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長大會長翅膀嗎,為什麼有些螞蟻會長翅膀,是怎麼長的 是永遠的嗎?

2022-08-14 02:55:18 字數 4859 閱讀 3003

1樓:點到為止

會,品種不容情況也不同,有的品種是會長翅膀的,一般以後都有翅膀

2樓:清風中的竹

會飛的從小就有翅膀。

3樓:酒精中毒

不會吧,不是所有螞蟻都會長翅膀的

為什麼有些螞蟻會長翅膀,是怎麼長的? 是永遠的嗎?

4樓:威武大中華

這些長翅膀的螞蟻是蟻巢中的繁殖蟻,也就是雌蟻和雄蟻,每年成熟的蟻巢都會在繁殖季節產出有翅的繁殖蟻。

有翅繁殖蟻飛到空中交配後,雄蟻即會死去,雌蟻也就是蟻后,會回到地面,褪掉翅膀,找到合適的地方挖洞進入地下,幾日後開始產卵,然後一個新的螞蟻王國誕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咋辦了? 難不成重新裝修! 這可不是沒有依據的嚇唬。

如果在室內出現白蟻,木質傢俱的表面異常變色,這時候損壞已經很嚴重了。我家也是去年才裝修好的,怎麼可能吧! 其實不要說差不多一年,只要幾個月,白蟻就可以把一座房子的木結構吃得只剩空殼。

可別看這些小傢伙真算小的,在螞蟻面前,就像一個嬰兒一樣,嫩嫩的。可就別看他嫩嫩的,它的繁殖速度特別快,而且 房間被白蟻「侵略」時我們很難察覺,等到真正看見白蟻時,情況已經相當嚴重了,這個時候就只能用一種叫立衛士白蟻粉的藥噴殺白蟻。 所以,剛開始發現白蟻時,自己到網路上買藥回來滅蟻,效果卻十分明顯,基本一次就沒有了。

6樓:北齋先生白羊

在交配季節公螞蟻會長翅膀飛

7樓:

那個是公蟻才會有的翅膀

8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本來都有翅膀,後來大部分螞蟻都變異了,翅膀都沒了。

9樓:lfc時代

飛螞蟻,它生活在木頭裡,會吃掉木頭

螞蟻有翅膀嗎?為什麼?

10樓:畢業星辰

螞蟻,分有翅或無翅,是其基因種類及其生活習性導致的。

一般體形小,顏色有黑、褐、黃、紅等,體壁具彈性,且光滑或有微毛。口器咀嚼式,上顎發達。

觸角膝狀,柄節很長,末端2~3節膨大,全觸角分4~13節。腹部呈結狀。前足的距離大,梳狀,為淨角器(清理觸角用)。

11樓:允秋芹敏姬

螞蟻一般按照不同的任務分為工蟻、雄蟻和雌蟻,只有雄蟻和沒有生育的雌蟻在交配時有翅膀,雌蟻交配後翅膀即脫落。工蟻剛發展為成蟲的頭幾天,負責照顧蟻后和幼蟲,然後逐漸地開始做挖洞、蒐集食物等較複雜的工作,有的種類螞蟻工蟻有不同的體型,個頭大的頭和牙也發展的大,經常負責戰鬥保衛蟻巢,也叫兵蟻,有的種類沒有單獨的兵蟻分工。

一般的螞蟻都是雌性的,但它們不負責生育,只有蟻后生育。一個蟻巢中也培養一批雄蟻和雌蟻,它們不工作,只是進食生長,都有翅膀,到成熟後一起飛出蟻巢交配,交配後雄蟻很快死亡,雌蟻尋找一個合適的地點作巢,吃掉自己的翅膀,成為蟻后,產卵發展一個新的蟻巢。

12樓:奶很大吸

螞蟻絕對有翅膀,只是隱藏了而已

螞蟻有翅膀嗎

13樓:普壽謇密

別廢話就是螞蟻

螞蟻別是靠帶翅膀的繁殖

每年都會出一大批帶翅膀的

每事多看看人於自然都有

我家門口以前有

後來越來越少

是蟻后生的小蟻后準備出去繁衍

出新的團隊--

14樓:沈榆象長興

只有沒有交配過的雌蟻和

雄蟻才有翅膀。

交配完,雄蟻死亡,而雌蟻脫下翅膀,鑽入地下產卵,建立蟻群,成為蟻后。

15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中間也有長翅膀的,比如飛蟻(當然啦,還有白蟻)

16樓:董金偉

螞蟻有有翅膀的!不過不是常見!我見過帶翅膀的!長有一里米!比一辦螞蟻要大!

