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書上說 人類需要的大部分能量是由化學反應產生的,最常見的就是生活燃料的使用,如利用化學反應產生

2022-08-12 02:10:20 字數 779 閱讀 2618

1樓:

1、人類所需的大部分熱能都是由化學變化,主要是燃燒,來獲得的。從而由熱能轉化得到電能、光能,機械能等。至於反應物和生成物,一般是一些有機燃料(如甲烷:

ch4,乙醇:c2h6o等)與氧氣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如果燃燒不充分還可能會生成炭黑和一氧化碳。

2、由化學反應產生的生活燃料有「水煤氣」(用水和碳為原料)、沼氣(一些有機物經過微生物分解得到)還有化石燃料,即煤、石油和天然氣,這三者都是遠古時期動植物的屍體經過長期而複雜的化學變化得到的,其中的煤又可以通過各種化學變化得到焦炭、柴油等。

3、如果不計電熱器的話,做飯和取暖利用的是燃燒,做飯利用的一般是甲烷或一氧化碳的燃燒,暖爐取暖利用的木柴或煤炭的燃燒,暖氣供暖則是利用煤炭的燃燒。

4、目前利用燃燒來發電的方式主要是利用燃燒將水加熱成高溫蒸汽,利用蒸汽推動渦輪機,帶動線圈切割磁力線,從而獲得電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沒問人體內的化學反應。燃燒的化學反應,主要是有機物的燃燒。比如古時候燃料主要是用木材,裡面最重要的是c,煤的成分也主要是c,c+o2=co2。

現在用的煤氣是石油裂解氣體,有甲烷,乙烷,乙烯等,主要成分是甲烷ch4,ch4+2o2=co2+2h2o。用燃燒的化學反應發電,現在火電主要是用煤作燃料。將水加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推動渦輪(或者說是熱機)帶動電機,使線圈切割磁感線,磁生電。

即化學能燃燒變為熱能,熱能變為機械能,機械能再變為電能。

不知道你明白沒有?

3樓:無可救藥

燃燒都是化學反應那,

為啥追星的大部分都是女性,為什麼大部分追星族都是女生

男生都在玩遊戲,哪有時間去追星!女生比較感性,所以見到喜歡的就會情不自禁,無法控制住自己!女孩子頭髮長,見識少 思維簡單,找工作好找,平時不是跳舞就是打牌。閒時追追明星,渇望有一天也成為明星,成為眾人心中的偶像,而男性家庭負擔重,一家之主,家中頂樑柱整天為生活忙碌,為老婆為孩子忙都忙不過來,沒有時間...

大部分人類是怎麼過完他們的一生的

大部分人在年輕的時候,為了生存,為了家庭,為了生活朝九晚五的忙忙碌碌的工作。到了年老的時候,特別是70歲以後,大部分以打發時間為主,等待死亡的降臨。人總是稀裡糊塗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又稀裡糊塗的離開這個世界。你的問題很有哲學思想,不錯,你的思想不能被這麼束縛住,我覺得你應該多看看哲學當面的書。對你的思...

人類可能在什么情況下大部分絕滅,人類可能在什麼情況下大部分絕滅?

最有可能的應該是小行星或彗星對地球的撞擊,據一些資料介紹,有一些星球的表面滿目瘡痍就是因為其它的小行星的撞擊造成的,前幾年一顆彗星落在木星上,造成了很大的影響,網上關於這方面的介紹很多,你可以搜尋一下。1 核子大戰。例如 美國 俄羅斯 法國 中國 英國 巴基斯坦 印度 以色列 2 彗星撞地球。例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