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非985211的大學的大部分人是不是前途無望

2021-03-04 01:10:03 字數 5820 閱讀 7591

1樓:成功為我而歌

中國雙非的學校那麼多,每個學校的學生也非常多,如果大部分都前途無望的話,那麼這些學生未來該怎麼辦。考上哪個學校並不能決定你的未來,你的前途怎樣還未可知,你的前途不是學校決定的,而是靠你自己的努力。你想走怎麼樣的一條路,全靠你自己的選擇和奮鬥。

學校只是個起點。你要做的事從起點開始就走好每一步,而不是空想。往往覺得前途無望的人,都是什麼也不做空想的人。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要動態看待這些事情。

雖然本科讀的是非211、985高校,個人努力的話,完全有可能讀上211或985高校的研究生;而一些985或211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讀非211高校的也很多。

ps:前途都是自己爭取的,各種渠道。

3樓:薄荷ぁ微安

目前那些大老闆,很少聽說是重點大學畢業的,你的際遇和重點大學無關,生活的好壞得自己拼

不上985 211大學就沒有前途嗎

4樓:舍予

全國有幾百所大學的,但是985跟211才有多少

普通的大學生畢業時照樣畢業找到了工作了麼

所以說,這個跟是不是985 跟211沒有任何關係的

現在是不是考不上985,211的大學,只考一個普通一本或者二本院校將來就一定沒有出路啊?

5樓:考入美好大學

不會啊bai!如果非211.985就沒出路了du,那中國不得一大幫畢業zhi就失業的dao人吶!

你叫上大專的還回活嗎?其答實你在大學期間不白混,多考幾個和專業相關的本子,多提高些個人能力,最好和導師搞好關係,幫忙問問那些畢業後過得不錯的學哥學姐都怎麼走過來的,你借鑑點經驗吧!學校應該有學哥學姐經驗交流會啊!

如果你還是害怕,你可以考個211.985的研啊!

6樓:rowe馨

看你在大學怎麼提升你自己了。如果你在大學是混日子,那麼985211出來的也一樣沒出路

非985211的學生,是不是隻能選擇考研去為自己升值啊?

7樓:蛙家居

考研和高中生努力考上985/211是一個道理,都是為了自己升值,但是即使是普通院校的大學生,也不併只有考研一條路可以為自己升值。

其次如果選擇考研,還是應該想清楚自己考研的目的,考研能夠給自己帶來什麼,還是大學畢業直接選擇就業會更好,畢竟隨著社會的發展,很多普通崗位的工資水平已經開始趕超白領。

其次能力才是一個人價值的最終體現,如果考研只是能夠拿到代表自己最高學歷的證書,而對於自己以後的工作沒有太大的幫助,那麼可以考慮直接就業,通過提升專業技能來為自己升值!

8樓:終娛己

我並不這樣認為,大學之大,在於它學習知識的範圍很大,途徑很廣。我們不可否認985、211高校確實擁有很多充足的經驗和資源,但二流大學的學生依然可以體驗一流的人生,這在於你是怎樣的學習態度、求知精神,而和你在什麼樣的學校無關。

學校只是外界環境,它提供給我們的東西是有限的,自己才是主觀決定條件,需要我們自己去發揮自己的優勢獲得資源。考研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只是相對更穩定,更常見。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創業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又或者是就業,只要是金子,總會發光。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後確實能為自己升值,這是一個起點而己,但是,專業不對口或本人能力不強就可能就停留在這個起點上。

文憑只能說明你過去的學習經歷。

在現實工作中重要的是實際能力,如面試時的應答,實際操作的應對......

在具體工作中的表現。我單位是國有大型綜合性企業。有好多大專研究生在職,初來時個個神彩飛揚,一年半載後優劣盡顯非985211的大學生虛心求教刻苦專研很快的能獨擋一面,有組織指揮能力的分到關鍵崗位,(現在都是以崗定薪的)而真正的研究生畢業的也有一部分專業和實際有差別而表現平平。

