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哪家中醫調理身體好,杭州有哪些有名的中醫調理館?

2022-08-12 08:40:21 字數 3630 閱讀 2266

1樓:測測

一家老字號百年老店方回春堂,不錯

2樓:杭州蕭山蕭然女子醫院

在日常生活方面應有規律,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防止過度節食,戒菸限酒.注意自己的飲食結構,多食用瘦肉,穀類,深綠葉蔬菜及含鈣豐富的食物,不宜過食生冷.

保持心情舒暢.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如果症狀仍未改善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以便遵醫囑及早針對性的**.

3樓:

我想調理肺上結節,有哪家中醫最好

杭州有哪些有名的中醫調理館?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省中醫院,去掛7樓的名醫館的號,雖然**費很高還很有可能掛不到,但是裡面的中醫生幾乎是杭州最好的,如果你不願意排隊,可以去胡慶餘堂!

5樓:百搭達人

靠近慶春路的大學路上的的泰仁堂(原名浙江中醫藥大學第二門診部)裡面的老中醫都是杭州市各個醫院裡的名醫專家請來坐診的,號還非常難掛

6樓:匿名使用者

方回春堂,老牌了,每年秋季有膏方節,調理身體的。

杭州**的老中醫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就是沒有中醫了 我求醫很多年大多都是中醫西治 也就是用中藥做西醫的**方法 辨證施治是中醫的原則可是我就不知道還有那個中醫可以辦到

杭州**的中醫調理亞健康比較好?

8樓:

杭州胡慶餘堂中醫比較好

胡慶餘堂國藥號又名胡慶餘堂。胡慶餘堂是清同治十三年(2023年),由晚清「紅頂商人」胡雪巖為「濟世於民」開始籌建胡雪巖慶餘堂藥號,並於光緒四年在大井巷店屋落成並正式營業的藥堂。

9樓:

浙江省中醫院吧,就在井亭橋,我三伏貼和中藥調理都是那裡做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但是如果沒有杭州企業醫保卡的話可能**上會感覺貴一些,畢竟一服藥不便宜。我記得看中醫大學是不給報銷的。

或者去方回春堂國醫館,坐堂的老中醫都很有經驗的,但是傳說中有些服務態度不太好,我去的時候是還可以的,因為只是去抓藥而已……讓醫生給開服長期的藥,然後可以到別的地方去抓藥的。

杭州中醫**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方回春堂和胡慶餘堂有專家的,我去看過,很不錯,而且都是 杭州市中醫院或浙江省中醫院的一些專家過來的,**的話,方回春堂和胡慶餘堂一般專家20,其他10或者7元,藥費就看有沒有補藥了,看方子決定,我上回7貼200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說的的我就親自去過,沒有什麼用,有一次到武漢去旅遊的時候,聽當地人都說,有一個廣和遠號可以,我去看了,現在看好了

12樓:風揚

胡慶餘堂**30,去過兩次還可以

13樓:沙雅秀

放屁,我在胡慶餘堂三門診**費50

14樓:小小小怪

中醫技術很廣泛的,你具體想學什麼呀?張震老師號脈,還是李湛浩老師拯救,孫嘉瑤正骨,都不一樣。實際最重要

請問杭州**看中醫比較好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省中醫藥,市中醫院,河坊街的胡慶餘堂。

中醫(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一般指以中國漢族勞動人民創造的傳統醫學為主的醫學,所以也稱漢醫。是研究人體生理、病理以及疾病的診斷和防治等的一門學科。它承載著中國古代人民同疾病作鬥爭的經驗和理論知識,是在古代樸素的唯物論和自發的辨證法思想指導下,通過長期醫療實踐逐步形成並發展成的醫學理論體系。

在研究方法上,以整體觀相似觀為主導思想,以臟腑經絡的生理、病理為基礎,以辨證論治為診療依據,具有樸素的系統論、控制論,分形論和資訊理論內容。中國其他傳統醫學,如藏醫、蒙醫等則也被稱為民族醫學。

日本的漢方醫學,韓國的韓醫學,朝鮮的高麗醫學、越南的東醫學都是以中醫為基礎發展起來的。

中醫學以陰陽五行作為理論基礎,將人體看成是氣、形、神的統一體,通過望、聞、問、切,四診合參的方法,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判斷邪正消長,進而得出病名,歸納出證型,以辨證論治原則,制定「汗、吐、下、和、溫、清、補、消」等治法,使用中藥、鍼灸、推拿、按摩、拔罐、氣功、食療等多種**手段,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中醫**的積極面在於希望可以協助恢復人體的陰陽平衡,而消極面則是希望當必須使用藥物來減緩疾病的惡化時,還能兼顧生命與生活的品質。

