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你會選擇繼續還是改變

2022-08-19 08:50:20 字數 5354 閱讀 2620

1樓:wbb大標

如果我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我是一直在撞牆,那我會選擇改變重新尋找志在四方的一些事情去做。是的,人的愛好是多方面的,在做事情方面不能在一棵樹上給吊死,你總要學會改變、學會面對 學會兩條腿走,這樣可以讓自己的方向感更強。

2樓:馮博有料

我會選擇改變。既然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那麼就說明主觀或是客觀方面短期內不會看到成果。人貴在求新求變,換個角度出發,也許會有收穫。

3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如果你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那麼很可能是你的努力程度不夠,或者你的方法錯了。建議先加強自己的努力程度和方法,然後看看能否成功。如果努力程度夠了,而且方法也是正確的,那麼這種情況下扔就是不得志。

這種情況下,如果換做是我,我會去改變自己的方向。很可能方向錯了,即使你再繼續下去也沒有任何意義。所以當你做一件事始終不成功的時候,改變方向才是最重要的。哎!

4樓:

我會選擇改變。因為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那就只可能是自己選擇的方向本身就是有問題的。其實,有時候選擇比努力要更重要。

如果選擇的方向本身就是錯誤的,或者說你所執著的方向本身就是不正確的,那麼不論你怎麼努力都是沒有用的,這個時候,你只能及時地改變方向,調整自己的努力方向,才能取得最終的成功。亡羊補牢,及時止損,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實現自己的夢想。所以,當我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的時候,我會選擇改變方向,繼續努力,知道成功。

5樓:2020如約而至

如果自己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說明這個方向不適合自己。既然不適合自己,那麼人就應該隨著社會環境而改變,而不是一味地在原地踏步,這樣的人只會落後,要屬於這大環境的變化而適當的變化,適應這個社會的發展,這樣才會有前途。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改變。很執著但是沒有發展,說明這個方向可能不適合自己,如果再繼續執著,也許會南轅北轍。這時候就需要審視一下自己,問題出在哪兒,做一些改變,改變一下方向也許會更好。

7樓:蔬菜大拼盤

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那麼冷靜下來想一想,方向錯了麼?還是方法錯了?不要一味地埋頭苦幹,也不要一味地追求那虛無縹緲。

冷靜下來好好想一想,聽取別人的意見和建議,多與人溝通。做事需要執著,但是更需要變通。有希望就一直走下去。

沒希望就改變,也許改變能成功。

8樓:孤單的求知貓咪

如果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我會選擇改變。既然一直達不到自己的目標就需要改變方向了,否則只能是浪費時間。例如,自己想做生意,卻是一直賠,從來沒有掙過錢,那麼就需要改變方向了,換個路子。

9樓:縹緲錄

如果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那麼會選擇改變,變則通通則變,人想要得到更好的發展,就要學會變通,太過執著就會失去更多,而懂得變通就會得到很多。

10樓:我愛蘇酥糖

我會選擇改變,畢竟我們還是需要生活,如果堅持可能就會一事無成,只有改變才能更好的生活,有更好的境遇,如果還是心有不甘,那你可以改變之後再投入一部分精力去檢查,說不定哪一天會有伯樂出現

11樓:易懷山

我選擇繼續,俗話說堅持就是勝利,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前進性和曲折性的統一,無論做什麼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如果一碰到挫折就改變方向,將一事無成,半途而廢,選擇別的方向也不會成功,如果一件事情堅持到底,終究會取得勝利,這是辯證唯物主義理論告訴我們的,所以,你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也不要輕易放棄,相信黑暗總會過去,黎明一定會到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其他因素,沒有其他顧慮,我會選擇繼續;然而,一個人活在世上,還有許多未知因素存在,還有親人朋友的意見要考,還要遵守生存法則,所以為了我的家人,為了理順各種社會關係,當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我會選擇改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我會選擇繼續。不得志的原因有可能是我的觀念和思路,阻礙了我的工作程序,或者是我正好遇到瓶頸期,過了這段艱難時刻。一定會有一個提升的空間。

