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到底怎麼區分,住院醫療和意外醫療怎麼區分?

2022-08-16 14:45:21 字數 5692 閱讀 1393

1樓:梧桐樹保險網

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我們具體可以從兩者的基本定義、報銷範圍來區分被保險人由於疾病或意外等因素,需要住院**而花費的費用最後由保險人承擔的險種,就是住院醫療保險。簡單來說就是,如果被保險人發生意外或生病了,只要是在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住院**的,被保險人所花費的醫療費用,在合同約定有效期內的,保險公司將依約給付住院費保障和住院雜項費及手術費保障等保險金。被保險人由於意外傷害導致的**費用,最後由保險公司承擔相應的保險給付的險種,就是意外醫療保險。

通常情況下,意外醫療保險是作為意外保險的附加險形式存在的。換言之,被保險人不小心發生了意外傷害,並且是在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住院**的,扣除免賠額之後,從發生意外事故之日起日內支出的費用,將按照合同約定給付相應的保險金。對於意外醫療而言,需要重點強調的是,只要因為意外傷害保險事故並接受**的,保險公司都會依約給付意外醫療保險金,其累計不超過附加合同約定的保險金額。

住院醫療和意外醫療怎麼區分?

2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我們具體可以從兩者的基本定義、報銷範圍來區分:

被保險人由於疾病或意外等因素,需要住院**而花費的費用最後由保險人承擔的險種,就是住院醫療保險。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被保險人發生意外或生病了,只要是在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住院**的,被保險人所花費的醫療費用,在合同約定有效期內的,保險公司將依約給付住院費保障和住院雜項費及手術費保障等保險金。

被保險人由於意外傷害導致的**費用,最後由保險公司承擔相應的保險給付的險種,就是意外醫療保險。通常情況下,意外醫療保險是作為意外保險的附加險形式存在的。

換言之,被保險人不小心發生了意外傷害,並且是在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住院**的,扣除免賠額之後,從發生意外事故之日起180日內支出的費用,將按照合同約定給付相應的保險金。

對於意外醫療而言,需要重點強調的是,只要因為意外傷害保險事故並接受**的,保險公司都會依約給付意外醫療保險金,其累計不超過附加合同約定的保險金額。

3樓:梧桐樹保險經紀

通常可以從住院醫療和意外醫療的基本定義、報銷範圍來區分。

被保險人由於疾病或意外等因素,需要住院**而花費的費用,最後由保險人承擔的險種,就是住院醫療保險。即如果被保險人發生意外或生病了,只要是在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住院**的,被保險人所花費的醫療費用,在合同約定有效期內的,保險公司將依約給付住院費保障和住院雜項費及手術費保障等保險金。

被保險人由於意外傷害導致的**費用,最後由保險公司承擔相應的保險給付的險種,就是意外醫療保險。

一般意外醫療保險是作為意外保險的附加險形式存在的。換言之,被保險人不小心發生了意外傷害,只要是在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住院**的,扣除免賠額之後,從發生意外事故之日起日內支出的費用,將按照合同約定給付相應的保險金。

另外,需要重點提醒大家的是,意外醫療保險只要因為意外傷害保險事故並接受**的,保險公司都會依約給付意外醫療保險金,其累計不超過附加合同約定的保險金額。

【保險】意外傷害醫療和住院醫療的區別(詳細)?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引發原因上看:

意外險強調由外來的,非自發的原因引起,也就是意外引起。

住院不強調,可以是意外也可以是生病。

從**手段上看:

通常的意外險醫療險包括門診與住院。

住院險只報銷住院。

5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傷害醫療只的是由於意外傷害導致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予以賠付,其中包括門診,手術,住院費用

而住院醫療指的是由於意外傷害或者疾病導致的住院費用,保險公司予以賠付

6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醫療保險包括意外住院醫療及住院前後的門診費用,

而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不報銷疾病的醫療。

7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傷害醫療就是因為意外傷害導致的住院**等相關費用,不包括因為生病而產生的**相關費用,而住院醫療就包含了生病醫療

意外醫療 和意外住院醫療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想說意外傷害與意外醫療的區別吧,意外傷害是因意外導致身故或殘疾而獲得賠償,意外醫療是因為意外進行**而產生門診或住院費用進行報銷

