箱功率多大?

2022-08-21 16:25:29 字數 5231 閱讀 9187

1樓:遠方由也

冰箱功率一般都在150w左右,每天的耗電量都在0.5度左右。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2023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

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

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熱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製造一臺有效率的冰箱不像我們想象得那麼簡單。19世紀早期,發明家們關於對冷藏科學至關重要的熱物理知識的瞭解是很淺陋的。人們認為最好的冰箱應該防止冰的融化,而這樣一個在當時非常普遍的觀點顯然是錯誤的,因為正是冰的融化起到了製冷作用。

早期人們為儲存冰而作出了大量的努力,包括用毯子把冰包起來,使得冰不能發揮它的作用。直到近19世紀末,發明家們才成功地找到有效率的冰箱所需要的隔熱和迴圈的精確平衡。

2樓:蕢濯譚笛

功率看不出,只能看出24小時的耗電量為0.39度。很不錯啦!

一般的電冰箱功率多大?

3樓:珵甲乙

一般的電冰箱功率在65-130瓦,大約每日0.85-1.7千瓦時,電冰箱的種類很多,一般按其內冷卻、用途、氣候環境、外形、放置製冷方式分類。

臺式電冰箱的高度為750~850mm,寬度為900~1 000mm,深度為450~500mm。多為冷藏箱,適宜存放冷飲和瓜果,立式電冰箱在高度方向上尺寸最大,箱門設在冰箱正前方,佔地面積小。

4樓:光影人心

電冰箱基本上都是在90-200左右,耗電也是1度左右。

180l(升)的功率為140瓦,其日耗電為0.85度;200升的對應資料為140瓦、0.95度。可以說一般而言,冰箱的額定功率不會超過300w。

電冰箱的功率基本由其容積決定。容積越大的話,功率也就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海信bcd-225u電冰箱冷藏室容積130l,冷凍室95l;拉絲銀面.進口壓縮機,電耗0.39kw/24h(沒具體的壓縮機功率);沒標製冷能力*公斤/24小時.

可謂超強的節電冰箱.

此類冰箱的製冷能力應不大於3公斤/24小時;以犧牲製冷能力而求得節能,根據以往的經驗,其壓縮機功率應在80w(一般170l容量的冰箱其壓縮機功率為100w,日耗電:0.7kw/24h;製冷能力6公斤/24小時).

僅供參考

6樓:泥才師詩槐

夏天開始,冰箱的使用就開始頻繁起來了,這也就是說冰箱的耗電量會增加,想要了解冰箱的耗電情況,知道電冰箱的功率勢必需要,下面就來看看吧。

電冰箱製冷時i並不由它的電阻決定。壓縮機由電動機牽引,電動機的即時功率分析較為複雜。它線圈電阻消耗的只是總功率中較少的一部分。一般地,電動機要

推動的負荷越大,它要輸入的功率也越大。比如壓縮機啟動時因為氣體還未被壓縮,阻力較小,正常運轉後受被壓縮氣體反作用力的對抗,對電動機的阻力就要大得

多,這過程中電動機的功率就要增加。電動機啟動過程本身消耗功率也要變化。就壓縮機而言,這是屬於熱機的範疇,它的功率消耗還取決於冰箱內及外面環境兩處

溫度之差。溫差越大,功耗也越大。(類似的,夏天空調調低一,二度便可省不少電);另外,箱門開啟時,照明燈也消耗電。冰箱有電子電路的,同樣要消耗電,

不過通常是很少的。如果沒有電子控制電路,那麼冰箱不製冷時就不會耗電了(冰箱門關著)。

基本上都是在90~200左右,耗電也是1度左右

180l(升)功率140瓦,日耗電0.85度;

200l(升)功率140瓦,日耗電0.95度。

電冰箱如何節能

一、遠離熱源,保持空隙

冰箱周圍的溫度每提高5℃,其內部就要增加25%的耗電量。因此,應儘可能放置在遠離熱源處,以通風背陰的地方為好。熱食不要直接放進冰箱,達到室溫時

再放入。冷凍室內的食品最好用塑料袋小包包裝,可以很快冷凍,既不易發乾,又免溼氣變成霜;食品不宜裝得太滿,與冰箱壁之間應留有空隙,以利於流動冷氣;

