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 緩人員到外省去打工需要什麼手續嗎

2022-08-15 16:40:22 字數 5528 閱讀 2835

1樓:

被判處緩刑的人原則上不可離開原居住地,並且要定期到當地公安派出所彙報。如果確實有必要外出打工,須經管理派出所同意。具體步驟是:

1、寫出外出打工申請交給派出所;2、出具打工單位情況說明;3、提供擔保人,擔保人須向派出所保證履行監管義務。

2樓:陝西西安李律師

根據法律規定,緩刑考驗期是不能離開居住的市、縣的,如果需要離開應當經過監管部門批准,私自離開違法規定,極有可能被收監執行的。請向監管部門遞交申請。

3樓:痴狂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判緩刑人員是不能離開戶籍地的,必須要每個月到戶籍地派出所報到,彙報。如果確實有必須外出,必須要向派出所申請外出,同時,還得找擔保人(一般是基層**機關人員)擔保,才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外出。

4樓:皆有可能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一個月。

ps:怎麼樣?不加標點符號,看著是不是很費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會把標點符號加上嗎?

5樓:久伴於你

按照中國的法律是不允許的,

我被判二緩三,可以去外省打工嗎

6樓:阿元

被判二緩三,可以去外省打工,但必須經過到底司法所的批准。

並且要定期彙報,接受司法所的管理。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十一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定期向司法所報告遵紀守法、接受監督管理、參加教育學習、社群服務和社會活動的情況。發生居所變化、工作變動、家庭重大變故以及接觸對其矯正產生不利影響人員的,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及時報告。

7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不行。緩刑期間,需要被監督。

你如果離開原來的居住地,

需要監督部門批准,才可以的。

去外地打工,別人怎麼監督你?

8樓:山人老施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被判緩刑可以出去打工嗎

9樓:佳爺說歷史

不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第四款以及《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十三條,被判緩刑者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後,可以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但是離開所居住市、縣(旗)時間不得超過一個月,所以外出打工不現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第四款: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根據《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一個月。

10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11樓:四哥有法說

外出打工,如果離開所居住的縣、市,要經過考察執行機關的批准。考察執行機關一般是居住地派出所。

法律規定:

《刑法》第七十五條【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必須經過管理你的司法行政部門同意,備案。

13樓:開心就好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外出打工,但是你必須遵守相應的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15樓:孤獨求mm罵

緩刑期間不得擅自外出打工

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根據法律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在被宣告緩刑期間,如果嚴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你可以到你所居住的公安派出所,把你的情況向派出所報告,對於你想外出打工,如果是到你所居住的市、縣範圍外,應當經過當地派出所批准,否則,不得擅自外出打工。

判三緩四年的人能出省打工嗎?出去的要啥材料

16樓:全品醫療科技

擅自去打工不行。判三緩四是根據對社會危害等情節作出,需要社群矯正,去打工脫離社群矯正視線不行。判三緩四也得吃飯啊,社群會作出合理安排,想借這機會出去掙大錢絕不可以。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十一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定期向司法所報告遵紀守法、接受監督管理、參加教育學習、社群服務和社會活動的情況。發生居所變化、工作變動、家庭重大變故以及接觸對其矯正產生不利影響人員的,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及時報告。

保外就醫的社群矯正人員還應當每個月向司法所報告本人身體情況,每三個月向司法所提交病情複查情況。

第十二條 對於人民法院禁止令確定需經批准才能進入的特定區域或者場所,社群矯正人員確需進入的,應當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並告知人民檢察院。

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一個月。

第十四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變更居住的縣(市、區、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居所變化確需變更居住地的,應當提前一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批。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徵求社群矯正人員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的意見後作出決定。

經批准變更居住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將有關法律文書和矯正檔案移交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有關法律文書應當抄送現居住地及新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收到決定之日起七日內到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

第十八條 司法行政機關應當根據社群矯正人員的需要,協調有關部門和單位開展職業培訓和就業指導,幫助落實社會保障措施。

被判緩刑能出去打工嗎?

