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老虧電怎麼回事,汽車電池總是虧電是什麼原因

2022-08-19 08:40:19 字數 6203 閱讀 2821

1樓:獨孤浪子

1、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到了,導致汽車電瓶沒電了;

2、發電機損壞,導致汽車電瓶沒電了;

3、電解液不足或漏液導致汽車電瓶沒電了;

4、保險絲燒壞導致汽車電瓶沒電了;

5、汽車電瓶樁頭腐蝕導致汽車電瓶沒電了。

6、線路老化,導致汽車電瓶自然放電。

等一些問題

想要徹底解決汽車虧電這一難題

建議車主安裝一臺防虧電保護器。

它可以實時監測電瓶電量。當電瓶電量低於一定電壓值時,(大約低於11.9伏以後)保護器會自行斷電。

從而防止了汽車虧電,保證了電瓶裡的電量足夠下次啟動。而且安裝簡單,不佔太大空間。

可以從根本上解決汽車虧電這一頑疾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2樓:俊智說車

汽車老是虧電是怎麼回事、可以加裝一個大的電瓶嗎?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電瓶虧電有很多原因,

1 發電機發電量不足。2 發電機電瓶線路接觸不良。3 電瓶老化儲存電力不多等以上幾種原因,建議你到4s店或者維修廠檢查一下。

4樓:蓮花不著水

收車時把電瓶大線斷開,第二天還虧電就是電瓶壞了;第二天如果不虧電就是線路問題了。

5樓:天涯社論整理整

有漏電地方,一是線路有漏電;二是電瓶髒了樁和髒放電;三是電瓶時間長了不存電;四是發電機不發電或發電量小了。

檢查一下,一般就這幾個問題。

哦,電瓶一般壽命二三年,如果時間長了很可能是電瓶不存電了,需要更換的。

6樓:寧靜致遠

有兩種可能:1,使用萬用表測下電池電壓小轎車空載電壓應該是13v左右,負載電壓不低於11伏算正常,低於此電壓就可能啟動困難,如果過低,你應該卸下電瓶進行補充充電,要不然對電瓶壽命有一定影響。2,啟動後測量電池連線有無電流輸入,如無則說明發電機無電流充入,則需要維修電路

7樓:渝

電器漏電 我朋友剛買的車這樣 查了,是導航漏電

8樓:葉絡風吹

看看發電機~電池壞了沒

汽車電池總是虧電是什麼原因

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虧電

抄有幾個原因:襲

1.只要電瓶接在車bai上,很多電器就一直du在用電,只是電流很小,zhi

耗電量很小能堅持很多dao很多天,所以長時間車輛不行駛的話,建議把電瓶的負極樁頭給拆掉。

2.即使電瓶沒有接電器,自身也會有一定的電量損耗。車長時間不動,就無法充電,而發動時用電量很大,所以容易虧電,虧一次電,電池效能就會下降很多。電瓶會隨著使用電量不斷縮小。

3.電瓶的電量釋放有懸崖效應,就是新電瓶放電曲線比較線性,而用久了效能下降厲害的電瓶,看著指標,電量好像是滿的,可是到了一定電量會突然沒電。

4.最後是溫度因素,也就是天氣,也是重要的因素。因為低溫會大幅度降低電瓶的效能。

比如,電瓶效能很差了,夏天沒事,可是到了冬天,隨著溫度的降低,電瓶效能進一步下降,就會產生虧電打不著火的情況了。

10樓:q彈花生豆

電瓶老是虧電有以下幾點原因:

1、行駛距離過短。頻繁打火有損電瓶壽命回。

3、發動機不充電導致電瓶沒有補充。關於這點有一個方法:用萬用表檢測啟動前後的電壓,如果啟動後車子的電壓沒有變化不降也不漲,就表示發動機出現了問題極有可能造成了電瓶虧電的現象。

4、電瓶本身的故障,需要進店檢查及時更換。

11樓:北京萬通帥哥

蓄電池沒電bai可能是兩du種原因,一是壽zhi命到期或者出現問題,一是dao忘關大燈內等導致虧電。

容可用下面三種方法之一發動:1、由其它車輛牽引、拖拉發動;2、借用其它車輛的電源發動;3、利用下坡發動。

使用電瓶搭線的方法,借用其他車輛的電源充電,具體方法是:準備兩條相對粗的導線,如果是市場購買的,一般分為紅色和黑色。可以把紅色線的一頭接到有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頭接到虧電車電瓶的正極。

黑色線的一頭接到虧電車電瓶的負極,另一頭接到有電車的金屬部分。有電車先啟動,以帶動虧電車著車。在這裡我們還要強調一下,供電的車子應該處於運轉狀態,先搭接正極、再搭接負極;啟動後,先鬆負極、再鬆正極搭線。

