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西米露如何做紅豆西米露的材料和做法步驟

2022-08-19 19:25:16 字數 5501 閱讀 5866

1樓:

先拿紅豆去煮,然後拿西米泡一下冷水,弄散它(不然直接放去煮會粘成一團),等紅豆快沸騰的時侯,放入西米,等幾分鐘,看到西米完全透明中間沒有明顯的白色就可以了。

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紅豆    45g

西米    20g

牛奶    120ml

紅豆西米露的做法

1.  準備食材:紅豆45克,西米25克,牛奶或者泡好的奶粉120ml。

ps:通常寶寶過了週歲後才能嘗試喝牛奶,如果寶寶對牛奶過敏,就可以用泡好的奶粉來替代,如果能買到椰汁,用椰汁來做,味道會更好吃。

2.  紅豆先用鍋煮熟,我用的是高壓鍋。

ps:如果想要紅豆快點煮爛,紅豆最好提前泡上5、6個小時。

3.  待紅豆快煮好之時,把西米煮熟。

ps:西米千萬不要長時間泡洗,簡單衝一下就行。因為西米會糊化在一起。

4.  煮西米的時候,最好時常攪拌攪拌,避免西米糊鍋,如果水變少還需要及時添水。

5.  煮10多分鐘左右,西米會變成上圖這樣,只剩下很小的小白芯,就可以關火了。關火後,再燜3分鐘左右。

6.  煮好的西米放到篩網上,用清水過濾一下。

ps:因為西米稍候直接入口,所以過濾的清水最好用晾涼的白開水。

7.  過濾好的西米,晶瑩剔透的。

8.  紅豆煮熟後,要煮到開花的狀態,然後放到篩網上,用勺子把紅豆壓過篩。這樣紅豆皮就留在篩網上面了。

9.  因為我煮紅豆的時候,水加得比較多,所以過濾出來的紅豆湯汁也比較多。

ps:左面是篩網上面的紅豆皮,右面是過濾好的紅豆湯汁。

10.  紅豆湯汁用鍋熬煮一下,小火慢煮就變成了紅豆沙。

ps:如果喜歡口味偏甜一點的,在這一步加點糖,味道會更好吃。

11.  因為做紅豆沙西米露,紅豆沙不要煮得特別稠,所以差不多像上圖這樣稀一點的狀態就可以了。

12.  所有的食材都已經處理好了。這裡面可以用牛奶,也可以用椰汁,或者用泡好的奶粉。

13.  混合到一起。如果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兒,吃起來就更美了。

ps:如果寶寶的腸胃適應不了,可以省掉冷藏這一步,或者在冷藏後拿到室內緩一緩。

14.  吃之前,還加了點水果,像甜品店的出品一樣好吃喲~這個適合給寶寶做加餐,降降暑,不能作為寶寶的一餐飯。

西米露《紅豆西米露》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西米適量

薏米50g

紅豆50g

大花豆50g

牛奶1盒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

1紅豆、大花豆、薏米提前泡一晚上。

2鍋中放水煮沸,放入西米。

3煮到中間剩下個小白點,關火燜10分鐘。

4燜好的小西米,成透明狀。

5過濾出西米,加入牛奶放冰箱中冷藏半小時。

6紅豆、大花豆、薏米加水煮開,直到紅豆變軟。

7煮好的紅豆等,瀝乾水分,加入白糖拌勻。

8把做好的紅豆,和牛奶西米拌勻,香滑的紅豆西米露就做好了。

小竅門冷藏後食用,口感更佳。

紅豆西米露怎麼做竅門

4樓:踏雪醉尋梅

簡介西米露本身的味道淡而無味,不過加入一些紅豆,口感則完全不同,給家人做飯後甜品或者用來招待客人,都可看出你的巧心思。

材料紅小豆(也叫赤豆)300g,幹西米60g,牛奶200ml,冰糖150g

做法紅小豆淘洗乾淨,放入適用於微波爐的容器,加入開水(水量以浸沒紅豆為宜)浸泡1小時,之後將容器放入微波爐,以900瓦火力煮15分鐘。幹西米清洗乾淨,加清水浸泡20分鐘。

取出容器,加入浸泡過的西米、冰糖和300ml清水,將容器重新放回微波爐,以900瓦火力煮10分鐘。之後取出容器,加入牛奶,再以900瓦火力煮5分鐘即可。

小訣竅牛奶也可以用椰漿或淡奶代替。

西米容易黏底,所以放入西米烹煮的過程中最好取出容器攪拌一次。

做法中的900瓦火力等於「高火」檔。

紅豆西米露的做法

5樓:

