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是什麼,水仙花的特點是什麼??

2022-08-12 22:05:28 字數 5672 閱讀 4866

1樓:犯戒不再

水仙屬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中國傳統名花之一。此屬植物全世界共有800多種,其中的10多種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水仙原分佈在中歐、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地區,中國的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種名為:

narcissus tazetta var.chinensis roem。

2樓:想

拉丁語和英語:narcissus,另一個常用的英文名字「daffodil」事實上只是它的一個分類的名字。   而被中國人通常認為的水仙也只是它的其中一個在中國的大品種narcissus tazetta var.

chinensis roem事實上是其一個分類之名,但早已被廣大世界人民通用為水仙英文名字。   除了常見的白色水仙外,還有一個黃色的品種叫喇叭水仙。   喇叭水仙:

鱗莖球形,葉扁平線形,長20~30釐米,寬1.4~1.6釐米,灰綠色,光滑。

花單生,大型,淡黃色,徑

水仙花(18張)約5釐米;副冠約與花被片等長。花期二、三月。本種有許多園藝品種,有寬葉和窄葉品種,有花被白色、副冠黃色或花被副冠全為黃色的。

  圍裙水仙:植株低矮,葉細帶狀,暗綠色,花單生,形小,副冠長漏斗狀。花的被片很小,花色純黃。

  仙客來水仙:植株矮小,花2~3朵聚生,形小而下垂或側生;花黃色,花被片向後捲曲。   明星水仙:

鱗莖卵圓形。葉扁平狀線形,長30~40釐米,寬1釐米左右,粉綠色。花單生,平伸或稍下垂, 直

水仙花圖冊(14張)徑5~5.5釐米;花被與副冠均黃色,亦有花被白色的品種。花期4月中旬。

  三蕊水仙:植株矮小,花1~9朵聚生,雄蕊僅三枚,伸出副冠之外;花白色,形似仙客來水仙而副冠短。   法國水仙:

花3~10朵聚生;副冠與花被同色或異色,具芳香。   紅口水仙:又稱紅水仙。

葉長30釐米左右,寬0.8~1釐米。花單生,少數一二朵,直徑為5~6釐米;花被白色;副冠成淺杯狀,黃色,邊緣被皺,略帶紅色。

春季開花。   丁香水仙:葉1~3枚,柱狀,深綠色,花1~2朵,高腳碟狀,直徑2.

5釐米,花被黃色,副冠桔黃色,具濃香。春季開花。

3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4樓:匿名使用者

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中國傳統名花之一。

水仙花的特點是什麼??

5樓:酸檸檬嘿

1、它有誘人的外表,鮮明的曲線。水仙花又叫凌波仙子、金銀臺、玉玲瓏、姚女花、女史花、天蔥、雅蒜、天蒜、儷蘭、女星、雪中花等。

2、它的身上有一股獨一無二的香味。水仙多為水養,且葉姿秀美,花香濃郁,亭亭玉立,故有"凌波仙子"的雅號,水仙主要分佈於我國東南沿海溫暖、溼潤地區,福建漳州、廈門及上海崇明島最為有名。

3、水仙花的種類繁多,其中的10多種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水仙多分佈在中歐、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地區,中國的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地中海周邊屬於「地中海氣候」,特點是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和我國大部分地區「雨熱同期」的季風氣候截然不同。

6樓:對面包的愛

水仙花特點:

地下部分的鱗莖肥大似洋蔥,卵形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二列狀著生。

花葶中空,扁筒狀,通常每球有花葶著數支。

拓展資料:

葉狹長帶狀,長30~80cm,寬1.5~4cm,全緣,面上有白粉。花葶自葉叢中抽出,高於葉面;一般開花的多為4~5片葉的葉叢,每球抽花1~7支,多者可達10支以上;傘房花序(傘形花序)著花4~6朵,多者達10餘朵;花白色,芳香;花期1~3月。

水仙多為水養,且葉姿秀美,花香濃郁,亭亭玉立,故有"凌波仙子"的雅號。

水仙主要分佈於我國東南沿海溫暖、溼潤地區,福建漳州、廈門及上海崇明島最為有名。

水仙是草本花卉,又名金銀臺、玉玲瓏、雅蒜等,原產於我國浙江,福建一帶,現已遍及全國和世界各地。水仙花朵秀麗,葉片青翠,花香撲鼻,清秀典雅,成為世界上有名的冬季室內和花園裡陳設的花卉之一。

