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打過胎的人能吃香蕉梨蘋果橘子不能

2022-08-15 06:35:16 字數 5543 閱讀 5249

1樓:絕版寵愛

不能,蘋果、橘子可以,香蕉和梨太寒涼了

2樓:炸毛的貓

蘋果少吃,其它別吃,多吃些補營養的食物

剛做完****,能吃香蕉,蘋果,橘子,石榴,芒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吃,開心吃,好好補償自己。

三高的人能不能吃梨子蘋果橘子香蕉

4樓:姬覓晴

三高的人可以吃梨子、蘋果、橘子、香蕉;三高的人注意食用事項如下:

1、減少食鹽多吃健康食品。

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可以減少體內的水鈉瀦留,有助於降低血壓。日常中,要注意減少隱性鹽的攝入,如醃製食品、臘味、醬油、海產品、火鍋蘸料、快餐等都是重鹽的食品。平時多喝蕎子茶、多吃芹菜幫助降三高。

2、營養均衡。

過分節制飲食只會導致機體的營養失衡。寒熱搭配、葷素搭配、總量控制才是正確的飲食方式。避免肥胖、控制體重是預防高血壓的關鍵。

3、戒菸限酒。

吸菸、喝酒可使降壓藥的療效降低,需加大用藥劑量。長期吸菸的患者遠期預後差。適量飲酒有益,但長期過量飲酒是高血壓、心血管病發生的危險因素。

5樓:金蛇狂舞

你好,可以多吃以下食物對高血壓高血脂血管硬化有好處:

1、山楂:山楂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山楂還能增加心肌收縮力,擴張冠狀動脈血管。

此外,山楂中的總黃酮有擴張血管和持久降壓的作用。動脈硬化且伴有高血脂、高血壓或冠心病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飲。

2、燕麥:燕麥所含有的油酸、亞油酸、皁甙、卵磷脂以及鈣、鎂、硒等礦物質,均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防止過多的膽固醇在動脈壁上沉積,進而預防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專家指出,燕麥片能有效降低患冠心病的機率。

黑木耳:黑木耳有抗血小板聚集和抗凝血作用,能減少血液凝集,防止血栓形成,延緩動脈硬化的發生與發展。黑木耳中的木耳多糖還能降脂。每日可取黑木耳15克煲湯或炒食。

3、金橘:金橘中富含維生素c,能加速膽固醇的轉化,起到降脂和減緩動脈硬化的作用。金橘中還含有金橘甙等物質,可減少毛細血管脆性和通透性,減緩血管硬化,還能調節血壓。

因此,高血壓及冠心病患者宜每天嚼食5—6枚金橘。

4、茄子:在天然食物中含維生素p最豐富的要算是茄子。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對微血管有保護作用,可增加微血管韌性和彈性。

選茄子時,最好選紫茄子,因其維生素p的含量最高。

5、紅薯:紅薯富含鉀、β-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b6,這些成分均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其中,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有抗脂質氧化、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6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半胱氨酸水平,避免其損傷動脈血管。

此外,紅薯中還含有大量黏液蛋白、黏液多糖等,能保持人體心血管壁的彈性。

6、大蒜:研究證明,生大蒜或大蒜汁能防止高脂肪餐引起的血膽固醇升高,消除脂質在血管內壁的堆積,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作用。

7洋蔥:洋蔥中含有一種洋蔥精油,可以降血脂。因此,建議高血脂和動脈硬化者每日食用50—100克洋蔥。

除了上述8種食物,適當增加香菇、海魚、蜂蜜、牛奶、大豆及豆製品等食物的攝入,對預防動脈硬化的發生與發展均大有裨益。

除了飲食,為了讓動脈更好地保持活力,還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度增加運動量;減少動物內臟等富含膽固醇食物的攝入;多用植物油烹飪,少用動物油和黃油烹調;在烹調肉或魚時最好不要用油煎或炸;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血糖高的人,注意控制飲食總量即可。望能幫助到你。