17樓:以後

螞蟻有翅膀,會咬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很多種。有翅膀的叫飛螞蟻,很多的。

白蟻會長翅膀嗎?

19樓:a海角

只有每年特定時間分飛的就是繁殖蟻王、蟻后,喜歡光線,出來後向有光地方飛,這是有翅膀的,且每隻的前後共四個翅膀幾乎一樣大。

在城市中主要危害建築中木構件的是白蟻中的工蟻,它們沒有翅膀,它們是怕光的,一般危害的時候在木製品內部。即使是要出來也要先修路,它們會把地下的泥土搬上來作成隧道樣的一條條的路,專業語就是「蟻路」。

繁殖蟻有長翅型、短翅型、無翅型三種

長翅型,有兩對發達的翅。每年4-6月是其分飛高峰期,特別是在春夏雨後悶熱時,大量長翅繁殖蟻從蟻巢中飛出,在離巢不遠處的建築物附近低飛,飛行時間很短,群蟻在低空飛舞,各自毫無拘束地自由選擇物件。"情投意合者"飛落地面,雌雄成雙追逐,通常為雌前雄後,完成"婚配"大事。

短翅型,部分工蟻和少量兵蟻離開主群體遠去尋食找水。隨著時間推移和距離的遠離,結果使它們與主群體完全失去聯絡。這時它們即組成小群體,然後群體內部就能產生補充型蟻王和蟻后。

另外,當原始蟻王、蟻后死亡後,短翅型蟻王、蟻后作為補充出現,延續整個白蟻群體的繁衍。

無翅型,蟻王、蟻后(第三型蟻王、蟻后)比「第二型」更少見。在西沙原鼻白蟻和散白蟻群體內發現,在家白蟻群體內也偶有發現。來自不具翅芽的幼蟲或**於工蟻。

擴充套件資料

翅型有翅成蟲(或稱成蟲第一型),每巢內每年出現許多長翅型的繁殖蟻,在一定時期,分群飛出巢外進行交配時,翅始脫落。在較低階的木白蟻和散白蟻巢中,往往有不離巢的有翅成蟲,但體色淡,翅脫落時並不整齊,其中有性機能者稱為擬成蟲。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會長出翅膀。白蟻長翅膀是為了婚配的需要。在春夏雨後悶熱時,大量長翅繁殖蟻從蟻巢中飛出,在離巢不遠處的建築物附近低飛,飛行時間很短,這種現象稱為婚飛或群飛(分群)。

群蟻在低空飛舞,好像在開舞會,各自毫無拘束地自由選擇物件。"情投意合者"飛落地面,各自脫掉翅膀,雌雄成雙追逐,通常為雌前雄後,完成"婚配"大事。配對後的雌雄成蟲經一段時間後,便開始尋找合適場所,建築新巢"定居"。

每年4—6月份是白蟻群體的繁殖季節,成千上萬頭帶翅膀的繁殖蟻從原群體蟻巢中遷飛出去,脫翅後的成蟲雌雄個體結成配偶,一旦有適宜的地方就會生存下來,建立新的群體,這就是又一代白蟻群體的開始。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的繁殖蟻會長翅膀。

生殖型又稱繁殖蟻,指有性的雌蟻和雄蟻,它們的職責是保持舊群體和創立新群體,分原始繁殖蟻和補充繁殖蟻兩類。

原始繁殖蟻是長翅型有翅成蟲(或稱成蟲第一型),每巢內每年出現許多長翅型的繁殖蟻,在一定時期,分群飛出巢外進行交配時,翅始脫落。在較低階的木白蟻和散白蟻巢中,往往有不離巢的有翅成蟲,但體色淡,翅脫落時並不整齊,其中有性機能者稱為擬成蟲。

繁殖型分為長翅型(第一型)、短翅型(第二型)、無翅型(第三型)三種。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白蟻的危害

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由於其隱藏在木結構內部,破壞或損壞其承重點,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在我國,危害建築的白蟻種類主要有;家白蟻,散白蟻種堆白蟻等屬。

其中,家白蟻屬的種類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它的特點是擴散力強,群體大,破壞迅速,在短期內即能造成巨大損失。

22樓:墨染洺濘

白蟻是會長翅膀的。白蟻之中,只有負有建立新家庭任務的雄蟻和雌蟻,才是有翅膀的。每逢夏季風雨將要來臨之際,氣溫翳熱,它們就整千整萬從巢內飛出,滿天滿屋都是。

夏夜燈下常見的那種油黃色的"飛蟻",翅膀很薄脆,一碰就掉下來,就是這種白蟻。

它們身上的這對翅膀,主要的作用就是供它們從巢中飛出。一旦飛出來之後,這對翅膀的任務已經完畢,就是不碰它,它也會很快自動跌落的。這種白蟻從巢內飛出以後,立刻就進行雌雄交尾,然後覓地建立新的家庭。

