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浸泡消毒 戊二醛液浸泡消毒濃度是多少,消毒記錄本怎

2022-08-15 18:05:22 字數 861 閱讀 3658

1樓:都谷芹由銳

也要看84消毒液的出廠的有效氯含量!一般正規廠家生產的含量大於6%所以按照下面的比例就行啦!戊二醛應該是百分之二,但是效果沒有84的好!

記錄本要寫配比然後消毒液新增量,還有作用時間,所以作用的物品等!

1、餐飲具消毒:

按照1:150倍的比例用水稀釋,將餐飲具清洗後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浸泡消毒,浸泡20分鐘後將殘留消毒液用飲用水沖洗乾淨。

2、果蔬消毒:

按照1:600的比例用水稀釋,將果蔬清洗後用稀釋好的消毒液浸泡10分鐘後,用飲用水將殘留的消毒液清洗乾淨。

3、織物消毒:

按照1:240倍的比例稀釋,消毒時將織物全部浸泡在稀釋後的消毒液中,20分鐘後用生活用水將殘留表面的消毒液清洗乾淨。

3、血液及粘液等液體汙染物品的消毒:

按照1:10倍的比例用水進行稀釋,對各類傳染病病原體汙染的物品、物體表面進行浸泡消毒,作用時間為60分鐘。

4、一般物體表面消毒:

廁所、水槽、瓷磚、地板等一般物體表面進行消毒時,按照1:150的比例用清水稀釋,對各類非清潔物體表面擦拭、侵泡、沖洗、噴灑消毒20分鐘(噴灑量以噴溼為準)

2樓:樑敏慧皇弘

你好!84消毒:

一般物體(傢俱、潔具、白色衣物):比例為1:180,泡10分鐘;

傳染病人汙染物體:比例為1:18,泡40分鐘;

瓜果蔬菜:比例為1:180,泡10分鐘;

餐飲具:比例為1:138,泡15分鐘。

要先泡後洗,比例是原液:水。

84對金屬有腐蝕作用,對棉織物有褪色作用,慎用。

毛、麻、絲織品禁用。

戊二醛消毒液濃度好像是2%吧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衣服用「84消毒液」浸泡後變色怎麼處理

1 清水清潔 青色衣服被84消毒液洗黃了,可能是84消毒液濃度過高引起的,需要馬上拎出來過水浸泡,如果搶救及時,可以免除變黃,或者避免衣服進一步變黃。2 重新漂洗 在濃度合適的前提下使用84消毒液是不會引起衣物變黃的,如果變黃了很有可能是使用時84消毒液的濃度沒有進行稀釋,從而導致的衣物變黃,建議用...

84消毒液是什麼?是消毒酒精嘛,84消毒液 來蘇爾 酒精 碘伏 等消毒劑 的區別

84消毒液屬於高效消毒劑,可殺滅包括細菌芽胞 細菌繁殖體 病毒等在內的常見病原體。75 醫用酒精屬於中效消毒劑,可殺滅細菌繁殖體 病毒等,但不能殺滅細菌芽胞。是次氯酸鈉或鈣的水溶液,不是酒精。次氯酸鈉 naclo 消毒液俗稱84消毒液。是以次氯酸鈉為主要有效成分的消毒液,有效氯含量為1 1 1 3 ...

白色衣服被84消毒液浸泡過變黃該怎麼辦

這就要看衣服的材質是否適用於84消毒液 漂白液了。一般棉質不會變黃,而絲質的就會變黃了,兩種方法恢復 1 建議一種自然的放法,將洗米水數集起來,將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更換一次洗米水,泡二 三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洗淨,你將會看到又白又香的衣服 2 如有沒有洗米水,可以用檸檬水或醋水來代替效果也一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