住院醫療保險和意外醫療保險是什麼區別

9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住院醫療保險報銷的是因意外事故或疾病住院**而支出的各項費用,屬於醫療險的保障範圍。

醫療險和意外險在理賠的時候,可能會有重合的部分,但是保障範圍是不一樣的,還是兩種都買上。

醫療險報銷住院醫療費,無論是意外住院,還是一般住院、重疾住院,都可以報銷。而且很多醫療險的增值服務,比如質子重離子**、就醫綠通和費用墊付,是非常實用的。比較熱銷的百萬醫療險排行送你:

新鮮出爐!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意外險保障的是意外傷害事故,意外醫療、意外身故、意外傷殘等都是在保障範圍內的,**比較便宜,幾十塊錢就能買到幾十萬的保額,是每個人必備的意外保障,這些意外險都很搶手:2023年最值得買的10款意外險!

商業保險的種類比較多,人身保險大致分為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四大險種,都是最基本的保障,在這裡認識一下他們: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10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整理了國內比較熱門的醫療產品的對比:《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一般來說,百萬醫療險是購買醫療險產品最優先的選擇,購買幾百萬的保額只需花費幾百元的保費,價效比實在高。在保障內容這一塊也做得十分好,手術費、材料費、麻醉費、檢查費等都包含在內。

我們在購買百萬醫療險的時候,除了要看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的內容以外,還要留意“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

在續保方面,一定要留意,醫療險是隻能購買短期的,所以可能會出現一種情況,第一年投保順利,第二年卻因為身體有些小毛病而被拒絕投保。比如下面這些醫療險,在續保上就有很大不足:《遇到這些醫療險,千萬要當心!

而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說直白點就是看看產品會不會停售,這一點,只有保險公司自己最清楚。一般來說可以從這幾方面判斷:銷量如何、加入的健康體是否足夠多、**是否便宜、承保公司的醫療資源等等

我這裡整理了一些比較穩定的百萬醫療險,有需要的可以收藏:《那些一年幾百塊保幾百萬的醫療險,到底哪個好?》

另外一點需要提醒的是,一些產品非社保人群保費會增加,所以,社保好好交起來~

這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分析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

11樓:慧擇保險專家

意外醫療是因意外(非病理原因)產生的醫療事故,比如滑倒骨折等,因此產生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會給予賠付醫療費用。住院醫療保險是因住院產生的費用,保險公司的理賠。

這兩個保險是互補的關係,意外就管身故意外醫療管,因意外造成的傷害需要**住院醫療,是因小病引起的住院,所用的開銷(醫藥費 手術費 床位費 檢查費 其他補助費)具體關於住院醫療保險你可以參考這裡:http://tieba.

12樓:小懶豬gogo時代

意外保險是因意外導致的身故或全殘時保險公司承擔賠付責任。

意外醫療是因意外(非病理原因)產生的醫療事故,比如滑倒骨折等,因此產生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會給予賠付醫療費用。

住院醫療保險是因住院產生的費用,保險公司的理賠。

他們是互補的關係,意外就管身故意外醫療管,因意外造成的傷害需要**住院醫療,是因小病引起的住院,所用的開銷

13樓:喝點咖啡看**

很明顯住院醫療是住院時才有報銷,不管你有沒有生病,而疾病醫療是生病時才有報銷,不管你有沒有住院。

當然,這是字面上的意思,具體還要看業務員的講解!

14樓:37度保

從結果上看,發生了大的風險會用到意外傷害保險,保險公司會直接賠一筆錢給被保險人。

發生小的風險會用到意外傷害醫療,比如被狗咬了要打狂犬疫苗,花了450,這時候可以找保險公司報銷。

簡單理解,意外傷害保險解決嚴重的問題,意外傷害醫療解決小問題,但是兩者並沒有嚴格的界限。

至於哪個好,意外傷害醫療比較便宜,意外傷害略貴,但也不一定,一般是買意外傷害醫療或者兩者搭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傷害醫療只的是由於意外傷害導致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予以賠付,其中包括門診,手術,住院費用

而住院醫療指的是由於意外傷害或者疾病導致的住院費用,保險公司予以賠付

16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險中的意外醫療可以解決門診的費用報銷,如果損傷比較嚴重住院了,住院醫療險也可以使用;一次事故可以同時使用二個險種進行理賠,但不能重複賠付,a報銷後,不能在b中報銷了;住院醫療險是否按比例報銷所有的費用,各公司不同詳細情況要參考條款,報銷比例也有所不同,醫保外用藥、自費藥、進口藥等參照各公司條款;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引發原因上看:

意外險強調由外來的,非自發的原因引起,也就是意外引起。

住院不強調,可以是意外也可以是生病。

從**手段上看:

通常的意外險醫療險包括門診與住院。

住院險只報銷住院。

個人意外傷害險和意外醫療險具體怎麼區分?

