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體字怎麼才能轉換成簡體字,請問篆體字和簡體字的轉換在哪裡可以找到

2022-08-12 08:00:20 字數 2314 閱讀 7730

1樓:

答:據我所知,

電腦和手機上

都沒有轉換的程式。

如果你經常會遇到書法,

篆刻的章之類。

可以買一本《書法字典》。

遇到不認識的篆書,

你可以查書法字典解決。

這種字典在舊書市場就有賣的。

請問篆體字和簡體字的轉換在**可以找到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篆體字和簡體字**轉換**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

4樓:文墨軒主人

正文是「都聽老媻(媻 pan二聲)的;」

落款小字:「戊戌年春月李麗書於北京」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五個字是「都聽老x的」。

第四個字不知道。上面是一個「般」字,下面一個「女」字。發音可能是「ban」。實在是查不到是個什麼字。莫非是個女老闆?

6樓:匿名使用者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從上到下)是:都聽老婆的

左邊的小字型(從上到下)是:戊戌年春季震書北京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是:都聽老婆的。這裡最難理解的是三點水。

上圖篆書婆字見不到三點水結構。其實篆書婆上面就不是三點水,是一個農具符號。找一本篆刻書就能查到婆的篆書寫法及其他幾個字的寫法。

8樓:嚐嚐想棗園

看起來是

都聽老婆的

是這樣的

9樓:雙子

都聽老x的,x不認識。

10樓:此人正在輸入

and adjacent to ho

11樓:薩順段幹茹雪

你好,寫法如圖,希望你能滿意!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的方法

12樓:虎飛翰邴壁

圖中的文字為篆書,轉換成簡體字是: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文字順序:從右往左,從上往下)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

13樓:小楓尼醬

這是大篆字的印章   印章從右到左讀作「許楊」   參考下圖

許楊            大篆(金文)寫法:

許楊            小篆寫法:

**中的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

14樓:開孤晴

圖中的狀字型轉換成簡單字型。

15樓:看山是山

篆體字是:去留肝膽兩崑崙。

如何把篆書轉換成簡體字

16樓:流淚的夥伴

寫的是「都聽老婆的」,對照一下就知道了

17樓:青影君君君

正文是「都聽老媻(媻 pan二聲)的;」

18樓:換證葳

a:大篆

先有大篆後有小篆。早在六十多年前,陶器上刻劃的符號和描繪物象的圖畫就具有文字的雛型,隨後在漫長的發展中,產生的象形(圖畫)文字。三千年前的殷商時代,在龜甲獸骨上刻劃的文字,即甲骨文,書法細勁挺直,筆畫無頓挫輕重。

商周時代,出現的鑄在鍾、鼎、貨幣、兵器等青銅器上的銘文 稱為 金文或鐘鼎文。書法漸趨整齊,風格圓轉渾厚,字形變化豐富,參差不一。春秋戰國時代,刻在石簋、石鼓上的文字叫做石鼓文。

筆畫雄強而凝重,結體略呈方形,風格典麗峻奇。上述的甲骨、金文、石鼓文,秦代稱之為大篆。

b:小篆

公元前二二一年,秦始皇統一中國。由丞相李斯整理,簡化 統一字型,後人稱之為小篆。小篆 字型略長而整齊筆畫圓勻秀美。

(2)代表人物:

小篆的鼻祖--李斯,字通古,戰國時代上蔡人(今河南上蔡縣)。後做了秦相,整理制定了秦代的標準書體小篆。現存於西安碑林的《嶧山碑》,系宋代摹刻。

所書的刻石多已毀沒。存世的原石僅兩塊。

篆體字識別成簡體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翻轉。

釋文右起:

護封。護封印多用在信札的封口處,防止別人私自開啟拆信札。

篆書轉換成簡體漢字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請問篆體字和簡體字的轉換在哪裡可以找到

正文是 都聽老媻 媻 pan二聲 的 落款小字 戊戌年春月李麗書於北京 這五個字是 都聽老x的 第四個字不知道。上面是一個 般 字,下面一個 女 字。發音可能是 ban 實在是查不到是個什麼字。莫非是個女老闆?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 從上到下 是 都聽老婆的 左邊的小字型 從上到下 是 戊戌年春季震書北...

繁體字轉換成簡體字

3 促道封放媒艘系毓及其速作的燎解。4 封媒艘內容典潛在的意涵抱持思辨的悲度。5 明燎媒艘的建橫本黃,業能做出鐲立的判斷。6 明燎媒艘在涸人典社曹生活所扮演的真窗 角色 7 理解媒艘典社曹文化中其它脣面互勤典崖生影譽的遏程。8 透遇接近典使用媒艘,重橫公民典媒介之簡的互生共存朋保。i 口雌然臺潛封砂...

在CAD裡,如何把繁體字字型轉換成簡體字字型

網上下個繁體字型檔 大五碼 big 5 將其新增到cad解壓後的資料夾font裡,重新開啟cad,在格式裡設定字型為繁體或簡體字,即可切換。1.選擇那個簡體字 文字格式 改成你想要的字型 2.在旁邊編輯一個簡體字,然後用格式刷刷 回答1 首先開啟需要調整的word文件。2 在選單裡找 審閱 的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