橘子和蘋果梨子不能一起吃嗎

6樓:清溪看世界

橘子和蘋果梨子可以一起吃。

橘子、蘋果和梨子都是生活中的常見水果,新鮮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蘋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是公認的營養程度最高的健康水果之一。

橘子注意不要與牛奶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質容易和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還會引起腹痛、腹脹、腹瀉等毛病。橘子也不要與蘿蔔同食,如果同食蘿蔔,會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擴充套件資料

梨子的食用注意事項:

1、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微冷食者應該少吃。

2、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吃;梨子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

3、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溼寒症狀加重。

4、梨子含果酸多,不宜和鹼性食物一同食用,如含有氨茶鹼和小蘇打的食物。

5、梨不應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因梨子味甘、微酸、性寒;而蟹味鹹,性寒,具有微毒。二者皆為冷利之品,同食傷腸胃。

7樓:

可以。橘子和蘋果都是常見的水果,兩者的營養價值都是非常高的,尤其是蘋果,經常吃蘋果對人身體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好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蘋果不宜與海鮮、牛奶等食物一同食用,由於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鞣酸,一同食用會導致蛋白質發生沉澱,這不僅會導致蛋白質的價值降低,而且還容易引起腸胃不適。

蘋果和梨是不互相沖突的,兩種水果可以一起吃,既起到補充維生素,又可以起到潤肺的作用。

橘子和梨子在營養成分上,梨含有水分、糖類、纖維素、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而桔子中含有水分、纖維素、維生素、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兩者互不相剋,可以同食。

8樓:匿名使用者

1,當然可以一起吃。你**聽到的訊息。放心食用吧。

2. 蘋果橘子和梨子屬於一般食品,同時食用沒有任何文獻證明會有害。

3. 中藥本草綱目也沒有指出有任何互相排斥,產生毒性的醫理4. 國外很多混合果汁(fruit punch)就含有橘子,蘋果和梨子三種水果,而且行之多年,沒有任何食品中毒或病例的報告。

9樓:中國大明白

在一起吃沒問題,鮮族的辣白菜還同時放梨和蘋果ne~

10樓:檸檬花兒小開開

可以,我天天這樣吃都沒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是橘子不能空腹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切好了放在一起做色拉的啊...吃了很久了都米有問題啊...應該沒事的:)

剛**一週,可以吃香蕉,蘋果,桃子嗎

13樓:李和霖

你好,剛**一週,可以吃香蕉,蘋果,桃子,吃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後需要多臥床休息,胃腸蠕動較差,常常發生便祕。

再加上產後失血較多,需要補血。所以,**後的女性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祕和產後貧血。

**後不能吃什麼水果

桔子味酸、性涼。脾胃虛寒、風寒感冒,在生理期和流產後均不宜食用。

西瓜味甘、性涼。雖然味道甘甜,是消暑降溫的佳品,但因其性涼,故不宜於流產後食用。

柿子味甘性寒。氣虛、體弱、流產後、外感風寒者均應少食或不食。

冰鎮水果

冰鎮水果即是冷凍裡比較久的水果,夏天大家都喜歡吃冰鎮的水果,但是流產後在吃水果時一定要吃常溫的水果。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在室溫環境下放半個小時再吃。

太涼或太熱的水果

水果有涼和溫以及熱之分,夏天裡的水果大部分是涼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異果、芒果、柚子等。涼水果吃多了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後吃什麼水果好

紅棗紅棗具有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且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維c,能夠為**後患者補充維生素,還能夠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預防因子宮內膜創傷導致的出血。

葡萄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為它的含鐵量比較高,流產手術後可以用葡萄作為補血聖品。不過要注意,必須在常溫下吃,而且也不能吃太多。

桂圓中醫認為,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後的女性一般體質虛弱,可以適當吃些新鮮桂圓或幹桂圓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荔枝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且荔枝是溫熱的水果,對於**後的虛弱症狀可以得到改善。但是荔枝多食容易上火。所以需要控制量。

