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左右獻血兩次對身體危害有多大,一個月左右獻血兩次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2022-08-19 04:20:20 字數 1339 閱讀 6005

1樓:洪雪媛

獻血法規定2次獻(全)血間隔期為6個月,您不可以在一個月左右2次捐獻全血的。

間隔1個月,2次獻血共計800毫升,肯定對身體有傷害的。

請醫生告知血站,您是獻過血的,且間隔期未到,血站有責任也是有能力提供血液的。

畢竟,家屬獻血不是主要血液**。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普通人來說,偶爾地失血800毫升,一般來說在醫院是無需進行輸血醫治的。特別是半個月後在流失其中的一半,一般來說不會對身體造成大的影響。

但目前國家《獻血法》規定不可以如此獻血的。建議找親屬或朋友幫幫忙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是**的?目前某些城市用血是很緊急,但是違法獻血法頻繁採血是絕對不允許的。您如果是在同一個地方獻血,您恐怕去獻血的話,連名都報不了。

因為系統會自動遮蔽的,就是為了防止出現過頻採血。

醫生應該是建議你們互助獻血的。您可以找些親戚朋友,大家幫忙,先渡過難關,再從長計議。

4樓:

最好量力而為,每次最少間隔10天-15天,每次最多400-600毫升。(獻血前請先與醫生說明情況,同意後再獻血)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按照要求一個月一次吧

一個月左右獻血兩次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6樓:謇有福及子

請問您是**的?目前某些城市用血是很緊急,但是違法獻血法頻繁採血是絕對不允許的。您如果是在同一個地方獻血,您恐怕去獻血的話,連名都報不了。

因為系統會自動遮蔽的,就是為了防止出現過頻採血。

醫生應該是建議你們互助獻血的。您可以找些親戚朋友,大家幫忙,先渡過難關,再從長計議。

7樓:

獻血法規定兩次全血捐獻(200-400毫升)需要六個月。違規採集和捐獻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8樓:

間隔天數一定要超過三天,這是紅細胞的生長期,超過三天後獻血不要多於400毫升,這樣可以防止缺血性貧血,放心,血液中其他損失的物質對人體來說不是非常必須,在3個月後會完全恢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血站這麼大膽,公開違犯獻血法,搞頻採。

女人一年獻血兩次對身體有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人一年獻兩次血對身體無害,而且有好處,因為血液 具有再生性,血液通過再生補充減少的血液

11樓:夜________寂寞

沒有壞處的,適當獻血(放血)有益身體健康

一天洗兩次澡,好嗎,一天洗3次澡對身體有危害嗎

會影響健康。人的 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 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 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 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幹燥。按照中醫的說法就是 燥則生風,生風則癢 其中 風 在這裡是指一種 在身體內遊走不定,從而導致 瘙...

剖腹產危害有多大?經歷兩次剖腹產的寶媽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剖腹產可以說是身體慢慢的變得特別虛弱,因為身體的元氣已經受到損傷。剖腹產會留下疤痕,對身體會傷到元氣的,以後會引起一些後遺症。你到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醫療水平也變得大大提高。現在剖腹產已成為許多懷孕媽媽的個不錯的選擇。剖腹產可以讓產婦減少痛苦,加快生產速度。會因為需要分娩而造成出血過度疼痛,導致昏厥...

泡打粉對人的身體危害有多大?

糖精納,香蘭素是可食用的食品新增劑,其中糖精納是甜味劑,香蘭素是食用香精。但這兩種食品新增劑在食品中的新增量是有嚴格規定的。過多的攝入對人體有害,主要是影響神經系統發育。銨明礬,碳酸氫鈉,碳酸鈣基本上是ph緩衝 穩定 藥劑,主要是防止食品發酸,只要不是大量攝入,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當然攝入量不能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