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源無線測溫和聲表面波測溫各有什麼優劣

2022-08-17 15:30:38 字數 973 閱讀 4211

1樓:江蘇聲立

聲表面波測溫技術也是無源無線測溫的一種。

其實現有的真正能夠實現無源無線測溫的技術非常有限,大多數是靠感應取能的無線測溫技術。以應用在高壓開關櫃上的測溫技術為例,目前絕大多數是ct取能的測量技術,感測器上配有取電環,通過感應裝置電流產生電能驅動器件工作,這種是不能叫做無源技術的,帶來的問題就是感測器壽命無法保證,畢竟電子元件在高壓強磁環境下損耗是很大的。另一方面,對被測裝置電流也有要求,太小了取不出電能,太大了磁飽和可能燒燬感測器。

聲表面波技術經過這麼多年發展,產品應用於電力無源無線測溫已經很穩定了,這種技術優勢也很明顯,感測器純無源,內部沒有電子元件,安裝之後免維護,和裝置同壽命。特別是應用於特殊環境,如內建高壓 中間電纜接頭測溫,旋轉裝置測溫,絕對是他的優勢。

2樓:微瀾

聲表面波測溫屬於無源無線測溫的一種聲表面波技術,技術確實比較先進。但由於裝置本身需要一個外接的彈簧天線用於接收能量及接、發資料,所以在高壓環境中存在區域性放電等隱患。多年來的使用經驗告訴我們聲表面波的可靠率還需要提高。

目前比較好的廠家的資料可靠率也就在70%左右。相對於ct取電技術,聲表面波依然存在安裝的問題,甚至比ct取電安裝模式還要困難。主要是因為那根天線。

rfid測溫:是聲表面波技術的延展。相對於聲表面波技術,它的優點是體積小巧,沒有那根致命的天線。由於是新出現的技術,所以目前還無法評測具體執行效果。

電場感應取電測溫:依靠電壓產生的電場獲取能量。有高壓就能工作。

但缺點就是:為了確保獲取的能量足夠大,需要足夠大的電容(也就是說體積無法小巧),安裝後會影響到開關櫃等高壓裝置的電場分佈。建議開關櫃內不要採用電場感應測溫裝置。

無線測溫與光纖測溫的比較 5

3樓:

其實就和上網一樣,無線網和有線網!!無線簡單不穩定,有線穩定。你可以看看保定五星光纖的測溫系統,寧夏電站都是用的這個!!

音箱有源好還是無源好,有源音箱好還是無源的好?

那可要看你怎麼弄啦,如果無源你是自己diy的肯定價效比更高,如果買個成品功放加音箱2000塊肯定是垃圾,除非買二手的,不過個人同意樓上,2000塊還是買mk3吧,同價位的無源也沒得比,一般人都夠用的!回答,您好請您耐心等待幾分鐘,正在編輯整理回答,馬上就為您解答,還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好,請您耐心等...

如何區分有源晶振和無源晶振有源晶振和無源晶振怎麼區分有源和無源

從外觀上分,有源晶振和無源晶振都分為插腳型和貼片型。插腳型 兩隻腳的肯定是無源晶振,個別有三隻腳的無源晶振有一隻腳和外殼連著。4只腳或多於4只腳的一般都是有源晶振。貼片型 兩隻焊盤或三隻焊盤的一般都是無源晶振。四隻焊盤的即有無源晶振也有有源晶振,區分的方法可以用萬用表測,無源晶振的四隻焊盤按對角線的...

無線網絡卡無線上網絡卡,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和wifi區別

無線網絡卡和筆記本內建網絡卡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的區別在於無線網絡卡上的是無線區域網的網路 比如你家裡有寬頻,你就可以在modem的後面安裝一個無線路由器,那麼你就可以移動上網了。有效距離一般就半徑30米 無線上網絡卡上的是無線運營商的網路 比如中國電信的cdma2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