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CBA的籃球實力比不上NBA,但有人說即便是讓CBA球隊中排名第一的球隊和NBA中排倒數第一

2022-08-13 16:50:27 字數 5604 閱讀 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打不過,因為基礎實力根本不在一個檔次。nba和cba的進攻能力和防守強度根本不在一個級別。我們的聯賽在美國級別就像他們的第二級別聯賽。

2樓:旋轉的三分

中國籃球不改革就完了,人家nba剛剛開打沒多久,cba都開始季後賽卡位戰了,黑哨、人情哨、賄賂裁判,多了去了,客隊罰個球,那主隊球迷叫的、、、人家nba裁判才不管你主隊,客隊,犯規就吹,實在不行三個裁判一起看回放,媽dan、那cba籃協規定只有比賽最後2分鐘,分差5分以內才可以看,看了也就是糊糊,那判罰、、、哎、信蘭成,你作為籃協主席就不能積點德嗎?為中國男籃向上邁一步做點貢獻會死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nba倒數第一了,就連ncaa中等的球隊也能跟cba差不多等級。

4樓:文臻

的確有可能。因為籃球是有身體對抗性的。我們的身體碰撞未必過他們來。但是我們有許多的運動專案,會比他們出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想好多在nba混不下去的球員去cba特別牛就明白了

6樓:絀嗘槗si鈥唕

實力差距是有的,但是沒你說的那麼大,畢竟環境不同,待遇不同,觀眾持的意見也不同…

7樓:不叫t訊

你們真二?打不過嗎?易建聯打過nba吧 現在在cba對嗎?廣東對!他在nba的時候不是倒數第一吧!為什麼怎麼問了你!

8樓:王小三

不打過怎麼知道,打球不單單有技術,有時候運氣和手感同樣很重要,但中國籃壇和nba的差距是毋庸置疑的。

9樓:愛笑的蔡明飛

nba是籃球界精英的彙集地,其中的籃球精英自然不可小覷,但一場籃球賽的勝負不僅與技術有關,還與運氣有關

10樓:侯天藍

不是一個檔次,體力跟不上。

11樓:

那是肯定的,不是一個檔次

cba和nba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綜合因素來看,幾個只要因素是:球隊數量、球員收入、球員技術水平、球員對抗強度、球員對抗強度等。這導致cba聯賽和nba聯賽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從球隊數量看,目前nba有30支球隊,分為兩部分。從nba球隊價值的完整榜單結果來看,孟菲斯灰熊較弱,紐約尼克斯隊相對強勢。但是,沒有球隊敢鄙視哪支球隊。

我國cba有20支球隊,北控太弱了,勝率只有17%。常規賽是8勝,38負。

從球員收入看。nba很多人都是天文數字。很多人都擁有私人飛機。

nba球員的收入可以在網上找到,但我們的cba球員的收入在網上很難查詢。順便說一下,從外援的收入情況看,國內知名企業的年收入不應超過400萬。

從球員技術水平看。畢竟籃球起源於西方,儘管我國大力發展籃球事業,但仍有不少差距。我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凱文·杜蘭特等人的動作和得分情況與易建聯、郭艾倫、周琦等人在球場的表現來進行比較。

無論從資料、比賽程度、比賽強度都優於cba球員(要正視差距,勇於挑戰)。

從球員對抗強度看。實力較強的易建聯在cba應該說打得好,還是很好的,有彈跳,身高,籃板,進攻速度,防守實力,但他不能打nba,太瘦了。如果易是一個瘦弱的幫派,球隊整體效能不需要他。

從球員身體素質看。nba球員普遍表示,靠背的臥推84kg符合標準,前鋒為126kg。深蹲,硬拉和其他綜合力量水平的資料甚至更高。

cba中的大多數球員與其他球員的水平不同。你想一想,兩名身高和體重相同的球員,技術相似,但是一名球員的實力水平遠高於另一名球員。你說怎麼打這個球。

近年來,中國隊在國際比賽中的表現還不錯,排名還很尷尬。亞洲球員普遍缺乏力量。在競技場中對抗能力差的直接表現是對手的球員被迫在我們的球員腳下抓球,nba球員在內線強度更激烈。

所以cba球員只能依靠外線的準確性。如果外線無法進入,那麼損失將不可避免。

現在我國的籃球事業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出臺了很多有利的舉措,九尺之臺,起於壘土,非一日之功,希望在新一屆的籃協帶領下我國籃球能在國際籃球的地位取得好成績。

13樓:迷球abn是我

一、場地設施

nba的場地可以說是全球籃球賽季最為豪華,cba的場地與之相比就像是小巫見大巫。nba的場館不僅僅在大小上遠超cba的場館並且在球場裝置上也遙遙領先。nba的每個場館幾乎配備著豪華看臺、360度無死角的攝像頭、巨大的3d立體投影以及花費巨資打造的回放中心。

cba的場館總是給人一種空蕩的感覺,雖然cba也有著攝像頭但是和nba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倘若說nba是一個裝置齊全的別墅那麼cba就是一間普通的平房。雖然這些都是錢能夠解決的事但是cba卻不具有這樣的財力,畢竟那樣的一個場館幾乎高達10億美元左右。

