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日常的說話方式表現的不成熟,就會容易被別人欺負

2022-08-19 08:50:21 字數 5562 閱讀 2971

1樓:葉小二聊情感

說話不成熟可能是會被人欺負的原因之一,但不是絕對。因為欺負你的人主要看你的性格,行為,舉止等方面來看看這個人是不是容易欺負,其實很多都是欺軟怕硬的。所以想要不被人欺負,關鍵是要表現成熟,多反思自己不足的地方,多傾聽別人對你的意見和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學說話一輩子學閉嘴。首先做人都要少說話。你說的話在不同人的聽來帶的感情是不一樣的。

聽後的效果也不一樣。說話時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不要說你心裡邊的真話。

說一些好聽的話。說一些你感覺該說的話。不要把自己當作一個好人去說話。

對待別人時,該說不的時候,就說不,不要一味的去答應別人那些請求,否則的話,人就感覺你是一個好人,好欺負。

3樓:回眸一笑y緣

如果日常的說話方式表現不成熟

有可能會被別人欺負

也有可能不會

因為這種情況的確是分人的

但不管怎樣建議

學會正確的說話和別人表達

學會多觀察多傾聽

對自己的成長會有幫助

慢慢的就會變得成熟了

4樓:蹉穰

不一定,看你遇到的都是什麼人吧,碰到這種因為說話方式就欺負別人的人,可以離遠一點

5樓:

我們說話要讓對方瞭解到,怎麼說得更讓對方說得開心一點呢?當我們說話懂得讓別人聽得很高興之後,那也是一種學習,因為人不是一開始,就說什麼就讓別人一直聽得很懂,在日復一日慢慢的學習之後,我們已經掌握到對方的心理,那麼懂得在適時的時候,說話好聽的話,那就變得更有技巧,因為沒有人一開始說話,就說得別人怎麼聽就聽得很順耳,所以虛心學習是很重要的。

在職業發展中,新人需要規避哪些不成熟的表現?

6樓:二虎愛看書

職場就是一個非常殘酷的競爭地方,尤其是新人如果各方面表現都不好的話,是很容易被淘汰的,想發展的更好就要避免這些缺點,只有讓自己強大起來才能擁有更高的實力,有的人因為經驗不足會遭遇各種各樣的事情,導致影響後續的發展,要避免出現一些不成熟的表現。

在職場裡最忌諱的就是心直口快,在這種環境之下有些話能說,而有些話要憋在肚子裡,作為新人報道,在對公司環境還有同事不熟悉的情況下,不要和別人什麼都說,也不要瞎打聽公司裡的其他事,因為有很多人都是傳話的,到時候讓自己受到一些影響就不好了。

都說新人們剛來的時候肯定是會被欺負的,其實欺負到不會,只不過是被安排一些其他的事情,公司裡的老油條們,為了減少自己的工作量,都會給你一個下馬威,讓你做他們的工作,在你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說盡各種好話,讓你接下來,但等到驗收的時候,結果不滿意就會對你發脾氣,其實關於這種現象已經是屢見不鮮的,但在開始的時候還是需要拒絕一下,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或者是得罪人,可以用詞委婉一點,說話態度強硬一點,讓別人沒有辦法去安排你做。

心理素質也是同樣很重要,不管在公司裡聽說了什麼都不要在意,即使是被批評和嘲諷,只要自己做好份內的事就可以了,如果表現的特別生氣和不滿,當然會讓一些人看笑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不成熟的表現一:只會按部就班

只會按部就班踏踏實實地做具體工作,這沒有錯。但只會這樣那錯就大了,因為這永遠只是新手的方式,僅靠這個,永遠也成不了高手。甘心一輩子本本分分只當個菜鳥,到頭來,肯定連菜鳥也做不成,現在的職場,逆水行舟,原地不動,早晚被浪打翻。

職場中不成熟的表現二:好高騖遠

好高騖遠年輕人喜歡幻想,本身也沒錯。但若是一天到晚光幻想,那就麻煩了。脫離了現實,好高騖遠,白日做夢,眼高手低……漫步雲端的感覺是不錯,但夢醒時分,從雲上跌落粉身碎骨的時候,就追悔莫及了。

職場中不成熟的表現三:瞧不起或盲目崇拜上司

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清高,別人不如自己的地方很容易放在眼裡,並嗤之以鼻,尤其是對領導。讓不如自己的人來領導自己,實在不公平。但是,領導之所以是領導,就有原因,不管合理不合理都存在了。