用料主料:黑米15克、紅豆10克、西米20克輔料:冰糖適量、牛奶50毫升

1、準備好食材。

2、碗中放入黑米15g,紅豆10g,倒入水500ml,淘洗浸泡3小時。

3、鍋中放入水1l煮沸,放入西米20g,大火煮5分鐘。

4、另起鍋放入水500ml,放入黑米和適量冰糖,大火煮沸。

5、碗中放入黑米,西米,加入牛奶50ml攪拌均勻。

6、盛出裝盤即可。

6樓:owen殿下

原料:西米、紅豆、大花豆、薏米、牛奶、白糖做法:1、紅豆、大花豆、薏米提前泡一晚上。

2、鍋中放水煮沸,放入西米煮到中間剩下個小白點;關火燜10分鐘。

3、燜好的小西米加入牛奶放冰箱中冷藏半小時。

4、紅豆、大花豆、薏米加水煮開,直到紅豆變軟。瀝乾水分,加入白糖拌勻。

5、把做好的紅豆,和牛奶西米拌勻,香滑的紅豆西米露就做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屬於一個甜品

西米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有健脾,補肺,化痰,治脾胃虛弱和消化不良的作用;同時,西米還有使**恢復天然潤澤的功能

材料:西米適量 薏米50g 紅豆50g 大花豆50g 牛奶1盒 白糖適量

1。紅豆、大花豆、薏米提前泡一晚上。

2。鍋中放水煮沸,放入西米。

3。煮到中間剩下個小白點,關火燜10分鐘。

4。燜好的小西米,成透明狀。

5。過濾出西米,加入牛奶放冰箱中冷藏半小時。

6。紅豆、大花豆、薏米加水煮開,直到紅豆變軟。

7。煮好的紅豆等,瀝乾水分,加入白糖拌勻。

8。把做好的紅豆,和牛奶西米拌勻,香滑的紅豆西米露就做好了。

8樓:王喜力作

1.取一個鍋,先把水煮開了,再下西米。網上很多教程都說要把西米用水淘一下,其實不需要,何況西米一泡水很快就會溶化,畢竟人家是粉末製成的呀。

蓋上鍋蓋,煮大約15分鐘,然後關火,燜15-20分鐘,西米就會變成透明的了。當然,這時你會發現,鍋裡的西米粘糊糊的,可能會影響口感。所以,要使西米粒粒分明,可以直接加清水過幾遍,把粘糊的湯汁過濾掉。

過濾時我用的是不鏽鋼鍋配的帶有小孔的蒸東西的隔板,嘿嘿,特好用,西米一個也漏不掉。如果你沒有工具的話,最好等西米慢慢沉澱後再小心地把水倒掉。西米洗好後,放在一旁備用。

2.在煮西米的同時,取另一個鍋,把紅豆放進去煮。紅豆煮之前最好先認真泡上幾個小時,不然很難煮爛。紅豆煮爛後,如果水還很多,建議去掉一些,只留紅豆就好啦。

3.把西米也倒進去,煮一會,再倒2瓶椰子汁進去,再煮一會就ok了。現在的椰子汁好像越來越淡了,跟清水似的。也許用椰子粉會好一些?我沒用過,聽說的。

煮出來的成品顏色有點粉紫色,因為有些紅豆已經煮成沙了。很像芋頭的顏色,其實拿芋頭煮應該也不錯的。

9樓:

原料:小西米100克、蜜紅豆150克、牛奶250ml、煉乳適量。

做法:1、小西米洗淨,放入滾水中煮至中間尚有小白芯,關火,燜5-10分鐘;

2、將煮好的西米盛入裝有冰牛奶的碗中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3、蜜紅豆可以買成品,也可以自己熬煮;

自己熬煮的話,紅豆要事先浸泡,這樣可以縮短烹調的時間。

紅豆煮至裂開後加入紅糖,熬至湯汁收稠,放涼後加煉乳攪拌均勻,增加奶香和甜度。

4、將冷藏過的牛奶西米取出,盛入容器中,澆上蜜紅豆即可。

(吃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一點煉乳。

西門露怎麼做 紅豆西米露的營養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豆

200克

輔料西米

適量冰糖

適量步驟

1.準備紅豆1碗

2.紅豆選去沙,洗淨用水泡十分鐘,加入5碗水用電飯煲煲粥功能煲1小時。

3.準備西米

4.鍋中加水煮開,準備倒入幹西米(不要用水洗西米)5.大火煮開(煮兩三分鐘都可以的)

