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的海嘯第一自然段運用什麼和什麼的說明方法

2022-08-19 04:20:21 字數 3575 閱讀 6465

1樓:課文與閱讀

第一自然段運用了舉例子、列數字的說明方法。

《神祕的海嘯》第一自然段內容:

2023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北部附近海域發生里氏8.9級**。**引發海嘯,造成印尼、斯里蘭卡、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共15萬人死亡。

神祕的海嘯第四段文字運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2樓:私想者

原文為:

海底**引起海嘯有兩種形式。某些**引起海底地殼大範圍的急劇下降,海水首先向突然錯動下陷的空間湧去,並在其上方出現海水大規模積聚,當湧進的海水在海底遇到阻力後,即翻回海面產生壓縮波,形成長波大浪,並向四周擴散。這種下降型的海底地殼運動形成的海嘯,在海岸首先表現為異常的退潮現象。

某些**引起海底地殼大範圍的急劇上升,海水也隨著隆起區一起抬升,並在隆起區域上方出現大規模的海水積聚,隨後海水向四周擴散,形成洶湧巨浪。這種隆起型的海底地殼運動形成的海嘯,在海岸首先表現為異常的漲潮現象。

運用了分類別的方法。從“海底**引起海嘯有兩種形式”分別介紹可以看出。

希望能幫到您。

神祕的海嘯 科科 第四段文字運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3樓:依舊以城丶

好吧,那是第三自然段,第四自然段是分類別!

4樓:失去的記憶

示例:“海嘯是一種具有強大破壞力的海浪”,這句話運用了作詮釋的說明方法,它使讀者對“海嘯”有一個比較明確、完整的認識。

《神祕的海嘯》閱讀答案!

5樓:踏雪尋梅

1、從內容上來看,本文對說明物件海嘯是從其——及減災研究等四個方面加以介紹的。

答:從內容上來看,本文對說明物件海嘯是從其產生原因、表現形式、巨大危害及減災研究等四個方面加以介紹的。

2、引發海嘯的原因是:——————————————————。

答:引發海嘯的原因是:海底的**、火山爆發以及天體撞擊等。(簡答)

(1)發生在海底的**、火山爆發、宇宙天體撞擊等,都可能會引起海嘯。

(2)海底**是引發海嘯的主要原因。海底發生強烈**時,海底地層發生斷裂,部分地層猛然上升或者下沉,造成從海底到海面的整個水層發生劇烈“抖動”。

3、假如你是海岸邊的一名遊客,讀了本文後你 可以根據什麼樣的現象判斷海嘯可能即將發生,做出迅速逃離海岸的決定?

答:如果看到海岸出現異常的漲潮或退潮現象,並聽到與通常波濤聲不同的頻率很低的吼聲,就應該迅速逃離海岸。(簡答)

(1)某些**引起海底地殼大範圍的急劇下降,海水首先向突然錯動下陷的空間湧去,並在其上方出現海水大規模積聚,當湧進的海水在海底遇到阻力後,即翻回海面產生壓縮波,形成長波大浪,並向四周擴散。這種下降型的海底地殼運動形成的海嘯,在海岸首先表現為異常的退潮現象。某些**引起海底地殼大範圍的急劇上升,海水也隨著隆起區一起抬升,並在隆起區域上方出現大規模的海水積聚,隨後海水向四周擴散,形成洶湧巨浪。

在海岸首先表現為異常的漲潮現象。

(2) 海嘯時掀起的狂濤駭浪,高度可達十多米至幾十米,形成“水牆”,時速可達數百千米,形成“四海翻騰雲水怒”的驚人奇觀。另外,海嘯波長很大,可以傳播幾千公里而能量損失很小。海嘯到達前,會發出與通常的波濤聲完全不同的頻率很低的吼聲。

4、本文運用了多種說明方法,試舉一例,並說明其作用。

答:示例:“海嘯是一種具有強大破壞力的海浪”,這句話運用了作詮釋的說明方法,它使讀者對“海嘯”有一個比較明確、完整的認識。

可改變味覺的神祕果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第一自然段?

6樓:情感教育老師

可改變味覺的神祕果運用了幻想的說明方法。

7樓:北靜秋梵

可改變味覺的神祕果運用了推理說明的方法遞增。

8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說明方法一般的可以因為舉例子或者比喻等引用的說明方法,你自己可以看一下。

神祕的海嘯

9樓:賴登聞

額,是能量守恆定律麼~

去的快,這麼大的動能,當然不可能憑空消失,

所以還會來的很猛~

“水滴”船的第一自然段運用了什麼、什麼、和什麼的說明方法。“左右”一詞說明

10樓:霏雪凝煙

1、第一自然段運用了作詮釋、列數字、作比較的說明方法。

(常見的說明方法有舉例子、作引用、分類別、列數字、作比較、列圖表、下定義、作詮釋、打比方、摹狀貌10種。)

