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是以什麼貫穿全文,《凡卡》一課,找出貫穿全文的一個線索,主要內容

2022-08-15 04:35:29 字數 2521 閱讀 3622

1樓:不雨亦瀟瀟

信作者敘述凡卡的悲慘遭遇,凡卡信的內容,寫信過程中凡卡的回憶,其中凡卡的信的內容是全文的重點。在這三部分內容的表達上,抓住了細節,表現了凡卡,這個僅僅九歲的孩子複雜的內心活動,給爺爺寫信,哀求爺爺把他帶回去,說明了他在莫斯科學徒生活的悲慘,使我們深深同情他的悲慘命運,更加痛恨那個吃人的黑暗社會。

第一段:聖誕節前夜,凡卡趁老闆做禮拜的機會,偷偷地準備寫信。

第二段:凡卡寫信的內容及聯想。

第三段:凡卡寫信封,寄信和寄信後所做的夢

《凡卡》一課,找出貫穿全文的一個線索,主要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bai敘述凡

卡的悲慘遭du

遇,凡卡信的內容,寫信zhi過程dao

中凡卡的回憶,其內中凡卡的信的容內容是全文的重點。在這三部分內容的表達上,抓住了細節,表現了凡卡,這個僅僅九歲的孩子複雜的內心活動,給爺爺寫信,哀求爺爺把他帶回去,說明了他在莫斯科學徒生活的悲慘,使我們深深同情他的悲慘命運,更加痛恨那個吃人的黑暗社會。

第一段:聖誕節前夜,凡卡趁老闆做禮拜的機會,偷偷地準備寫信。

第二段:凡卡寫信的內容及聯想。

第三段:凡卡寫信封,寄信和寄信後所做的夢

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敘述凡卡的悲慘遭遇,凡卡信的內容,寫信過程中凡卡的回憶,其中凡卡的信的專內容是全文的重屬

點。在這三部分內容的表達上,抓住了細節,表現了凡卡,這個僅僅九歲的孩子複雜的內心活動,給爺爺寫信,哀求爺爺把他帶回去,說明了他在莫斯科學徒生活的悲慘,使我們深深同情他的悲慘命運,更加痛恨那個吃人的黑暗社會。

第一段:聖誕節前夜,凡卡趁老闆做禮拜的機會,偷偷地準備寫信。

第二段:凡卡寫信的內容及聯想。

第三段:凡卡寫信封,寄信和寄信後所做的夢

4樓:匿名使用者

線索是信

主要內容

九歲的凡卡在城裡當學徒,因忍受不了連狗都不如的生活,給鄉下的爺爺寫信哀求他把自己帶回去的是

5樓:神王無敵

作者敘述bai凡卡的悲慘遭遇,凡du卡信的內容,寫信過zhi程中凡卡的回dao憶,其中內凡卡的信的內容是容全文的重點。在這三部分內容的表達上,抓住了細節,表現了凡卡,這個僅僅九歲的孩子複雜的內心活動,給爺爺寫信,哀求爺爺把他帶回去,說明了他在莫斯科學徒生活的悲慘,使我們深深同情他的悲慘命運,更加痛恨那個吃人的黑暗社會。

第一段:聖誕節前夜,凡卡趁老闆做禮拜的機會,偷偷地準備寫信。

第二段:凡卡寫信的內容及聯想。

第三段:凡卡寫信封,寄信和寄信後所做的夢

6樓:郭文軒愛牛欣欣

開始敘bai述聖誕節前夜凡卡du趁老闆、老闆娘和

zhi夥計們到教堂做dao禮拜的機會,偷偷地給回爺爺寫信;接著,通過寫答信向慈祥的爺爺傾訴自己在鞋鋪當學徒遭受的令人難以忍受的悲慘生活,再三哀求爺爺帶他離開這兒,回到鄉下去生活,並回憶了與爺爺在一起生活情景。

《凡卡》是按什麼的行文線索來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凡卡可以分為三大部分:寫信前,寫信時,寄信

如果要找一個貫穿全文的東西,理所當然應該是「信」

《凡卡》原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凡卡 原文現在在網路上已經很難找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555298855554168

10樓:健雅子晗

狗和田野,沉醉一整個夏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9熟誒熱水啊我家裡邊,了快啊我家人都沒在裡面了嗎我的話題終結者了砍到了嗎嗯嗯好噠。了嗎?了沒了快樂大本營了砍不好額。

了⊙∀⊙!⊙∀⊙!⊙∀⊙!

⊙∀⊙!⊙∀⊙!⊙∀⊙!

⊙∀⊙!額⊙∀⊙!額,了快了嗎我都不知道啦!,了快

《凡卡》全文

12樓:文刀帥美

太遠。來

因為凡卡

自家很窮bai.一方面是爺爺沒法養活凡卡,為了讓du凡卡zhi能生存下去dao.爺爺迫不得已把凡卡送進城裡 當學徒 ,也許這樣凡卡才能生活下去.

另一方面,是為了凡卡今後的生活,也許 當學徒 才能讓凡卡有一技之長,在殘酷的現實社會打拼一番.其實如果生活不艱苦,爺爺也捨不得凡卡離開.

凡卡主要線索是()——()——()——()

13樓:雨中漫步

凡卡主要線索是(準備寫信)——(寫信)——(寄信)——(夢信)。

文章篇幅長,但脈絡清晰,主要線索是「準備寫信——寫信——寄信——夢信」。

14樓:櫻花匆匆

(寫信前,擔心)(寫信時,傷心) (寫信後,希望)

15樓:困在冰裡的蒼蠅

1.準備寫信

2.寫信

3.寄信

4.夢信

凡卡的課後習題,凡卡一課的課後題! 50分

1.語氣應該用興奮快樂的語氣來讀 2.因為凡卡在鞋匠那裡生活的很不好,雖然鄉下的生活很苦,但和鞋匠那裡的生活來比,是相當幸福的 3.是一個十分關心凡卡的人,是一個有趣的人 1.應該用歡快的語氣來讀 2.因為凡卡在大城市的學徒生活很悲慘,把凡卡悲慘的學徒生活和昔日在爺爺身邊的快樂日子進行對比,形成了強...

誰能告訴我凡卡這一課中運用了哪些表現手法

運用了對往事的回憶和插敘信件內容的方法,揭露了沙皇統治時期人民苦難的生活.凡卡這一課是運 來用了插敘的手法自,還有白描,從最真實的事實,最真實的感情,讓我們感受到他的痛苦.從這樸實的文字中,體現了沙皇時期人民的艱苦生活,與那些有錢人的卑鄙思想與自私的心理.同時也揭示了人民對沙皇的痛恨.要揭露了沙皇統...

凡卡一文中,為什麼凡卡茹科夫也叫伊凡茹科夫

凡卡 一課bai 中,開頭介紹人物du時寫道 九歲的zhi凡卡 茹科夫 而dao他在回給爺爺信的末答 尾署名是 你的孫子伊凡 茹科夫 同一個人為什麼會有兩個不同的名字呢?這是因為,俄羅斯人的姓名書寫時,名在前,姓在後,中間用間隔號隔開。凡卡 是名,茹科夫 是姓。凡卡 是 伊凡 的愛稱,相當於我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