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與田川七左衛門是什麼關係?鄭氏兄弟是怎麼分道揚鑣的

2022-08-15 04:35:27 字數 2715 閱讀 9763

1樓:

按照血緣關係來說鄭成功和田川七左衛門是兄弟關係,而且是親兄弟。事情就要追溯到鄭成功的父親鄭芝龍,因為當時鄭芝龍因為家境的原因,而外出打工。他的父親就讓他去澳門投靠一個在那裡做生意的舅父,而這時候的澳門即使已經被葡萄牙人所侵佔了。

在澳門這期間,鄭芝龍又認識了一位來自日本的富商,後面他又在這位富商的手下做事,那時候他才19歲。

當時他跟著富商來到日本的時候就認識了一位華僑的女子,並迅速的和她結了婚。這位女子雖然說是華僑家庭,但是其實她是日本人,他的父親姓田川。而在田川氏嫁給鄭芝龍之後,過了一年鄭成功就出世了,當時鄭成功出生的地方是在日本。

再過兩年田村是又生了一個兒子,這個就是田川七左衛門。他們兩兄弟之間的分離其實也是當時中國和日本之間恩怨的問題導致的,因為當時鄭志龍在機緣巧合之下經營了自己的事業,還被當時的朝廷給招安了,也就是說當時鄭芝龍去到了明朝那邊幹事。當時他先是接了自己的大兒子,也就是鄭成功回到中國,但是由於日本幕府的阻攔,他的妻子被禁止離開日本國境,再加上當時她的二兒子年紀還很小隻有三歲,所以就跟著母親留在了日本。

由於政局的原因,當時鄭芝龍的妻子,以為鄭芝龍再也不會回日本了,於是就將他的二兒子過繼給田川家族,所以才有了田川七左衛門這個名字。其實鄭志龍和鄭成功一直都沒有放棄要將他們母子倆從日本接過來中國,他們努力了15年才得償所願。

2樓:憨憨

他們是親兄弟的關係,因為鄭成功收復寶島臺灣,導致鄭成功的父親和他的弟弟對她這一舉動提出了反對意見

3樓:準大薛森

他兩人之間歷史並不是特別消極,所以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4樓:職場路鹿路

他們之間的關係好像是沒有關係的,具體分道揚鑣的也不太清楚。

5樓:許岸芷

不知道他倆什麼關係,只知道鄭成功從荷蘭人手裡收回了臺灣。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個應該是兄弟的關係,但是後來兩個人的信念不一樣了。

7樓:框框嚕啦啦

鄭氏兄弟應該有之間的利益紛爭,最後分道揚鑣。

8樓:言云諾

最後目的不同就鬧掰了啊,發現最終的信念目標不同了。

鄭成功與田川七左衛門,他們竟是親兄弟!鄭成功有著怎樣的歷史背景?

鄭成功與田川七左衛門,他們竟是親兄弟,那鄭成功到底是不是日本人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是混血。鄭芝龍的妻子是日本人。大兒子是鄭成功,二兒子過繼給了妻子所在的田川家,所以姓田川了。

10樓:萬斯尼巴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自先秦之後,凡接受我周公之禮者,盡入我中華。

可見,自古以來,我們中華民族看重的是同宗(相同的文化),而不像歐洲看重的是血緣。

即便不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只要你接受我中華文化——施周公之禮,就可稱為中華子民。

具體國家這一概念,是近代之後才出現的。

11樓:我吃冰欺凌火鍋

不是,不管他出生在**,成長在**,生活在**,只要他心繫中華、為中華做過貢獻,就是值得中華民族尊敬愛戴的英雄,況且你看他生平事蹟也知道他一點都不認為自己是日本人啊

12樓:

不論漢族還是和族,都是父系民族,傳統上孩子民族都是看父親的,鄭成功是漢族,別被現在的戶籍民族政策騙了,全世界大多數民族都跟父親定民族。另外鄭成功國籍是大明,有問題麼?郡王啊!

娶個外族老婆,孩子就變外族了?這樣很破壞少數民族感情的,比如成吉思汗時期的蒙古,搶了大半個亞洲,很多蒙古人都娶外族女人生孩子,是不是蒙古族可以宣告滅亡了?全去跟母系定民族了?

猶太族那種弱雞,為了種族延續,才搞母系血統!

13樓:半餓狀態

草,轉了國籍,自然是中國人了.

你轉到美國去了,就不是中國的公民了.

14樓:連楚

你咋不說田川七左衛門是中國人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漢人英雄,誰敢把他和其他漢人英雄抹殺刪了我要他腦袋!

鄭成功的母親是誰?為什麼?

鄭成功的母親什麼時候死的?怎麼死的?

鄭成功的後代到底是鄭經還是鄭克爽?

16樓:

鄭成功的兒子叫鄭經鄭經有兩個兒子 ,大兒子叫鄭克臧 死於董國太手上二兒子鄭克爽, 沿襲延平郡王之後降清.

17樓:匿名使用者

鄭經是鄭成功的兒子

鄭克爽是鄭成功的孫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的兒子叫鄭經

鄭經的兒子叫鄭克爽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鄭經,鄭克爽是鄭成功孫子。

鄭經 (2023年10月25日—2023年3月17日),字賢之、元之,號式天,暱稱「錦舍」,延平郡王,臺灣的統治者,鄭成功長子。

鄭克爽(1670-1707)為鄭成功之孫、鄭經次子,號晦堂,字實巨集。他短暫的一生波折動盪,生於憂患、死於憂患,可用「悲情」來形容。

鄭成功的母親是日本人?

鄭成功的故事,鄭成功的故事是什麼?

鄭成功收復臺灣 鄭成功收復臺灣又稱鄭成功收復臺灣之戰,是指公元1661年南明將領鄭成功驅逐竊取臺灣的荷蘭殖民者收復寶島臺灣的事件。1661年 清朝順治十八年,南明永曆十五年 三月,鄭成功親率2.5萬名兵將,分乘百艘戰船,從金門出發。他們冒著風浪,越過臺灣海峽,在澎湖休整幾天準備直取臺灣。荷蘭侵略軍聽...

鄭成功的事有哪些,鄭成功的事有哪些?

鄭成功的故事有哪些 故事有 拒降抗清 北伐南京 驅逐荷夷等等。二 具體介紹 1 拒降抗清 1647年 清順治四年,永曆元年 七月,鄭成功會同鄭彩部隊攻打海澄,失敗 八月,鄭成功又與鄭鴻逵部合圍泉州府城,清漳州副將王進率援軍至,鄭軍不敵敗退。1648年 清順治五年,永曆二年 南明浙江巡撫盧若騰等人來歸...

戚繼光和鄭成功有什麼共同點,戚繼光和鄭成功事蹟的共同點是什麼

都是明朝的傑出將軍 都是抗擊外來侵略的民族英雄,捍衛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都是抗擊外來侵略的民族英雄.戚繼光和鄭成功事蹟的共同點是什麼 他們都在東南沿海抗擊外國侵略者,保衛了國土.戚繼光抗擊倭寇,鄭成功趕走了荷蘭侵略者,收復臺灣 都是為了我國,抗擊外國侵略,是民族英雄 抗擊外國侵略,是民族英雄 戚繼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