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免檢顯示申請受理完成是通過了嗎

2022-08-18 15:35:29 字數 4131 閱讀 9481

1樓:教育達人小嫣

網上免檢顯示受理成功是指免檢標誌已經申領成功,可以檢視一下電子檢驗標誌,已經更新至最新日期。在申領方面,辦理機動車登記、核發檢驗標誌業務時,公安交管部門將通過資訊系統自動生成、自動推送檢驗標誌電子憑證。

電子憑證使用

執法查驗時,已領取檢驗標誌電子憑證的車輛,不需要再貼上紙質標誌,交通民警在執法管理中可通過執法pda核查車輛檢驗狀況。事故處理時,對當事人自行協商處理的財損事故,可以通過檢視對方車輛檢驗標誌電子憑證,以確認車輛檢驗狀況。

保險理賠時,可以向保險公司出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用於辦理車輛保險理賠相關手續。租賃、抵押、交易車輛時,可以出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證明車輛檢驗狀況,便利群眾、企業辦事。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公安部:全國推廣機動車檢驗標誌電子化

2樓:在大鐘寺看雜技的櫻花

汽車免檢電子標識申領已辦結是已申領成功。檢驗標誌電子憑證與紙質憑證具有同等效力,已領取檢驗標誌電子憑證的車輛,不需要再貼上紙質標誌,公安交管部門不以機動車未放置(貼上)檢驗標誌為由進行處罰。

另外,檢驗標誌電子憑證還可以在二手車交易、車輛抵押等領域廣泛應用,群眾、企業可以出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證明車輛檢驗狀況,保護當事人雙方的合法權益。

3樓:生活小學問

是。

車輛免檢注意事項

新車雖然6年內免檢,但是注意每隔兩年還是需要去車管所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的,時間注意不要晚了,可以提前一個月辦理。

6年內免檢的車輛,領取檢驗合格標誌後,還是要注意儘快的張貼在前擋風玻璃的右上角,可以使用靜電貼更好。此外,要注意符合6年免檢的車型包括非營運轎車(含大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但其中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不屬於免檢車型。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6年免檢車輛免檢期內行駛證副證不再簽註檢驗有效期

4樓:井睿範

是的,順利完成就是通過了現在車輛免檢的標誌,它應該是寄到你所指定的位置。

5樓:嘉亮

你好!車輛免檢是六年內車輛不用上線檢查,但是車主要去車管所領取車輛免檢標籤,你領過了的話就是可以了,你看你的免檢標籤是到那一年,假如是今年到期了就要去領一下,假如是明年到期得話,那麼就不用了,謝謝

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小轎車六年年檢,杭州地區是每兩年年檢到期日前的3個月內可以攜帶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去更換年檢標誌

7樓:愛人鄒人

顯示受理成功,但是電子標誌還沒變怎麼辦呢,已經三天了

在交管12123申請免檢標誌已受理就可以去車管所拿標了嗎?

8樓:墨曼彤

可以了,執行以下所有操作。

1、提前處理違反自己車輛的行為;

提前處理自己的違章行為。之前年檢的豁免,或以確保自己的車輛違規記錄的處理,去汽車控制調查清除,支付罰款後,等待幾天辦理免稅手續的年度檢查,因為罰款的支付在一定操作時間。

2、在準備汽車稽核前,準備所需的資料;

3、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

4、上交**及所有材料;

5、得到檢驗標誌。

9樓:

是的。但是,在交管12123申領檢驗標誌成功後也可以可以不用去車管所,車管所會把免檢標誌寄給你的。

一、申領免檢標誌條件:

(一)免檢車輛範圍為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含大型轎車)和其它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二)不包括麵包車、7座以及7座以上車輛;

(三)不包括車輛出廠之日起,超過4年未辦理註冊登記的車輛;

(四)車輛沒有發生任何傷人交通事故。

二、交強險、車船稅電子資訊已實現聯網,且使用者車輛核查通過的,無需提交交強險、車船稅憑證影像資料,否則需要提交。

三、網上申請提交成功後,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網辦中心將在一個工作日內辦理,期間您可以通過網辦進度查詢業務辦理進度。

四、業務辦理成功,郵政人員將上門寄遞免檢標誌,並收取郵寄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確定車輛是否屬免檢車輛

免檢車輛品牌車型眾多,車輛是否屬免檢車輛,是由工業和資訊化部定期釋出的《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確定的,根據有無免檢記錄確定車輛是否屬免檢車輛。

國家***公佈了新近一期的國產新車註冊登記免上檢測線的企業及車型,共有39戶企業的623種車型獲批。

10樓:小胖

現在新車都是六年免檢期的,免檢期只是不需要上線檢測,但需要領免檢標誌,在12123申請,然後到車管所領取即可。

11樓:最愛

在交管12123上申請後可以查詢進度,顯示成功後可以直接去服務大廳領取

12樓:水晶玻璃芯

是的,去年你在**拿的?今年也可以去那裡拿就可以了,一個免檢標誌

13樓:

好像是可以的吧,這個應該是可以可行的,你因為你去管理,所看一下。

為什麼在交管12123申請免檢標誌顯示業務辦結後,機動車狀態依舊顯示的是逾期未檢?

