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和蝦皮怎麼炒好吃,芥菜和芥菜櫻怎麼做才好吃

2022-08-19 19:10:22 字數 5895 閱讀 8228

1樓:聚奢優品名錶**

菜炒蝦皮

主 料: 白菜心400克,蝦皮2湯匙,蒜蓉1湯匙,油2湯匙。

做 法: 1、白菜心洗淨摘成段。蝦皮用水略沖洗。

2、燒熱2湯匙的油入鍋,加入蝦皮、蒜蓉及白菜心炒勻,炒至菜熟,不需調味即可上桌。

蝦皮炒苦瓜的做法

做法:苦瓜切小丁,油鍋放蝦皮炒幹後加入苦瓜丁一起煸炒,放少許鹽就好了。

蝦皮燒冬瓜

主料:冬瓜400克,蝦皮8克

輔料:花生油20克,精鹽6克。

製法:(1)將冬瓜削去皮,去掉瓜瓤,切成菱形塊。蝦皮用溫水稍泡後洗淨待用。

(2)將炒鍋置於火口,放入油,熱後投入冬瓜煸炒,然後加入蝦皮和精鹽,加入少許水,調勻,蓋上鍋蓋,燒透入味即成。

製作關鍵:冬瓜一定要燒爛、入味,不宜吃脆。

特點:湯鮮、味美。冬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c,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止渴除煩的功效。

蝦皮含有豐富的鈣、碘等成分,是孕婦不可缺少的元素。孕婦吃此菜,可提高身體免疫能力,有利胎兒骨骼的生長。

蝦皮炒韭菜

原料:蝦皮100克,韭菜200克,色拉油250克,精鹽、味精、薑絲、醋各適量。

製法:1. 韭菜洗淨,切3.5釐米長的段。

2. 鍋內放油加熱至五成熱,放入蝦皮炸至色澤轉深變酥時控出油,投入韭菜,放入精鹽、味精煸炒至韭菜斷生,色澤翠綠時,淋醋出鍋裝盤即成。

特點:做法簡單,口味鮮鹹,色澤鮮豔。

絲瓜粉絲蝦皮』介紹給大家。望大家喜歡。

【材料】絲瓜、粉絲、蝦皮

【配料】蒜片

【調味料】植物油、鹽、砂糖、水、料酒。

【做法】絲瓜削皮,切滾刀塊。燒熱鍋放油,爆香蒜片,放入絲瓜煸炒,然後加入蝦皮,撒上料酒、同時注入一碗水,轉中

火將絲瓜和蝦皮煮熟,加鹽、砂糖(試試味),最後加入洗淨的粉絲,煮開,ok。

2樓:匿名使用者

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為豐富,有「鈣庫」之稱,是缺鈣者補鈣的較佳途徑;  蝦皮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可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對於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蝦皮還有鎮定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症;老年人常食蝦皮,可預防自身因缺鈣所致的骨質疏鬆症;老年人的飯菜裡放一些蝦皮,對提高食慾和增強體質都很有好處。

做法:芥菜一個,切好待用

鍋內放油,等油燒到七八分熱,放入準備好的蝦皮爆一下香爆香好後放入芥菜一同炒到芥菜快熟時放入鹽,雞精和蒜頭

蝦米炒芥菜的做法,蝦米炒芥菜怎麼做好吃,蝦米

3樓:晚風就是俺

蝦皮炒芥菜的做法

1.將芥菜洗淨,瀝乾水份

2.將芥菜切成2釐米長的段

3.準備好蝦皮待用

4.鍋內加熱放入適量油

5.當油七成熱時將蝦皮放入,炒至蝦皮出香味,且有一些發黃色6.先放入芥菜莖炒一分鐘

7.再放入芥菜葉,翻炒一下後,加入適量鹽,炒五至七分鐘8.關火之前放入雞精,翻炒一下關火

9.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芥菜

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大蒜

適量蝦米

適量步驟

1.把芥菜洗淨切好.

2.蝦米過下水.

3.大蒜切片.

4.熱油鍋.

5.下大蒜炒香.

6.再把芥菜倒下去.

7.加鹽.

8.最後把蝦米倒下去一起炒熟即可.

蝦皮芥菜的做法步驟圖,蝦皮芥菜怎麼做好吃

5樓:檸萌

營養價值

1.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為豐富,有"鈣庫"之稱,是缺鈣者補鈣的較佳途徑; 2. 蝦皮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可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對於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3.