14樓:前進老師

能如果我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也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堅持。還是沒有什麼大的改觀,我覺得就不要繼續下去了,可能是因為主觀和客觀的一些原因,暫時與實際情況有差距,所以這個時候就應該試著改變,因為一直繼續,又沒什麼改變,會被時間拖倒的,這個時候就應該求新求變,換一個角度換一個方向,再出發,興許會有改變,會有收穫。再說人不能總處於鬱郁不得志的狀態下,那樣時間長了,會消磨掉你的鬥志,人還需要激發鬥志才能更好的開創事業,就是說這條路走不通了,就不要硬走下去,重新開闢一條新的道路,興許會走得更加順暢。

15樓:希希努力生活

如果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那就應該選擇變通一下,要選擇別的出。因為有的時候太鑽牛角尖會困在那裡一定要多聽下別人的意見,這樣才會有一個好的發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還是會選擇繼續,因為時間會證明一切,也許可能會改變方法,但是目標既定以後就不會再有改變;

17樓:籽曦草莓蛋撻

我當然選擇改變,如果我所執著的方向不得志,那肯定這個方向就不適合我,就證明這個路線是錯誤的,如果再按這個方向走下去,是沒有什麼前途的,所以說選擇改變,是為了選擇正確的方向,當你不適應這個社會的時候,你就必須選擇改變,因為社會不可能為了你而改變。

18樓:情感實時解答

選擇改變。方向不對,越努力只會離的目標越遠。不如換個角度,轉換一下思維,繼續前進即好。

19樓:律政巧佳人

如果是我所一直堅持的方向,不得志我就不會繼續堅持了,我會改變思維方式,因為如果你一個心情是都在這個上面,我覺得你努力那麼長時間沒有結果肯定是有原因的,要麼就是你方式錯誤,要麼就是你思想根本上需要改變,否則你是完不成這件事情的,除非你的執著也無法打動這個背後所需要我們堅持的方向。

20樓:學習幫助別人

如果執著的方向一直不得志,那麼可能很大可能會選擇改變一個方向,因為有的時候畢竟還要為了家人和生存考慮,因此肯定要適當的調整一下方向,不然的話,只會導致最後一事無成

21樓:揚洋美食小記

會繼續努力,不得志可能是遇到了瓶頸,要找到問題解決問題。對一件事執著很久說明這件事對你是有巨大意義的。如果這個時候懷疑自己努力的方向錯了,想重新朝一個方向努力。

這樣豈不是半途而廢。我覺得既然自己確定了努力的方向就不要輕易改變,邁開步子堅定不移地走下去吧。

在目前的工作中無法獲得成就感,該不該繼續堅持?

22樓:k殿駕到

小k認為成就感是支撐一切

工作的動力,同樣也是支撐我們拼搏下去的動力,這是一種能力肯定也是一種存在價值。

如果在當前的工作上無法獲得成就感,小k有三個解決方案。

一是換工作。這點肯定誰都能想到,換一個能實現自己價值的工作也是最直接的解決方案。如果薪資、工作強度都能是你滿意的話,趁早換,人生並不漫長沒必要苦了自己。

二是在工作中努力尋找成就感。生活中不缺少成就感,卻的只是發現成就感的眼睛。

如果不方便換工作,那麼就轉變自己的思維。如果沒有機會做成大事,那就在身邊的小事中尋找成就感。「今天也沒遲到」「今天的工作也沒有任何失誤」「今天又幫了遇到困難的同事」「今天也幫領導分擔的工作」等等,這些都在證明著你崗位的價值,這也正是屬於你的成就感。

三是在不換工作的基礎上通過其他方式需要成就感。如果一個人的工作沒有成就感,可能ta的工作內容也極其單調吧?如果有閒暇時間的話,可以發展一些能獲得成就感的副業,無論是經營**、做自**、讀書、學習等等,任何能利用閒暇時間使自己獲得成就感的事情都可以。

小k認為是否能獲得成就感說到底也是每個人的心態的問題,一個人只要主觀認為自己的工作沒有價值,那即使這份工作在公司看來不可或缺,這個人也同樣無法獲得成就感。

所以小k認為當在當前工作中無法獲得成就感的時候,能換工作就換工作,不能換工作就轉變自己的心態。

23樓:炎仌王

在工作中有成就感並不是一個很容易的事情。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到底是什麼,不過是得過且過,渾渾噩噩,只要認真工作,拿到工資,就算對得起自己了。

如果我們在工作中沒有獲得這種感覺,可能有幾個方面的原因:

1.本身對自己在做的工作沒興趣。2.