14樓:小嫣老師

檢測站或者車管所車輛年審過後,並不是馬上就能網上查到檢驗資訊,一般都是在下班的時候或者第二天才業務歸檔,業務歸檔之後一般1到3個小時內網上就可以查到了。

注意要提前處理完自己車輛的違章,在免年檢之前,還是要保證自己車輛的違章記錄已經處理了,要去車管所查詢清除,而且繳納罰款之後,要等幾天再去辦理免年檢的手續,因為繳納罰款後有一定的操作時間的。

擴充套件資料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車輛,必須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後,方予檢驗:

1.車輛狀況與行駛證、檔案記載不符者。

2.號牌、行駛證破損不全、字跡不清或自行仿製號牌者。

3.車輛改裝、改型、技術改造未辦理審批和變更手續者。

4.未按照規定噴寫單位名稱和號牌放大字樣者。

5.不按照規定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者。

6.未按照規定繳納養路費和保險者。

15樓:經典街區

我的逾期5天,然後在12123上提交了申請,顯示辦理完成但是始終顯示逾期狀態,我清理了一下設定內的快取,然後退出重新登陸一下就可以了。希望幫到大家!

16樓:冷憶

我找到解決辦法了。給當地車管所打**,讓他告訴你網辦中心的**,和網辦中心說明情況,他們後臺一處理,實時顯示已辦結。

17樓:

是因為你還沒有年檢,只是預約了,或者也有可能是網路有延遲。

機動車免檢標誌在12123上申請後,一直未受理,還能在車管所去辦理不?

18樓:小嫣老師

可以,未受理說明未進入辦理程式,如果一直不受理,可以去車管所瞭解情況。

注意要提前處理完自己車輛的違章,在免年檢之前,還是要保證自己車輛的違章記錄已經處理了,要去車管所查詢清除,而且繳納罰款之後,要等幾天再去辦理免年檢的手續,因為繳納罰款後有一定的操作時間的。

擴充套件資料需要提醒的是,若機動車狀態為「轉出、違法未處理、事故未處理」等和不符合免檢條件的,不得申請。不符合受理條件的,將不受理原因通過簡訊或網辦進度等告知使用者。郵政寄遞檢驗標誌時,都不再收回機動車交強險(車船稅)紙質憑證。

19樓:鑑定人說

未受理說明未進入辦理程式

去當地車管所或交警隊都可以領取。

前提是車輛如果違章要全部清除。

20樓:任向陽西河喜事

我也遇到這種情況,已經逾期了,要用車,很著急,已經快兩天了,顯示還未受理,去車管所問了問,答覆網上申請,人工不能辦理,唉!

21樓:慧欣正奎

在12123上申請的免檢標誌已經辦理完成了,還需要去車輛管理所領取免檢標誌嗎

22樓:陽光的

這是車管所收不了錢了,就乾脆撒手不管,網上力也太麻煩了

23樓:戎元昳

我私家車免檢標誌申請成功幾天了,就是一直沒辦理

24樓:

免檢標誌申請幾個工作日了,還沒辦好,能去車管所在辦理嗎?知道的回覆一下

6年免檢車輛要不要領取環保標誌,6年免檢的車 領取 汽車環保標誌 流程

1 6年免檢車輛需要領取環保標誌 2017年6月10日前 步驟如下 1 先到可以辦理申領年檢標誌的交警大隊,進門排隊取號,需要刷身份證,會有工作人員選擇辦理業務種類。2 領取一張6年內車輛免檢的 填寫基本資訊,等號。3 提交資料,交強險副本則存檔保留,行駛證第二頁會重新列印。2分鐘就能解決,免檢標誌...

12123提示不屬於免檢車輛,12123提示不屬於免檢車輛

七座以下,六年以內,麵包車不能享受免檢,在免檢時間內發生交通的不能享受免檢。車輛出廠後四年內未登記手續的也不能免檢,得去車管所究竟屬於哪種情況。申領免檢標誌條件 一 免檢車輛範圍為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 含大型轎車 和其它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二 不包括麵包車 7座以及7座以上車輛 三 不包括車...

更換車輛年檢貼需要開車去嗎,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需要開車去審嗎?

更換車輛年檢貼如果是符合政策的新汽車則不需要。免檢實為免上線檢驗。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根據車輛用途 型別 使用年限等特點,設定了不同的檢驗週期,小型私家車6年內每2年檢驗1次,6至15年每年檢驗1次,15年以後每半年檢驗1次。根據 意見 自2014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