二、醫療條件

眾所周知美國有著全球最為頂尖的醫療水平而nba的醫療水平更是在美國中是數一數二的。球員作為nba最為寶貴的資產,nba對他們的保護也格外的重視。今年早期cba深圳隊花巨資引入nba的液氮**,成為了cba首支嚐鮮的球隊,這一做法在當時引起了巨大的反響。

然而液氮**早已在nba中普遍開來了。然而nba球員一些療傷的方法幾乎在國內都聞所未聞,比如科比原來進行orthokine/regenokine的一種注射**方法、韋德進行體外衝擊波**。然而nba為了防止球員隱瞞傷情也對於他們在賽季前進行全面的檢查,熱火更是為每位球員多花2000美元將核磁共振成像例如檢查的專案。

三、球員飲食

對於常人來說飲食幾乎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但是對於職業運動員來說飲食對他們的職業生涯有著極大的影響。nba的球員強大也不是沒有道理的,他們對於飲食格外的注意,通常他們有著專門的營養師並且只吃一些低脂的食物,其中就拿詹姆斯舉例。為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和肌肉的強壯,詹姆斯將近7年沒有吃豬肉,正餐多以雞肉為主。

詹姆斯在飲食上有著嚴格的要求,早餐吃煎蛋、蔬菜沙拉和蔬菜汁、烤麵包、甜甜圈。午餐雞胸肉較多,搭配蔬菜沙拉、蔬菜汁和烤麵包和炒麵。國內球員通常對於這些一點都不在乎,什麼燒烤、油炸食品、啤酒只要自己想要的都能吃。

周琦上賽季剛去火箭時因買這類食物得到了德安東尼的批評。

四、訓練模式

nba球員最注重的那麼一定非訓練莫屬了,對於每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nba球員來說休賽季是他們最為重要的時刻,因為他們能夠在休賽期完全蛻變。對於許多nba球員來說,他們休賽期通常會拜名師和超級球星學習,就像以前許多球員不惜重金尋找奧拉朱旺學習腳步、前段時間巴圖姆與科比一起訓練等。對於cba許多球員來說休賽季就是放假,即使訓練也沒有nba球員那麼系統。

cba的國內除了阿聯每年自費花重金在美國訓練,或許就只有和喬丹簽下合同的郭艾倫和方碩能夠得到美國高水平的訓練。

五、球員天賦

nba之所以能夠成為全球最為頂尖的籃球賽事其主要的原因估計就是因為這裡有著全球最好的籃球運動員。世界各地的球員幾乎都夢想著能夠進入到nba打球,甚至一些其他連賽的球隊主力不惜坐冷板凳也要去nba。周琦作為cba新疆隊主力內線,cba內線霸主到了nba火箭隊也僅僅只有在垃圾時間上場,甚至一度被下放到發展聯盟打球;易建聯作為cba本土球員的第一人進入nba中也僅僅是一個角色球員。

nba任何一個坐冷板凳的球員加入cba後都能夠擔任球隊主力,更不用說那些優秀的nba球員了。

14樓:囧囧說體育

cba和nba的差距真那麼大?林書豪:cba這3人完全有實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cba對nba進行了再次比較,一旦場地進行了比較,這種勢頭就表明在燈光螢幕甚至廣告牌上有很多不同。

16樓:

一個是國際最高標準的籃球比賽,一個是國內的

今晚CBA北控隊弗格能上場嗎,CBA的籃球場和NBA的籃球場的長度一樣嗎,籃架呢?

弗格應該會上場,北控有沒有輪休他,他們還需要爭取排名而努力,沒有弗格的話會影響球隊實力。打籃球有叫cba和nba的那打羽毛球的叫什麼 羽毛球有四大賽事,還有很多其他比賽,每年都有 cba,nba是籃球的職業聯盟 羽毛球目前還沒有職業聯賽,至於其他比賽你可以自己搞個縮寫字母。求高手幫忙寫一篇有關籃球的...

中國歷史上最強的外援?CBA籃球

中國cba最強外援當屬北京金隅男籃的斯蒂芬 馬布裡 stephon marbury 他於2012年 2014年 2015年三次率領球隊獲得cba總冠軍。斯蒂芬 馬布裡 stephon marbury 1977年2月20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科尼島 coney island,brookly...

2019CBA籃球聯賽每場比賽結束時放的很動感的背

歌名是 i will survive,是由lady first演唱的o o 今年 2012 2013 cba籃球聯賽每場比賽結束的時候現場放的背景 是什麼?非常動感的一首 去cba官網查吧o o the final countdown cba籃球比賽中常用的現場 和 節奏有拿些 多采用節奏感較強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