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消化好的水果有哪些,助消化的水果都有哪些

2022-08-15 06:00:20 字數 5311 閱讀 6344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菠蘿:吃得過飽的時候,吃點菠蘿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還可以緩解便祕。 菠蘿中含有豐富的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鈣、磷、鐵、胡蘿蔔素等。

(2)香蕉:促進排便。

(3)味道偏酸甜的,如山楂、草莓等。

(4)蘿蔔糕可以幫助消化 。白蘿蔔也可以說是有益消化的代表性食物。因為含有豐富的澱粉酶,而有助於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的消化。

多吃白蘿蔔泥或蘿蔔糕,能夠改善胃不舒服,消化不良的毛病。口腔內容易發炎的人也應多吃。

(5)另外,除了水果,乳酸飲料、酸奶等也有助於消化的噢!人們習慣於在飯後吃水果,以為這樣可以幫助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等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前不勺,一些營養學家認為,飯後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需經過1-2小時消化後才能慢慢被排出,而水果極易被吸收,不需在胃中久留,它是單糖類食物,如在胃中停留時間過長,易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營養學家認為,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好。這樣,可以使人體免疫功能保持正常。

2樓:曲倫本璧

人們習慣於在飯後吃水果,以為這樣可以幫助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等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前不勺,一些營養學家認為,飯後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需經過1-2小時消化後才能慢慢被排出,而水果極易被吸收,不需在胃中久留,它是單糖類食物,如在胃中停留時間過長,易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祕等症。

營養學家認為,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好。這樣,可以使人體免疫功能保持正常。

在宴會上,水果有時就當作甜點,有時是正餐後的一道清口菜,各種水果該如何,有何禮?簡介如下:

奇異果:奇異果經去皮,並且像番茄一樣切片後,通常當成水果盤的材料,或者用來點綴沙拉和甜點。

瓜、木瓜和石榴:這幾種水果通常上桌前都會先加以冷凍,並且依其體積大小,分切成兩半或四等分。像木瓜之類內部有許多籽的水果,上桌前所有的籽應該都已清除乾淨,到時就用湯匙將果肉挖出來吃。

新鮮鳳梨:用一把利刀切去鳳梨頭尾兩端及崎嶇帶刺的外皮,再將剩下的果肉分切成圓形的薄片。這樣的鳳梨切片裝在盤中端上餐桌後,客人可用吃甜點的叉子和湯匙來吃。

西瓜:除非事先切好,去掉西瓜子,當作水果盤中的一樣水果,否則西瓜實不宜列入正式餐宴的選單。西瓜上不了正式餐宴場合,原因在於這種水果的籽太多,客人吃的時候必須不斷的吐籽,再用手將西瓜籽放到盤子裡。

不過,在戶外非正式的場合上,西瓜可就非常受歡迎,因為這種場合上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吐籽,不是隻有小孩才可以這麼做。

水果是人們喜愛的食品,它甘甜可口,營養豐富,還有防病治病的功效。水果中富含的維生素c可增強人體抵抗力,防止感冒、壞血病等。蘋果、檸檬中含有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有較好的消除作用。

但食用水果不當,也會影響健康。食用檸檬過多,會損傷粘膜而導致胃腸疾病。空腹吃杮子,杮子中含有的鞣酸與胃酸結合易凝固成塊而開成「杮石」。

多吃杮子還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杏仁中的苦杏仁甙,水解後會生成毒性很強的氫氰酸或苯甲醛,如果吃法不當,會引起急性中毒。菠蘿中的菠蘿骯酶易引起過敏反應。

過量食用栗子會導致血糖下降、頭暈。有潰瘍病和胃酸過多的人,不宜吃楊梅、李子等酸度大的水果。所以,食用水果,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進行選擇,並且而適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類的,含酸性的。

助消化的水果都有哪些

4樓:煙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5樓:勿忘心安

助消化的水果:

1、木瓜

一向以美白、低熱量著稱的木瓜,首次榮登水果榜的榜首。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科學家最新研究還發現,存在於木瓜乳狀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