這樣可以防止先接搭負極後中途意外把正極與車體碰到,造成短路。"

12樓:打工仔a秋水

今天很幸運,發現的早。

13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14樓:遙控東方龍

你使用完汽車之後,在停著之前應該把車內的所有用電系統全部關閉,不然的話電池就會要推薦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電裝置消耗的,你用個萬用

表,把負極拆下來撥開電流檔位,串聯上萬用表,鎖車等版三分鐘要是

權萬用表顯示電流在0.0005一下就說明沒事,要是電流大,說明你裝的用電裝置多了。比如在接導航,行車記錄儀,外接座椅加熱。都消耗電流。時間長了就容易虧電。

16樓:開心xdl開心

現在的很多車輛來

都具備自

自動啟停功bai能,但是該種功能對於du

汽車的蓄zhi電池要求有所提高,因為dao自動啟停功能頻繁的啟動和關閉發動機,這就導致蓄電池在某一個時間段內經常遭受到電流放電,所以具備自動啟停功能的汽車在蓄電池的選擇方面一般都會選擇特定的電池。

由於自動啟停車輛對於電池的要求較高,並且頻繁的啟動和關閉發動機,再加上頻繁的放電也會影響蓄電池的效能,這對於蓄電池的壽命也有著極大的影響,所以帶有自動停啟功能的車輛,在蓄電池的壽命方面有著極大程度的縮減,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很多車主的汽車蓄電池經常一年之後就不行的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發電機有問題,要不就是你用電裝置太多了。

18樓:追求***火影

是電池不行了或者是不怎麼開的問題

19樓:折翅的天使活寶

要麼電瓶不行了要麼發電機不行了

20樓:倪

是電池都會虧的,正常

汽車電瓶總是虧電,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虧電有復以下幾種制原因:

1.電瓶bai老化,蓄電能力減du退。解決方zhi法:檢測電瓶,如dao果有問題進行保養或更換;

2.線路漏電,或整流器問題, 一般多發生於老車中,由於腐蝕、線路缺乏保養造成漏電現象。解決方法:這個不太 好檢查,只能一點點排查,去修理廠花點時間吧;

3.發電機故障,或由於發電量不足,或由於發電功率不夠,造成供不應求,原因一般為老化,或者車子增添了新的用電器,或由於皮帶鬆(一般會有皮帶噪音為症狀),解決飯方法:更換大功率發電機,或者擴大發電機傳動輪和發動機輸出輪的比差,使發電機執行速度更高,以增大發電能力。

22樓:汽車專家周磊

繼上一節提供兩個方法之後,我們在本節再提供了兩個解決電瓶虧電的方案,親測有效噢。不過,想要延長電瓶使用時間,或許你該改進下自己的用車習慣。

汽車電瓶總是虧電怎麼回事

23樓:俊智說車

汽車老是虧電是怎麼回事、可以加裝一個大的電瓶嗎?

汽車電瓶總是虧電怎麼辦

2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電瓶虧電有很多原因,

1 發電機發電量不足。2 發電機電瓶線路接觸不良。3 電瓶老化儲存電力不多等以上幾種原因,建議你到4s店或者維修廠檢查一下。

25樓:軍械師

首先檢查一下發電機是否發電,如果發電良好,那就是電瓶嚴重硫化或者是內部輕微短路了。需要修復一下了。

26樓:

換過電瓶沒有,首先檢查發電機發電量怎樣,再看是否有漏電現象

27樓:雲濤錚銘

建議你檢查:1發電機是否發電正常;2電瓶是否存電正常(今日充好電,不接線,24小時後看看電瓶電壓是否,放電叉檢查是否正常);3如正常接好電瓶線後,看看是否有不正常的用電器放電,及搭鐵(短路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

汽車電頻老虧電是怎麼回事?

28樓:答疑解惑

電瓶虧電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瓶老化,蓄電能力減退。解決方法:檢測電瓶,如果有問題進行保養或更換;

2.線路漏電,或整流器問題, 一般多發生於老車中,由於腐蝕、線路缺乏保養造成漏電現象。解決方法:這個不太 好檢查,只能一點點排查,去修理廠花點時間吧;

3.發電機故障,或由於發電量不足,或由於發電功率不夠,造成供不應求,原因一般為老化,或者車子增添了新的用電器,或由於皮帶鬆(一般會有皮帶噪音為症狀),解決飯方法:更換大功率發電機,或者擴大發電機傳動輪和發動機輸出輪的比差,使發電機執行速度更高,以增大發電能力。

2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電瓶虧電有很多原因,

1 發電機發電量不足。2 發電機電瓶線路接觸不良。3 電瓶老化儲存電力不多等以上幾種原因,建議你到4s店或者維修廠檢查一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找車時間過短,汽車一次性形成過短,發動過於頻繁!一般來說汽車電瓶發動汽車所需要的電量消耗,至少需要發動機持續工作半個小時,才能充回電瓶。

