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調劑的問題,關於考研調劑的問題

2022-03-20 22:41:20 字數 1934 閱讀 9593

1樓:高頓教育

初試成績符合複試調劑基本分數要求但在原報考單位沒有複試資格,可以申請調劑。調劑複試的具體要求均以初試結束後教育部發出的當年碩士研究生錄取工作通知的規定為準。

2樓:應屆生招聘

1 學校要求不一樣,有的可以校內相似專業調劑,有的是必須同專業調劑。且稍微好的學校要求本科學校須為211.

2.您的這個專業用德語的恐怕只有同濟吧?我沒記錯的話,同濟中德學院?

3.您的這個專業是專碩麼?

學碩是沒有這個專業名稱的啊。

這個是相近專業城市規劃與設計(49)

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等級1

同濟大學a+4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a7

東南大學a2

清華大學a+5

華中科技大學a8

重慶大學a3

北京林業大學a6

華南理工大學a9

哈爾濱工業大學

ab+等(15個):天津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湖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大連理工大學、長安大學、中南大學、蘇州科技學院、西南林學院、瀋陽建築大學、西北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深圳大學

b等(15個):昆明理工大學、河北農業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合肥工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山東建築大學、四川大學、桂林工學院、東北林業大學、天津城市建設學院、南京工業大學、蘭州交通大學、鄭州大學、吉林建築工程學院、北京工業大學

c等(10個):名單略

3樓:匿名使用者

調劑可以在本校也可以在不同學校之間 但是調劑的專業的前兩位編號必須一樣才允許相互調劑

別的我們不是一個專業 幫不了你

關於考研調劑的問題 20

4樓:高頓教育

初試成績符合複試調劑基本分數要求但在原報考單位沒有複試資格,可以申請調劑。調劑複試的具體要求均以初試結束後教育部發出的當年碩士研究生錄取工作通知的規定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你這樣的情況我想可能很多考生也有同樣的疑問。具體調劑環節是這樣的,對第一自願沒有錄取或還沒下分數段但過國家調劑分數線的考生,可以登陸中國研究生調劑網進行調劑,登陸後可以填報兩個平行自願,二自願互不影響。

一旦接收單位收到考生調劑資訊後會給予考生回覆確認資訊,只有考生點選回覆資訊並確認後,此時調劑才被確認。接收單位以考生確認資訊的時間為依據確認考生是否公費或調劑名額是否以滿。接受單位的回覆資訊考生沒有確認,此時認為該考生的調劑行為為無效,所以你可以先登陸調劑系統報著,然後一邊等待學校的複試名單。

6樓:朱珠辦公

一般調劑成功的話都能進複試

7樓:匿名使用者

yinggaibuhui

考研調劑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哪些?

8樓:學府考研

考研三個志願填寫完第一個志願後,第二個、第三個志願隨時可以填寫。三個調劑志願是平行關

版系,沒有先後權之分,互不影響。第一志願招生單位複試還沒開始(或者未出結果),可以申請調劑。

招生單位(含第一志願招生單位)可以看到你填報的調劑志願資訊。注意:一旦你接受了待錄取通知,就表示調劑完成,你將不能再被一志願招生單位待錄取。

另外可以同時接受多個「複試通知」,但是,只能接受2個(或3個)招生單位的「複試通知」,而且互不影響。

不過,招生單位可以看到你收到「複試通知」的歷史記錄的。

9樓:左京壽美子

教育部規定,考生如抄果符合複試襲條件而不能在第一bai

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du考生zhi

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dao校或在盛自治區、直轄市內調劑。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劃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

英語專業考研調劑問題關於英語專業考研調劑問題

同考蘇大呀 去年中文類就縮招,形勢不好,我調劑走了。你分挺高的,進複試應該可以,不過你既然這樣說的話還是儘早準備一下調劑,不然到時萬一不行就抓瞎了。1 現在就關注吧 學校官網的當然最權威,就是每個大學的研究生院的網頁。國家線下來之前就有很多學校會出調劑資訊,多去各個門戶 的考研版塊看,一定要多看。2...

急急急關於考研調劑還是找工作的問題

有好工作就工作,有好學校就調劑,兩者不衝突,雙管齊下就行,邊聯絡工作,邊聯絡調劑 既無好工作由無好學校就在考一年 看你的專業是什麼,適合上研究生麼.如果工作不好找,還是努力找工作.就算研究生上完出來也很難找.再就是你考研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學習知識還是拿文憑?如果是為了學習,還是一調劑上學的.老師也就...

英語專業考研調劑,英語專業考研調劑問題

你352分,調劑到b區 你所說的二區 211學校的專碩中的翻譯碩士有很大可能的,實際上你的表現已經很優秀了,你可以看看英語專業全國排名,你選擇211稍微靠後一點的西部院校就可以。我也是14年的考生,考的就是翻譯碩士,不過今年專碩競爭激烈,比去年多8萬人,你想調劑這個專業有點困難,你考的是學術,再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