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問句的問號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設問句

2022-08-14 04:15:22 字數 6344 閱讀 5227

1樓:情水之戀

設問句的問號,

是引申出下

文的意思。

2樓:木一鴿

問號基本釋義

[ wèn hào ]

1.標點符號(?),表示疑問句末尾的停頓。

2.疑問:他今天晚上能不能趕到還是個~。

詳細釋義

標點符號「?」,表示一個問句完了。

疑問。孫犁 《<從維熙**選>序》:「不久,她帶著一連串問號,安息了。」 郭小川 《崑崙行》詩:「可是我的心中,仍然有個問號:我們的人哪,為什麼都是如此的英豪?」

造句1. 作者在末尾給人們留了一個問號。

2. 小逗號說話頭頭是道,它和頓號一起反駁小問號。

什麼叫做設問句?

3樓:某科學的動漫君

設問句是什麼,怎麼用

4樓:別人叫我處男

反問 為了加強語氣,用疑問句的形式表示確定的意屋常用肯定形式表示否定,用否定形式表示肯定。例如:

就說蔣築英吧.已經經過了這樣長久的考驗,跑他入黨的志願,也一定要等到死後才能由省委的追認滿足麼?(用肯定的形式表示否定)

我呢,我難道沒有應該責備的地方嗎?(用否定式表示肯定的意思。)

反問與設問的區別:

1、設問不表示肯定什麼或否定什麼;反問則明砌表示肯定和否定的內容。

2、反問的作用主要是加強語氣,設問的作用主要是提出問題,引起注意,啟發思考。

設問 設問是明知故問、自問自答,或提出問題不需回答的修辭方式。設問的基本特點是「無疑而問」,設的目的在於引人注意,啟發思考。例如:

社會生產力有這樣巨大的發展,勞動生產率有這大幅度的提高,靠的是什麼?最主要的是靠科學的、技術的力量。

5樓:心懷想念

設問句是什麼,你知道了嗎

6樓:姚詩邰書桃

設問句是無疑而問,是寫作中為了引起讀者注意自己提出問題,自己逐步解答的問句。

7樓:儲孝督卯

為了引起別人注意,自問自答,就叫做設問句。

設問除了能引起注意外,還能啟發讀者思考,也可以加強作者想表達的思想。

設問句強烈的表達了句子的主要內容。

設問句的作用:引起讀者的注意和思考,引出下文,承上啟下。

例:數學難嗎?其實不難。

8樓:學海泛槎

寫的人是二百五,除了我以外

9樓:andy幸福走起

寫的人是二貨,除了我以外都是

什麼叫做函?函是什麼意思,函的意思是什麼

1.匣 封套 石 bai 全書du共四 2.信件 來 授zhi。3.包容 dao包含。4.套子,引版申為量詞 書函。信一函 權信一封 5.鎧甲 函人 制甲的人 函的釋義 拼 音 h n 部 首 凵 筆 畫 8 五 行 水 擴充套件資料一 函件 h n ji n 信件。造句 他向英國 遞交了一份函件。...

什麼叫做收藏,收藏是什麼意思

收藏就是你認為好的東西在正規渠道下得到的,收藏一些稀有的,絕版的,收藏也不是想收藏就收藏的,收藏不能缺乏恆心,朝三暮四,不能好高騖遠,門類求全,不能猶柔寡斷,喪失良機,不能粗心大意,盲目購進,不能玩物喪志,影響本職,不能不遵法規,不講道德,不能只藏不學,夜郎自大,不能束之高閣,祕不示人,收藏是一種愛...

什麼叫做熵,「熵」是什麼意思?

資料壓縮不僅起源於 40 年代由 claude shannon 首創的資訊理論,而且其基本原理即資訊究竟能被壓縮到多小,至今依然遵循資訊理論中的一條定理,這條定理借用了熱力學中的名詞 熵 entropy 來表示一條資訊中真正需要編碼的資訊量 考慮用 0 和 1 組成的二進位制數碼為含有 n 個符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