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成功卻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體驗

2022-08-12 22:05:30 字數 6044 閱讀 45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辭職去了企業後會發現那更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2樓:像傻子一樣快樂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人生無常,知足常樂。不擔憂明天,不回憶昨天,過好當下的每一天。

3樓:溫暖少女

前途無望,又感覺每天碌碌無為,沒什麼意義。放棄了以後會後悔,不放棄現在會後悔。

4樓:花0溪

那是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無奈和痛苦,許多事情都是霧裡看花,看上去很美,所以很多人果斷離開,追求了錯的,就毅然離開,扭轉錯誤。

5樓:嚮往美女子

反正我老公靠自己那點工資是養不了家!連家電傢俱都捨不得買!四線城市!感覺公務員就是女人和富二代的工作!比較穩定

6樓:小

你會發現你人生的巔峰就是考上了公務員!

7樓:玖等

我研究生畢業後參加的選調生考試,考上後都分到了鄉鎮,離我家有80公里,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好多次有辭職的想法,現在想準備熬兩年參加遴選。勸公考的人,如果考鄉鎮最好在自己家的縣。對於考選調來說,是比較容易考上公務員的機會,但要想好,如果名次靠後可能就沒有太多選擇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了公務員,第一年特別辛苦白加黑五加二的加班,第二年我給領導說我不想進步了,請給我一個沒有前途沒有發展的崗位,領導同意。於是現在我基本不用加班了感覺特別爽,本來我家條件就不錯,一線城市五套房,再加上這邊月薪一萬多,夠本了,挺是我想要的生活的

9樓:懷念

我經歷了公考和遴選,都考中了,可是我現在一點進取心都沒有。30出頭的年紀,一點也不想幹活,也根本不想進步,就想拿著死工資不升職,然後有空閒養養魚,週末陪孩子出去玩玩。

10樓:一棵南橘

剛考上的時候還是挺高興的吧,覺得挺遺憾的就是。進去一段時間以後就感覺越來越失望。很多事情和單位的做法會讓你感覺失望,這份工作也就那樣,養家餬口而已。

進來以後就只能忍受體制內的各種束縛吧,很多事情並不是你自己可以左右的,這就是種束縛感和壓抑感吧。建議不要考外地,不要考縣鄉級,肺腑之言。年輕人還是先從事其他職業的好,學學其他工作技能,創造其他更多的財富才是當代青年之出路。

11樓:星星的態度

作為一個今年29歲參加公考的老大哥,我奉勸一下那些已經上岸的同學一句,不要後悔進入公務員隊伍,覺著沒有混過職場就是缺憾,我大學畢業家裡讓我考公務員,與你們一樣,我怎麼可能接受一個月三千的工資,果斷拒絕,在省會自己找了份工作,二線城市,月薪上萬,那時二十四五歲,覺著自己太明智了,考什麼破公務員!這樣持續了三年多,城市生活壓力大,房貸車貸日常開銷很大,而且非常累。公司結構調整,部門合併,受不了新領導,辭職了。

這時候已經有孩子了,接受不了996了,想離家近,稍微清閒一點,多陪陪寶貝。所以想考公務員了。我想說,除非你是真的在特定領域有兩把刷子,不然,慶幸你上岸了吧,社會不是那麼簡單的。

但願我省考上岸。

12樓:小小微笑

剛考上時很驕傲,感覺努力有了收穫,周圍好多羨慕的眼神。時間長了也就沒啥感覺了,一眼望到頭的日子,工資也不高,所以想離開了,今年報考了全日制研究生,聽到好多不理解的聲音,也不想解釋什麼,只想改變一下現狀。

13樓:匡沐木

大概就是我吧,考上以後心裡想著,不說為人民服務這麼偉大高尚的目標,至少要對得起國家給你發的工資,但是一看單位那些老油條,心裡說不上的一陣厭惡,但是也確實無力改變整個體制內這種現狀,所以就只能告訴自己,再怎麼也不要活的跟他們一樣,不然虧心

14樓:林林

考的基層公務員,活很多,剛考上肯定開心的,現在懷孕了,很快就請產假了,忽然間又覺得忙點也不錯,當然,基層工作還是辛苦的,考前大家請慎重。

15樓:周玉開寶

今年才考上,星期一上班,不知道以後會怎樣!但是我會努力。把自己過充實一點!

16樓:趙錢孫李我是小王

想考考不上,什麼感受?

