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中的東西

2022-08-15 21:50:20 字數 2057 閱讀 57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很憎恨這些

到了最後一個星期才背誦的

當時一來是為了考試不得不背了,應付考試管不了那麼多了二來我也是經常拿這些東西開涮的

比如***對於中國現狀評價

「現代的世界是開放的」「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

假如讓「世界」=「女人」,「中國」=「男人」

此話就很搞笑了

當時我就是這麼找一點點自我安慰的下,調節了背誦那些鬼話的無聊

2樓:豆官兒的小主人

其實政治中有很多哲學的 只是你沒有認真去讀 裡面神層次的東西沒有去理解 而且我發現你是帶著厭惡的心情去學的 不能有這樣的心理 實在不想學的話 可以報一個班 那樣不會太過無聊 o(∩_∩)o~

3樓:天的秀

這只是你通往考研成功的一個必經之路而已,不過政治確實能教你思考問題的方法。他們既然能讓中國重生,就有他的正確。

如果抵制情緒真的很嚴重,你不妨這麼類比:在日本建工廠,來賺日本人的錢。

考研政治也一樣,你呢,學習政治,來做考題,來考高分,然後考研成功,然後進名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呢,我也那麼覺得,就是瞎話。所以你就聽聽瞎話的語音版,找個培訓機構,聽他們說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我也恨這些東西!我一直都說在中國是考試也政治化了!

馬哲還算是科學,但是那些毛概鄧三之類實在很沒有必要!理工科學生根本不應該也沒必要學那麼多!但你了不必太過緊張,其實理工科考研政治不會很難的。

過線分數不高,只要背了一般都能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見你有這種心理覺得很驚訝,既然你有能力考研,那以前的那些什麼毛xx思想..什麼資本/社會主義你是怎麼過來的?

既然一路過來了,那這次怎麼不能克服呢,你說這些是睜眼說瞎話,我猜你遇見過什麼事或者有親身經歷吧,社會主義的好處不可能在每個中國人的身上得到落實,但是他能在大部分人身上得到落實,你只有從根本上解決了你的思想上的問題,才有可能解決你現在遇到的問題,我不知道我說得你明白不明白,也只能這麼說了.希望你能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有點贊同你的想法,可以說這是中國的國情,你一己之力是改變不了的.但是你如果想考那就只能適應它了。

有句勵志的話:我不能改變別人,但我可以改變自己。如果你要考研一定要讀而且要爭取拿好成績,這樣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考完以後你可以不理它。如果不這樣,那是不可能考上的。

祝你成功!

8樓:寧壯

看到你的話,知道你是經歷過社會的,不像學生說什麼都信。

當真話背吧。其實還是哪句話,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執政者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肯定要不斷美化自己了,這是可以理解的。

要在社會上混有很多時候說點假話也是必須的,你就將就一下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是你的一種心理問題。首先,考研政治不是什麼什麼社會給自己做廣告;其次,學習政治不是浪費青春;再次,政治裡的東西不是睜眼說瞎話。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想你應該是工科的學生,我也是,我在考研之前對政治幾乎一點興趣也沒有,就認為政治就是死記硬背,特別死板。但是在考研前的政治輔導班上讓我對政治的看法徹底改變了。我認為政治是培養你的人生觀和世界觀的一種工具。

比如哲學,我們搞科研的如果不能把科學的哲學觀運用到科研中去那你不會有好的研究成果的;再比如政治經濟學,學了之後你會對社會上好多撲簌迷離的經濟現象有一個理性的認識,能夠站在另一個平臺上看待經濟問題,譬如你想買賣**或者做些買賣,對經濟的總體走勢能夠有一個把握,大方向不至於錯,這是和個人息息相關的事情;再比如,毛概鄧論,其實這就是中國近代的鬥爭史,學了它我們就能明白我們國家實在什麼情況下建立和發展起來的,不僅提高我們的愛過熱情,更能從中學到怎樣與人交往,日常生活中遇到矛盾怎樣化解矛盾而達到和諧相處的目的。

10樓:伊恩神

拜託,那些東西在研究生考試中所佔分值連10%都不到。你數學,英語,專業實力夠強,你甚至都可以忽略那些。

你的思想確實有問題,那些東西或許真的有些假,大,空。但請你看看祖國幾十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會瞭解到自己該做些什麼的。

關於考研的問題,關於考研的問題!!!

廈大的金融學專業很不錯,而且也是自主劃線的學校。每年考廈大金融專業的學生很多,而且能夠去複試的都是高分考生。按照廈大曆年金融聯考的複試與錄取分數來看,一般來說總分要達到390左右。廈大金融專業碩士畢業後的就業情況也比較理想,關於廈大金融學專業學生的就業去向,你可以上廈大的研究生院裡去檢視。東財的經濟...

關於考研的問題,關於考研的問題

你剛大三,來的急的。分數高低不是問題,關鍵是你對自己的信心。其實考研最關鍵的是專業課和數學,這兩科是拉分的科目。至於政治英語只要過線就好,當然在有限的能力內能得些分數就多得些。如果你最自己足夠自信,那麼從現在起買一本新東方詞彙,從詞彙基礎做起。政治方面,買一本2010年的紅寶書,對照考綱自習翻閱,做...

關於考研的問題,關於考研的問題

公共科目 數學一 理工科考的 數學三 文史類 英語一,英語二,這個說不清楚什麼專業考什麼 政治都一樣。文科的,法律之類的都不考數學。複試一般包括專業課筆試加面試,這個視具體考的學校而定,專業題都是學校自己出的。只要學好了,什麼專業都不是問題,學不好,也不代表將來從事的就跟上的學 有關。選擇文科類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