冷凍的食品,在食用前最好有計劃地把它轉至冷藏室解凍。

二、開門忌頻繁

如果開門過於頻繁,一方面會使電冰箱的耗電量明顯增加,同時也會降低電冰箱的使用壽命。由於電冰箱的箱門較大,如果開門次數較多,箱內的冷氣外逸,箱外

的暖溼空氣乘機而入,就會使箱內溫度上升。同時,進入箱內的潮溼空氣容易使蒸發器表面結霜加快,結霜層增厚。由於霜的導熱係數比蒸發器材料的導熱係數要小

得多,不利於熱傳導,造成箱內溫度下降緩慢,壓縮機工作時間增長,磨損加快,耗電量增加。若蒸發器表面結霜層厚度大於10毫米時,則傳熱效率將下降30%

以上,造成製冷效率大幅降低。另外,當開啟箱門的同時,箱內照明燈就開啟,既消耗電能又散發熱量,顯然也是不利於節能的。

三、停電保鮮,錯峰用電

如果你擔心用電高峰期導致「電荒」的話,我們建議你最好用科龍研製的具有「分時計電、停電保鮮」功能的冰箱。這種冰箱在拉閘限電、突然停電長達20小時的情況下,仍能製冷保鮮;而且,其「分時計電」功能可以避免在電價昂貴的用電高峰時段製冷,自動實現「錯峰用電」。

想要讓冰箱節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減少開關冰箱的次數,如果開門過於頻繁,不光會增加耗電,還會影響冰箱的使用壽命。

7樓:布天歐陽典

不同的冰箱輸入功率是不同的。大致一般是50-120w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製冷時i並不由它的電阻決定.壓縮機由電動機牽引,電動機的即時功率分析較為複雜.它線圈電阻消耗的只是總功率中較少的一部分.

一般地,電動機要推動的負荷越大,它要輸入的功率也越大.比如壓縮機啟動時因為氣體還未被壓縮,阻力較小,正常運轉後受被壓縮氣體反作用力的對抗,對電動機的阻力就要大得多,這過程中電動機的功率就要增加.電動機啟動過程本身消耗功率也要變化.

就壓縮機而言,這是屬於熱機的範疇,它的功率消耗還取決於冰箱內及外面環境兩處溫度之差.溫差越大,功耗也越大.(類似的,夏天空調調低一,二度便可省不少電)

9樓:匿名使用者

800---1800瓦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看你家的冰箱是什麼型號的`~

家用電冰箱是多少瓦的

11樓:趙文星空絮雨

1、家用的小款冰箱為70-90瓦,

2、中款型的為90-110瓦,

3、冰櫃一般為100-135瓦。

電冰箱製冷時並不由它的電阻決定.壓縮機由電動機牽引,電動機的即時功率分析較為複雜.它線圈電阻消耗的只是總功率中較少的一部分.

一般地,電動機要推動的負荷越大,它要輸入的功率也越大.比如壓縮機啟動時因為氣體還未被壓縮,阻力較小,正常運轉後受被壓縮氣體反作用力的對抗,對電動機的阻力就要大得多,這過程中電動機的功率就要增加.電動機啟動過程本身消耗功率也要變化.

就壓縮機而言,這是屬於熱機的範疇,它的功率消耗還取決於冰箱內及外面環境兩處溫度之差.溫差越大,功耗也越大.(類似的,夏天空調調低一,二度便可省不少電); 另外,箱門開啟時,照明燈也消耗電.

;冰箱有電子電路的,同樣要消耗電,不過通常是很少的.如果沒有電子控制電路,那麼冰箱不製冷時就不會耗電了(冰箱門關著).