蝦皮還有鎮定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症;4. 老年人常食蝦皮,可預防自身因缺鈣所致的骨質疏鬆症;老年人的飯菜裡放一些蝦皮,對提高食慾和增強體質都很有好處。

做法芥菜一個,切好待用

鍋內放油,等油燒到七八分熱,放入準備好的蝦皮爆一下香爆香好後放入芥菜一同炒到芥菜快熟時放入鹽,雞精和蒜頭出鍋

6樓:炎仌王

主料芥菜

250g

蝦皮3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蝦皮用料酒泡一會

2.芥菜取嫩葉,洗淨,切細

3.熱鍋下油,倒入芥菜的莖略炒

4.隨後倒入葉子部分

5.再放入蝦皮炒

6.加適量的鹽炒均

7.可裝盤

7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芥菜    適量

大蒜    適量

蝦皮    適量

蝦皮芥菜的做法

芥菜洗淨後用手掰成段,大蒜拍切成泥

蒜泥下熱油鍋,炒出香味後,放入芥菜梗一同翻炒鍋中再放芥菜葉翻炒

芥菜七成熟時放入蝦皮,翻炒均勻即可

芥菜和芥菜櫻怎麼做才好吃

8樓:鳳凰衛視詐騙

清炒芥菜

原料:芥菜、大蒜、小米辣、食用油、鹽、花椒

做法:1. 芥菜摘去老葉、洗淨,用手摺成小段,菜葉和菜杆分開;

2. 鍋內倒入少許油,3成熱時丟幾顆花椒粒進去,然後將蒜片和小米辣也一併倒入,小火,煸香;

3. 先將菜杆倒入煸炒,當菜杆炒至5成熟時,下芥菜葉,轉大火,一定要大火快炒,調入一點點鹽,翻炒3、4下,當菜葉剛剛打蔫,馬上關火。

拌飯醬鯪魚炒芥菜

原料:芥菜、鯪魚罐頭、海天招牌拌飯醬、大蒜、水澱粉、油、白糖

做法:1. 將芥菜洗淨並瀝乾,切成段備用。將大蒜切末,鯪魚肉切小塊;

2. 鍋中熱油,炒香蒜末,放入芥菜稍加翻炒,後加入鯪魚一起翻炒;

3. 加入海天招牌拌飯醬和白糖調味,最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蝦皮炒芥菜

原料:芥菜、蝦皮、蒜頭、鹽、雞精、料酒

做法:1. 熱油裡放蒜頭、蝦皮,爆香後,倒入芥菜,加適量鹽,少許料酒;

2. 翻炒熟後,加少許雞精,即可。

砂鍋鹹骨芥菜煲

原料:豬脊骨、芥菜、鹽、白胡椒粉、生薑、水

做法:1. 豬脊骨洗淨,瀝乾水份,然後斬成大塊。均勻撒鹽,放保鮮盒裡冷藏醃三天,醃好的豬骨放沸水鍋裡焯一下,焯

一、兩分鐘即可;

2. 另取砂鍋燒水,下焯好的鹹豬骨,加薑片和白胡椒粉,中火慢熬,芥菜去葉,隨意切成大塊;

3. 1個半小時以後,鹹骨湯熬的很入味了,轉大火,下芥菜進去同煮;

4. 另外準備一口燒熱了的小砂鍋,把做好的鹹骨芥菜連湯一起倒進去,再煮兩分鐘即可。

培根炒芥菜

原料:芥菜、培根、獨頭蒜、鹽

做法:1. 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將培根煸炒至出香味,倒入蒜末爆香,倒入芥菜杆爆炒1分鐘;

2. 繼續倒入葉子爆炒至軟;

3. 倒入事先炒好的培根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芥菜海蛤湯

原料:海蛤、水東芥菜、油、蔥、鹽

做法:1. 煮開適量的開水,把搓洗乾淨的海蛤,放入,蓋上蓋子大火煮,海蛤一開口,馬上撈起放在大碗;

2. 海蛤湯倒入少許油,把洗好的芥菜放入湯中,大火煮至芥菜熟即可。

芥菜蝦皮粥怎麼做好吃? 10

9樓:life橙子先生

主料粳米

半杯輔料

蝦皮適量鹽適量

胡椒粉少許

芥菜適量油少許

步驟1.準備食材

2.大米洗淨加入9倍的水量,就是大米和水比例為1:93.滴入幾滴的油3、啟動熬粥程式(大約90分鐘左右)4.這中間將芥菜切碎

5.在粥品快熬好時候放入芥菜和蝦皮

6.不斷攪拌,然後放點鹽和胡椒粉出鍋就好

炒蝦皮怎麼炒好吃竅門

10樓:

孩子愛吃肉不愛吃菜,去年一年都沒怎麼長個兒。急得我頭髮都白了幾根今天做了這個雞蛋餅他還挺愛吃的,方法也挺簡單的。這樣的分量做了三個小餅。軒寶一個人吃完了用料

西蘭花45克雞蛋1個蝦皮10克麵粉40克水適量橄欖油2克讓孩子無法拒絕的西蘭花蝦皮雞蛋餅的做法

45克西蘭花用鹽水泡30分鐘以上,切碎,加入一個雞蛋,40克麵粉,10克蝦皮。

加入適量水調成糊狀。

平底鍋刷油,煎三分鐘翻面煎兩分鐘就可以了

(我不想用太多油,是放在早餐機做的)

看著也挺有食慾的

小貼士本著少油少鹽的原則做的,覺得清淡的可以增加油和鹽和調料。

11樓:微視藝術

用小火炒,裡面先加水,最後水倒掉再加香菜等,就比較好吃。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最好是搭配韭菜來炒,還是非常好吃的。

13樓:在劍匣亭灌籃的黑鳶

炒蝦皮這麼炒好吃竅門,如果炒蝦皮的話,最好放油裡面拿一下,再炒放點佐料,放好了炒一下,撈出再放點別的佐料上去,這樣的話肯定是好吃,而且還補鈣??

