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早晨啟動聲音特別大

2022-08-15 18:25:16 字數 1020 閱讀 4705

1樓:允烴

應該是風扇的聲音大吧

1. 冬季環境溫度較低,啟動時一般電源風扇聲音較大,預熱後聲音逐漸減小。cpu風扇在機箱內部受影響較小。另外冬季戶外人員活動減少,外界噪音減小,感覺機箱噪音加大。

2. 風扇聲音較大的原因還可能是積灰較多。對於cpu風扇可以拆下使用小毛刷清理,包括散熱片。

最好不要對cpu風扇加油,有一定機率會對電源造成影響,造成主機板損壞。況且一般原裝的風扇清理後執行都很穩定,聲音較小。如果使用非原裝cpu風扇現清理後響聲仍較大,建議更換品牌風扇,一分錢一分貨。

對於電源風扇可以將電源拆下開啟清理,很簡單。注意不要使用蠻力,以免內部元件焊點脫焊。另完全可以開啟電源風扇進行加油,撕開標籤開啟皮墊後使用鐘錶油或縫紉機油加入兩滴後即可,加完後注意將風扇上多餘的油擦淨。

3. 另外,cpu風扇下面的散熱片和cpu的接觸面的矽膠要薄薄地抹勻,將散熱片上的凹溝填滿,使它們接觸良好,可以提高散熱效能,使cpu風扇轉速不致過高,聲音自然減小。

4. 一般比較清潔的家庭環境中,機箱每年要清一次灰(象人一樣,每年要過個年嘛:) ),可以使用電吹風(注意只能使用涼風那一擋,不可對主機板等元件吹熱風)、皮老虎等,有條件可以借個電動吹灰機,清理後,聲音會小很多。

你不妨一試。

5. 補充一點,將機箱面板等的螺絲固定牢,機箱靠住別的物體,下面墊些皮墊等可以減小機箱震動,也能起到一定的降噪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的 ,可能是 你 的 程式不一樣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機也這樣,我的機器也是這樣,開機一會就好了。通病,沒有影響,就這樣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電腦 都有點這樣的

5樓:

沒事!有聲音是正常事,你可以清理一下里面的灰塵!

6樓:小傻豬一個

沒事,天冷了風扇的潤滑油凝固了,執行一會就沒事了,你可能給風扇加點油試試,不過執行後不響也是一種正常現象的,沒有大礙

電腦開機機箱聲音特別大,桌上型電腦電腦開機時候主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散熱風扇缺油了,噪音加大。電腦開機以後聲音特別大 過一會 聲音又變正常了。這是正常現象這是因為你的cpu風扇支援自動調速。剛開機在進系統之前風扇預設是全速。剛進系統,cpu負載不高,風扇自動降速,靜音。玩遊戲時cpu全力工作發熱大了,風扇自動提高轉速。噪音加大。以前新風扇的時候可能聽不出差別,使用1...

長安悅翔早晨啟動的時候聲音很大正常嗎

你好,如果只有早晨啟動的時候聲音大,那麼是正常的這個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內部潤滑不良導致的,一般熱車以後就會恢復。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如果有什麼看不懂或者不明白的地方您可以繼續追問,我一定會竭力為您服務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1 ...

電腦啟動沒滴滴聲音進不去系統,電腦啟動不了 開機時沒有滴滴聲

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彆著急!只需簡單幾步操作,就正常了 電腦啟動的時候,要進行一個加電自檢的過程,這個過程中,自檢的主要配件順序應該是1 cpu,2 記憶體,3 顯示卡,只有cpu自檢通過,沒有問題,才會對以後自檢有問題的配件發出報警的聲音,你的機器問題應該是出在cpu或電源上。所以,建議你先重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