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轉學了,原來的學校給入了學籍,新學校再入學籍成了問題學籍怎麼辦

2021-04-11 16:08:27 字數 3670 閱讀 3138

1樓:黃鑽特權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

的學校標內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容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情況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2樓:四季如春

你可以把原學籍隨學生轉入新學校

孩子轉學了,原來的學校給入了學籍,新學校再入學籍成了問題學籍怎麼辦

3樓:嚴有福樑水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

要:轉學需要學生

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回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答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

資訊管理系統

,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

具體情況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4樓:家畫洋華暉

你好!你可以把原學籍隨學生轉入新學校

如有疑問,請追問。

孩子由於各種原因轉學了,新學校不接受學籍,老學校不給保留學籍怎麼辦?

5樓:雪兒歡樂多

你要諮詢新學校不接收學籍的原因,你是否符合轉學的條件和轉學的材回料是否

已經齊全答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

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瞭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教育部已經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瞭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6樓:bu緹庝附餜槥

你學籍轉到學校了嗎?我家現在情況跟你們一樣,新學校讓孩子讀書,但不收學籍,原學校也不給保留學籍,不知道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當年,知青返城,知青子女多降級後才接收,沒事跨省轉什麼學啊,真耽誤事!孩子多大啊?年齡不同,找的部門也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花錢啊 一個不接受 一個不保留 等一年還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找當地教育主管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誰有好辦法

11樓:熊出沒葫蘆娃

親,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們現在也是這種情況不知道怎麼辦?

12樓:鄧小妹婷

請問您的問題解決了嗎。我的也是同樣的問題

學生學籍轉學了一個縣要轉學籍嗎?

13樓:花花

程式如下:1、在bai要轉入的學校

du填寫一份《轉學申zhi請表》,dao接收學校版蓋章。2、然後到轉出學權校蓋章,並在學籍系統上做轉學資訊處理。3、當地教育局蓋章,同時在學籍系統上做轉學資訊稽核。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情況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14樓:右耳

你好,要轉學籍的

bai。程式如下:du

1、在要轉入的學zhi校填寫一份《轉學dao申請表》,接收學內校蓋章。容

2、然後到轉出學校蓋章,並在學籍系統上做轉學資訊處理。

3、當地教育局蓋章,同時在學籍系統上做轉學資訊稽核。

3、**交轉入學校辦理學籍。

如果您對回答還滿意,請採納為滿意回答。祝你順利!

15樓:右耳

你好,要轉學籍的。程式如下:

1、在要轉入的學校填寫一份《轉學申請表》,接收學校回蓋章。

2、然答後到轉出學校蓋章,並在學籍系統上做轉學資訊處理。

3、當地教育局蓋章,同時在學籍系統上做轉學資訊稽核。

3、**交轉入學校辦理學籍。

如果您對回答還滿意,請採納為滿意回答。祝你順利!

孩子轉學,原學校不給學籍,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轉學條件

1、學生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市、縣遷移或在本縣域內跨學區、鄉(鎮)遷移,且戶籍已遷入居住地的,可以轉入戶籍所在地學校;

2、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因監護人務工地跨省、市、縣遷移(不含省轄市中心城區之間遷移)的,可以轉入監護人新的務工所在地學校;

3、學生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為現役軍人(含武警)、長期出國(境)工作、支援邊疆建設等原因,而投靠親屬到非戶籍所在地居住的,可以轉入被投靠親屬所在地學校。

4、學生接受義務教育期間身體狀況發生變化的,在市域範圍內,可以由普通學校轉入特殊教育學校,也可以由特殊教育學校轉入普通學校就讀。

二、辦理方式,學生轉學(包括省內和跨省轉學)可由父母或其它法定監護人自行聯絡學校,如果學校接收有困難,可以到教育部門協調解決。

三、無故不辦理的,符合轉學政策,無故不辦理的,學校會受到相應處罰,學生戶籍及家庭住址跨省、市、縣遷移(不含同城區內遷移)者,或者其它需要轉移學籍的學生,應准予轉學

17樓:全火針淑蘭

轉學後,舊學校不刪掉學籍的解決辦法如下:諮詢新學校是否符合轉學的條件和轉學的材料是否已經齊全;諮詢舊學校當地的教育局主管單位,對舊學校的行為進行投訴。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孩子是小學、初中、高中?您問原學校為什麼不給,然後投訴到教育局。原學校憑什麼不給?

19樓:興愷

想讓孩子轉學,現在是小學,原來的學校同意把那個文化戶口給我們,但是現在都入網了,再要一個文化戶口還有用嗎?這樣能順利轉學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我孩子在當地讀了一到五年級就走外面去復讀的五年級,讀了這個學期,現在想回來讀五年級學校說不行要讀六年級我該怎麼辦?

我在外面那學校沒學籍,現在不回來就在外面那學校讀完小學沒學籍可以上初中嗎?

21樓:豆豆牙其

你好,可以託關係辦理學籍,實在不行也可以上法院告他

22樓:玫紅有我

我小孩現在是高一,她不想在原來學校讀書,舊學校不放讓,應該怎麼辦,

孩子轉學,轉入學校已經接收,學籍還沒有吊過來,然後原學校把學籍給轉出來了,原教育局也把學籍給轉出來

23樓:緣來是我

學籍雖在原學校轉出,但學籍卡還在原學校呢,你只要是去原學校裡取出學籍,同時拿著孩子的原學校的轉學書三聯單即可。

孩子轉學了,那孩子的學籍怎麼辦,孩子轉學學籍怎麼辦理

轉學申請和附件與轉學證明存根一併存檔 學生持轉學證明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辦理轉出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 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 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因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但學生或其監護人未提出轉學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辦理轉學手續。學校不得拒收本施教區內手續完備...

轉學時沒轉學籍要回原來的學校中考嗎

轉學時沒轉學籍,如果新學校與你戶籍地一致,不用回原來的學校中考。如新學校與你戶籍地不一致,則要回原來的學校中考。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1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 中 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1必須回到原學校中...

戶口遷移,現在戶口所在地的學校不給轉學籍怎麼辦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