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把英語成績提高

2022-08-12 17:20:24 字數 1075 閱讀 9651

1樓:最愛

制定長遠目標,明確每節課的學習任務。

根據不同學習階段及自身能力確立一個「跳一跳才能夠得著」的長遠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學習動力,有了責任感、緊迫感及努力方向。另外還要學會根據不同課型確定每節課的認知小目標,這樣一開始上課,就會受到目標的激勵,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才能定向注意,專心致志地去主動學習,提高學習效率。

爭取課內外各種機會多練習英語。

語言不是教會的,而是在使用中學會的。交際能力只能在交際中得到最有效的培養。一個優秀的語言學習者應具有強烈的語言交際的慾望,應力爭語言訓練的各種機會。

應不怕因犯語言錯誤而被別人譏笑。

課前預習。

預習是個人獨立的閱讀和思考。它可以培養學習者快速閱讀抓主旨大意、抓主要資訊、依據上下文猜測詞義的能力,也可以培養分析綜合及歸納概括、自己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等能力。預習也像「火力偵察」,可發現疑難引起思考,一方面可促使學習者自己查閱有關資料,查閱字典,另一方面可減少聽課的盲目性,增強聽課效果。

專心上課,有心識記。

上課是學生學習的主渠道,而學好外語的關鍵是盡一切努力將所學的東西記住,需要時能運用自如。因此,上課時應高度集中注意力.儘量做到五到,即心到、眼到、耳到、口到、手到。應培養瞬間記憶能力,強化「有意注意」,爭取就在課內有目標、有意識地去識記該課的生詞、短語、句型、重點句子。

當接觸到該記憶的內容時,應通過眼看、耳聽、口唸,將其迅速輸入到記憶中樞,然後再復現出它的形象。在復現時快速用手指在桌上劃出這個單詞,或一個長句中最難記的或最重要的單飼,強迫自己在課內就能記住這節課最重要的東西。這樣,使自己真正有著「這節課確實學到不少東西」的踏實感、成功感,進而激發動機,提高興越,更有信心地去繼續今後的學習。

勤記筆記。

課內扼要記筆記可以幫助集中注意力,理順思路,增進記憶,鍛鍊分析歸納、綜合概括以及快速反應能力。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筆記也為日後複習提供一個複習記憶綱要。

要學好英語離不開泛讀。進行課外閱讀時也應扼要記些筆記,做些索引、摘錄等,這對加深理解、鞏固、積累知識,培養學習能力大有好處。

2樓:快樂魚愛分享

那就是多練習,語法句式,該背的背,該記的記,成功只屬於付出的人,答題不易,望採納

我家孩子的數學成很績差,怎麼能把成績提高上來呀

數學,開竅最重要,原來我的數學也不好,但是後來突飛猛進,就是因 1.找準的自己的型別 是需要穩紮穩打,夯實基礎 還是需要高難題提高?2.聽好課,一題思考多種解法。3.最後,有了興趣,開始題海戰術,當開竅之後,就會無比喜歡做數學題,而且我從初二開竅學到現在高二,基本沒什麼卡殼的地方了 祝您的孩子學習進...

怎麼提高英語成績

同學你好 首先,背單詞,單詞是基礎,一定要把單詞記熟,你可以通過單純的背單詞或者讀一些雙語類的書通過閱讀來記單詞。其次,要多讀,多張嘴,這樣可以快速提高語感,在做完型填空的時候就很會很容易得選出答案。做題的時候可以不根據語法也能做對題。然後,一定每天堅持做閱讀,閱讀在考卷中佔得比例特別大,所以一定要...

如何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想提高英語成績,不能光有理論,沒有行動,關鍵的還是首先要有興趣,這是學好的前提。有了這些,就可以借鑑一下別人的方法 經驗 一 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1.要勤學苦練。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達到運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 說 讀 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