18樓:abc保險網

意外險分為“意外傷害險”和“意外醫療險”。雖然同為“意外險”,也都是針對意外事故引起的傷害進行賠付,但兩者差別很大。“意外傷害險”的保險責任通常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傷殘,投保人因意外造成身體傷害時,保險公司將予以賠付。

通常僅在燒傷、殘疾、死亡等賠付條件下,受益人一次性拿到約定的保險金;而“意外醫療險”通常含有因意外事故產生的門診、中國診醫療費、住院費的報銷等,針對被保險人因意外原因受到身體傷害,並由此產生的醫藥費用開支,按照合同約定給予報銷,可多次理賠,但全年累計賠付保險金以所選的保險產品保額為限。 “意外傷害險”主要是賠付造成傷殘或身故的大意外,和**費用無關,屬於給付型險種。而“意外傷害醫療險”則主要賠付小意外,如對生活中常見的磕磕碰碰造成的醫藥費用。

不過,“意外醫療險”具有損失補償性質,賠償標準是遭受意外後,對就醫或接受其他幫助時實際支出費用的補償,如果被保險人通過醫保等其他渠道獲得部分補償,保險公司就只承擔剩餘的費用

19樓:梧桐樹保險網

雖然個人意外傷害險和意外醫療險都屬於商業意外險,也都是針對由於意外事故所引起的被保險人身體受傷進行賠付,但實際上,兩者的差別很大。

保險責任上,個人意外傷害險主要保障意外身故以及意外傷殘,被保險人因為受到意外傷害導致死亡或殘疾時,保險公司會依照合同約定的金額和賠付比例給予賠償。而意外醫療險則是對因意外傷害所引起的門診、醫療費、住院費等根據合同約定進行報銷,用於彌補醫療費用開銷。有些意外醫療險產品還可以多次理賠,但以全年累計賠付的保險金保額為限。

簡而言之,個人意外傷害險和意外醫療險一種為給付型險種,一種為補償型險種。而且在意外醫療險中,如果被保險人已經通過社保等其他渠道獲得了部分補償,保險公司只承擔剩餘的醫療費用補償。

在購買意外險時,應當分清楚自己需要的是普通的個人意外傷害險,還是有意外醫療報銷功能的意外醫療險,當然兩者組合配置帶來的保障更加全面。

意外險和意外醫療保險有區別嗎,意外險和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當然有區別,一個好的意外險通常都直接包含有意外醫療這個保障,意外險包含的內容可以具體看看這篇 意外險 要不要買,怎麼買,種類有哪些,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我們可以先來看看意外險和意外醫療險是什麼,保障哪些內容。1.定義 意外險一種保障因為外來的 突發的 並非本意的也不是疾病造成的事件導致的傷害。通常會...

好醫保住院醫療和長期醫療可以同時買嗎。一起買報銷是不是多少點

醫療險分為費用補償型和定額津貼型 津貼型醫療保險是對醫療費用的一個額外補償,例如住院日額的補助。此型別的賠償只跟住院天數有關,與醫療費用的產生沒有一點關係。如果客戶在多家保險公司購買了定額津貼型保障。事故發生後,根據責任,客戶可按保險合同得到相應的補償,各家保險公司的賠償都不會受所支出的醫療費用影響...

萬能險附加包含住院醫療和住院補貼,要是隻交15年,以後住院醫

附加險隨著主險繳費期走,主險持續繳費,附加險即有效。主險繳費過程中,如果發生斷繳保費行為,或者繳費期滿,附加險都即時失效。這個問題本身,客戶要清楚,保險公司沒有終身的這種附加醫療保險,有幾個問題一定要清楚 附加醫療險,都屬於消費型保險 都 續保期間的限制 理賠的數額和次數或客戶罹患疾病的情況,都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