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外力有包括重力嗎,合力就是合外力嗎?它們有什麼區別嗎?

2022-08-15 18:05:21 字數 2583 閱讀 6967

1樓:hi漫海

合外力有包括重力;合外力是指物體所受的所有力的合成,各力如在同一直線上同向的就相加(即各力之間的夾角為0度),在同一直線上反向的就相減(即各力之間的夾角為180度),互成角度的力就用平行四邊形定則合成.(注意:當許多外力作用於同一個質點,這些外力的向量和可稱為合外力。

)1、 當合外力為零且作用於同一點時,即物體不受力時,物體處於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其運動速度大小、運動方向不發生改變。

2、合外力不為零的運動,典型的例子有:變速運動、改變路徑的運動(物體受非平衡力)

3、當合外力方向與速度方向相同時,物體做直線運動當合外力方向與速度方向不同時,物體做曲線運動

2樓:氫氧ab化鈉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如果物體在地球上,且在豎直方向上有位移

那麼合外力的功中一定有重力做的功

反之,則沒有

既然是概念問題

那麼答案是:包括

因為即使豎直方向沒有位移,也可以看作重力做功為0所以包括

3樓:匿名使用者

當重力和速度夾角為90°時不用考慮,大於或小於90°時包括重力做功

什麼與合力的區別如題.合外力是什麼(包括重力麼

4樓:射手明明的困惑

對於一個物體來說,外力是指外部作用在這個物體上的力.相對應的,內力則是這個物體內部不同部分之間的相互作用力.譬如我們把粘在一起的兩個木塊看作一個物體,這兩個木塊之間互相作用的力就是內力,而這兩個木塊所受到的重力的和就是外力.

合外力指的是所有外力的向量和.

而合力是泛指作用在同一個物體上的指定的幾個力的向量和.譬如作用在同一個物體上外力總共有4個,分別是f1、f2、f3、f4,我們說合力的時候,必須指定是哪幾個力的合力,比如f1和f2的合力、或f2和f4的合力,但是如果說合外力,則不用說明肯定是全部4個外力的合力.

合力就是合外力嗎?它們有什麼區別嗎?

5樓:孤影別秀了

合力不是合外力

合力包括外力和自身重力,合外力是所有外力的和。

比如,用3牛的力舉起一個重力為3牛的物體,這個物體收到的合力是3-3=0牛,受的合外力是3牛。

合力與合外力的區別:

1、對於一個物體來說,外力是指外部作用在這個物體上的力。相對應的,合力則是這個物體內部不同部分之間的相互作用力。

譬如:我們把粘在一起的兩個木塊看作一個物體,這兩個木塊之間互相作用的力就是內力,而這兩個木所受到的重力就是合外力。

2、合外力指的是所有外力的向量和,而合力是泛指作用在同一個物體上的指定的幾個力的向量和。

譬如:作用在同一個物體上外力總共有4個,分別是f1、f2、f3、f4,我們說合力的時候,必須指定是哪幾個力的合力,比如f1和f2的合力、或f2和f4的合力,但是如果說合外力,則不用說明肯定是全部4個外力的合力。

擴充套件資料

合力的原理及運用:

1、力f的方向就是幾個力的合成之後的方向。

2、力是向量,合力指的是作用於同一物體上多個力加在一起的向量和。合力是向量,向量的加減法滿足平行四邊形法則和三角形法則。

3、如果兩個力不共線,則對角線的方向即為合力的方向。

4、如果兩個力的方向相同,則合力等於兩個力的和,方向不變。

5、如果兩個力的方向相反,則合力等於兩個力的差,方向和大一點的力的方向相同。

6、如果兩個力是平衡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兩個力),合力為零。∑f=0

合外力特性:

1、 當合外力為零且作用於同一點時,即物體不受力時,物體處於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其運動速度大小、運動方向不發生改變。

2、合外力不為零的運動,典型的例子有:變速運動、改變路徑的運動(物體受非平衡力)

3、當合外力方向與速度方向相同時,物體做直線運動

4、當合外力方向與速度方向不同時,物體做曲線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幾個力合成過後的力。當然這幾個力可以是物體所受的全部的力(通常是至外力,而不是內力)

合外力:就是所有力的合成。注意與合力的區別。合力的範圍包括合外力。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看你怎麼理解。曲線運動以及f=ma都是合外力。

再如,一個物體受到一個水平向右的拉力。但是依然靜止。那麼受力分析。

這個拉力在水平方向上與摩擦力(靜摩擦)抵消了(平衡掉了,一對平衡力)在豎直方向的支援力與重力是等大反向的。也平衡抵消了。 所以有的說合力為零,物體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這裡的合力理解成了所有的力的合成(重力,支援力,拉力,摩擦力)。當然說合外力也行,合外力不是所有力嗎?

另外,兩個力合成一個力,我可以說這個力是合力(這兩個力的合力)。

外力顧名思義是物體所受外部的力。合外力就是所有外力合在一起變成一個力,這個力如果為零(0牛),那麼就有什麼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了。重力也是外力的一種。

內力是外力迫使物體而來的。有外力,才有內力。彈力等力也可以是內力。

綜上所述,要理解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包括外力和自身重力

合外力是所有外力的和

比如,用3牛的力舉起一個重力為3牛的物體,這個物體收到的合力是3-3=0牛,受的合外力是3

桔子 柚子 橙子有什麼區別?它們是水果中近親嗎

一圖說明 區別 形 橘子是扁圓形的,底部有輕微的凹陷,皮薄而光滑,很容易剝下來 柚子圓球形或者梨形的居多,皮較厚捏起來像海綿,比橘子皮難剝,個頭上比橘子大不少 橙子的形狀繼承了柚子的特點,但卻沒有繼承橘子 的優良基因,反而 粗糙,均勻分佈著很多凹點,個頭上介於橘子和柚子之間。色 橘子皮的顏色多為橙紅...

黃米和小米有什麼區別?它們是一樣的嗎

黃米又稱黍 糜子 夏小米,有糯質和非糯質之別,糯質黍多作以醇酒,非糯質黍,稱為穄,以食用為主。原產中國北方,是古代黃河流域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照字典的解釋,是去了殼的黍子的果實,比小米稍大,顏色淡黃,煮熟後很黏。黃米可用於煮粥 做糕 做米飯和釀酒。黃米 小米同出北方,但在北方人眼裡,黃米是要高於小米...

紅糖和黑糖是一樣的嗎?它們有什麼區別

功效好像差別不大,就口味來說,紅糖較甜一些,黑糖的口味稍微內斂一些,黑糖的口味比較能讓人好接受。1.紅糖和黑糖是一樣的。傳統的紅糖與現在流行的各種黑糖都是以相同方法製作出來的糖,在營養與食用功效上也相同,所以可說是同樣的東西。2.兩者之間顏色的深淺是因受到熬煮糖漿的時間長短所影響,黑糖的熬煮時間較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