工作本身太過簡單,沒有挑戰性,沒有發展空間。工作過程缺少思考,繁雜無味。3.

工作環境。4.資源問題。

5.錢的問題。

要想獲得成就感,也是有跡可循的:

從自身找問題。任何人的發展都離不開自己的努力,一個人的職業生涯很長。有的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實習生成長為大牛,也有的一直止步不前,只是一個公司的老資歷員工。

要想在工作中有成就感,離不開自己對上進、對成功的渴望。如果發現自己已經在渾渾噩噩地工作,就要開始反思,並且思考未來的方向。如果是因為自己在舒適區待久了開始懈怠,那就要好好地鞭策自己,不斷去努力,去改變。

自己的人生只能自己買單。

從外部環境解決。任何工作做到一段時間,都會變得重複性很強。那些總是不斷讓我們去學習去改變的工作還是很少的,我們要學會理性地思考,在重複性的工作中去尋找未來,去不斷改變自己,突破自己。

只有對工作有理性的認知,我們才能逐漸地找到自己在工作中的成就感。

24樓:幽靈

堅持與否應該與所處的人生階段有關。剛畢業,可以去追求所謂的成就感,因為這時候沒有太多的牽絆,或者說是金錢上的絕對需求。但是步入婚姻後牽絆太多,這個時候一份穩定的工作,直接點說就是收入,是必須的,沒有絕對的把握最好不要冒險辭職,除非你的存款可以支撐你的理想,這也就是越長大,越「慫」。

25樓:愛不再迷茫

如果你追求的是更高的成就感,那麼可以去嘗試有挑戰性的工作,如果想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並獲得一定的積累和積蓄,那麼可以繼續堅持做好現在的工作,只要認真去做,時間長了,總會有些收穫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個人在工作中。不可能一下子就有成就感。因為一個人想要有成就,是得需要時間和經歷的。

一個人也只有在工作中努力的付出和磨練。也才會造就你的成就感。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堅持。

一句話說的好,堅持就是勝利。只有你堅持不懈的努力。才會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

27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成功就差臨門一腳了,再繼續努力一下,就一能摘桃了

28樓:公平不公平水瓶

如果還年輕當然選擇辭職尤其還沒結婚生子的時候,但如果成家有了孩子還是應該慎重吧,說實話工作當然希望有成就感,但更多人就是養家餬口吧,也不能都不幹了,再就是年齡比較大接近退休的還是不辭職,堅持幾年退休,別讓自己老無所依,而且可以退休後再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尋找成就感,不急在一時,所以還是要分析自己的具體情況然後做決定,興趣既工作當然完美,但人生就是不完美,有幾個人能實現呢,做好自己現有的工作也是一種成功

一直看著你,的男生,他看著你,然後你也看著他,他過後眼神會怎麼樣

可能會害羞,也可能會感覺奇怪 可能會有害羞的眼神吧 他會以為你喜歡他,也許該打算追你了 這些問題是我們所有人都想知道的,可是又有誰能真的說清楚了,即使經歷過很多次的情愛。以現在的實際情況來說,愛情還是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的,畢竟生活是現實的,如果兩個人每天都要為錢而發愁,那哪還有心去談愛,更不能說培養...

英語我會保護你的縮寫怎麼寫,我會一直守護你英文縮寫

我會保護你 可以翻譯為 i ll safeguard you 或 i ll keep you safe。不管用哪一種,這已經是最簡單的英語了,不應該縮寫。況且縮寫不是隨意的,只有眾所周知的專有名詞或某些常用術語才有可能縮寫。一般只有特定的東西才有縮寫,這種語句沒有縮寫 我會一直守護你英文縮寫 i w...

你喜歡的人特別優秀是什麼感受,一直喜歡你的人突然不喜歡你了,是什麼感覺

我喜歡的男生特別優秀,我就感覺對方超級棒是我學習的榜樣,我應該自己提高,自己達到與她並肩的地步。我的女朋友,特別優秀的一個女孩,顏值高,身材好,有內涵,各方面都特別優秀,感覺自己上輩子一定是拯救了地球,這輩子居然遇到這麼好的女孩子,真的為她感到自豪。心裡面總感覺自己配不上他,總是給自己很大壓力。我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