14樓:來自高椅古村古靈精怪的辰砂

蝦皮炒吃不好,最好是燉窩瓜。不信你嘗試一下。

蝦皮芥菜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芥菜

350克

蝦皮3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蒜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炒鍋燒熱後加入油和芥菜梗煸炒片刻

3.加入芥菜葉繼續煸炒

4.加入蝦皮、鹽和料酒

5.加入白適量白糖

6.最後加入蒜頭炒均即可出鍋

小貼士加適量白糖要以去除芥菜的苦味。

1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芥菜

250克

蝦皮3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蝦皮用料酒泡一會

2.芥菜取嫩葉,洗淨,切細

3.熱鍋下油,倒入芥菜的莖略炒

4.隨後倒入葉子部分

5.再放入蝦皮炒

6.加適量的鹽炒均

7.可裝盤

芥菜和芥菜櫻怎麼做才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1、原料:豬脊骨、芥菜、鹽、白胡椒粉、生薑、水。

2、豬脊骨洗淨,瀝乾水份,然後斬成大塊。均勻撒鹽,放保鮮盒裡冷藏醃三天,醃好的豬骨放沸水鍋裡焯一下,焯

一、兩分鐘即可。

3、另取砂鍋燒水,下焯好的鹹豬骨,加薑片和白胡椒粉,中火慢熬,芥菜去葉,隨意切成大塊。

4、1個半小時以後,鹹骨湯熬的很入味了,轉大火,下芥菜進去同煮。

5、另外準備一口燒熱了的小砂鍋,把做好的鹹骨芥菜連湯一起倒進去,再煮兩分鐘即可。

18樓:雨韻媽然

清炒芥菜

用料  :芥菜    生薑    油    鹽    味精

做法:把芥菜清洗乾淨,生薑拍碎備用。

燒開水把芥菜倒入焯兩分鐘。最好是把芥菜整齊的倒入翻焯,不要攪亂,然後撈起瀝乾。

把瀝乾的芥菜再扭幹水份切成小細段。熱鍋後先不要放油,把芥菜倒入炒幹水份後加勺。油,放入生薑翻炒,撒入鹽翻炒均勻,再加點油,最後撒幾粒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芥菜櫻子燉豆腐

用料:芥菜櫻子    豆腐塊兒    蔥    薑末    肉片    料酒    十三香    土豆條    雞精    蒜末

做法:芥菜櫻子用熱水浸泡一會。起油鍋,放入蔥薑末煸炒,然後放肉片炒到變色。

烹料酒,撒點十三香。下切好的豆腐塊兒和土豆條。放入適量的水,中火煲燉,燉到。

湯汁快要收乾的時候放雞精和蒜末,然後出鍋。

芥菜怎麼炒辣,芥菜絲怎麼炒的做法

芥菜含有維生素a b族維生素 維c和維d很豐富。具體功效有提神醒腦,芥菜含有大量的抗壞血酸,是活性很強的還原物質,參與機體重要的氧化還原過程,能增加大腦中氧含量,激發大腦對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腦,解除疲勞的作用。今天推薦的這個菜是早餐 晚餐配粥的清爽小素,很下飯的喲!1.芥菜疙瘩洗淨去皮,切細絲 刀工...

芥菜絲鹹菜怎麼做,芥菜絲鹹菜怎麼拌好吃?

芥菜疙瘩洗淨 去皮 切絲。切好的芥菜絲用清水泡一下,為了去除辣味,換兩遍專水。喜歡芥屬菜的生辣味不過水也可以的。泡過水的芥菜絲控水,放鹽350g拌勻,殺出水來。這個過程我用了一天。辣椒末放碗裡,油燒熱後倒入辣椒中,用勺攪拌,防止炸糊。因為是辣椒末,所以油不要燒過頭了 蒜切片備用。殺出水來的芥菜絲控掉...

蓋菜和芥菜區別

蓋菜和芥菜外觀區別。蓋菜是比較物美價廉的蔬菜,比較耐寒,是物美價廉的食材,可以和雞搭配在一起煮著吃,敬莖葉是很脆嫩的,口感也非常清香,而芥菜葉片柄有小裂片,莖葉邊緣有牙齒或者是邊緣鋸不明顯,花是黃色的,呈現長圓狀橢圓形。鈣菜和芥菜營養價值區別。蓋菜裡面的營養價值豐富,適當的吃一些鈣菜能夠補充身體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