6.用篩撈起

7.放在盤中的冷水泡著,把鍋中的開水倒掉,再把泡冷水的西米接連西米水一起倒到鍋中再次煮開,撈起過冷河(三次過冷河),這樣煲出來的西米不會糊,而且煮出來的西米粒粒晶瑩剔透。

8.把過完冷河的西米倒入已煲好的紅豆沙裡。

9.加入冰糖再煲十分鐘即可。

小貼士放在冰箱冰過口感更正。

西米煮前不能用水洗過,煮好後一定要過冷河,把西米的膠性洗去。

11樓:紫氣東紫氣

步驟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新鮮的西米,過篩過水洗;ps:不能浸泡洗哦。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22.準備的紅豆餡,取100克即可;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33.1000ml清水煮沸;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44.放入西米,不到攪拌;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55.煮到透明狀,變大,ps:小部分中間還有白點。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66.撈出西米,放不鏽鋼的漏籃,對水龍頭,沖洗黏液;ps:因為燙,建議用不鏽鋼的漏籃。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77.洗乾淨鍋(原來的鍋很多黏液),放500ml清水煮沸;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88.放入白糖、沖洗過的西米、紅豆餡;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99.不到攪拌,煮沸之後三十秒,關火;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保鮮盤子,冷卻之後,蓋子蓋子,放入冰箱。如果想馬上吃,放入冷藏格十分鐘即可吃,放入保鮮格,可以保鮮到三天內吃。

冰爽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適量的哈密瓜,或其他水果。

香芋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2樓:a**費

紅豆香芋西米露的做法步驟

1. 紅豆先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個小時左右

2. 香芋去皮切塊,半指大即可,太小容易融化3. 先把紅豆和水放鍋裡煮,煮沸之後加入西米,攪拌均勻。等到紅豆和西米大熟的時候加入香芋繼續煮到香芋大熟的時候放冰糖煮一小會兒即可

4. 噹噹噹當,營養又美味的西米露來咯

紅豆沙西米露怎麼做

13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西米適量

薏米50g

紅豆50g

大花豆50g

牛奶1盒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

1紅豆、大花豆、薏米提前泡一晚上。

2鍋中放水煮沸,放入西米。

3煮到中間剩下個小白點,關火燜10分鐘。

4燜好的小西米,成透明狀。

5過濾出西米,加入牛奶放冰箱中冷藏半小時。

6紅豆、大花豆、薏米加水煮開,直到紅豆變軟。

7煮好的紅豆等,瀝乾水分,加入白糖拌勻。

8把做好的紅豆,和牛奶西米拌勻,香滑的紅豆西米露就做好了。

小竅門冷藏後食用,口感更佳。

芒果紅豆西米露怎麼做,芒果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西米露 輔料芒果1個 紅豆適量 冰糖少量 牛奶250毫升 芒果紅豆西米露的做法步驟 1.紅豆洗淨放水和少量冰糖,高壓鍋煲30分鐘。濾出紅豆晾涼,餘下的紅豆水又是單獨的一道甜品羅。2.濾出紅豆晾涼,餘下的紅豆水又是單獨的一道甜品羅。3.水燒開,放入西米煮10分鐘,注意多攪拌以防粘鍋。煮出中間見白芯...

在家怎麼做紅豆西米露,紅豆西米露怎麼做竅門

紅豆西米露 用料紅豆45g 西米20g 牛奶120ml 紅豆西米露的做法 1.準備食材 紅豆45克,西米25克,牛奶或者泡好的奶粉120ml。ps 通常寶寶過了週歲後才能嘗試喝牛奶,如果寶寶對牛奶過敏,就可以用泡好的奶粉來替代,如果能買到椰汁,用椰汁來做,味道會更好吃。2.紅豆先用鍋煮熟,我用的是高...

西米露是什麼,西米露的做法,如何做西米露 做西米露的訣竅 西米露做法大全

原料 西米20g 木瓜100g。調料 牛奶100ml 冰糖10 顆。做法 西米用清水浸泡20分鐘,撈出瀝水 木瓜去皮,去籽,去瓤,切小塊 木瓜和牛奶放入鍋內,小火慢慢煮開 加入150ml清水,和切好的木瓜以及冰糖用小火慢慢煮至西米變得透明即可。熬煮過程中注意攪拌,避免西米粘鍋 今天教大家做芒果西米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