人生的價值在自己的努力,馬雲也算一個典型代表,任正非,曹德旺,張藝謀還有賣肉的北大才子都有不同的價值體現。

為升值想,去考研也可,而人本身的價值在自己,放對了地方,找準了方向去拼博金子會發光。祝你好運。

10樓:於昌斌的

考研的確是作為學生升值最快的方法。現在競爭壓力非常大,而且在中國有一種說法,學歷是敲門磚,要是這個敲門磚差了,你就要為自己升值了。

大學生就業難是不可否認的現實,誰都看得出來,現在這個社會研究生才是人才市場上的″香餑餑″,拿到碩士文憑,便等於有了一塊進入大城市工作的敲門磚,致使很多大學生學選擇了考研,不僅得到更高層次的學歷,還能暫時逃避嚴峻的就業形勢。

很多專業本科畢業很難找到工作,因此去考研,這些同學不是愛學習,而是為了能找個好工作而選擇考研。

11樓:我奏是個小號

當然不是,自我價值的體現不僅僅在於學歷,能力、工作經驗也都可以為你升值。

現在很多公司招人也不會特別嚴格的要求學歷,要求是否是985211,只要人夠優秀,符合公司用人要求就可以。

當然一些大公司確實會有一些額外的標註。

這個時候你選擇考研進修是一種方法,你還可以選擇在公司磨練自己。

新畢業的研究生和有2年工作經驗的成手。

競爭力誰強誰弱,公司就自有評斷了。

12樓:陪在你身邊

當然不是了,條條大道能羅馬。考研不是為自己升值的唯一通道。想要升值其實方法是有很多的。

首先我們要善於挖掘自己的興趣優勢所在,找到這些之後,你開始慢慢這方面進行更進一步的學習。爭取把自己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從基層入手。

其次你還要搞好人際關係,學生要升值,一定要積累好自己的人際關係,結交更多的朋友,讓更多的朋友幫助你走向成功。二十一世紀的競爭,是團隊的競爭,而不是個人的競爭。

最後想升值你要有個明確的目標。有目標的人生叫航程,沒有目標的人生叫流浪。給自己的升值規劃出一個計劃,並堅定不移的按計劃走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考研只是升值途徑之一。

許多人盲目的選擇考研來提升自己的學歷和價值,卻沒考慮到考研是否是自己升值過程中最有效的途徑。有的人天生喜歡敢闖敢拼,畢業後開創了自己的事業,一步一個腳印越做越大,擁有了自己的品牌,這也是為自己升值。條條道路通羅馬,自己的價值掌握在自己手上,關鍵還是靠個人的努力和機遇。

14樓:熬到夜風起時

嚴格來講,不能說是歧視,只能說是有傾向性。在複試表現相同的情況下,名校更傾向於985或211的考研生。如果你不是這樣的學校畢業的,那麼最好在複試的時候表現的比別人強,強到足以讓招生老師忽略你的本科背景。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金子到**都會發光的。有的普通院校的學生通過自己的努力,也發揮了自己專業的價值。

16樓:冢矔納寞騰

話不能說得這麼絕對,但是大部分應該是這樣或者去考公務員,當然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創業的也是有的,而且也有很多是非常不錯的。

如果換個角度來說的話,我之前有個同事他的經歷是在上完高中之後就去參軍,退伍後在北京某個軟體開發的培訓機構培訓一年,參加第1份工作的月薪竟然達到1萬,所以說不管是不是985或者211的學生,你們最後面對的不是一張紙或者一個本,最後要面對的都是就業或者更貼切的說就是生活。

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吧。

17樓:花開時侯來看你

不一定985211學生有能力,非這些學生非要考研,是金子在那裡也能發光。向馬雲。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985211的畢業生能力都很強吧?普通院校畢業的學生,只要有真才實學,同樣可以在不同的崗位上發展,發揮自己的聰明與智慧。

19樓:宇眾荹浵

不是,只要有能力,一切都不是問題。要堅持做自己,保持自己的與眾不同。有一天你一定會成功的

20樓:鋪路磚頭

知道魏書生嗎?他的形象本身就指明瞭你前進的方向。踏實工作,通過工作成績讓自己升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成績好,學歷好,打工掙錢多,其他的人只能選擇當老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非985211的學生參加考研的壓力比那些9852111的學生壓力更大。因為他們要想出人頭地只有考研。

23樓:sb少年中二女

不斷提升自己,是必要的選擇 但是,不是必須的,重要是實際工作經驗和能力,有好多研究生工作還不如普通本科生

24樓:約翰遜公爵

985211確實是好大學的分類和標誌,

但絕不代表學生的未來,

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網際網路時代,每個人都有展示自我的機會,但如何把握機會,需要做好很多學校沒交的必修課,

比如:待人接物、團隊精神、自我約束、人際交往、吃苦耐勞、與人為善……還有就是面對逆境要有好的心態,

堅信明天會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985211敲門的磚頭比非者大啊!但當進入同一個職位後不一定就比非者強!

