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申請財產保全,起訴後法院是否就發還車輛

2021-03-04 09:26:49 字數 1690 閱讀 8981

1樓:張偉傑律師

申請人申請訴前財產保全,起訴後糾紛解決的,可以申請解除財產保全,否則要到執行完畢。

2樓:排排座分果果

不會的。保全有期限的。結案後可以申請解除。

3樓:神采飛揚

訴前保全三十日內起訴的保全繼續有效。

4樓:西安黨律師

不會,但可以提供反擔保取回車輛

5樓:庫文度百

車輛已經被扣押了?應該不會啊

交通事故如何申請財產保全查封對方車輛?

6樓:李建成律師

帶著責任認定書,身份證,到對方住所地法院起訴,申請財產保全即可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八條 因侵權行為提起的訴訟,由侵權行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7樓:色妃緩裂

一、交警扣車與放車:交通事故發生後,交警部門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八條規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的規定,依法扣留肇事車輛;扣留肇事車輛的法定事由為「收集證據」,所收集的證據主要表現形式為《車輛技術檢驗報告書》,由交警部門委託的車輛技術檢驗機構將在法定期限內作出《車輛技術檢驗報告書》;交警部門收到《車輛技術檢驗報告書》之日起二日內,有義務將《車輛技術檢驗報告書》影印件送達當事人。

隨後,如無其他扣車事由,交警部門將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四條的規定「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的規定發還肇事車輛。

二、交通事故索賠案件訴前財產保全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三條【訴前財產保全】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財產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起訴前向人民法院申請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十五日內不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財產保全。第九十四條【請求範圍及措施】財產保全限於請求的範圍,或者與本案有關的財物。

財產保全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方法。人民法院凍結財產後,應當立即通知被凍結財產的人。財產已被查封、凍結的,不得重複查封、凍結。

第九十五條【保全解除】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財產保全。第九十六條【保全錯誤補救】申請有錯誤的,申請人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財產保全所遭受的損失。

三、當事人也可以在法院立案後申請訴訟中財產保全,及時查封對方車輛,防止個別責任人賣車逃避承擔責任。

8樓:盈科高律師

在收到事故認定書或車檢報告三日內,寫好訴前財產保全申請書同時提供相應的擔保物,向法院申請保全即可。

經濟糾紛起訴後是否要財產保全,經濟糾紛可以申請財產保全嗎?

可以叫訴訟中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受理案件之後 作出判決之前,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執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你可以根據以下適用條件結合自己的實踐情況選擇 訴訟中財產保全的適用條件 採用訴訟中財產保全應當具備如下條件 第一,需要對爭議的財產採取訴訟中財產保全的案件必須是給付之訴,即該案的...

被告拖欠工程款,原告起訴申請財產保全,原告為什麼要質押等額財產?民法為什麼要這麼規定

這是為了防止原告無故的保全被告財產,影響被告的正常生活,很多時候保全他人財產可能會造成一定的損失,原告的保證金就是為了在惡意提出保全之後,懲戒原告的。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

欠網貸未還網貸公司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我名下的小車抵給了朋友未過戶法院會把這輛車算成我的財產嗎

法院認定個人財產的時候,不是聽你怎麼說,而是從多個方面來看屬於你名下的財物。既然小車沒有過戶而在你名下,抵押給了朋友 是你說的,法院並不會這樣認為,甚至還可能懷疑你在轉移財產。所以說法院如果真的強制執行,你抵押給朋友的小車應該在執行之列。在你的名下的財產法院是不會承認私下抵債的。所以這輛車肯定也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