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女方父母照看,我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麼

2022-08-17 19:30:29 字數 3219 閱讀 2902

1樓:正商觀察者

該問題中,女方的父母照看孩子,不能作為對方要求變更孩子撫養權的依據。根據《關於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意見》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5.根據以上規定,只要具有上述任意一個條件,即可向人民法院申請變更撫養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變更子女撫養權: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如果有其它疑惑,請直接到裡,去詳細問 吧。

本來女方有撫養權,現在女方患有嚴重憂鬱症,能變更撫養權給對方麼?

3樓:海警

男方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變更孩子撫養權;

因為女方有病,不適應繼續承擔撫養人,男方起訴要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離婚以後孩子撫養權歸女方,但是孩子一直由男方的父母帶,這麼將孩子要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向法院

bai提起訴訟,du

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根據最高人民法

zhi院《關於人dao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專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屬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因此,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另行起訴。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如何你們把傷害孩子這一塊降到最低就行

6樓:吧釋出了

撫養權歸女方就應該女方帶。男方給撫養費

夫妻離婚孩子判給女方女方改嫁把孩子放到她爸媽那生活我能要回撫養權嗎

7樓:法寵妻狂魔

可以,雖然將孩子判給了女方,但是女方未對孩子進到撫養義務,因此你可以起訴要求將撫養權變更或者協商將撫養權變更,從新簽署離婚協議或離婚協議補充協議。

8樓:卿沛凝

此種情形就是放棄撫養權的行為,你可以以不金撫養義務為由訴訟拿回撫養權。

9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可以變更撫養權,在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孩子出生就一直由女方和女方的父母照顧,現已6歲,如果男方提出離婚,女方想要撫養權 會判給女方嗎?

10樓:氨苄

你向法庭舉證孩子

抄一直襲

是跟你生活的,孩子的父親基bai本沒有跟孩子一起du生zhi活過還有,教好你的孩子,叫他

dao時時刻刻表現出對你及你父母的極度依賴和對父親的極度陌生感(只要陌生感,不要有輕視等行為,以免被看不來是刻意教的)。其實這點不用教,你稍微強化一下孩子現在的狀態就可以了。

最後,你需要一個好律師,至少比你男人找的律師要好。

這樣你才有把握。

叫你現在馬上找到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可能性也不會太大,不如從你一直撫養孩子,對方沒有盡到撫養義務這一點上做文章。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為什麼離婚?能給你生孩子,為你付出....能不離,就最好,不要離婚

1週歲小孩撫養權歸誰?結婚快2年了,小孩6個月的時候由女方父母照看,因為沒工作,我們又在外地做生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由於你的孩子因為已經過了哺乳期,你要取得撫養權還是有希望的!不過你要提出對孩子的成長有利的依據才行!

你說夫妻間有小矛盾,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筆者建議不要輕易離婚,盡力挽回!這樣對孩子有利!(人還是舊的好!)

13樓:

建議你再試著挽回一下,找合適的時候直接跟老婆好好談談。離婚要慎重。

2歲前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否則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大於10週歲的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月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我想把我女兒的撫養權要回來難嗎?

14樓:021婚姻律師

你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

如果她不給你探望,你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探望權,但是撫養費是要支付的,不能因為不允許你拍照你就不支付撫養費。

婚姻家庭律師網 呂一強律師 徐曉潔律師

上海協力律師事務所

父母與子女發生衝突,從子女方向怎麼看

為了克服自我中心傾向,就需要學會心理換位,只有學會從對方的角度去看問題,才能真正地理解別人。當然行團渣,作為父母也應該學會心理換位,來理解孩子。當然,孩或陪子也需要學會心理換位,來理解父母。這才是我們真正長大的一個重要標誌。他們的每一個建議,每一句忠告,每一個用心,對我們這些涉世不深的年輕人來說,都...

夫妻離婚,女方拒撫養孩子,女方還帶有輕微癲癇病,應怎樣分割財產

你好,財產分割和癲癇病沒有多大關係。關於財產分割 婚姻法 規定,夫妻可以採用書面形式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 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 部分共同所有。如果有約定的按照約定處理。如果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

父母要如何孩子溝通父母應該如何與子女進行有效溝通?

父母和孩子溝通是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 理解尊 重孩子 理解 尊重孩子能夠有效地拉近你與子女之間的心理距離,縮小代溝。理解是一種無條件的喜愛與尊重的情感,它需要你的無私和愛心。但作為父母,我們往往把自己的 面子 看得很重,我們往往希望子女無條件的服從我們,我們卻不能無條件的去尊重子女。當然,這並不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