2、左右:此處表示概數,上下。

“左右”的所有釋義如下:

①左面和右面:左右手|前後左右|兩幢房子左右相對。

②兩邊;附近:他看看左右都沒有人。

③事情的兩個方面:左右為難|左右逢源|左右搖擺。

④侍從;手下人:既畢,左右方至|左右fea2下好生打。

⑤輔助:以公用經術左右先帝五年,稔聞其德。

⑥操縱;支配:左右局勢|我可不願意為他所左右。

⑦上下,表示概數:三十歲左右|一小時左右|他身高1.70米左右。

⑧副詞。反正;大不了:左右是錯,索性做了|左右做我不著|左右我是外人,多早晚我死了,你們就清靜了。

神祕的海嘯閱讀短文從內容上看本文的說明對像海嘯是重啟什麼級

11樓:藍穗穗穗君

1、從內容上來看,本文對說明物件海嘯是從其——及減災研究等四個方面加以介紹的.

答:從內容上來看,本文對說明物件海嘯是從其產生原因、表現形式、巨大危害及減災研究等四個方面加以介紹的.

2、引發海嘯的原因是:——————————————————.

答:引發海嘯的原因是:海底的**、火山爆發以及天體撞擊等.(簡答)

(1)發生在海底的**、火山爆發、宇宙天體撞擊等,都可能會引起海嘯.

(2)海底**是引發海嘯的主要原因.海底發生強烈**時,海底地層發生斷裂,部分地層猛然上升或者下沉,造成從海底到海面的整個水層發生劇烈“抖動”.

3、假如你是海岸邊的一名遊客,讀了本文後你 可以根據什麼樣的現象判斷海嘯可能即將發生,做出迅速逃離海岸的決定?

答:如果看到海岸出現異常的漲潮或退潮現象,並聽到與通常波濤聲不同的頻率很低的吼聲,就應該迅速逃離海岸.(簡答)

(1)某些**引起海底地殼大範圍的急劇下降,海水首先向突然錯動下陷的空間湧去,並在其上方出現海水大規模積聚,當湧進的海水在海底遇到阻力後,即翻回海面產生壓縮波,形成長波大浪,並向四周擴散.這種下降型的海底地殼運動形成的海嘯,在海岸首先表現為異常的退潮現象.某些**引起海底地殼大範圍的急劇上升,海水也隨著隆起區一起抬升,並在隆起區域上方出現大規模的海水積聚,隨後海水向四周擴散,形成洶湧巨浪.

在海岸首先表現為異常的漲潮現象.

(2) 海嘯時掀起的狂濤駭浪,高度可達十多米至幾十米,形成“水牆”,時速可達數百千米,形成“四海翻騰雲水怒”的驚人奇觀.另外,海嘯波長很大,可以傳播幾千公里而能量損失很小.海嘯到達前,會發出與通常的波濤聲完全不同的頻率很低的吼聲.

4、本文運用了多種說明方法,試舉一例,並說明其作用.

答:示例:“海嘯是一種具有強大破壞力的海浪”,這句話運用了作詮釋的說明方法,它使讀者對“海嘯”有一個比較明確、完整的認識.

燈光的最後自然段和第一自然段的關係是什麼

燈光的最後一個自然段 和第一自然段的關係是什麼?首尾互應 顯得結構緊湊 首尾呼應,前後照應,是一種常見的寫作手法。第一自然段和最後一個自然段是什麼關係 一般都是首尾呼應,相互照應的關係 首段和末段存在首尾呼應關係。首段提出 就義詩 的來歷 末段對就義詩的意義做出總結。回答完畢,順祝學習進步 第一自然...

絲綢之路的第一自然段和最後一自然段有什麼特點,這樣寫有什麼好

首尾呼應 兩千多年後的今天,每當人們凝望 絲綢之路 巨型石雕,無不引起對往日商貿 文化繁榮的遐想 應該第自段句和14自段句望著座群雕彷彿看了當年絲綢之路上商旅絕景象彷彿聽了飄忽大漠悠悠駝鈴聲 兩千多年今天每當人們凝望絲綢之路巨型石雕無引起對往日商貿 文化繁榮遐想 絲綢之路這一課第一自然段最後一句話和...

燕子這一課第一自然段寫了什麼,第二自然段寫了什麼,其中小黑點

燕子這一課第一自然段寫了燕子的外形,第二自然段寫了從南方飛來的小燕子,其中小黑點指的是停歇在電線上的小燕子。燕子課文每個自然段分別寫了什麼內容?第一自然段寫了燕子的外形 第二自然段寫了春天從南方飛來的燕子 第三自然段寫了天空中飛行的燕子的姿態,第四自然段寫了湖面飛行的燕子的姿態,第五自然段寫了停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