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紅花是什麼花

2022-08-14 04:15:20 字數 323 閱讀 1876

1樓:

藏紅花,是一種鳶尾科番紅花屬的多年生花卉,也是一種常見的香料。是西南亞原生種,最早由希臘人人工栽培。主要分佈在歐洲、地中海及中亞等地,明朝時傳入中國,《本草綱目》將它列入藥物之類,中國浙江等地有種植。

是一種名貴的中藥材,具有強大的生理活性,其柱頭在亞洲和歐洲作為藥用,有鎮靜、祛痰、解 痙作用,用於胃病、調經、麻疹、發熱、黃膽、肝脾腫大等的**。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藏紅花的花泡水後最後是什麼顏色,藏紅花泡一夜後花是什麼顏色

過夜的不能喝好藏紅花只要2 3根,的可以衝三次開水都不會變色,顏色呈金黃,開水衝後1分鐘左右就能呈現金黃,花在短時間 起碼半天內 都是紅色的,第一次衝的時候,水是金黃,花周圍有一圈水色是紅色的,水的口感很圓潤。還有幾種很專業更準確的鑑定方法,你可以試試,我們店裡的藥師就是這麼鑑定的 1 取本品1小片...

藏紅花有什麼作用,藏紅花有什麼功效?

藏紅花,於地中海沿線的國家,鳶尾科的一種,味甘微寒,夏季花色由黃變紅時採摘,取花的乾燥柱頭,陰乾或晒乾,生用。除具有活血化瘀 通經作用之外,又兼有涼血解毒,解鬱安神之功效,力量較強,孕婦忌用。是馳名中外的 藏藥 其藥效奇特,尤其以活血養血而聞名天下。據 本草綱目 記載,藏紅花能 活血 主心氣憂鬱,又...

西紅花和藏紅花有什麼區別,西紅花和藏紅花的區別有哪些?

1 用量上的區別 藏紅花對於神經系統是有比較強的興奮的作用,所以藏紅花是不能夠大量的服用,否則就是會導致興奮過度,或者是頭暈等症狀,藏紅花則最好在10克以內。而西紅花的規定的用量一般在3到9克之間。2 在功效上的區別 西紅花不僅是可以很好的活血通經,散瘀止痛,對於閉經或者是痛經惡露的女性來說,也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