7樓:雨說情感

水仙為秋植球根類溫室花卉,喜陽光充足,生命力頑強,能耐半陰,不耐寒。7-8月份落葉休眠,在休眠期鱗莖的生長點部分進行花芽分化,具秋冬生長,早春開花,夏季休眠的生理特性。

水仙喜光、喜水、喜肥,適於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喜肥沃的砂質土壤。生長前期喜涼爽、中期稍耐寒、後期喜溫暖。因此要求冬季無嚴寒夏季無酷暑,春秋季多雨的氣候環境。

中國在1300多年前的唐代即有栽培,在中國的野化分佈相當廣泛,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以和福建漳州和上海崇明縣水仙最為有名,在數百年前,蘇州、嘉定等地也出產水仙。除了常見的白色水仙外,還有一個黃色的品種叫喇叭水仙。

黃水仙在歐洲栽培歷史悠久。19世紀30年代以來,荷蘭、比利時、英國等國對黃水仙的育種和品種改良做了大量工作,至今栽培品種已達到26000個,每年還有新品種誕生。中國栽培黃水仙始於19世紀末。

8樓:你可能是豬嗎

水仙花系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球根花卉。

根肉質,白色。鱗莖肥大圓球形,外面有褐色的薄膜,內有鱗片葉、葉芽、花芽及盤狀莖。

水仙花的葉子為二列叢生,葉片狹長、扁平帶狀,全緣,具有平行葉詠,先端鈍,稍被白粉。花葶從葉叢中抽出,直立而不分枝,花葶中空呈管狀。

4. 水仙花抽出花葶的數量各不相同,—般每個鱗莖具有3~5箭花,多者可達7箭左右。每箭花上有4~8朵花。

1. 水仙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2. 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花期春季。

3. 水仙性喜溫暖、溼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4.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香氣撲鼻,但是對身體健康也有損傷。而且不能把它與其他植物放在一起,否則可能會發生相剋現象。

10樓:放飛的心

啥都沒有,啥都沒有,啥都沒有,啥都沒有,啥都沒有,啥都沒有,啥都沒有,啥都沒有,啥都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hdweekek dududjdj

12樓:匿名使用者

2我v發廣告付款大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鼠甜甜凶熱襲擊蹲斷哈弗擼啊擼0

14樓:鳶尾花小小

…1223455667899

水仙有什麼用途麼?

水仙花代表什麼?有什麼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寓意豐富,是友誼、幸福、吉祥的象徵。被人們視為吉祥、美好、純結、高尚的象徵,是「歲朝清供」之佳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1水仙花的花語是 敬意

花語:敬意(respect)

水仙的花種裡影響英國人最深的是野生水仙,它受到多位英國詩人畫家,包括大詩人華滋華斯的喜愛。因此野生水仙花的花語是-敬意。

2 水仙花的花語(土耳其語):請不要忘記我3 美少女echo愛上了narcissus,卻遭到拒絕.後者就是希臘神話中的美少年,被懲罰愛上了水中自己的倒影,日子長了就化做了水仙.

所以水仙還有自戀的意思

水仙是什麼茶?

17樓:30歲愛上喝茶

小陳茶事介紹,武夷山的水仙是巖茶中一種。水仙茶的名字,在張天福長老2023年《水仙母樹志》中記載:「前八餘年,清道光間,有泉州人蘇姓者,業農寄居大湖……一日往對岸義山……經桃子崗祝仙洞下,見樹一,花白,類茶而彌大……試以制烏龍茶法制之,竟香洌甘美……命名曰『祝仙』……當地『祝』『水』同音,漸訛為今名—『水仙』矣。

」因為水仙茶工藝的特殊,使其具有不同的香氣。水仙茶常見的香氣為花香、木本香。

水仙茶的花香主要有:蘭花香梔子、花香、夜來花香。水仙茶的木本香主要有:樅香、苔蘚味、粽葉香。

水仙茶的木質香很大程度上與水仙茶的樹齡有關。只有在老樅水仙和高樅水仙中,才會有樅香和苔蘚味。

故而,並不是所有的水仙茶都會出現樅香。如果您喝的水仙沒有出現樅香,那麼是水仙的樹齡不夠。

18樓:北極雪

水仙屬於烏龍茶,是福建名茶,有閩北和閩南兩種,由於生長地理位置不同、做法工藝不同,也就形成了兩種風味。

閩南水仙一般發酵比較輕,揉捻成球形,高香,比較適合女性朋友。

而閩北水仙發酵成都較高,揉捻成條,湯色洪亮,茶氣霸道,多產於武夷山,更適合男性朋友。

順便提一下:

烏龍茶分為四類:閩南烏龍,閩北烏龍,廣東烏龍和臺灣烏龍。相同的茶青根據不同的做法,不同的產地就會被做成不同的茶種,名字也有所不同。

19樓:茶人百味講白茶

政和大白茶和水仙茶的簡介

20樓:優創物語

水仙茶是福建茶農創制的名茶,屬於中國茶葉優良品種之一,是福建烏龍茶類中的一種。湯色橙黃、香如蘭花、滋味醇厚回甘。

21樓:笨笨龍先生

水仙茶是產於我國福建的一種名茶,屬於烏龍茶類中的一種,是福建茶中的優質茶品。水仙茶最早出產於福建的建甌建陽一帶,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不過有點要明白的是,雖茶名為水仙,但其與我們所知的水仙花,並無什麼關係,只是因為當地的方言叫法的影響,隨著時間才變為水仙茶這個名茶。

水仙茶茶葉比較厚,水分多,外形緊結,色澤顯暗綠色,同時還帶有一定的黃色。沖泡出來的茶湯顏色顯金黃或者橙黃色那種,茶湯比較清澈,茶香濃郁,同時茶香中會含有淡淡的花香。沖泡後的茶葉,葉片舒展寬厚,茶葉中的脈路清晰,茶葉邊紋顯現。

水仙花代表什麼

22樓:

水---遇水則發

仙---財神相助

花---花開富貴

水仙花就代表的發財、富貴。 嘻```開玩笑啦,水仙花代表純潔、典雅。

23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24樓:酷酷暮沐

水仙花代表避邪除穢,意喻家庭吉祥如意。

25樓:淚雨飄灑

水仙花是自戀的花,有這個意思

水仙花到底象徵什麼?

26樓:小小小白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思念,表示團圓。水仙花在客廳,釋放出清新的空氣,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

閩南一帶,春節前親友間會贈送水仙花球,養在精美的水盆中,通過精心的雕刻、對水溫的控制、日晒時間的長短,來控制開花的時間,等到除夕、初一開花,幽香襲來,綠葉白花黃蕊為春節報春送喜!

水仙花,我國十大名花之一,被人們稱之為「凌波仙子」,其花色潔白,清香馥郁。在中國,水仙花超塵脫俗,高雅清香,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其花語主要有兩層含義,一是「純潔」,二是「吉祥」。中國水仙就是萬事如意、吉祥、美好、純潔、高尚、純潔的愛情和婦女德行的意思。

如果是在過年,水仙花又代表了思念之意,表示想念和團圓。不過由於其獨有的魅力很快就俘獲了很多愛花之人。

水仙花的特點是什麼

1 它有誘人的外表,鮮明的曲線。水仙花又叫凌波仙子 金銀臺 玉玲瓏 姚女花 女史花 天蔥 雅蒜 天蒜 儷蘭 女星 雪中花等。2 它的身上有一股獨一無二的香味。水仙多為水養,且葉姿秀美,花香濃郁,亭亭玉立,故有 凌波仙子 的雅號,水仙主要分佈於我國東南沿海溫暖 溼潤地區,福建漳州 廈門及上海崇明島最為...

水仙花花語是什麼,水仙花的花語是什麼

一是 純潔 或作 純潔的愛情 專用於婦女,讚揚其品德。二是 吉祥 用於親友及其家庭,祝願走好運。春節的禮尚往來,贈水仙的特多,如不解其花語,僅作入情籌碼,那就非常乏味。千百年傳說,水仙花是洛神,也有說是湘神的化身。她們都是古聖人伏羲或堯的女兒,是婦女的道德典型。前人據此不知寫了多少讚美水仙花的詩篇。...

水仙花簡介寓意是什麼,水仙花簡介,寓意是什麼

水仙 自戀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 思念,表示團 圓中國水仙 多情 想你 表示思念 團圓 西洋水仙 期盼愛情 愛你 純潔 黃水仙 重溫愛情 山水仙 美好時光 欣欣向榮 水仙別名金盞銀臺,花如其名,綠裙 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素潔的花朵超塵脫俗,高雅清香,格外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元程棨 三柳軒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