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轉學了,那孩子的學籍怎麼辦,孩子轉學學籍怎麼辦理

2022-08-18 04:10:31 字數 5588 閱讀 7744

1樓:匿名使用者

轉學申請和附件與轉學證明存根一併存檔;學生持轉學證明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辦理轉出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

因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但學生或其監護人未提出轉學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辦理轉學手續。學校不得拒收本施教區內手續完備的正常轉學生,也不得接收沒有正常轉學手續的學生。轉學一律不得進行入學考試,不得變更就讀年級。

轉學時,學生登記表由轉出學校密封后由學生或監護人帶走,學校留存影印件。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須接收轉學證明和學生登記表。休學、處分等證明存根的影印件作為學生登記表的附件一併密封。

休學期間轉學的學生,休學期滿轉入學校方可准予復學。

學生中途從公辦學校轉入民辦學校就讀,需在寒、暑假辦理轉學手續。原就讀學校和教育主管部門應予支援。

2樓:楊姨有妙招

孩子轉學,學籍怎麼辦,家長要了解一下

3樓:洪荒吉祥

接收的學校開接收證,轉學連學藕檔案一起轉。

孩子轉學學籍怎麼辦理

4樓:一路有錢賺

學籍都是全國聯網,轉學後只要接收學校網上發起轉學申請,原學校點選同意就可以了。

根據《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五章第二十四條規定,孩子轉學需要辦理手續如下:

1、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轉出到其他省份的,要符合轉入省份教育行政部門的規定;

2、由轉入地教育行政部門依據當地規定和學校學位空額等情況安排入學;

3、對於同意接收的,轉入學校依據轉出學校所出具的學生基本資訊表(學籍卡),在學籍系統中發起轉入申請並上傳相關接收證明後核辦;

4、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5、轉出學校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6、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7、轉入學校獲得其他三方同意資訊後,通知學生報到入學;待學生到轉入學校報到後,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調取學生學籍電子檔案(學籍系統同時通知轉出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辦法》確立了學籍管理的基本原則:

一人一籍,籍隨人走。學籍是指某個兒童少年作為某所學校學生的身份,也是學生在該校學習的資格。學生和學校構成了學籍的兩個基本要素。

正常情況下每個學生都應擁有一個學籍,對應著某所學校。

調研發現,一些地方對學籍的取得、變動、喪失、恢復、完結等方面的規定和管理不夠嚴謹,出現了一人多籍、人籍分離、有人無籍等問題。

為確保中小學生學籍的唯一性,《辦法》規定了新生辦理入學手續後,學校就要為其建立學籍,通過電子學籍系統申請學籍號。學籍號在全國範圍內具有唯一性,終身不變。

學籍號生成規則由***教育行政部門制訂。同時規定學校不得以虛假資訊建立學生學籍,不得重複建立學籍。學校和學籍主管部門應利用電子學籍系統進行查重。

為確保學籍內容真實、及時記錄學生基本資訊和學習情況,也為了確保資料更新的及時性和方便統計,防止出現學生在原學校「不辭而別」,在新學校無從登記和無法統計,確定了「籍隨人走」原則。

除普通學校接收特殊學校學生隨班就讀、特殊教育學校、工讀學校外,學校不得接收未按規定辦理轉學手續的學生入學。

學籍的主要功能是記錄,是學生入學的結果,不是入學和轉學的前提條件。轉接學籍或新建學籍是招生入學的後置程式,教育行政部門或學校不應將學生之前有無學籍或學籍是否已轉至接收地作為確定入學資格的必要條件,不得以學籍問題為由拒收學生。

5樓:一橋教育

如果是義務教育的學生轉學手續一般流程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小學學籍都是全國聯網,轉學手續提交以後如果被批准,直接就轉過去了,不需要刪除。另外,從現在開始不允許學校取消學生學籍(系統中這個按鈕已經撤銷)。趕緊去原學籍學校恢復學籍,再辦理轉學手續。

祝你好運!