17樓:主塲

判緩刑不可以外出打工的,雖然判緩刑了也屬於服刑人員,行動自由是受嚴格限制的,特殊情況須離開居住地的,七日內須經司法所審批,七日以上須報司法局審批(最長不能超過一個月)。同時在接受社群矯正期間社群矯正機構還有「日聽音、周見面、旬彙報、月鑑定」的工作要求。

根據法律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在被宣告緩刑期間,如果嚴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你可以到你所居住的公安派出所,把你的情況向派出所報告,對於你想外出打工,如果是到你所居住的市、縣範圍外,應當經過當地派出所批准,否則,不得擅自外出打工。

18樓:w哎喲哦啦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緩刑期間接受社群矯正,必須在縣級行政區域內工作生活。有正當理由的,經審批可暫時外出,但有時限,不可能長期外出務工。

(知識延展):

1、緩刑,是指對被判處一定刑罰的犯罪分了,在其具備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在一定的考驗期間內附條件地不執行原判刑罰的一種制度。

2、緩刑的適用必須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a、緩刑適用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被判處超過3年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由於他們的罪行較重,社會危害性較大,不適宜放在社會上執行,所以不能適用緩刑。

b、適用緩刑的犯罪分子必須是犯罪情節比較輕微,悔罪表現比較好,放在社會上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

c、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對於累犯不能適用緩刑。這是因為累犯屢教不改,主觀惡性深,人身危險性大。 被判處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在主刑之外還判處有附加刑,附加刑仍然應當執行,而不受主刑緩刑的影響。

判三緩五能去外地打工嗎 5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判三緩三要執行監視居住,不能離開居住地,如果一定要出省的話,可以向當地市(縣)級司法局書面申請,獲得批准以後就可以出省了。

20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理論上向公安部門提出申請,獲批後可以外出,但是實際上基本不可能獲批,除非你有特殊的關係,所以還是省省吧。

沒有得到批准擅自外出的,可以拘留,甚至取消緩刑直接執行刑法,所以不要亂來。

判刑緩期執行,到異地打工根據身份證可查到本人是罪犯?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公安機關係統查詢,是可以看到相關刑事記錄的

22樓:風箏lk人生

緩刑是一種這樣的制度

比如判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

那麼宣判之後,就可以放出來了。此時有一個五年的考驗期,考驗期內只要你遵守緩刑紀律,並且不再犯罪,那麼那三年的有期徒刑就可以不再執行。但如果你違背紀律嚴重,就抓回去執行三年有期徒刑;如果更惡劣,犯了新的罪,那麼新的罪的刑罰將和三年有期徒刑數罪併罰,一起執行。

所以緩刑就是不用坐牢的意思。

只有當主刑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時候才能判緩刑。所以你可能看到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這樣的宣判,但不可能看到有期徒刑十年,緩刑十五年這種判罰。緩刑只針對輕微的犯罪。

累犯不得判處緩刑,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不得判處緩刑。

不過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是另一種情況,意思是先關你兩年(坐牢),如果兩年內還故意犯罪(在監獄裡),就執行死刑;否則兩年後自動減刑為無期徒刑。如果有重大立功,則兩年後減刑為有期徒刑二十五年。所以死刑緩刑兩年執行主要是一種為了少殺的制度設計。

23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肯定要先知會公安部門,他們同意了才能離開所在地。所以肯定會被查到的,這都是有案底的。

24樓:黃以楊

查不到 但是緩刑現在不能出省吧 你要問清楚啊 不然後面就麻煩了 你要做好隨時被叫回來的準備

有判五緩七的刑罰嗎,有判四緩五的刑法

沒有判五緩七的刑罰。超過三年的不可以緩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犯罪情節較輕 二 有悔罪表現 三 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 宣告緩刑...

判三緩四的黨員該如何處置,判三緩四後要開除黨籍嗎?黨章是否有規定

開除bai黨籍。中國du共產黨紀律處zhi分條例 第三十三條 dao黨員犯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回,答應當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一 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處刑法規定的主刑 含宣告緩刑 的 二 被單處或者附加剝奪政治權利的 三 因過失犯罪,被依法判處三年以上 不含三年 有期徒刑的。因過失犯罪被判處三年以下 含三...

判三緩四是什麼意思

受到法律的制裁和刑罰是誰都不想遇到的事情,但是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並觸犯了法律就不得不接受這些決定,那麼判三緩四應如何執行呢?下面介紹一些常識以供參考。工具 原料 有關法律文書 報到流程執行 學法知法守法 方法 步驟 法庭判決 首先是在法院下達判決書後,如果在上訴期間沒有異議,上訴期過後到刑庭拿有關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