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效應遵守能量守恆定律和動量守恆定律嗎

2022-08-17 15:30:38 字數 3698 閱讀 7525

1樓:mono教育

光電效應也是遵守能量守恆定律和動量守恆定律。能量守恆定律和動量守恆定律都是一種普適定律,也就是巨集觀微觀,高速低速情況都適用的。

在高速下,帶來的主要問題是相對論中所說的質量增加效應,導致質量是速度的函式,於是牛頓第二定律不再適用。但是動量守恆定律是通過牛頓第三定律推導的,而這對能量和守恆定律絲毫沒有影響。所以在高速下,能量守恆定律和動量守恆定律都是適用的。

2樓:小兔子學

光電效應遵循能量守恆定律,但是並不遵循動量守恆定律;

對於第②點需要做一下說明,我們知道光電效應是存在截止頻率的,如果是遵循動量守恆定律的話,那麼在光子與電子碰撞之時,電子就會直接脫離束縛,而實際上是隻有光子頻率大於截止頻率之時才是這樣子的。

愛因斯坦是崇拜牛頓的,但是在諾貝爾頒獎會上,他唯獨只提到「遵循能量守恆定律」,要不然也沒必要說光電效應開啟了量子紀元了

3樓:

光電效應以三者構建整體時可以說是遵守動量守恆定律的,但是大學階段一般不認為他遵守!

理工學科 -> 物理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將擺線向下擰動,這是等於將擺線變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螺釘、向上、小

------------------把「週期」變短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鐘擺問題? 書上有個週期公式的,調節擺長

理工學科是什麼

7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理學研究的內容廣泛,本科專業通常有: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包含 儀器儀表 能源動力 電氣資訊 交通運輸 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 航空航天 力學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 公安技術 植物生產 地礦 材料 機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 化工與製藥 等專業。

8樓:商戰驚鴻

理工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字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scienc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2023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編輯] 理工領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現象及規律的學問

化學-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和變化的科學生物-研究有生命的個體

工程-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人類問題

天文-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數學-研究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的學科;被譽為「科學的語言」

一些數學,物理要求低的理工科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幾個:

首先,縱觀各個專業大致的就業**是工科好於理科,理科好於文科,工科直接面向生產生活,理科強調科研,文科就比較扯淡了

我提兩點建議

1. 經濟,金融類,金融行業是暴利行業,而且對數學要求不高,因為這裡面還有不少文科生,你就想想吧,跟物理不搭界

2.生物請不要考慮,生物學各個專業就業極差;而且所有純理學的科目比方說生物科學,化學科學請謹慎選擇,除非你想做科研,你必須讀研究生,博士,博後甚至出國,這是一條艱辛的路

3.你可以看看這些專業考研的時候考的是哪兩門專業課,如果有高數一,說明這個專業和數學關係非常密切,請謹慎選擇

10樓:洞主

生物、化工、材料、機械、精儀、建築、工業工程、計算機之類的(不過這些系大學數學還是得學,但之後課程對數理要求沒那麼高)

除了數學、物理外,不要選電子、力學、熱能、自動化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科都得學高數,經濟金融什麼的也得學

沒高數的就只有法學啊,文學啊,歷史考古什麼的了

要不都得學數學

12樓:夢到你的夢

什麼都要試一下才知道

華南理工大學有什麼物理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要報考的是本科還是碩士,本科有應用物理學和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兩個專業,在凝聚態物理、聲學、光學和無線電物理等4個方向招收碩士研究生。華工的物理總體還是不錯的,成績優秀的學生就業前景很好,我認識的一位物理學院的同學進了ge工作~希望以上這些對你有幫助

陝西理工大學物理學專業怎樣

14樓:一群紅領巾飄來

你好,個人覺得陝西理工

大學的物理學專業不是很熱門。陝西理工大學簡稱「陝理工」,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漢中,是一所涵蓋文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歷史學、理學、工學和管理學的多科性省屬普通高等學校,也是全國首批具有學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之一。

陝西理工大學比較好的專業有: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公認最牛皮的專業),學校基本大部分大佬和高層幹部很多都是機械的。除此之外,電氣,土木,漢語言文學,材料,生工,都是學校比較好的專業。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大學裡都有什麼專業不學物理?(理工類的專業)

15樓:建起雲蒼水

理工科專業都要學習《大學物理》這個課程,不過大學裡的這個《大學物理》還是很簡單的,考試也是比較簡單。

理工科學習的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複變函式》才是有難度的呢

16樓:前素芹解嫣

理工類大學物理是基礎課,貌似大一都是必修的,但是可以選擇沒有物理方面的專業課的學科,比如生物工程,食品學科這些在大二以後的專業課上都是可以撇開物理的,但是在講課的過程中不免會穿插物理方面的知識,這是沒辦法的,因為理工科方面的專業知識都是穿插的,沒有辦法完全避免

17樓:咔咔網

學物理專業不學大物,因為大物太簡單了

理工科什麼專業物理不重要

18樓:夢印我心

大學很少有不學物理的專業,對於理科生來說。大學工科必須學物理,版力學。折算簡單的,你要權是去理學院,估計你更受不了。

我建議,你去一些機械工程學院,或者電子通訊的專業,比較好,好就業,工資高,適合男孩子。而且大學沒你想的那麼難

物理 理工類學什麼專業

19樓:闞露陶飲

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建築工程,材料加工工程,都是比較好就業的,但都是下車間比較累

現在理工類坐辦公室的基本找不到

關於能量守恆定律,能量守恆定律是什麼意思

在其它條件不改變的情況下lz是正確的。實際上消化的效率不可能達到100 也就是說吃下的部分東西最終不能都轉化為體重。何況消化需要能量,能量是體內能源物質氧化釋放化學能轉變的,氧化過程撥出co2的質量要大於吸入的o2的質量。不過吃東西是有可能引起其它變化的,譬如呼吸頻率。如果吃東西后的瞬間剛好吸入1g...

能量守恆有什麼哲學意義,能量守恆定律的含義是什麼?

能量守恆定律的哲學意義很多,我大概的說幾個不知道是否有人認同。1.能量是一種存在,但它不能脫離物質單獨存在。2.存在就是能量關於時間和空間的對稱性,但這種對稱性只能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3.這種存在是有源頭的,沒有能量談什麼能量守恆?皮之不存,毛將焉附?4.究其源頭會發現能量是有源頭的,這個源頭就是能...

高中物理動量守恆,碰撞,動量守恆定律中,完全彈性碰撞的速度V1 ,V2 推導公式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東 動量守恆 碰撞 教學目標 1 能夠區分內力與外力 2 能夠判斷動量是否守恆。3 理解動量守恆並能解決些常見問題。基礎知識歸納 1 什麼是 內力 什麼是 外力 在物理學中研究幾個物體間的相互作用的問題時,常把這些物體統稱為一個 系統 在系統中的物體間的相互作用力都稱為 內力 當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