白蟻(termite,white ant),亦稱蟲尉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原本為等翅目,2023年,等翅目撤銷,被歸入蜚蠊目),類似螞蟻營社會性生活,其社會階級為蟻后、兵蟻、工蟻。

23樓:炫酷小畫家

白蟻的繁殖蟻會長翅膀。

1、白蟻長翅膀是為了婚配的需要。在春夏雨後悶熱時,大量長翅繁殖蟻從蟻巢中飛出,在離巢不遠處的建築物附近低飛,飛行時間很短,這種現象稱為婚飛或群飛(分群)。群蟻在低空飛舞,好像在開舞會,各自毫無拘束地自由選擇物件。

"情投意合者"飛落地面,各自脫掉翅膀,雌雄成雙追逐,通常為雌前雄後,完成"婚配"大事。配對後的雌雄成蟲經一段時間後,便開始尋找合適場所,建築新巢"定居"。

2、生殖蟻長翅膀是分群的需要。白蟻巢在1個地方可存在多年,甚至幾十年。白蟻的生殖盛期,1秒鐘就可以產出60粒卵,1年可產卵幾百萬粒。

象白蟻蟻后這樣日夜不停、幾十年地生育兒女,一生到底產了多少粒卵,難以計算。其破壞力可想而知,群體過大必然造成食物匱乏。所以,為螞蟻的食物供給著想,生殖蟻必須長出翅膀遠走高飛、分群而居。

雖然相對其他昆蟲和鳥類,螞蟻飛的不遠並且翅膀很快就脫落,但較爬行的螞蟻來說,已經算遠距離遷徙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出現白蟻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在每年的6-7月份飛進來長翅膀的白蟻,剛好因為你的家裡非常適合白蟻生存,白蟻生存的環境是潮溼有食物,白蟻的主要食物是木質纖維,家裡的木質傢俱和裝飾都是白蟻的食物,就這樣白蟻就在你的家裡繁殖,因為白蟻很怕光,所以你看到一隻白蟻,不是就只有這幾隻,白蟻是巢穴群居昆蟲,出現白蟻就意味著家裡有一窩白蟻。白蟻很難滅殺,主要原因就是找不到巢穴,但有一個辦法可以滅殺,我以前鬧白蟻就用一種叫立衛士白蟻粉的傳染藥,朝著看到白蟻的地方噴藥,讓藥沾到白蟻身上,這個藥是傳染藥,噴一次間隔7-14天一窩白蟻都沾上藥全部消滅。只有這個辦法最靠譜,其他辦法只能殺死看到的白蟻,看不到的幾乎沒有辦法。

為什麼有的螞蟻有翅膀,有的沒有啊

生物和它所生活的環境是相適應的,或者說環境對生物的形態有很大專的影響甚至是決定作用屬 比方說,在雪地生活的動物大多是白色的,以和環境的顏色保持一致 身體表面有密集的毛或厚厚的脂肪層,以抵禦寒冷。北極的狐狸是短腿,小耳朵,有利於保持身體的熱量 而熱帶的狐狸則是長腿,大耳朵,則可以快速奔跑和保持敏銳的聽...

這是什麼生物,是長著翅膀的大螞蟻嗎

飛蟻飛蟻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但一般情況下是螞蟻。辨別螞蟻和白蟻的方法很簡單,螞蟻觸角是像膝蓋一樣,白蟻則是1根直條。白蟻不屬螞蟻類。飛蟻出現於晚上,是燈光愛好者,在下雨天出現。滿意請採納!生活在山裡的經常見到,我們叫它飛螞蟻 打蒼蠅。螞蟻哪有這麼大 有啊,山上經常見到的 這種長翅膀的像螞蟻一樣...

這個螞蟻為什麼長翅膀,是什麼品種?在家裡發現的,不會有什麼危害吧

這些長翅膀的螞蟻是蟻巢中的繁殖蟻,也就是雌蟻和雄蟻,每年成熟的蟻巢都會在繁殖季節產出有翅的繁殖蟻。這是雄蟻或者未來的蟻后,它們從蟻穴出來後就會放到較遠的地方交配後建造新的蟻穴並繁殖。對你家影響不是很大,你還是想辦法把現在的蟻穴滅掉就可以了 只是會飛的螞蟻而已,沒事,農村多的是。家裡有長翅膀的螞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