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經常修剪指甲,我想知道為什麼要經常修剪指甲呢?

2022-08-12 08:10:17 字數 3193 閱讀 6796

1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要經常剪指甲?#星知計劃#

2樓:

因為指甲會不停生長…

古人在野外採集食物時,經常會有刨土、爬樹等動作,指甲一方面可以保護手指,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因此指甲很容易磨損,需要不停生長以補充…

現代人很少徒手從事這些活動,所以指甲幾乎不會磨損,只有靠自己剪了…當然,沒事放在地上磨也是可以的_

3樓:

1、保護手指;

2、有利於幹活,因為人的手指能夠靈活地寫字、拿東西,都要靠指甲的支撐。指甲太長,細菌和汙垢便容易藏在指甲縫中。指甲縫中的汙垢較難清潔,也不美觀。

所以要經常修剪指甲,保持清潔衛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指甲縫裡會停留很多細菌和灰塵,你洗手的時候不容易洗乾淨。吃東西的時候會將病菌帶入口中。不衛生

5樓:成長不設防

因為指甲長了,會給人一種不衛生的感覺,經常剪指甲有助於保持手部衛生

6樓:

為了乾淨衛生,防止細菌,所以要經常修剪指甲。

7樓:毋翔拓跋夢竹

一般來說,日常修剪指甲是對腳部健康的一個保障,長期不修剪指甲很有可能造成腳部的真菌感染。滋生腳氣,腳臭的症狀。

8樓:doris_文

炎帝等人e的一生就得修理指甲呀,你不修理它長長啊,那也不衛生啊,這是人的心理生理需要啊,人的生理狀況就是這樣似的,天天都在長啊,找到找到一定說必須的鹹不鹹你這人毒不衛生?

9樓:劉莉邢月王磊邢臺

不然指甲太長會很難看!而且容易藏汙納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防止細菌感染。謝謝你的提問。望採納

11樓:懵懂衣衫天音

第一是為了健康

第二是為了增加自己的氣質,讓你看起來不是那麼邋遢

為什麼要經常修剪指甲?

12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要經常剪指甲?#星知計劃#

13樓:沙茶醬油炒飯

指甲有兩個用處,一是保護手指;二是有利於幹活,因為人的手指能夠靈活地寫字、拿東西,都要靠指甲的支撐。指甲太長,細菌和汙垢便容易藏在指甲縫中。指甲縫中的汙垢較難清潔,也不美觀。

所以小朋友要經常修剪指甲,保持清潔衛生。

14樓:西風的城

因為指甲裡容易藏汙納垢,經常修剪顯得乾淨

我想知道為什麼要經常修剪指甲呢?

15樓:一生來修緣

其實修剪指甲的話,主要還是為了使自己整體的手感覺上美觀和衛生,而且你做事的話也不會感覺有尷尬的現象,因為太長的話你抓東西肯定是不方便的,所以也不是很衛生,因為指甲都會產生很多的細菌汙垢藏在裡面。

16樓:壬融桖

因為指甲長了以後會滋生細菌。經常修剪指甲也可以防止我們抓傷自己

17樓:獵隼

一,指甲不修剪會越長越長,影響工作生活,且不衛生!

二,指甲不修剪會劈,

劈開了,會發炎,會痛!

三,指甲不修需要保養,養護指甲,開銷很大!!

為什麼要經常給孩子剪指甲?

18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要經常給孩子剪指甲?#星知計劃#

19樓:澤速浪

孩子的指

來甲過長不僅會自

影響生活,同時也會在無愈中傷害到其他孩子。第一,有些孩子發脾氣的時候愛動手,如果指甲過長,容易抓傷對方。

第二,長指甲容易藏汙納垢,而有些孩子平時不自覺地就把手指放到嘴裡吮吸,這樣指甲縫裡的髒東西就被悄悄吃進嘴裡,從而引起一些消化道疾病、寄生蟲等問題,影響孩子的身休健康。

第三,孩子會因為指甲過長而養成咬指甲的習慣,從而導致指甲崎形,破壞甲床,引發出血或感染。同時還會損傷甲板,使甲板縮短,周邊不整齊;甲板板面變粗糙,失去原有光澤。嚴重者還會侵及甲溝,造成甲溝炎。

此外,由於指甲受到嚴重的損傷,無所不在的各種致病典菌就會人怪甲床,由此產生灰指甲。而且有外傷的指甲如果患上甲癬,**起來難度將更大。

基於上述原因,家長要為孩子勤剪指甲.讓細菌無法在指甲藏身。

指甲為什麼要常剪

20樓:腐姐控控

指甲長了,指甲縫裡會積存汙垢和細菌,傳染疾病。所以指甲要常剪。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1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要經常剪指甲?#星知計劃#

為什麼要勤剪指甲?

22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要經常剪指甲?#星知計劃#

23樓:霓裳嵐嵐

指甲縫裡容易有細菌,如果指甲長就不容易洗淨,吃飯就容易病從口入,而且長指甲容易劃傷自己或朋友,這就把指甲上的細菌帶到了體內,可能引起傷口感染。

24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內細菌容易滯留。

為什麼要經常剪指甲

25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留長了吸收身體裡的營養

26樓:

長長了很不方便的。經常要進行保養。

而且長長了,會軟化的,需要專門護理,如果您能做到,並且,能夠保持足夠的水分。可以嘗試的。

長長了,可以使手變得修長。

還是慎重哦 。!

27樓:唄噗咻

指甲裡會藏有大量的細菌

再無意裡會得腸炎或有寄生蟲進到身體裡的

最好不要留

28樓:第八節

長了不方便,你也沒可能破紀錄

2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要經常剪指甲?#星知計劃#

30樓:僑濤逯痴瑤

指甲長了藏汙納垢,而且做事情也不方便。

31樓:亥佳鈔春海

因為手上猶如人多做事就會有很多細菌。如果不剪指甲就會有好多的不方便,對身體也不太好。

我想知道為什麼臘肉會叫「臘」肉

臘,古音xi,本來就是乾肉之意。月旁,就是肉旁。樓上說的用臘,錯。蠟,也不是用它的。臘肉是在臘月醃製的,所以就叫臘肉 臘 x 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制,而為臘肉,臘...

想知道為什麼新車的輪胎要加很高的氣壓?謝謝

並沒有新車輪胎胎壓要很高的說法,新輪胎胎壓可以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高0.2bar左右。主要是新輪胎和輪轂也需要一個磨合期,輪轂和輪胎並非完全契合不漏氣,輪轂會有輕微漏氣,磨合一段時間就會好很多。標準胎壓為2.4 2.5bar。根據具體情況的不同有不同的差別。比如季節 裝載。不同型號不同車輛的胎壓有細...

為什麼說中國的地影象公雞,我想知道為什麼地圖上中國像個大公雞呢

鳳谷之 一唱雄雞天下白 中國的崛起震驚全世界! 偶不知道 中國地圖的輪廓像公雞,具體什麼你得向高人請教!呵呵 中國以前的輪廓是一片葉子,但因為日本像蟲子,所以侵略中國,後來中國的形狀在外國的侵略下變成了一隻雞,日本就投降了.小學時英語老師說的 加上海洋就是個火盆!連上環太平洋洋山脈就是龍脈,中國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