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本書讓你看了一遍又一遍,有哪些讓你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影視作品?

2022-08-12 09:50:21 字數 6503 閱讀 1033

1樓:c醬粉絲團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以訪談錄的形式記載了生活在另一個角落的人群(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礙者等邊緣人)深刻、視角獨特的所思所想,讓人們可以瞭解到瘋子亦或是天才真正的內心世界。

2樓:影子

《小王子》是法國作家於2023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 這是一本足以讓人永葆童心的不朽經典。

3樓:施靈彤

上個學期為了寫**,把米蘭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看了十七遍,外加橫掃了一下他所有的作品,還有結構主義現代主義後現代主義、尼采等等書,只有一個感覺,這輩子不想再看見昆德拉大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仨》是錢鍾書夫人楊絳撰寫的家庭生活回憶錄。2023年,錢鍾書逝世,而他和楊絳唯一的女兒錢瑗已於此前(2023年)先他們而去。在人生的伴侶離去四年後,楊絳在92歲高齡的時候用心記述了他們這個特殊家庭63年的風風雨雨、點點滴滴。

5樓:汐

**《草房子》通過對主人公男孩桑桑刻骨銘心而又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地描寫,講述了五個孩子和老師蔣一輪、白雀關係的糾纏以及孩子們苦痛的成長曆程。

6樓:小美

我覺得《圍城》真不錯,這種書也只有錢大師這樣的怪才才能寫得出來。周樺的《褚時健傳》也挺好,對我挺有影響的。

7樓:知哥32492刪甭

與其說《少有人走的路》這本書讓我感觸最深,不如說是剛好在迫切想要改變自己,改變渾渾噩噩的現狀,想要尋找某種方法得以超脫的時候,遇見了這本書。

8樓:愛你的華哥

《紅樓夢》《三國演義》《聊齋志異》《紅與黑》《簡愛》《呼嘯山莊》《安娜卡列尼娜》《復活》《包法利夫人》《靜靜的頓河》《阿q正傳》《約翰克里斯朵夫》《百年孤獨》《變形記》《城堡》是值得反覆一讀再讀的永恆名著。

9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先生的《平凡的世界》,通過平凡人的平凡生活,描繪體現出平凡人不平凡的人格!

10樓:名

《你的孤獨 雖敗猶榮》書中圍繞年輕人最有共鳴的話題——孤獨,用33個真實動人的故事,講述了33種形式各異卻直抵內心的孤獨。

11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與偏見》,真的是愛不釋手

12樓:回憶

讀了李笑來的《把時間當作朋友》,覺得這書給予了我指引,開始注意如何管理時間,直到現在,我還會經常對朋友推薦管理時間這個方面的書。

13樓:a海q月

悲慘世界,紅樓夢,堂吉訶德,戰爭與和平

14樓:兵法大師

孫子兵法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寫出了10多篇**。發表在了孫子研究方面的有關刊物上。

15樓:虹辰冬肆

高中時期同桌送了我一本週國平的《人與永恆》,當時真的很喜歡。經常翻看。後來還自己買了兩本送人。

可惜的是同桌送給我的那本後來遺失了,去年我又買了一本,可惜已經重版了,不是以前紅色封面那種了。

16樓:離恨憂谷

《鎮魂》

鄧林之陰初見崑崙君,驚鴻一瞥,亂我心曲。 巍筆

17樓:魔法少女咕咕醬

大慨是魔道祖師吧?看了四遍了,真是越看越喜歡xd

18樓:子淵子

《幾何原本》《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無窮分析引論》《算術探索》

19樓:某某等等

《老子》《莊子》

就是喜歡,看了一遍又一遍,還要聽不同教授的講座。

有哪些讓你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影視作品?

20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迄今為止沒有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的作品。

21樓:給糖就笑的娃娃

《士兵突擊》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

22樓:我是麗姐

小時代我看了好幾遍了

23樓:小噠噠打小噠噠

《流感》我看了無數遍,

24樓:厭離

電視劇最重要的不是演員的流量,而是他們的演技,如果演技不好,演員長的再好看也是沒有用的。

25樓:我今天不吃韭菜

我覺得應該是武林外傳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武林外傳的吧

哪些電視劇讓你看了一遍又一遍?

27樓:popping坤

功夫,這部電影可以說每一個鏡頭都是經典,看過很多遍了

28樓:愛麗絲

《使徒行者》這部電視劇看了好多遍,由於本身比較喜歡看港劇,看完這部劇後更是想再多看幾遍。這部劇於2023年播出,記得在這之前,好多人說港劇沒落了,而這部劇真的是一部驚喜之作,讓我們看到了港劇的希望。

29樓:瓜籽仔

甄嬛傳,西遊記,雪花女神龍,天龍八部

30樓:天瑞環保科技

說了好多遍了 喜歡看征服

31樓:

西遊記我看了很多遍了,好看

32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甄嬛傳,是我看了三遍都不煩的

33樓:明媚俊朗

琅琊榜、甄嬛傳,西遊記等等。

34樓:蘇可晴

歡樂頌看了好幾遍還是願看,期待它的第二部

走遍天下書為侶中一遍又一遍地讀那本書是指什麼

35樓:匿名使用者

即反覆地讀一本書,如老友重逢,每日回家,故地重遊,總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

原文介紹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上冊第3課、北師大版小學五年級下冊二單元第三課、魯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一組第三課)

如果你獨自駕舟繞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帶一件東西供自己娛樂,你選擇哪一樣?一塊大蛋糕,一幅美麗的圖畫,一本書,一盒撲克牌,一隻畫箱,織毛衣的扦子和毛線,一個八音盒或一隻口琴……

很難作出選擇。至於我個人,我不要蛋糕,那東西一吃就沒了。我也不要撲克牌,風一吹那些牌就全飛了。

毛線弄不好會溼了。口琴比八音盒好些,因為你可以用它吹自己的曲子,而八音盒只演奏固定的幾個曲子。

我不帶圖畫,因為我可以看大海上的景色。也不帶畫箱,因為裡面的紙總會用光的。看來,最後我要在口琴和書之間做一選擇。我相信我會選擇書。

對此,我回答是:是的,我願意讀上一百遍,我願意讀到能背誦的程度。那沒什麼關係。

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和父母兄妹就不願再見到他們吧?你不會因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棄家而去吧?你喜愛書就像一個朋友,就像你的家。

你早已見過朋友一百次了,可第一百零一次再見時你還會說:「真想不到你懂這個!」你每天都回家,可不管過了多少年,你還會說:「我怎麼沒注意過,那燈光照著那個角落,光線怎麼那麼美。」

你總可以從一本書中發現新東西,不管你看過多少遍。

你會讀書,而任何動物都不會,不管多麼訓練有素的動物也不會讀書。只有人會讀書。每逢讀書時,你就走出自己的心靈,進入另外一個人的心靈中,傾聽另一個人的心聲。

在這個時候,你就開動了自己的腦筋,這是世界上頂有趣的事。

所以,我願意坐在自己的船裡,一遍又一遍地讀那本書。首先我會思考,想想故事中的人為何如此作為。然後我可能會想,作家為什麼要寫那個故事。

以後,我會在腦子裡繼續這個故事,回過頭來品味我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

我還會再讀另一部分,試圖從中找到我以前忽略了的東西。做完這些,我會把從書中學到的東西列個單子。最後,我會想象那個作者是什麼樣的,全憑他寫書的方式去判斷他……這真像與另一個人同船而行。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是一處你隨時樂意去就去的熟地方。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你自己的東西,因為世上沒有兩個人用同一種方式讀同一本書。

如果世上每個人都有一本書,即使一本書(當然他們要能讀懂),我相信,世界上就會少點麻煩。

只要人手一本書。這不難做到吧?

我們怎麼開始做起?

擴充套件資料

課文簡說

品讀課文,腦海中逐漸浮現出一幅生動的畫面:一個人獨自駕舟環繞世界旅行,在蒼茫的大海上以書為侶,享受著閱讀的樂趣。面對漫長枯寂的旅程,作者毫不猶豫地選擇帶一本書上路。

書如友,書似家,每讀一遍都像故地重遊,會有新的感受:用自己的方式反覆地讀一本喜愛的書,真像與一個朋友同船而行。

然後以新鮮的比喻,即反覆地讀一本書,如老友重逢,每日回家,故地重遊,總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新的驚喜,來說明選擇的理由。然後繼續假設,列舉了「一遍又一遍地讀」的方式和方法,只要從不同的角度反覆地讀,就會常讀常新,百讀不厭。

這篇課文篇幅短小精緻,語言淺顯易懂,角度新穎,表達獨特。作者通過層層遞進的假設和設問、反問,靈動鮮活的比喻,以推理的方式層層剝筍地表達了自己的觀點:你總能從一本書中發現新的東西,不管你看過多少遍。

中心思想:這是一篇散文,作者用比較的手法闡明瞭「走遍天下書為侶」的觀點,具體地寫出了讀書給作者帶來的樂趣,穿插介紹了讀書的方法,抒發了作者對書的喜愛之情。

哪本**讓你看了欲罷不能,一遍又一遍的翻看?

36樓:哦**健健康康

劉慈欣的《三體》,我看第一部的時候覺得不過如此啊,差點就放棄了,可看到第二部的時候就徹底被震撼住了,看第三部的時候,已經對作者膜拜了…

《三體》絕對值得你看很多遍,可能每一遍你都能發現新的亮點,之前被忽視的細節,或者沒讀懂的設定……再重讀的時候,你總能讀到更多新的東西,然後又深深地被震撼一次。

37樓:靈動萌萌昕

金庸的武俠**啦,懸念重重,很容易吊住你的胃口,我個人就是金庸**的愛好者。

哪些電視劇讓你看了一遍又一遍?

