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燈管一般選擇多少瓦的,家用燈管一般都是多少瓦的?

2021-03-04 08:13:31 字數 5551 閱讀 5250

1樓:我是藍空一顆星

一般的家用電燈泡是20、40、60、100、200瓦的,這是老式白熾燈的常用規格,現在已經全面停產。目前的家用電燈做成類似燈泡的主要兩種型別,熒光燈和led燈,熒光燈也在淘汰中,家用型一般規格從3~100,led燈對應的亮度功率範圍大致是1~30瓦。

常見的e27螺口燈泡,有3、5、7瓦的。有的吸頂燈,裝的是led燈板,前面加一個驅動電源。最常見的5630/5730燈珠,每一粒的功率是0.

5瓦,所以功率可以直接在燈板上數出來。12粒(6瓦)、24粒(12瓦)、30粒(15瓦)、36粒(18瓦)的都有,較大的也有72粒的,也就是36瓦。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空間不是很大 又是用節能燈的話 一般 30瓦左右嘛 比普通燈泡 一般都要少一半的功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20w 40w

家用燈管一般都是多少瓦的?

4樓:桐源亮絲

這要看房間的大小所決定。

一般8平方左右的

房間(比如廁所)裝10w的就足夠;

如果是10平米左右的房間(如臥室)要裝10w——20w的燈管;

如果是20平米左右的房間(如客廳)要裝40w的。

當然如果選擇led燈的話功率就會降低一半左右,但是led燈泡雖然節能,它的光效要比普通燈泡低很多,會使房間看起來很昏暗。所以建議日常的檯燈或床頭燈裝led燈。

5樓:浮澤拱代藍

40w的燈管就夠大了

家用led燈多少瓦比較合適?

6樓:艾倫出牆吧

建議,客廳使用30w-50w左右的led燈;臥室使用15w左右的led燈即可。

家用燈:很多led燈均可取代螺旋式熱熾燈或省電燈泡,由5-40瓦特,低功率的熱熾燈,至60瓦特(只需約需7瓦特電力)。截至2023年,有些燈甚至能取代更高功率的燈泡,例如一顆13瓦特的燈泡就與100瓦特熱熾燈的光度相約。

(一般的熱熾燈光視效能標準,約為14至17流明/瓦特,視乎其大小和電壓而定。根據歐盟標準,一顆與60瓦特熱熾燈等效的「節能燈泡」,最少要能輸出806流明。)

選購注意:

選購有"三包"承諾的led燈,選購有ccc認證標誌的燈具;

要看led燈產品標識是否齊全,正規產品應標識;

看led燈電源線是否有ccc安全認證標誌;

看燈具帶電體是否外露,光源裝入燈座後,手指應不能觸及帶電的金屬燈頭;

看led晶片是否方位準確,透鏡或螢幕是否有磨損。

7樓:狐羅伯

家庭選用led燈,通常都是考慮到led燈節能省電、及壽命長等長處。

一般日常

生活用12---18瓦就行,要是看書學習或者工作功率要大一些,24---30瓦合適

原理: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半導體晶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一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片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裡電子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

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led可以直接發出紅、黃、藍、綠、青、橙、紫、白色的光。

最初led用作儀器儀表的指示光源,後來各種光色的led在交通訊號燈和大面積顯示屏中得到了廣泛應用,產生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以12英寸的紅色交通訊號燈為例,在美國本來是採用長壽命,低光視效能的140瓦白熾燈作為光源,它產生2000流明的白光。經紅色濾光片後,光損失90%,只剩下200流明的紅光。

而在新設計的燈中,lumileds公司採用了18個紅色led光源,包括電路損失在內,共耗電14瓦,即可產生同樣的光效。汽車訊號燈也是led光源應用的重要領域。

對於一般照明而言,人們更需要白色的光源。2023年發白光的led開發成功。這種led是將gan晶片和釔鋁石榴石(yag)封裝在一起做成。

gan晶片發藍光(λp=465nm,wd=30nm),高溫燒結制成的含ce3+的yag熒光粉受此藍光激發後發出黃色光射,峰值550nled燈m。藍光led基片安裝在碗形反射腔中,覆蓋以混有yag的樹脂薄層,約200-500nm。 led基片發出的藍光部分被熒光粉吸收,另一部分藍光與熒光粉發出的黃光混合,可以得到白光。

