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風行轎車換什麼機油,東風風行菱智換什麼牌子機油合適?

2022-08-16 10:05:17 字數 1625 閱讀 5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注意三大要素,其中還有些細節注意事項,詳細如下:

一、何時該換機油

如果很在乎眼前的車輛,也沒打算十年內換掉,建議普通油5000公里更換,合成機油5000-7000公里左右更換。 千萬別覺得換早了浪費,5年後再對比同類車,無論從動力,油耗還是維修保養的花費上,就看出巨大的差別了。你對車好,車就對你好!

二、如何選機油

一般情況下,選擇機油要注意以下四要素:

1、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2、應儘量選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系正常。

3、一些國產的機油品質也不錯,可放心使用,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4、如發動機狀況良好,且季節溫度較低,應儘可能使用黏度較小的機油,以使油路暢通。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黏度的機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

三、冬季到來時,夏季使用的機油黏度增加,流動性變差,摩擦阻力增大,曲軸旋轉阻力變大,活塞和缸套磨損加大,柴油機啟動困難,影響工程機械動力和燃油經濟性。因此要更換流動性好的冬季機油。

更換機油時,應儘量選用高質量機油。這類機油在高溫下不易氧化,不會在柴油機的精密部件中形成沉積物,能大大延長柴油機壽命。相反,若使用低質量機油,易在柴油機內留下積炭和油泥,堵塞濾清器和油道,使柴油機壽命縮短。

單級機油使用溫度範圍較窄,多級機油可以在較寬溫度範圍內工作,冬季宜選用多級機油。在某些嚴寒地區,還應使用專門的抗凍機油。在更換機油的同時,應更換機油濾清器。

2樓:來自天寧寺含蓄的香蜂花

首次保養一般廠家提供,以後就隨便你了,可以自己選擇機油品牌和檔次。

東風風行菱智換什麼牌子機油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4s店有專用的風行機油,但是用美孚大霸王更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越貴的越好,不過看你能不能承受,像美孚1號,就400多一瓶

5樓:匿名使用者

sl的任何牌子都可以,注意根據地域選擇(熱還是冷的地方)

東風風行sx6用什麼機油

6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的選擇是很講究的,車主選擇機油時可以結合當地的最高和最低氣溫、車輛的檔次及車況來進行選擇。若選用了粘度過大的機油,會增加運動阻力,影響發動機功率;若選用了粘度過小的機油,保證不了潤滑質量,會加劇發動機磨損。對於磨損已較嚴重,各配合間隙已較大的發動機,可選用高一級粘度的機油,以加強配合件的密封效能。

簡單點說,就是新車選擇稀一點的機油,而公里數較高的車使用粘稠度高一點的機油為佳。

7樓:平頂山吉泰風行

汽車更換機油要慎重,到正規4s店去,外面假貨太多

8樓:裘芙伊溪

你好,對於這款車型來說,推薦你使用全合成機油就可以了,一般像美孚一號或者嘉實多極護都是可以的,機油粘度選擇5w30就可以了。

東風風行菱智m5用什麼機油

東風風行玻璃升降機機電器在哪,東風風行玻璃升降器的繼電器在哪裡

風行車玻璃升降繼電器分別在中控臺下主駕位踏腳左邊的飾板內,和副駕踏腳右邊的飾板內,那塊飾板形狀有點像三角形的,掰開即可看到繼電器。希望對你有幫助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在兩邊a柱下面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發動機機艙看下 汽車有問題,問...

東風風行汽車怎麼樣,東風風行汽車質量怎麼樣

東風風行是一個有著豐富經驗的老廠商,尤其在mpv領域一直很突出,不過這次全新推出的風行sx6是一款七座suv,不論是從外觀 配置 效能等方面都做了很大改善,這一點也突出了東風風行一直以來的一個造車特點,值得期待 2013年的時候買過它家的m3,印象很深刻。1.6的自吸發動機對這車而言是小馬拉大車,夏...

東風風行菱智v3空調濾芯在哪,東風風行菱智空調濾清器在什麼位置

一般在雜物箱裡面 如果沒有的話 那就是沒空調濾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尼瑪渣渣坑勞資,壓根沒有 你好,你開啟前機蓋就可以看到了,在前雨刷蓋板下面,電瓶的前面就是了,有兩個螺絲,用十二的套筒就可以拆了,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