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半生,何需蹉跎是什麼意思,半生已過,人生蹉跎的意思?

2022-08-19 12:50:32 字數 1855 閱讀 5629

1樓:喻恨桃

第一,已過半生,就是說生命已經過了一半,如果以六十歲來算的話,已經年級過了三十歲了。就相當於人生已經過了一半啦。前半生估計也沒有什麼事情讓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所以感覺自己的生命被蹉跎了、

第二,後面的日子呢。就是說還有剩下來的後半生。這個後半生是不需要去蹉跎的,因為前面的半輩子已經註定了後面的半輩子是什麼樣的生活或者是人生了。沒有再去拼搏的動力和時間了。

2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已過半生何須蹉跎這個意思,就是說他已經年過半百了,已經過了半生了,經歷的東西也很多了,就是時間也沒有蹉跎

3樓:秀麗

已過半生,何需蹉跎就說這個已經度過了半生,不能再虛度光陰,任由時光流逝卻毫無作為了

望採納謝謝

4樓:小笨象同學

已過半生何須蹉跎的意思應該是

人生已經過了半輩子了,

不要再蹉跎時間了,浪費時間了,

要學會珍惜時間。

5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就是指已經經過了半輩子了,然後後面的人生不要再蹉跎歲月

6樓:添堵的話

年紀已經不小了,不要再頹廢,該有一番作為了。

7樓:萊開

前半生的話肯定是經歷過很多的困苦,我覺得這個人肯定是受過了很多的磨礪,所以說他的經歷一些事情時候就已經看淡了。

8樓:生活達人

一個轉身的距離,一切成了斷點,原本如此熟悉的兩個人從此永不相見,形同陌路。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是自己感覺到比較好聽,所以說他這樣說。

半生已過,人生蹉跎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過半生,就是說人生已經度過了半生。

蹉跎是指虛度光陰,讓時間白白的過去,做事卻沒有一點進展,經常拿來形容一些人毫無鬥志,白白浪費了大好的光陰卻一事無成!

歲月蹉跎是什麼意思.

11樓:鯨娛文化

蹉跎是指虛度光陰,讓時間白白的過去,做事卻沒有一點進展,經常拿來形容一些人毫無鬥志,白白浪費了大好的光陰卻一事無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蹉跎

拼音: suì yuè cuō tuó

釋義: 指無所作為地把時間荒廢掉了。

出處:明·許三階《節俠記·閨憶》:“你我蓬飄嶺南,歲月蹉跎,音書斷絕。”

13樓:灰圓圈圈

蹉跎,指虛度光陰,任由時光流逝卻毫無作為,可以用於形容人做事毫無鬥志,浪費時間。

14樓:

指無所作為地把時間荒廢掉了。

出處:明·許三階《節俠記·閨憶》:“你我蓬飄嶺南,歲月蹉跎,音書斷絕。”

15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 指無所作為地把時間荒廢掉了。

16樓:刀涵

歲月蹉跎suì yuè cuō tuó

【解釋】:指無所作為地把時間荒廢掉了。

【近義詞】:虛度光陰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含貶義,指無所作為地把時間荒廢掉

歲月何蹉跎?是什麼意思?

17樓:幸運的楓陽

歲月何蹉跎指無所作為地把時間荒廢掉了。

近義詞:虛度光陰

反義詞:馬不停蹄

出 處:明·張鳳翼《灌園記·君後授衣》:“倘我不能報復而死,埋沒了龍家的豹韜,枉蹉跎歲月一死鴻毛。”

半生紅豆,半生黑豆,請問什麼意思

相思豆 也稱紅豆 這種豆外表的顏色是一半紅一半黑,半升紅豆,半升黑豆就是一升相思豆。王維有詩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拮,此物最相思.我想你所說的生應該是升 一種量具 也就是同等於現在的一千克,半升紅豆,半升黑豆也就是紅豆 黑豆各一斤 我想是因為紅豆煮糊了吧 半升紅豆半升黑豆 中紅豆是相思之...

浮夢半生為幾何是什麼意思啊,「為幾何」是什麼意思

這是理科男的真實寫照 不知道為什麼渾渾噩噩的為幾何 算術奮鬥了半輩子.大概是又是為了什麼而如同做夢般度過了半輩子呢 為幾何 是什麼意思?為幾何 是 多少的意思。1 幾何 釋義 多少 用於反問 年幾何矣。戰國策.趙策 數學上,幾何,就是研究空間結構及性質的一門學科。它是數學中最基本的研究內容之一,與分...

交友不慎悔恨半生是什麼意思,交友不慎什麼意思

不慎重交朋友的話,這個朋友不地道害了你,生意上或者其他方面讓你遭受損失,當然要悔恨了 就是交了不好的朋友,對你往後的生活不利你會後悔 交友不慎什麼意思 應該是把你帶入到不好的方面發展去了,交朋友時,自己要慎重考慮,哪些朋友適合.如果不是 bai成語解釋的話du 就是交的朋友zhi在品行等方面不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