17樓:沉夜孤星

考上了,榮譽感自豪感當然是有的,但感覺更多的還是一種落差感,來了之後看到單位還有很多老同志已經40出頭的年紀級別還是一個科員,有的四十多歲也只是一**長,說實話,看到這些心裡拔涼拔涼的。

18樓:尹朶月

我就是不喜歡,但沒有決心,一直渾渾噩噩混著過,過著後悔著,越來越後悔。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比較累的,沒有現象中的那麼好,也就是穩定,感覺大家都挺不容易的。

20樓:辰星

我現在是一名公務員,26歲,女生,但是現在的生活工作狀態不是我想要的,很迷茫,我為兩年前因為家庭窮放棄了保研資格一直後悔,所以我現在很想再試一試考研,但是有很多顧慮,年齡,學費,工作,很迷茫。

我是一個大四學生,即將面臨畢業。家裡一直想讓我考省內的公務員,但是我不想回家,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樓主我是蕭然,我來為您解答,希望您能滿意。如果你可以回家就儘量回家,可憐天下父母心,沒有那個做母親的不擔心孩子不想孩子的。但是你不想回去也可以和父母商量這來,不要耍性子。

表現的成熟一些。請採納

22樓:紀存儇

母親在這個年齡或多或少都有點更年期狀況。你需要做的就是心平氣和地和她說談,用你的實際行動告訴她你可以一個人在外地打拼。而且你可以聯合你的父親一起去勸說她。

如果她還是執意要你回鄉工作的話,你就先採取不理會她的方法,等你取得成果後一切都能夠說服她。

23樓:天意思然

好男兒志在四方,用身邊的一些例子跟他們講

24樓:我晶寶貝

父母有父母的想法,為的是兒女在身邊以後都有好的照應

25樓:拾壹影視解說

必須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為什麼有些人不想考公務員?

26樓:農村人吃肉

1、晉升空間小。公務員領導層級是:科員—科級(正、副)—縣處級(正、副)—部級(正、副)—國級(正、副)。

很多人幹一輩子,特別是像稅務系統,或基層單位等,很多同志辛辛苦苦幹到退休,最後依然科員一個。

2、工資增長慢一般科員一個月工資:4500+500(車補)=5000元左右,之後工資每年增加10來塊。工作10來年後,可能你的同學朋友,已經年薪百萬了,你還是那麼點待遇,沒什麼大的增長。

3、約束性強公務員代表的是國家的形象,對個人在外言行舉止要求比較高,約束性比較強,如:不能出入涉及高消費娛樂場所;不能參加賭博活動;不能從事其他營業性收入(公務員法規定);擔任領導職務人員外出,特別是出國,需要向上級有關領導批准同意;定期要參加各種思想理論的學習。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二條公務員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模範遵守憲法和法律;

(二)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認真履行職責,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接受人民監督;

(四)維護國家的安全、榮譽和利益;

(五)忠於職守,勤勉盡責,服從和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六)保守國家祕密和工作祕密;

(七)遵守紀律,恪守職業道德,模範遵守社會公德;

(八)清正廉潔,公道正派;

(九)法律規定的其他義務。

以上內容參考:

27樓:中公教育

人各有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想考公務員也在情理之中,下面是三個原因總結:

一、不是特別看好公務員的前途。一方面沒有背景,想上升太難,另一方面,覺得公務員並不能學到想學的東西,覺得公務員適合自己

二、覺得自己很有才,白手起家單幹能闖出一翻事業來。公務員說到底也只是一份工作,安安穩穩卻別想著掙很多錢,因此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考。

三、對現實認識比較深刻,一般來說公務員很不好考的,總是被稱為「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還要根據自己專業,來選擇報考的職位。所以除非很優秀,表達能力很強,要不就是有背景,不然考一次就成的人很少,總之考公務員是一條漫長的路。

生活遇到任何考驗 都要問問自己的內心 你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描述,遵循本心生活才美

可是卻忘了問問自己的內心,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這樣,又或者說是否適合這樣的方式?

我覺得生活很絕望,考公務員很多次都考不上,要不要放棄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持之以恆,永遠不要輕易說放棄!(雖然考公務員失敗n次,但你的優勢在於很多知識點你都反覆在學習、複習!)

30樓:

不要放棄,繼續努力。

我現在公司上班,生活穩定,不想考公務員,家裡人非要我考,怎麼說服他們?

31樓:芩欣

明顯你家有點好高騖遠。

不過我覺得你分析問題其實還是可以往遠了想的,因為現在單位氣氛和諧不代表永遠和諧,指不定什麼時候換個領導一下子就變得腥風血雨了,所以對於未來,關鍵還是要把握在自己手裡,你自己分析自己的性格和特長,還有預期目標,對工作還是要有一定的危機感。我倒是覺得你的性格可能真不太適合去做公務員,公務員在「做人高於做事」這方面是比任何行業都要明顯的,你如果為人處世比較稚嫩,考上可能也不會像現在這麼滋潤。