26樓:白黑玫瑰

我覺得自己得有文憑和學歷,人嗎總得有個奔頭,有點小目標。

如果考到一個不是很好的大學,還要讀嗎?如果不讀有什麼出路?

27樓:範二老菇涼

我認為就算考到一個不是很好,大學那也還是要繼續讀下去的,畢竟這也是一所大學,總比自己是一個高中學歷好吧。

並不是說考到一個不好的大學自己的一生就會被這所大學所決定,我們的人生還有無限的可能性,並不是說大學能夠決定一切。考到一個不好的大學,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很多知識,在大學裡邊增長自己的見識,然後覺得自己還需要在往上進修的話,還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考到一個很好的大學讀研究生,這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不要在最開始就放棄。

我覺得實在不想讀的話可以選擇去一個技術性學校學習技術,比如像現在很多大專學校有專門的學理髮護理之類的東西,這些其實都是很好找到工作的,社會上也很缺乏這樣的人才。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還是讀大學吧,畢竟在現在的社會上學歷還是很重要的,在找一些工作的事時候學歷就是一個非常大的門檻兒。

2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讀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上大學和不上大學還是有區別的。很多沒有讀過大學的人,就特別羨慕那些大學生,後悔自己一輩子沒有經歷過大學階段。雖然考上了不好的大學,我認為還是應該去上的,到了大學你會結交不同的朋友,認識更多的人,大學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提供的是一種平臺,二流的大學也會有一流的大學生,在大學這個舞臺上,只要你足夠有才華,你可以盡情施展自己的才華。

如果不讀大學,當然也是有出路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讀大學的話,你可以選擇讀一所技校,或者可以早點步入社會,多積累一些社會經驗。

很多沒上大學的同學,現在也都在社會上混得不錯,工作和生活都是很體面的。關於這兩者如何選擇,要看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每個人追求不同,選擇也就不相同。

29樓:99承情

當然要讀。其實大學除了985、211工程系列的大學的環境好,其他一本或者二本大學基本一樣。不用分什麼好大學,壞大學。

因為你所認識的考上985、211工程大學的同學屈指可數,其他所有同學其實基本都處於一個起跑線。

大學的管理會比高中鬆。而且大部分時間是靠學生們自己支配的,課程安排也不會很滿。這時候,閒暇時間留給大學生們就會非常多。

他們所謂好大學,之所以好,是因為,在這些閒暇時間內,他們那些所謂的好學生都會非常好學,在一直學習或者讀書。其他大學生可能就在閒暇時間玩玩電腦,或者去外面打打工,去社團玩玩之類的。

大學是讓我們開闊眼界一個最好的地方,沒有像社會一樣的殘酷,大學是相對來說比較乾淨的,沒有什麼人情世故上的事情。這是我們從學校向社會過度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時期。如果你不讀大學,可能直接就去工廠或者什麼店裡幫忙,賺的錢也不會很多,而且有些你該獲得的錢,也許會通過很多社會中人的手段,讓你的錢進了他的口袋。

非985211的普通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考研還是相對比較公平的 最後錄取都是看總成績的,有的學校雖然是985211但是有的專業並不熱內門 報考的人數比較少容,所以競爭也就稍微低一些。考研這件事關鍵還是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只要你足夠優秀 再難都會考上的。非985211的普通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10 考研還是相對比較公平的 最後錄取都是看總成績...

非985,211這樣重點大學的研究生真的不值得讀嗎

還是看自抄己想法吧,你看你讀 襲研是為了什麼。大部分bai 人是為了工作,可就我du目前看到 zhi的,211的研究生水平dao依然一般,更何況那些非211的。如果這個專業足夠好,自己也很想去,也可以去那個學校,那註定的是要付出更多的心思。211的資源和非211的資源相差也大,就跟211與985和華...

什麼樣的高中生,最容易考上985,211大學

什麼樣的高中生,最容易考上985和211大學,真不好說。但勤學 巧學,是必須的。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學習態度 端正,自控能力強,且能堅持學習和自學的人!高中生要有多努力才能考上985,211名牌大學 既然是名牌大學那肯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考上 你好,高中生要考上985和211是要比平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