山楂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檸檬酸,能夠生津止渴、散淤活血。能夠幫助**後排出子宮內的淤血,減輕腹痛。另外,山楂還能夠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有利於身體**。

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婦子宮內膜有較大的創面,出血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產後繼續出血。但是橘子偏寒,注意少食。

木瓜木瓜是一種營養豐富、有百益而無一害的“果之珍品”。且木瓜內含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促進新陳代謝。流產後吃木瓜不僅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還能夠達到保持身材的效果。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後需要多臥床休息,胃腸蠕動較差,常常發生便祕。再加上產後失血較多,需要補血。

所以,**後的女性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祕和產後貧血。

手術後不能吃哪些水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手術後不要吃涼性的水果,防止身體過寒導致體虛。

涼性的水果有:西瓜、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等。

擴充套件資料:

1、術後建議每天吃1-2個蘋果,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和食療價值極高,蘋果主要含有糖,果膠,有機酸,多種維生素,鈣、磷、鎂等礦物質,膳食纖維等。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膠質和礦物質可以降低膽固醇,特有的香氣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2、香蕉:香蕉是具有能讓人開心的特殊功效的水果,營養高、熱量低,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它含有蛋白質,糖,澱粉,果膠,各種維生素,還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

香蕉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

香蕉富含維生素a,可以有效維護**毛髮的健康,對防治手足**皸裂十分有效,還能令**光潤細滑。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含有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令人快樂開心。

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香蕉可以預防中風和高血壓,起到降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3、術後多吃梨:吃梨可以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患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吃些梨大有益處;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並有利尿通便和解熱作用,可用於高熱時補充水分和營養。

煮熟的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溼病和關節炎;梨具有潤燥消風、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氣候乾燥時,人們常感到**搔癢、口鼻乾燥,有時乾咳少痰,每天吃一兩個梨可緩解秋燥,有益健康。

4、術後適量吃點菠蘿:菠蘿內含維生素a、b、c,鈣、磷、鉀等礦物質,脂肪,蛋白質等。其中一種叫“菠蘿脘酶”的物質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

同時菠蘿中所含的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所以腎炎和高血壓病患者宜食用。有的人會對菠蘿過敏,食用後15~60分鐘內會出現腹痛、嘔吐、腹瀉、頭暈、**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呼吸困難甚至休克的症狀。

這就是“菠蘿病”。是因為菠蘿中含有的生物甙和菠蘿蛋白酶引起的人體過敏,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食用前最好將其切成片用鹽水或蘇打水浸泡20分鐘。

狗狗能吃香蕉嗎?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香蕉這種水果是富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的,而且維生素含量也比較高,能夠有效的放鬆全身的肌肉,還能夠使人的心情變得非常愉悅。尤其是一些愛美的女性,經常拿香蕉作為 的食材。那麼狗狗能吃香蕉嗎?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一,關於狗狗能吃香蕉嗎?小編的回答是 可以的。狗狗出現便祕的情況下可以吃一些香蕉。香蕉含蔗糖可以幫...

晚上睡前吃香蕉好嗎,睡前能吃香蕉嗎

你好,是可以吃香蕉的。晚上來一個大香蕉,它對於緩解便祕具有很好的效果,配上青汁,效果更是雙倍。香蕉對 有利,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很多水果 餐都少不了香蕉,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纖維質 維他命a 鉀質和果膠等,所以可以非常有效地整腸,這樣就能幫助排便。香蕉也有排除水分的效果,也是吃了會讓肌...

糖尿病能吃香蕉嗎,糖尿病能否吃香蕉?

糖尿病能否吃香蕉?香蕉是糖尿病人適量選用的水果。2型糖尿病病人由於胰島 細胞數量明顯減少,細胞比例顯著增加。同時 細胞對葡萄糖的敏感性下降,從而導致胰高血糖素分泌增多,肝糖輸出增加,所以血糖波動大。目前世界公認 糖尿病的辦法被稱作糖尿病 的五架馬車 飲食控制 運動 藥物 血糖監測和糖尿病教育來控制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