7樓:薔祀

家長需提供的證明材料:

家長需要向轉入學校提供學生基本資訊表和說明轉學原因的證明材料。其中,學生基本資訊表可由轉出學校通過學籍系統列印,以證明學生學籍資訊的真實性;說明轉學原因的證明材料即家長簽字的學生轉學理由說明。

然後到擬轉入學校填寫轉學聯絡表並辦理轉學手續。擬轉入學校應嚴格稽核學生的轉學資格,經轉入學校校務會研究決定同意接收入學的,由轉入學校校長在轉學聯絡表上簽字、加蓋學校公章,並將轉學聯絡表及相關轉學材料掃描上傳至學籍系統,在學籍系統中發起轉學申請。

各核辦單位按照轉學辦理流程在學籍系統進行核辦。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學籍手續方法:

學生被學校招收後,原來已有學籍的,接收學校應通過全國學籍系統為學生轉接學籍,實現「人籍一致」;原來沒有學籍的,應為學生新建學籍並通過查重程式。如果遇到學籍系統或資料傳輸故障等特殊情況,學校可先通過線下流程辦理轉學等業務。

線下流程完成後,即可作為擁有連續學籍的計算時點,學生即應視為在校生,享受在校生待遇(如參加地方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組織的考試及各種活動),之後再通過學籍系統完成電子學籍檔案轉接,最終以學籍系統記錄的資訊為準。

8樓:十五的天空

這個應該是不好轉吧,這需要好好和學校溝通溝通,首先你要先找好,要轉去哪個學校,這個學校需要你提供什麼手續,再有就是之前的學校辦轉學需要什麼手續,這樣才能轉學。你可以去學校的相關部門去諮詢一下,比如學習管理處,或者找導師問問,他們會告訴你怎麼辦,這樣可以省掉不必要的麻煩。

9樓:o海先森

目前的轉學基本流程如下:

(1)首先(前提):取得某校「轉入接收證」,不同地區學校「入學條件」可能不同

(2)回原校辦理轉學手續,調轉學籍**學申請表填寫、蓋章)(3)轉入學校發起學籍異動、等待稽核(各校均有相關管理人員操作)——辦理完轉學手續,您即可完成轉學。

10樓:天馬神行者

學生因家長(監護人)工作調動、家庭搬遷(戶籍變更)或有其它特殊原因確需由外地轉入本地就讀的,須持下列手續,到市教育局辦理轉學手續:戶口簿;轉學證書;中考檔案(須有區縣、市以上招生部門及普通高中的錄取簽章);高中學生檔案;會考考籍證明。 拓展資料一般高中學生不得轉入重點高中,市級重點高中學生不得轉入省級重點高中。

民辦高中學生不得轉入公立高中。高三年級原則上不準轉學。因特殊情況需轉學者,必須經市教育局稽核批准。

轉入的學生必須進入相應的年級就讀,嚴禁學生借轉學之機降級就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上小學新生一年級,不存在轉學問題,帶戶口本和錢即可。

如果是學期中途轉學就要辦理轉學手續。

我是湖北一所中學的學籍管理員,把湖北的程式介紹給你,以之借鑑。

湖北省轉學流程:1.轉出學校在省域學籍網上向轉出學校的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提交電子轉出申請表,並列印出該申請表(一式兩份)。

2.轉出學校蓋章後,學生家長將蓋章的表以及學生學籍檔案拿到轉出學校的區教育局基教科稽核蓋章。3.

迴轉出校拿學生學籍卡。4.家長帶上申請表到轉入學校蓋章同意轉入。

5.家長帶上申請表、學籍檔案、學籍卡到轉入學校的區教育局基教科蓋章稽核。6.

家長將第五點中的資料交到轉入學校教務室(教導處)存檔。

其他省的具體情況不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情況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轉電子學籍號的流程是:

1.轉入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申請轉入。2.

