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2022-08-13 17:05:26 字數 809 閱讀 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是一個千古難解的哲學和科學之謎。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4**道,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蛋殼的形成有賴於一種只能在雞的卵巢中才能發現的蛋白質。

因此,必須先有雞,蛋才可能存在。

這種被稱為ovocledidin-17(或oc-17)的蛋白質可作為催化劑加速蛋殼的形成,雛雞在蛋殼中發育時,堅硬的蛋殼對於保護蛋黃和蛋清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和華威大學的科學家利用超級計算機hector對一枚雞蛋的構造進行了放大處理,結果顯示oc-17在啟動結晶作用(蛋殼形成的早期階段)上發揮了重要作用。oc-17蛋白將碳酸鈣轉化為構成蛋殼的方解石晶體。方解石晶體可在大量骨骼和貝殼中發現,但雞在形成這些晶體時要快於其他物種,每24小時能製造6克的蛋殼。

以往在解答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上,多半依賴於進化的觀點。有學者認為是兩種類似於雞的物種進行雜交生下的蛋孵化成為歷史上的第一隻雞,因此,蛋要先於雞出現。謝菲爾德大學工程材料系柯林·弗里曼表示,現在科學證據表明,事實上是雞要比蛋先出現。

oc-17之前已被確認跟蛋殼的形成相關,新研究又進一步對其控制蛋殼形成的過程作出瞭解釋。非常有趣的是,科學家們發現,不同的鳥類似乎擁有不同的蛋白,但卻做著同樣的事。

同樣來自該系的約翰·哈丁教授表示,此項發現還有其他的用途。瞭解雞是怎樣形成蛋殼的本身就極具迷人色彩,但它又給新材料和工藝的設計提供了線索。在材料科學和技術領域,大自然可為幾乎所有的問題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科學家們也可從雞形成蛋殼的過程中得到設計靈感。

2樓:安心在久時

本來認為是先有雞,不過這都是些無法考證的事,要看你個人怎麼想的咯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在美國十多年,回到故土。舊日朋友大都不在學術界,聽說我一直都在搞哲學,都會好奇地問我一些問題,對這些問題在他們看來我也許會有令人滿意的答案。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就是這類問題中的最常見的一個。雖然這不是現代哲學家討論的典型問題,但人們認為哲學家對其應該有個較明確的說法,也是合乎情理的。不過,我確實沒有仔...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很明確的,肯定的告訴你,先有雞。根據進化論的觀點,雞和雞蛋不存在誰先誰後的問題。雞作為鳥綱中的一個物種,是從原始鳥類分化而來的,而雞蛋是雞的受精卵 指可以繁育出小雞的雞蛋 在雞這個物種形成的漫長曆程中,始終是連線 原始鳥類 雞 進化中一代與一代之間的橋樑。在雞的形成過程中,有三個因素 即變異 遺傳 ...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

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一經典問題困擾了人類數百年。近日,英國科學家宣稱已經破解了這個謎團,答案就是先有雞後有蛋,理由是他們發現一種能夠催化蛋殼形成的蛋白質只存在於雞的卵巢內。據英國 每日郵報 14 道,謝菲爾德大學和華威大學的研究人員日前撰寫了一篇題為 蛋殼蛋白質晶核的結構控制 的 文中詳細闡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