38樓:黑天鵝斯巴達

我的團長我的團

這是一部很不「主旋律」的電視劇,以至於最後的結尾也被刪減得面目全非。然而,它卻是罕見的在戰爭題材中把「人性」置於「歌頌」之前的國產良心劇。

毛騙

讓揮金如土的所謂大製作影視作品臉疼的小成本神作。豆瓣評分9.5,高居國產劇排名第二位。

琅琊榜

國產古裝劇的正面教材。如果國產劇的製作水準還不難讓觀眾滿意,那至少找一個患有重度強迫症的團隊來操辦。

紅色

抗日、諜戰、對峙…這些最能讓觀眾自嗨的題材卻往往破綻百出。《紅色》是這一題材國產劇的標杆之一。

大秦帝國之縱橫

這劇的名字總有種沒寫完的既視感…劇是好劇,豆瓣8.8的評分是個佐證。富大龍或許也是大陸最被低估的男演員之一。

39樓:守候

以下電視劇讓我看了很多遍:

第一部:《甄嬛傳》

估計沒有幾個人是沒看過這部電視劇的,除非你是一個不愛看電視劇的人。《甄嬛傳》雖然是一部清裝宮廷劇,可是它卻與同型別的電視劇有所不同。別的不說,單是孫儷、陳建斌、蔡少芬、蔣欣、劉雪華這樣的大咖陣容就已經讓人忍不住想去看了。

第二部:《何以笙簫默》

這部電視劇是根據顧漫的同名**改編而來,鍾漢良、唐嫣、楊玏、菅韌姿等人主演,該劇最大的看點就是它不僅還原了原著的韻味,而且還步步揪心演出了情痴大劇的浪漫唯美,堪稱是「國產偶像劇良心標杆」。

《何以笙簫默》可以說是改編得比較穩當靠譜的一部電視劇,鍾漢良飾演的「何以琛」英俊無比自信淡定深得網友心,而唐嫣飾演的「趙默笙」清新脫俗,給人一種巧克力女郎的味道。有網友表示,《何以笙簫默》幾乎百看不厭,最起碼看了二十遍以上!

第三部:《父母愛情》

《父母愛情》是一部年代劇,由郭濤、梅婷主演,或許它沒有像都市偶像劇那樣唯美的畫面,可是它卻有著讓人潸然淚下的愛情生活。江德福和安傑不僅克服了彼此出身的差異、文化程度的懸殊、生活環境的惡劣,而且還共同撫養著五個孩子,攜手走過了幾十年的風風雨雨!

第四部:《西遊記》

從一個90後的角度來看,如果說你連這部電視劇都沒有看過的話,那隻能說明你是一個沒有童年的人。最早的《西遊記》就是2023年六小齡童版了,那個時候因為太小看不懂,如今回過頭來才發現原來它是多麼的經典,演員的一顰一蹙,都很細緻,神態的若即若離,或喜或悲都展現的很到位。

《西遊記》這部電視劇是我看過最多遍的一部,從小到大,足足看了不下10遍!

第五部:《微微一笑很傾城》

這部電視劇應該是最受年輕人喜愛的一部,在如今的很多電視劇中,能夠將遊戲與劇情融合在一起的的確不多,而且最關鍵的是,《微微一笑很傾城》匯聚了大量的帥哥美女,像楊洋、鄭爽、毛曉彤、白宇、牛駿峰、張彬彬等人,隨便一個都是顏值擔當!

第六部:《琅琊榜》

這應該說是一部非常虐心的電視劇,胡歌飾演的「梅長蘇」為了復仇,不得不隱瞞身份,面對舊時的摯友、往日的戀人,以及過去的種種熟悉,他只能默默地隱忍著一切。當然,這部電視劇最大的一個看點就是胡歌了,他的演技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在《琅琊榜》中可謂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男生看女生的同一條說說看了一遍又一遍說明什麼

應該是喜歡上女孩了,這個時候看見什麼都是處在一種欣喜的狀態下的,一遍又一遍之後心理就開始變化了,會不會於自己有關,總想找到於自己相關的資訊,哪怕一點點,就這樣,說不定會看好多遍也說不定,說明他想從這條說說裡面找到一點點與他相關的資訊 1 說明這個男生對這個女生有好感,很可能是喜歡這個女生 2 有可能...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一遍又一遍霸王別姬,但還是想看想哭,誰能告訴我

看到入迷 看到心裡 或者樓主 是張國榮的影迷 o o 不知道霸王的扮演者,暫時用霸王相稱。虞姬 張國榮 愛上了戲中的霸王,也許有點同性情節 但是霸王卻愛上了另一個女人,所以虞姬很難受,他痴迷於戲中更把現實當成了戲,情深而無人知。演員演的好,故事情節剛好戳中你的淚點 知情人,善良人,好人 看了很多遍霸...

有一首老歌,歌詞有一句叫一遍又又一遍,請問叫什麼歌名

白璧一雙 信天游歌曲 信天游 歌手 陳琳 我低頭向山溝 追逐流逝的歲月 風沙茫茫滿山谷 不見我的童年 我抬頭向青天 搜尋遠去的從前 白雲悠悠盡情地遊 什麼都沒改變 大雁聽過我的歌 小河親過我的臉 山丹丹花開花又落 一遍又一遍 大地留下我的夢 信天游帶走我的情 天上星星一點點 思念到永遠 我低頭向山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