對於ingan/yag白色led,通過改變yag熒光粉的化學組成和調節熒光粉層的厚度,可以獲得色溫3500-10000k的各色白光。這種通過藍光led得到白光的方法,構造簡單、成本低廉、技術成熟度高,因此運用最多。

優點:led的內在特徵決定了它是最理想的光源去代替傳統的光源,它有著廣泛的用途。

體積小led基本上是一塊很小的晶片被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所以它非常的小,非常的輕。

耗電量低

led耗電非常低,一般來說led的工作電壓是2-3.6v。工作電流是0.02-0.03a。這就是說:它消耗的電不超過0.1w。

使用壽命長

在恰當的電流和電壓下,led的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

高亮度、低熱量

環保led是由無毒的材料作成,不像熒光燈含水銀會造成汙染,同時led也可以**再利用。

堅固耐用

led是被完全的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它比燈泡和熒光燈管都堅固。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這些特點使得led可以說是不易損壞的。

8樓:我是hu呀

像客廳餐廳,若是裝置的是吊燈,吊燈上裝置led球泡燈或led蠟燭燈,買3w的球泡燈就夠了,由於通常吊燈會裝多個led球泡燈,加起來的功率有10幾瓦,家裡現已很亮了。

臥室使用15w左右的led燈即可,購臥室節能燈的注意事項。注意燈具的品牌、製作工藝和質量,別忘記向商家索要質量報告與ccc認證報告。

拓展資料:

家用led燈是led燈具的一種,隨著led技術的進一步成熟,led將會在居室照明燈具設計開發領域取得更多更好的發展。

led燈具積小質輕,可選用不同光色的led組合成照度柔和的各種模組,任意安裝在居室中,居室照明燈具的光源可能**於地面、牆面、窗臺、傢俱、飾物等。因此,未來居室照明將不再侷限於單個燈具,而將由單個燈具照明轉化為無照明器具感的整體照明效果的無影燈。不同的光色和亮度對人的生理和心理能產生不同的影響,人們在很多情況下並不需要很亮的白光,可能黃光或其它顏色的光更適合生理和心理的需要。

三基色led可以實現亮度、灰度、顏色的連續變換和選擇,使得照明從普遍意義上的白光擴充套件為多種顏色的光。

9樓:夔陣岑元嘉

家庭用led燈通常選用多少瓦的比較好?詳細會用到哪些led燈?

家庭選用led燈,通常都是考慮到led燈節能省電、及壽命長等長處。像客廳餐廳,若是裝置的是吊燈,吊燈上裝置led球泡燈或led蠟燭燈,買3w的球泡燈就夠了,由於通常吊燈會裝多個led球泡燈,加起來的功率有10幾瓦,家裡現已很亮了。用led面板燈的話,用300*300mm的尺度,大約也是10w左右。

家庭吊頂選用led燈帶,能夠運用3528的燈帶。酒櫃或壁櫥選用led筒燈,能夠用1w或3w的。

像洗手間、櫥房等,選用led吸頂燈,能夠選用8-15w的吸頂燈,詳細能夠依據面積鉅細來進行挑選。家庭用led燈通常選用多少瓦的比較好?詳細會用到哪些led燈?

家庭選用led燈,通常都是考慮到led燈節能省電、及壽命長等長處。像客廳餐廳,若是裝置的是吊燈,吊燈上裝置led球泡燈或led蠟燭燈,買3w的球泡燈就夠了,由於通常吊燈會裝多個led球泡燈,加起來的功率有10幾瓦,家裡現已很亮了。用led面板燈的話,用300*300mm的尺度,大約也是10w左右。

家庭吊頂選用led燈帶,能夠運用3528的燈帶。酒櫃或壁櫥選用led筒燈,能夠用1w或3w的。

像洗手間、櫥房等,選用led吸頂燈,能夠選用8-15w的吸頂燈,詳細能夠依據面積來進行挑選。

10樓:鄞青甕全

1、家用led燈一般為小功率的就合適了,小功率led節能燈額定電流都是20ma,額定電流高過20ma的基本上都可以算作大功率。一般功率數有:0.