也許他學識不行,也許能力不行,但他贏可能就贏在關係上了,可能就贏在心機上了,好的也好,壞的也罷,都是實實在在存在的現象。

盲目崇拜上司相比起剛才的這種行為,對上司盲目崇拜,則更顯得幼稚。對上司的話全盤接受,無條件服從,缺乏了起碼的分析能力,最終會讓你在職場中迷失自我。

職場中不成熟的表現四:消極抱怨

消極和抱怨,都是非常壞的情緒表現,不僅會影響個人,也會影響團隊,職場人應該努力克服這個毛病。抱怨的問題,大多來自消極的情緒,抱怨上下左右所有的人和事,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消極和抱怨,都是無能者的表現,一時的抱怨是可以理解的,但經常抱怨就是個人的性格缺陷。

職場中不成熟的表現五:意氣用事

容易頭腦發熱有些人比較感性,我本人也是這樣。對於領導一些比較有煽動性東西,難以抵制,很容易用頭腦發熱。但無論如何,事後一定要冷靜思索思索,站在不同的角度來考慮考慮問題,切莫一時意氣用事。

職場中不成熟的表現六:排斥關係

近幾年來,新興起一門學問,叫做關係學。這裡面學問可大了,大到關係職場中的方方面面。可有人就是排斥它,認為靠自己的打拚就已經足夠了。

其實,職場不比學術,不是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裡就能出成果的,閉門造車,最終自食苦果。

8樓:次飛羽

新人入職後要勤學好問,還要勤快,不懂的事情千萬別裝懂,懂得東西在新單位也不要太張揚,要謙虛。

9樓:葉曉楓

在職業發展中,不要等著別人催促自己提高能力,其次不要太懶。

10樓:zip兮

切記一定要少說話,多做事,勤快點沒壞處

11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那就是一味的好高鶩遠在這裡工作想著別的更好工作。

12樓:仍惠君

驕傲自滿,聽不進別人建議,自以為是,眼高手低

13樓:

不能一哄而上,要因人而異,因地制宜,要選中適合自己的職業去發展,隔行不取利就是這個道理。要穩重,要有眼光,瞄準市場,然後循序漸進開展。

14樓:暨沈

正常的發展的虛偽。虛偽一定要表現出色。他成熟起來。

15樓:冷言旁**社會

遇到問題了要說清楚,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去說清楚。

什麼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現

16樓:此生不悔入盜米

成熟包括兩個方面.一是身體成熟,這要需要時間。二是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1】太急——越急越露陷。有句話說的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其實幹事兒何嘗不是如此呢?一個不成熟的人,總是急急忙忙的樣子,去見一個客戶,心急的不得了,讓人一接觸就知道你還是一個雛,要想讓自己儘快的成熟起來,就不要表現出那麼急切的樣子,要穩重一些,忍住。

【2】太快——拖泥帶水,漏洞百出。說話太快,做事太快,結果拖泥帶水,漏洞百出,這也是一個人不成熟的典型特徵,快,必須要有節奏,快,必須要熟練,這就是熟能生巧的道理,所以放下你的快節奏,讓自己迴歸正常的狀態,很多事情,點到為止,很多人還是平淡如水的好。

【3】太輕信人——在被騙得頭破血流才知回頭。一個人不成熟的另外一個表現就是太過於相信人,別人幾句好話就把自己給收買了,別人奉承他幾句他就不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結果就跟著人家的思路,一路上西天取經去了,太輕信別人就會誤入歧途,太輕信別人就會成為別人碗裡的菜,別人吃你的時候,你還在那裡直呼,很好。

【4】太以自我為中心——心裡只有自己,別人怎會理你?如果一個人以自我為中心,說話的時候不知道傾聽,只想表達,做事的時候只想獲得,不想付出,那麼也說明你離成熟還有一步之遙,一定要吸取教訓,好好的糾偏一下自己的這些壞毛病吧。

【5】太耿直,率真——總把嗆的夠嗆,誰會相信你呢?一個成熟的人說話時,一定會儘可能的委婉一些,如果太耿直,說話太率真,總會給人以嗆著的感覺,別人就覺得跟你打交道真的很累,這正是一個人不成熟的表現,別人幾句好話,就把公司的所有政策給客戶講透了,你告訴小編,你**能夠賺錢吶?

【6】太計較——為了小利而失大利,就是不成熟的代價。不成熟的人總喜歡在蠅頭小利上過於計較,甚至別人說了一句自己不愛聽的話,都要在那裡跟別人爭辯半天,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傾向,或者是有這個毛病,一定要改一改,讓自己長大變成一個辦事穩重的成熟之人。

不成熟的表現都有什麼?