陰陽學說是中國古代哲學範疇。鄧氏的現代陰陽是「對立統一」或「矛盾關係」的一種劃分或細分,兩者是種屬關係。對立統一規律是「陰陽」的上位屬概念,陰陽則是對立統一的兩個下位種概念。

韓國語裡就有陰性母音和陽性母音的區別。人們通過對矛盾現象的觀察,逐步把矛盾概念上升為陰陽範疇,並用陰陽二氣的消長來解釋事物的運動變化。陰陽學說認為世界是物質的,物質由陰陽二部分組成,凡是劇烈運動的、外向的、上升的、溫熱的、明亮的、都屬於陽。

相對靜止的、內守的、下降的、寒冷的、晦暗的都屬陰。因而陰陽存在兩個對立面,在陰陽消長和對立統一作用下,相互資生、相互制約、相互變化中構成世界萬物。中醫運用陰陽對立統一的觀念來闡述人體上下、內外各部分之間,以及人體生命同自然、社會這些外界環節之間的複雜聯絡。

陰陽對立統一的相對平衡,是維持和保證人體正常活動的基礎;陰陽對立統一關係的失調和破壞,則會導致人體疾病的發生,影響生命的正常活動。

五行學說是中國古代哲學的重要成就,五行學說 即是用木、火、土、金、水五個哲學範疇來概括客觀世界中的不同事物屬性,並用五行相生相剋的動態模式來說明事物間的相互聯絡和轉化規律。五行學說中以五臟配五行即:肝與木、心與火、脾與土、金與肺、水與腎。

五臟與五行相生相剋應保持相對平衡和穩定,和諧相處。如果五臟與五行發生失調,出現太過、不及或反侮,也會致疾病的發生,這對於推斷疾病的好轉和惡變,**方法,提供了充足依據。中醫主要運用五行學說闡述五臟六腑間的功能聯絡以及臟腑失衡時疾病發生的機理,也用以指導臟腑疾病的**。

臟腑學說主要是研究五臟(心、肝、脾、肺、腎)、六腑(小腸、大腸、胃、膀胱、膽、三焦)和奇恆之腑(腦、髓、骨、脈、膽、女子胞)的生理功能和病理變化。

經絡系統包括十二經脈、十二經別、奇經八脈、十五別絡、浮絡、孫絡、十二經筋、十二皮部等。經絡學說是研究人體經絡的生理功能、病理變化與臟腑相互關係密切的學說。經絡被定義為人體內執行氣血的通道,起溝通內外,網路全身的作用。

在病理情況下,經絡系統功能發生變化,會呈現相應的症狀和體徵,通過這些表現,可以診斷體內臟腑疾病。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16樓:容霜柳會

其實方回春堂和胡慶餘堂有專家的,我去看過,很不錯,而且都是

杭州市中醫院或浙江省中醫院的一些專家過來的,**的話,方回春堂和胡慶餘堂一般專家20,其他10或者7元,藥費就看有沒有補藥了,看方子決定,我上回7貼200元

17樓:匿名使用者

省中醫藥,市中醫院,河坊街的胡慶餘堂

18樓:厚正初

用貼鍼灸 免受醫院種種苦痛

19樓:燦爛又儉樸的福祉

杭州有名的中醫很多,樓主是想要了解什麼。看什麼 ,中醫是通過望聞問切來確定病情的,最後根據病症來開方

浙江杭州有哪些技校,杭州職高有哪些

杭州市高階技工學校 杭州市藝術學校 杭州計算機學校 杭州國泰外語藝術學校 杭州江濱職業學校 杭州現代日語專修學校 杭州美術職業學校 杭州宋城華美學校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 杭州市開元職業學校 杭州市旅遊職業學校 杭州市陳經綸體育學校 浙江臨安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杭州育櫻日語學校 杭州市電子資訊職業學校 ...

有誰瞭解杭州好的樓盤有哪些,現在杭州還有哪些樓盤值得買啊

這個很難啊,就看你所謂的好樓盤標準是什麼了,標準沒有怎麼判斷是好是壞呢 現在杭州還有哪些樓盤值得買啊 我不大讚同你的看法。先來看 8000左右的 杭州的樓盤一般在江對面的濱江區 城西的閒林板塊 城北的大關以北接近石祥路一帶 城東下沙 更便宜 如果不考慮你的工作地點,單從這些位置看,我覺得濱江區是最有...

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杭州有哪些著名小吃?

有玩有吃的那就去河坊街,河坊街和吳山廣場位於西湖邊,比較具有古色古香的特點,而且有很多民間流傳的手工藝品可以看看 河坊街有條比較小的小吃街,與河坊街平行的高銀街則是杭幫菜一條街,有很多餐館可以嚐到地道的杭幫菜 杭州傳統名菜 首推 西湖醋魚 是杭州名菜中的看家菜。如今烹製西湖醋魚最為有名的是孤山南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