25w、0.5w、1w、3w、5w、8w、10w等等。

2、主要

亮度單位為lm(流明),小功率的亮度單位一般為mcd。此兩單位無法換算。做為一個新興的

綠色、環保、節能

光源被廣泛應用於

汽車燈、

手電筒、

燈具等。

11樓:餜悘餜悹

10w左右

內容拓展:

1、家庭選用led燈,通常都是考慮到led燈節能省電、及壽命長等長處。像客廳餐廳,若是裝置的是吊燈,吊燈上裝置led球泡燈或led蠟燭燈,買3w的球泡燈就夠了,由於通常吊燈會裝多個led球泡燈,加起來的功率有10幾瓦,家裡現已很亮了。

2、用led面板燈的話,用300*300mm的尺度,大約也是10w左右。家庭吊頂選用led燈帶,能夠運用3528的燈帶。酒櫃或壁櫥選用led筒燈,能夠用1w或3w的。

像洗手間、櫥房等,選用led吸頂燈,能夠選用8-15w的吸頂燈,詳細能夠依據面積鉅細來進行挑選。

一般廚房用的燈管是多少瓦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廚房面積大小選擇瓦數,以照明合適為準。

13樓:美穗建材

led燈5-15瓦就夠了,led燈比一般白熾燈亮。

日光燈管有幾種大小的? 功率有幾種, 就普通的電棒, 我們大廳的燈管壞了,不知道該買多大的 10

14樓:小卒名無

4w管長134mm

.6w管長210mm

8w管長285mm

15w管長436mm

20w管長589mm

30w管長894mm

40w管長1200mm

t5名稱的來由:t是tube的簡稱,英文的的意思是管,筒,電子管,真空管的意思;t5,t8,後面的數字則代表燈管的直徑;其中一個t代表的是1/8英寸(1英寸=25.4mm),由此我們就可算出t5燈管的直徑=t*5/8=25.

4*5/8=16mm

t5目前常規尺寸有:1200mm 1000mm 900mm 600mm 300mm 其它尺寸如果特殊需要的,也是可以的

led燈珠分類

1。直插式小功率規格有:草帽/鋼盔,圓頭,內凹,橢圓,墓碑型(2*3*4)子彈頭,平頭,(3/5/平頭/麵包型)食人魚等。

2。**d貼片一般分為(3020/3528/5050這些是正面發光)/1016/1024等這些是側面發光光源。

3。大功率led不可歸類到貼片系列,它們功率及電流使用皆不相同,且光電引數相差甚巨。單顆大功率led光源如未加散熱底座(一般為六角形鋁質座),它的外觀與普通貼片無太大差距,大功率led光源呈圓形,封裝方式基本與**d貼片相同,但與**d貼片在使用條件/環境/效果等都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至於你說的光效,他是等於 光通量/功率功率是分型號而定的,像我們這邊有3014(0.1w),3528(0.06w),2835(0.

5w).光通量也是按客戶的要求,我們這裡有 5-60lm不等,當然**也不等。

家用燈管一般用多少w的好,家用燈管一般用多少W的好

傳統家用日光燈管主要有40w,20w,也有檯燈用幾w的。現在普通使用環形節能燈管,有22 32 40 55w。也有h型燈光,適用的地方不同。環形燈管主要使用在小型吸頂燈上,h型燈光用於檯燈 客廳方形燈具中。廳裡有三十至四十w就行了,房間有二十w也就夠了 一般的用30w的 40的有點亮 20的有的暗 ...

選用多少熒光燈,功率多少,家庭用燈管一般選擇多少瓦的?

普通熒光燈,40w燈管的光通量是2400流明。長8.8m,款7m的教室,面積約60平方米,如果照度要求為300勒克斯,則光通量就是300 60 18000流明。需40w熒光燈18000 2400 7.5盞。但是熒光燈發出的光,並不能全都向下照射,會向四周散射,只有一部分能燈蓋和牆壁被反射回來,與牆壁...

一般的LED燈是多少瓦的,家用LED燈多少瓦比較合適?

您好 一般都是3 7瓦的!看有多少燈珠了,一般的是一顆燈珠是一瓦。大功率的除外 這個沒有一般不一般的說法,led燈瓦數分級很多,根據房間大小選擇,或者根據你需求決定 3 5 7 瓦比較常見 家用led燈多少瓦比較合適?建議,客廳使用30w 50w左右的led燈 臥室使用15w左右的led燈即可。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