基本上都是在90~200左右,耗電也是1度左右180l(升)功率140瓦,日耗電0.85度;

200l(升)功率140瓦,日耗電0.95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小款冰箱為70-90瓦,中款型的為90-110瓦,冰櫃一般為100-135瓦。

電冰箱耗電多少瓦

13樓:始桂枝閔嬋

因產品而異,冰箱的耗電量是與環境溫度和冰箱溫度設定的高低有關係的,環境溫度高,冰箱內的溫度設定的很低,就費電,環境溫度低,冰箱內的溫度設定的高,就省電。實際情況下,一般要比標註的耗電量要大一些。標註的耗電量是冰箱環境溫度25度,冰箱內是空的測定的。

正常情況下,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應低於零下18度,冷藏室的溫度在5-8度之間比較合適。在保證冰箱裡的食品保鮮和冷凍的情況下,冰箱內的溫度越高就越省電。

另外,冰箱內的食品應放置三分之二效果最佳,多了,會影響冷氣的傳導,造成溫度不均衡,太少,會造成冷氣的流失加快。如果冰箱內的食品太少,看放一些空飲料瓶,以減少冷氣的流失。

僅供參考

一般的冰箱一天要幾度電?

14樓:籍梓湯含玉

你的這個問題問得很怪:

你不說多大冰櫃,卻同時問一天、每小時用多少電?這怎麼回答?!

況且,冰櫃壓縮機是間歇工作,這怎麼算?!

反正冰櫃一天在夏季時耗電0.8度到2.5度都是正常的。

1,看冰箱後面的標籤

或說明書,有寫一般情況下一天的耗電量的。

2,自己算算一天電量:(x)×24h/1000=(x)度/天大(x)是冰箱的功率

如:冰箱的功率(x)是100瓦

100×24/1000=2.4度/天(但這樣算出來不準確的,因為這是以冰箱24小時都在工作為依據的,但正常使用時,有時會停止製冷的)

還有夏天的時候冰箱會比較耗電(因為都在不停的製冷),而冬天則相反(因為外界溫度比較低,冰箱基本不運作,基本不耗電的)

15樓:dany呢

冰箱耗電量的大小,跟冰箱的設計,擺放位置正確與否,電壓波動大小等都有關係.

按照國家推出的《家用電冰箱電耗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級》最新標準規定,把電冰箱分成1、2、3、4、5五個等級,其中:1級表示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節電;2級表示比較節電;3級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為市場的平均水平;4級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5級表示耗能高,是市場準入指標,低於該等級要求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如果是一般的電冰箱,一天耗電量在1度左右,如果是大對開門電冰箱,一天3.5度左右。 如果是直冷式機械溫控兩門的,200升左右的實際耗電大約1度/每天。

冰箱銘牌上的耗電量是實驗室標準環境條件下的,實際使用條件下,耗電要多些。 熱心網友b回答 電冰箱一天用用多少電,這個要看耗電量多少,具體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大小了,一般在120瓦左右,一頭耗電量在3度左右。 熱心網友c回答 一般家庭不可想象,冰箱用不了多少電的,一般的冰箱才80w左右的功率,就按100w算,一天最多也就1度電多點點。

16樓:one殘翅蜻蜓

冰箱一級變頻,風冷無霜,255升的美菱冰箱,24小時究竟是耗多少的電?滿滿的裝了一冰箱,24小時耗電量不到1度電,還可以,你清楚你家的冰箱24小時耗電情況麼?

餐桌尺寸一般是多少 一般家用冰箱尺寸是多少

一般180 200l左右的雙開門冰箱寬和厚在52 55cm,高155 160cm,你要留有個75cm寬,80cmm厚,180cm高的位置就可以了,如想買再大一點的就要看好了型號及相應的尺寸再計算應留位置。親愛噠!家用冰箱為730 910 1780mm雙開門冰箱尺寸的規格很多,在雙門冰箱的基礎上又分為...

路燈一般的用電是多少瓦,路燈一般的用電一個是多少瓦

這個看你的燈杆有多高了,像6米路燈的話一般配個30瓦的燈頭,綠中戶外照明 一般的路燈功率是多少?路燈常用的高壓汞燈 鈉燈功率一般為110至250w。為了節電,一些城市裡將不少路燈由215瓦鈉燈改成110瓦鈉燈,電能消耗隨之減少了一半。110w鈉燈多用於公園,庭院照明,對光照強度不高的地方尤其適用,一...

誰知道一般電腦的耗電量是多少,電腦主機一般耗電量多少?

該軟體使用很簡單。進入軟體後,點選power supply 電源 標籤,然後根據你的電腦配置勾選填入相應的內容 在onboad pci下列出所有的板載或pci介面裝置,sound card 音效卡 scsi controller scsi控制器 dialup modem 撥號調變解調器 net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