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算換鏡頭微單和單反哪個實用普通的就行

2022-08-15 15:35:30 字數 3905 閱讀 5882

1樓:

不換鏡頭沒必要買單反和微單了。

推薦索尼rx100黑卡,3800左右。

也可以看看佳能g1x,4600左右。

這些都是大底的不可換鏡頭的機器,效果絕對比你550d加個18-55狗頭好。

2樓:精靈的誓言

如果不換鏡頭的話買單反的意義不大了 微單在出門的時候比較輕便吧 畫質跟入門級單反也不會差太多 如果你不想換鏡頭我推薦olympus的xz-1 雖然不是微單 只是數碼相機 但是功能很好 最大光圈f1.4 如果不是專業的話絕對夠用 我覺得這款機器比尼康的微單要划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換頭, 建議多加一點錢, 買18-135 全焦段.

這樣才能拍出單反的效果, 同時兼具方便性.

如果真的不會換頭, 也就是隻拿來旅遊&生活, 真的可以選類單. 功能性與單反相同, 鏡頭焦段更加寬廣. 這類的相機在電腦上**及沖印a4以下的**時差異不是很大.

拍照技術佔相當大的比重, 無論用那種相機都有機會拍出好**. 微單的鏡頭還是相當的有限, 買微單不如買類單.

4樓:馬嵐風裔茹

能換,但是有可能不能使用自動光圈自動對焦等功能。因為微單使用單反鏡頭需要轉接頭,而鏡頭跟機身的電子介面,轉接頭不一定能夠提供,因此自動光圈自動對焦等功能不一定能夠使用。

5樓:

得,你買了單反就相當於買了一個鳥籠,自然會向裡面裝鳥的。要想使用,買sony rx100吧。如樓上問答一樣哈,是大實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成像來說,微單比入門單反還有優勢,完全不用擔心。另外新手用微單更容易上手,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換鏡頭絕對sony rx100,秒殺550d易如反掌。

有不換鏡頭的微單相機嗎?

8樓:

不能換鏡頭肯定就不是微單了,但是確實有類似於微單的不可換鏡頭相機。他們和微單的規格、結構、造型、尺寸都很接近,不過因為鏡頭不可換所以可以使用鏡間快門,並且有更強便攜性。

這種相機一般就是一些高規格的卡片機,雖然多數看著並不那麼卡片吧。有固定鏡頭為變焦鏡頭的,比如佳能g1x系列,特別是最新一代的g1xm3,松下lx100等,更多一些的是固定鏡頭的,比如索尼rx1系列,徠卡q系列,富士x100系列(是復古的旁軸結構),理光gr系列(這個比較像卡片機了)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微單相機屬於可更換鏡頭相機。如果不能更換鏡頭,那就不叫微單相機了

但是,也有使用者自從相機入手就沒有換過鏡頭……但是從相機本身來說,它是具備換鏡頭的功能的。

10樓:風霞客

沒有。單電和索尼特稱的微單相機都是可更換鏡頭的。

微單反可以換鏡頭嗎,跟單反什麼區別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微單是可以換鏡頭的。跟單反的區別有:

1、體積、重量不同。

單反相機的體積一般要比微單反厚實很多。單反的鏡頭一般是比微單反要大,內部相應的感光晶體也是比微單反要大很多。

2、功能不同。

微單反適合於一些家庭娛樂休閒。單反相機能體現出一種專業的功能。單反的外觀相對較為結實穩重,微單反的造型款式都會呈現出一種現代的風格,是藝術與科技的商業組合。

3、**不同。

相對於同檔次單反還有微單反相機產品,單反的**肯定要比專業的微單要貴很多,同檔次的單反由於內部的結構與材料的影響,比微單反貴很多。

4、鏡頭不同。

微單反鏡頭具有很大的選擇空間,要比單反的相容性好。微單相機的鏡頭相應的法蘭 距相對較小,能夠與老鏡頭相互配合,僅僅加個轉接環就可以。微單鏡頭系統是獨立的,跟單反不能通用。

12樓:大局大曆

微單反可以換鏡頭,微單反與單反什麼區別:

1、**不同,相對於同檔次單反還有微單反相機產品,單反的**肯定要比專業的微單要貴很多,同檔次的單反由於內部的結構與材料的影響,比微單反貴很多。

2、體積、重量不同,單反相機的體積一般要比微單反厚實很多。單反的鏡頭一般是比微單反要大,內部相應的感光晶體也是比微單反要大很多。

3、功能不同,微單反適合於一些家庭娛樂休閒。單反相機能體現出一種專業的功能。單反的外觀相對較為結實穩重,微單反的造型款式都會呈現出一種現代的風格,是藝術與科技的商業組合。