31樓:知道就回答你

你好,可能是電瓶老化,你可以看看用多久了,也可能使電解液過少,或者就是電瓶本身故障了,希望被採納

32樓:徐聞楣

【個人從業經驗,僅供樓主參考】

汽車怠速時,在蓄電池兩端測量充電電壓,12v車子的充電電壓在13.8~~14.5v為正常,24v車子充電電壓在27.5~~28.5v為正常。

1、如果充電電壓低,則發電機故障,檢修或更換發電機;

2、如果充電電壓正常,則蓄電池故障,更換蓄電池。

汽車老是虧電是什麼原因

33樓:利捷特

安裝汽車防虧電保護器       **有賣

汽車防虧電保護器是集微控制器技術、控制技術和物聯網技術於一體的高科技產品,主要用於汽車電池電力輸出不足時保證汽車能夠順利啟動,並給汽車電池及時充電,以防止汽車因電池虧電不能正常啟動;同時,還能防止汽車電路故障引起電路漏電而損壞汽車電池,保護電池以延長使用壽命。

安裝時將汽車防虧電保護器的輸入端子接於汽車電池的正極接線柱上,輸出端子與汽車電路的匯流排相連線,負極接線端子接於汽車電池的負極接線柱上。安裝方便快捷,無需專業人員指導和安裝。

汽車防虧電保護器安裝完畢後,裝置主動尋找與之配對的手機,當手機與裝置配對成功後,裝置進入汽車電池電壓監控狀態。當汽車電池電壓低於設定的電壓值時,首先判斷汽車是否處於啟動或行駛狀態,如果處於啟動或行駛狀態,裝置的保持繼電器維持閉合狀態;否則,啟動保持繼電器使之轉換到斷開狀態,從而將汽車電池與汽車電路匯流排斷開,以阻止汽車電池繼續放電,儲存足夠電能保證汽車正常啟動。

當汽車防虧電保護器處於斷開狀態時,只要配對手機靠近汽車,裝置的藍芽模組輸出訊號就可驅動保持繼電器由斷開狀態轉換到閉合狀態,從而實現汽車電池與汽車電路匯流排及時連線,以保證順利啟動汽車。

34樓:阿民說車

汽車電瓶虧電,一招解決

35樓:俊智說車

汽車老是虧電是怎麼回事、可以加裝一個大的電瓶嗎?

36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3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是不是有燈光沒關,要不就是汽車長時間停放

38樓:六秋緒佳

原因很多

汽車鎖門之後可能有些燈光沒有關。電器之類沒有關。在一個電瓶內部短路放電。

電瓶老了。還有一個在你的說法中有一個汽車保養以後突然虧電。請問你是怎麼樣保養的。

汽車保養是多方面的一般是不包含電瓶保養。也沒什麼

39樓:匿名使用者

在 發動機熄火情況下,要避免長時間開著大燈或者收音機等耗電比較大的裝置;儘管在發動機長時間處於怠速時,也不要將其他耗電裝置長時間開著。譬如,在晚上等 時間較長的紅燈時,可以將大燈調到示寬燈(小燈),這樣既可以省電,也可以減小蓄電池的負荷,因為發動機在怠速的充電效果遠不如行駛時的充電效果好。

汽車蓄電池虧電了,總是打不著火怎麼辦啊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可以採用三種方法 第一種可以採用推車應急啟動,當然這只是對於手動擋車型來說 第二種是借車接線搭橋啟動 第三種是使用移動應急充電寶充電啟動。在低溫環境下,電瓶的電容量會比常溫狀態時低得多,甚至有的電瓶使用一定年限後,在冰雪天氣隔夜停車或長時間停放就很容易出現低電情況,致使車輛打不...

領克電瓶虧電怎麼啟動,電瓶虧電,啟動不了汽車時該怎麼辦?

解決辦法有3 1 可以叫救援,2 用有電電瓶搭接啟動,或者用汽車應急啟動電源啟動,3 電瓶充電達13.4v以上後起動。相關知識 1 啟動後,以1500轉充電,20分鐘後,可以供發動一次,30分鐘後可以供次日發動一次,2 用萬用表測量電瓶電壓,一般電壓低於13.4v,車子很難起動,低於10.5v電瓶就...

汽車剎車不靈怎麼回事

1 嚴重超載 車輛嚴重超載,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車輛運動慣性,直接導致剎車失靈。2 操作不當 由於操作不當導致機件失靈,如長時間下坡會使剎車片摩擦生熱 剎車轂炭化 剎車功能完全失效。3 天氣因素 一到夏季,很多車主會發現剎車很不好踩,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夏天大多數汽車開空調,容易加重發動機的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