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2、橘子、橙子

橘子和橙子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葉黃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和橘子一樣,芒果中的胡蘿蔔素含量也很高,雖然營養價值豐富,但短時間內不能吃得太多,否則血液中的胡蘿蔔素濃度過高,就會沉積在**內,使**發黃,引發胡蘿蔔素血癥。

3、草莓

最新研究發現,草莓還有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滋潤咽喉的功效。草莓肉甜汁美,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6樓:壬迎蓉閆俊

獼猴桃促進腸胃蠕動: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糖類、維生素b1、b2及c。由於獼猴桃蘊含豐富營養素,一向被視為潔腸美容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令排洩暢通,更有改善高血壓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勞。

菠蘿能幫助消化和排毒:

營養價值比較高,其中所含的蛋白質、糖類、礦物質、維生素a、b1、b2、c及e對身體健康都有幫助。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幫助消化及排走體內毒素。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此外,菠蘿更有促進新陳代謝及消除疲勞之效,在過年時喝飽吃醉或玩得疲倦時食,可作提神之用。

草莓**便祕嫩白**: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c。草莓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幫助消化,通暢大便,降低膽固醇等方面功效極佳。

內含的維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讓**保持嫩白幼滑,**受油膩食物影響之時,正好吃一些來補充養分,拯救肌膚。

雪梨能消滯解膩清理腸胃:營養價值主要體現在它所含有的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c中。雪梨清甜爽口,吃上一口就能立馬除去口腔的油膩感,內含的豐富纖維素是清腸胃的好幫手,可有效紓緩便祕。

此外,還不妨以冰糖來燉雪梨,製法簡單,不但可消滯解膩,亦能在乾燥的秋天給喉嚨來點滋潤,一舉多得。

西柚可消食去腸中惡氣:營養價值非常高,蛋白質、粗纖維質、醣類、鈣質、鈉質、磷質、鐵質、維生素c及p都含量豐富。在不少**餐單中,都可見到西柚的蹤跡,西柚的營養價值甚高,其豐富的纖維亦有助保持腸胃暢通。

而據中藥學記載,西柚有消食及去腸中惡氣之效,故能紓緩因過飽而致的腸胃不適。

7樓:阿昊哥和俊哥

黃瓜:黃瓜與其它營養豐富的蔬菜相比,其所含的營養成分較少。而且,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白蘿蔔:蘿蔔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韭菜:

韭菜中含纖維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進腸蠕動,有較強的通便作用,從而可排除腸道中過多的養分。 冬瓜:冬瓜含的營養成分較少且能去掉體內過剩的脂肪,具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辣椒:辣椒中含有豐富辣椒素。能促進脂質代謝,並可溶解脂肪,抑制脂肪在休內蓄積。

綠豆芽:含水分多,食人體內後產生的熱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 大豆及大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能分解休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有關專家認為,醋豆裡的皁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種脂肪,並能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醋豆的製法是:

將黃豆洗淨,瀝乾水,炒2一5分鐘左右(注意別炒焦)。待冷卻後,裝瓶,倒人食醋淹泡,加蓋封好,一週後即可食。每天早晚各吃數粒,即有**效果。

想要**可以多多利用食物天然的特性,幫助減少脂肪吸收哦! 1.凍豆腐∶能吸收腸胃道脂肪,且幫助脂肪排洩。

2.陳皮∶幫助消化、排除胃氣之外,還可減少腹部脂肪堆積。 3.

烏賊∶烏賊脂肪含量很低,不易變胖,是**時的好食物。 4.薏仁∶對水腫型肥胖有效。

5.木瓜∶可治水腫、腳氣病,且可改善關節。 6.

竹筍∶低脂、低醣、多粗纖維的竹筍可防止便祕,但胃潰瘍者不要多吃。 7.菠蘿∶具有蛋白質分解酵素,能分解魚、肉,適合吃過大餐後食用。

8.醃漬類蔬菜∶植物性脂肪在製作過程被分解了,但水腫型肥胖者不能吃,以免體液滯留。 9.