4、鏡頭不同,微單反鏡頭具有很大的選擇空間,要比單反的相容性好。微單相機的鏡頭相應的法蘭 距相對較小,能夠與老鏡頭相互配合,僅僅加個轉接環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微單,而不是微單反。

微單相機——也叫做單電相機,就是沒有光學取景,只有電子取景的、可更換鏡頭照相機(就是簡化、縮小了的單反相機)。

微單雖然可以更換鏡頭,但現在的微單鏡頭介面多數都與單反鏡頭介面不相同,不能使用單反鏡頭,因而微單可更換的鏡頭比較少。

14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微單反,只有微單,微單和單反是不同的相機結構。

微單沒有反光板,單反有。

單反全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必須是單鏡頭,而且必須有反光板。所以沒有反光板的微單是不能稱之為單反的。

微單可以換鏡頭。和單反的最主要區別就是取消了反光板和五稜鏡,從而可以把體積做的很小。但是代價就是沒有了光學取景的能力,也無法進行相位對焦。

15樓:霧i江南

微單是可以換鏡頭的,只是鏡頭系統是獨立的,跟單反不能通用。

微單是擁有單反的高畫質、可換鏡頭等優點,另外具有便攜性的重要效能的相機,目前微單相機是索尼公司獨有的,並且,微單的名字就屬於索尼的。其他公司的也有,叫單電。只是名稱不一樣而已。

個人認為,還是奧林巴斯較好,鏡頭系統豐富,而且不少餅乾頭。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單反用了五菱鏡

微單取消了五菱鏡

不可換鏡頭的大底相機哪款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更換鏡頭的大底相機也就那幾款,底越大的越好。

底大,畫質就高,搭配的鏡頭也越給力,於是畫質就更高了……大底相機也就那幾款,很好選的。

18樓:

你要多大底的啊,全畫幅的話只能是選徠卡q或者索尼rx1系列

對於業餘攝影愛好者來說,買一部家用+平時拍照的相機,基本不換鏡頭,是買微單好呢?還是入門單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呀……無論微單還是單反都是高階相機,其畫質都完全滿足業餘攝影愛好的用途

至於鏡頭……如果真的不想換鏡頭的話,那就只能選擇大變焦鏡頭了。這樣才能滿足各類題材的拍攝。但是這種鏡頭畫質一般,當拍攝需求提升之後,可能就不夠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換鏡頭的話,可以看出你對相片沒有太高的要求,這樣的話其實一些高階卡片機也很夠用了,雖然3000+的售價不比微單便宜多少,但是勝在便攜上,而且畫質基本相當。當然,缺點是永遠無法換鏡頭。

再便宜些的卡片機當然也能用,這要看你對畫質的要求在什麼檔次上

21樓:

微單就是為你這種客戶需求而生產的產品。

22樓:憤怒的人民教師

卡片吧,黑卡這種絕不比d3100配狗頭來的差

23樓:某年某日五點

必須微單。索尼或者佳能gix2

微單不換鏡頭和卡差多少

24樓:大氣層的雲

鏡頭只是一方面,底大小也很重要,微單的底比普通卡片可大多了

25樓:全體後撤我掩護

不講型號一切都是空談,你讓全畫幅卡片機怎麼辦?

微單與單反的區別,微單和單反的區別

首先是取景方式不同,單反是採用光學取景,微單則是採用電子取景。其次是鏡頭數的不同,單反的鏡頭群豐富,在 種類上,有更多的選擇,而微單的鏡頭數量就沒有單反那麼龐大了,且鏡頭總體比單反鏡頭略貴。兩者的根本區別是微單沒有五稜鏡 反光鏡,而且感光元件比單反小 與全畫幅的相比 那麼成像也就差些,它類似於單反的...

單反相機和微單相機有什麼區別呢,微單和單反的區別有哪些?

近幾年來隨著時代的不斷髮展,很多家庭的經濟實力可謂是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隨著大家的腰包逐漸鼓了起來,很多人們也開始重點關注自己工作生活之餘的享受活動,而旅遊則是許多人休閒的首選。一說起旅遊那就不得不提到遊客照,如今照相機已經不再是什麼昂貴的奢侈品,很多家庭也會選擇購買一臺專業的相機來記錄下生活中的...

尼康相機哪款好左右價位單反和微單該選哪個

為什麼非要一堆鏡頭,再說微單為什麼就不能一堆鏡頭。微單可以一個鏡頭,單反為什麼就不能一個。裝上鏡頭後的微單體積也不小,同樣不能揣在兜裡,既然也要帶個包,大一點小一點又有什麼區別。主要拍風景也不能排除不拍人像等其它目標,個人推薦單反,畢竟單反的光學取景器是微單所不具備的,光學取景器不僅可以高速抓拍,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