轉出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同意稽核。3.轉出學校主管教育局稽核同意。

4.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稽核同意。

13樓:恆哥

哪你就學校是憑學生

入學時的報到證給學生建立學籍的,一般情況下,學生的報到證只保留一個月。學籍是一名學生在校進行學習的證明,如果學籍出現問題或遺失,補辦起來就會相當麻煩,學生也將因此無法正常參加考試和升學。

由學生或家長到原就讀學校開具轉學聯絡單,經轉出、轉入學校驗證轉學條件並蓋章後,憑轉學聯絡單和相關證明材料(原件)到區教育考試中心複核,經考試中心核准後,開具兩聯轉學通知單,一聯交轉出學校留存,轉出學校開出轉學證明並提供相關材料,另一聯隨轉學證明和相關材料交轉入學校。

轉出學校收到教育考試中心開出的轉學通知單後,出具轉學證明,提供學生成長記錄冊、健康卡、預防接種卡和學籍卡影印件(原件留存)等。(地區不同整個程式可能會有少許出入,以當地教育部門規定為準)

這樣整個程式走完,孩子的學籍就順利完成交接。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首先你是不是在學籍學校就讀?如果不在,那你肯定是借讀。

現在學籍管理規定人籍不能分離,所以你在那邊唸書還是要有學籍的,也就是說要辦理轉學手續。另外,各地出現了鼓勵政策(比如指標到校)都是給在本校有學籍的。最主要的是現在辦理轉學手續並不難。

請三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我的孩子在哈市小學畢業,我把她轉回老家念初中,老家學校還有教育局入學都批了,可哈市的教育局就說在網上看不見批不了,這是怎麼回事啊,都急死我了孩子轉不了學藉就沒有書啊,,誰能幫幫忙吧謝謝

16樓:楊姨有妙招

孩子轉學,學籍怎麼辦,家長要了解一下

17樓:藍氣球魔法

1、**聯絡轉入學校教務處,登記轉學意向。學校同意接收後出具接收聯絡函,以及一式四份的轉學證明表

2、持函回原校蓋章,學校同意轉出後在轉學證明表上蓋章,並將學籍轉出3、到區、市教育局蓋章。稽核通過後手續基本完成4、將蓋章完備的證明錶帶迴轉入學校。由學校將學籍轉入。

孩子轉學學籍怎麼辦

18樓:

學籍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為了方便群眾,學籍系統除了允許在校生狀態(休學除外)的學生辦理轉學及跨省就學業務外,還允許處於「出國」、「其他離校」、「退學」、「開除」等狀態的學生辦理此類業務。轉學完成後,學籍狀態不變,在轉入學校辦理相關手續後變為在校生狀態。

通過學籍系統辦理轉學,家長需要向轉入學校提供學生基本資訊表和說明轉學原因的證明材料。其中,學生基本資訊表可由轉出學校通過學籍系統列印,以證明學生學籍資訊的真實性;說明轉學原因的證明材料即家長簽字的學生轉學理由說明。

需要注意的是,處於「休學」狀態的學生,須在原就讀學校辦理復學手續後再辦理轉學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如學籍方面有問題可以通過以下途徑諮詢並解決

2023年,教育部印發了《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建立完善處理群眾投訴中小學生學籍管理相關問題工作機制的通知》(教基一廳函〔2014〕50號),建立了群眾投訴處理工作機制,分級妥善處理群眾關心的學籍相關問題。

涉及省內市與市之間轉學和業務辦理的,須由省級處理(聯絡**見附件)。涉及市內縣與縣之間業務的,須由市級處理並公佈辦理方式和**。

涉及縣內學校間業務的,須由縣級處理並公佈辦理方式和**。僅涉及一所學校業務的,須由學校或縣級處理並公佈辦理方式和**。只有涉及跨省的,才有必要提交教育部協調。

孩子轉學了,原來的學校給入了學籍,新學校再入學籍成了問題學籍怎麼辦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 的學校標內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容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

小孩轉學手續流程怎麼辦,給孩子轉學需要什麼手續怎麼辦

1 7提前告知申請 自己的孩子如果想轉學,最好提前告知孩子的班主任,時間最好是在期末考試前後,因為這個時間段需要給孩子預訂課本,繳費等事情。學籍辦理一般都是開學後的前兩個星期。2 7轉入學校同意接收 孩子轉學,應該先找好孩子轉入的那所學校,對方答應接收了,再辦理相關手續,不要在原先學校提出申請了,這...

轉學後心情不好怎麼辦,最好的朋友轉學了心情不好怎麼辦

情況是在不斷的變化,要想適應新的情況,就得學習。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 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