所以關於職業規劃的問題,你沒必要非聽你父母的,但是的確,任何人的建議都可以聽一聽,考慮一下,看看裡面有沒有對你有幫助的地方。你的性格是比較求穩的,但是如果對於事業沒有基本的危機感,萬一發生什麼變故你的承受能力就會比別人要差,可以考慮多種可能,多進修,讓自己有更多的資本。

另外一方面,雖然你父親很難溝通,但是比起你後媽來說,你們畢竟還是有血緣關係的,如果你能找到單獨和他相處的機會,也可以適度把你的想法和他說一說,比如你想要一個安穩的家,為什麼要揹著他落淚呢,女孩子的眼淚很珍貴,女孩子向父母撒嬌是天經地義的,他畢竟是你的爸爸,只要他還有人性,他會憐惜你的,如果他連這點情分都沒有,你也真不用太在意他了。

跟你說這些,是因為你父母的態度,也不能說不是為你好,其實跋扈、剛愎自用的父母真的不要太多,但是和他們溝通的時候就有很多技巧,你前面說你人際上不是很擅長,那麼短期之內使用技巧就不太容易了。但是有兩點還是要考慮:

1、孃家對女生來說其實很重要的,你不要看你婆家他們現在對你很好,畢竟不是血親。所以不要想著「我有自己的家了你們對我不好我就不甩你了」,你可以適度地規避父親和男朋友的相處,減少矛盾,但是不要讓他們覺得連你孃家人都對你不好,蜜月期的時候還好說,人結婚之後肯定會有些小口角,你給他們留下這樣的印象,他們以後會看不起你。

2、雖然表面上還是要依靠爸爸給你撐門面,但是其實他不是個全身心為女兒的模範爸爸(當然這樣的爸爸本來也不是很多),那麼很多事情還是要靠你自己,尤其是女孩子必須有一個事業做後盾,這部分還是回到前面說的那些話,自己多努力,不一定要去做什麼,但是千萬不能給自己畫地為牢,你可以享受現有單位的各種好處,但是不能因此放棄發展。

32樓:太空火星騎警

你去民政局看看:那些人就坐在那,辦張結婚證件要多久阿,竟然有二三十人,沒人辦的時候就在那上網玩遊戲玩扣扣鬥地主,有的就在那喝茶!!!閒的要死!!!

還三險一保!!高工資高福利,沒那些人就不行嗎?整天說自已貢獻多大,國家明文規定辦結婚證收20元,他們有的地方收99元,有的更猖狂收199元,還在那推銷婚紗照,喜宴什麼的,太和諧了!

難道那些個公務員是人,農民工貢獻不比公務員差阿,那些個在烈日炎炎下做建築的農民工難道就沒貢獻!!就是就你們公務員為了國家為了社會為了和諧在那冒死奮鬥啊!!!不就是潛規則嗎?

需要農民就分地不需要就便價收回,還要轉讓金,低買農田高賣房產商!我老婆的老表是衛生局的:整天不在局裡也不是去查有沒禽流感之類,就跑回自已店裡看店,然後有**來就出去,拿著國家的防疫針水去幫農民伯伯打雞鴨狗,每針收50元,這這也太和諧了吧!

擺明就是吃農民啊!還說農村沒交稅,那些個廉價血汗工廠誰在流水線上奮鬥貢獻啊!賺到幾萬億外匯就借給歐美那些個列強大吃大喝!

真尼瑪個吃裡扒外,就會欺負門裡自已人的亡八 ,家有死宮誤員 全家亡八 死宮無員

昨晚夢見自己很窮,醒來後才發現這不是夢

恭喜你,這叫美夢成真,哈哈 哈哈哈,一直都很窮的飄過 昨天晚上夢見自己很窮,醒來後才發現這不是夢 10 很正常!大家都已經認識到這個問題了,只是你做夢的時間比較久 剛做夢夢見自己很窮,醒來後才發現不是夢這句話是病句嗎 這句話是病句,結合上下文的語境可以猜測 應該改為 剛做夢夢見自己很窮,醒來後才發現...

這不是我想要的愛情,怎麼辦

愛情也是分階段的。記得有人說愛情最後會慢慢演變成親情。很溫暖的那種。其實你不用這麼苦惱 這是大家的都要的經歷的一個過程啊 只是每個人的處理方法不同。要冷靜面對啊。你反應越強烈有時候並不是一種好事。反而會引起的反感情緒 不要把自己的感情斷送在自己的手中啊。為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暖暖的事 他會慢慢改變這...

如果你愛我就別再傷害我 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愛之前你應該學會對自己負責。真的,即使有個人很愛很愛你,你也不要從一開始就覺得他該為你的生活,你的幸福買單。否則,當你遇到了人品好的人,不論他做得怎麼樣,你都會感覺自己很容易受傷,會覺得他總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或許還會和別人去比較,問題會步步嚴重起來,最後可能你會失去真正最愛你的那個人 當你遇到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