18樓:酸菜魚的娛樂

不成熟copy

一般表現在容易情緒化、bai沒有主

見、衝動消費這du幾方面。

1、容zhi易情緒化

一點小事dao情就容易生氣,不考慮別人感受,還常常會表現出不耐煩。成熟的人往往懂得剋制自己的情緒,管理自己的表情,因為成熟的人知道自己的不好情緒也是影響到別人情緒的。

2、沒有主見

不成熟的人沒有對自己生活以及未來清晰的規劃,發生事情也沒有處理的能力,尤其是在困難面前就手足無措。而成熟的人,不僅對自己的未來有明確的規劃,遇到事情也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如果自己解決不了,還可以求助被人,辦法都是人想出來的。

3、衝動消費

現在花唄、白條、分期付款滿天飛,於是很多人開始去嘗試自己負擔不起的奢侈品。不成熟的人,總喜歡用外物去裝點自己。覺得自己擁有的東西越多,就越幸福。

相信你在路過掛滿漂亮衣服的櫥窗時,也會下意識地摸摸銀行卡,如果說每次消費你的內心像有天使在飛,那麼你最好在消費前就想起「衝動是魔鬼」。

19樓:無中之畫

不成熟的表現有很多,比如都大學畢業了自己不去找工作,呆在家裡,吃父母的,還有交了女朋友,對她不關心,不在乎,只顧及自己的,還有有時候會逃避責任什麼的。

20樓:小霞

不成熟的表現都有喜歡任性,動不動就生氣,愛發小脾氣,對父母不夠關心,不理解父母對他的愛,做事情只考慮自己,不為別人著想,還偶爾和父母頂嘴。

2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缺乏自律能力,總是放縱自己。逞一時匹夫之勇,較一時口舌之強,圖一時身體之歡。總是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聽別人一句誇獎就喜形於色,聽別人一句批評就拍案而起。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不成熟的人bai,患得患

du失,得意時妄

zhi自尊大,失意時妄自

dao菲薄。不懂回得人生本來就答是得失參半,極難達到圓滿。

一個不成熟的人,要麼喜歡怨天尤人,要麼就就自怨自艾,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問題,不懂得換位思考,體諒他人。

23樓:假面

一個不成熟的人,患得患失,得意時妄自尊大,失意時妄自菲薄。不懂得人生本專來就是得

失參半,極難屬達到圓滿。

一個不成熟的人,要麼喜歡怨天尤人,要麼就就自怨自艾,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問題,不懂得換位思考,體諒他人。

24樓:木棉小橡樹

一般不成熟的人的表現都會有一些行事衝動,遇到問題總是想快刀斬亂麻的解決,不會考慮後果是怎麼樣的,總是以自己痛快了為主,做事之前不會想後果什麼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和自己所想不一樣時,直接說不,不管是人還是事,總會有差異。面對這些和自己的想法不一致的觀點或態度時,不成熟的人第一反應是:怎麼可以這樣?

不成熟戀愛的表現,你認為該何去何從?

不成熟的戀愛就應該分開。不要消磨對方的時間。任何形式的戀愛都應該體驗,在不成熟的戀愛體驗中會慢慢地成熟起來。任何戀愛都是從不成熟開始的,靠兩個人的用心讓它開花結果,你想有個好結果,就用心經營。順其自然,什麼樣的感情都是經歷,你要體驗其中的味道,從而找到更合適你自己的那一份。我覺得無論什麼問題,最重要...

女人都喜歡成熟的男人男人不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說實話,這個不好說,成熟與否要從他的行為和一些想法來看我個人覺得責任感是一方面,還有就是不成熟的一般都以自我為中心,很少考慮到別人的想法,而成熟的就不一樣了,會考慮到女友的想法 男人成熟與不成熟的表現分別是什麼 成熟男人的表現 重視諾言 不誇誇其談 有學識而含蓄內斂 心胸寬廣 不以自我為中心 勇於承...

成熟男人和不成熟男人對女友的表現分別是什麼樣的

1 成熟的男人應該有經濟基礎。既然人們用金色來形容收穫,女人也就理所當然的用金錢來判斷男人的成熟。2 成熟的男人應該有事業基礎。也許發財並不是每一個男人都能做到的,但如果你自己都覺得一事無成,在女人心目中又怎能立得起來呢?3 成熟的男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不是什麼都想要。懂得堅持也懂得放棄。4 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