綠豆芽∶含磷、鐵、大量水分,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蘋果 **的風雲水果,它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加速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慢慢地咀嚼有點兒硬度的蘋果,不僅有飽足感,而且其熱量也不高。

菠蘿 含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話,很容易造成胃壁受傷。因此利用吃菠蘿來**,一定要注意時間問題。 香蕉 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維他命a、鉀質等,所以有很棒的整腸、強化肌肉、利尿軟便功能。

此外,以糖質為主要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後可以馬上消化,迅速補充體力。香蕉很有飽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裹腹,而且熱量頗低。 梅子 富含有機酸和無機酸的鹼性食物,尤其是含大量的檸檬酸,對熱能的代謝有良好作用。

獼猴桃 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鉀以及蛋白分解酵素,所以和肉類菜餚搭配再好不過。它有防止便祕、幫助消化、美化肌膚的奇異效果。 檸檬 檸檬的酸味是以檸檬酸為主,檸檬酸是促進熱量代謝過程中的必要參與物質,而且也有消除疲勞的功能。

8樓:永夜

山楂,1 蘋果:味甘酸,性平。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之功。

用於中氣不足,腹瀉,便祕等。 2 香蕉:味甘,性寒。

有清熱潤腸之功。用於實證便祕。 3 荔枝:

味甘微酸,性溫。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呃逆等。

4 橙子:味酸,性涼。有健脾和胃,止嘔寬胸之功。

用於食慾不振,食後腹脹,嘔吐,便祕等。 5 山楂:味酸甘,性微溫。

有健胃消食,活血化瘀之功。用於小兒消化不良,食積內停。 6 木瓜:

味甘,性平。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用於胃痛,消化不良等。

9樓:陽光彩虹和小馬

菠蘿、百香果、黑莓、火龍果、金橘、李子、榴蓮、木瓜、檸檬、枇杷、人蔘果、桑葚、砂糖橘、山楂、聖女果、石榴、無花果、香梨、柚子、櫻桃、楊梅、楊桃

可以管住唯新「果識幫你挑水果」,上邊有這些水果的挑選方法,我就是從這上面的文章中查到的。

10樓:果愛知

這樣吃水果 004:這7種水果,有助於幫助消化吸收

對腎好的水果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葡萄

從營養價值來看,葡萄不僅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中醫學也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大量醫學研究證明,葡萄對腎炎患者的**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二、黑加侖

黑加侖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侖的營養價值極高,據科學家統計,每100克黑加侖當中含有181毫克的維生素c、322毫克的鉀和多種鈣、鋅、磷、鎂和鐵等物質,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實在不失為一種老少皆宜的果中聖品。

三、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棗,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稱為「民間聖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

四、黑棗

黑棗注重補腎,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其中以含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

五、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有助抵抗炎症的化合物,而且含鉀量相對較低,是保護腎臟的完美零食。

什麼水果能有助消化,助消化的水果都有哪些

青梅中有豐富的纖維素,有助於腸胃蠕動促進食物消化。我之前買了一些東陽食品的青梅,肉很厚實核也小,吃起來酸酸的帶有淡淡的梅香,不管是釀酒做青梅露還是直接吃都是不錯的選擇。有這麼一首歌,山楂啊 梨 噢 蘋果哦 梨 都拿來七 櫻桃 櫻桃營養豐富,其中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 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

吃什麼養胃又助消化 養胃又幫助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1 南瓜。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可保護胃粘膜,加強胃腸蠕動,幫助消化。2 包心菜。具有健脾養胃,清熱利水作用,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3 獼猴桃。其中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膳食纖維有助於消化系統正常運作和廢物提取。平時可以多選擇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三餐的規...

胃液中含有的少量幫助消化的酸液是什麼

hcl 鹽酸由泌酸bai腺壁細胞分du泌作用 可殺死隨食zhi物進入胃內 dao的細菌,因而對維持胃回和小答腸內的無菌狀態具有重要意義。啟用胃蛋白酶原,使之轉變為有活性的胃蛋白酶,併為胃蛋白酶作用提供必要的酸性環境。鹽酸進入小腸後 可以引起促胰液素的釋放,從而促進胰液 膽汁和小腸液的分泌。鹽酸所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