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類是怎麼過完他們的一生的

2022-06-16 07:10:20 字數 6115 閱讀 9007

1樓:

大部分人在年輕的時候,為了生存,為了家庭,為了生活朝九晚五的忙忙碌碌的工作。

到了年老的時候,特別是70歲以後,大部分以打發時間為主,等待死亡的降臨。

人總是稀裡糊塗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又稀裡糊塗的離開這個世界。

2樓:微笑很迷人

你的問題很有哲學思想,不錯,你的思想不能被這麼束縛住,我覺得你應該多看看哲學當面的書。對你的思想會有更好的啟迪和擴充套件。而且你想要的答案就在之中。

我是認真的,沒有其他意思哦。望你能理解

3樓:麴瀚

人一生,就是在不停的折騰,太舒適了容易掉入深淵,也可能是爬出一個深淵掉入另一個深淵,還是天天活在當下,昨天已過,想的不用太明白也不必太糊塗。

4樓:白金天少

讀書,工作 ,結婚,供孩子讀書。幫孩子結上婚。帶孫子,去世。

5樓:跳動的音符

如果有理想,一定是按照自己活著的目標去生活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幹的事,社會這麼大,人這麼多,各行各業都有不一樣的崗位,所以,每個人都是在自己能幹事,而且一般在自己喜歡的崗位為了生活而打拼,但是不管你做什麼,都會遇到困難和難題,人生在世,每個人都避免不了麻煩,只有向前看,去解決,生活才會朝著你想的那樣下去,一般就這樣過的吧。

6樓:厹詩雙

我認為大部分的人一生生活的都很辛苦。幸福快樂的時候有 但是絕大多數時間都在忙碌 奔波 有點人看起來很成功 但是他背後的辛苦 別人是看不到的。人還要經常經受生老病死的折磨 也有酸甜苦辣鹹 所以能享受其中就已經是成功人士了。

7樓:蔓生妖

平平淡淡隨遇而安碌碌無為。

8樓:

隨大眾,昏昏糊糊過日子。

品德辨析題,小張認為,大多數人是平凡的,一生中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成就,因而他們的人生是沒有價值,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錯誤的。

因為唯物史觀認為,人是歷史的創造者,雖然大多數人是平凡的,但是正是由於他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貢獻,才有了歷史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因此他們的人生是有意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姿態,當我們每一個人為自己而活的時候你會發現只要你自己在自己最佳位置發揮出最佳狀態,這就是實現了你的個人價值!所以每一個平凡的人都是有自己的個人價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平凡的事情,做多了做持久了就不平凡了

什麼才是人生的意義?

12樓:

人生短暫!如白駒過隙!到底怎麼樣過才算得上是有意義?這爭論太大了!而且也還真沒有明確的尺度!

你的人生對某些人來說是很偉大!但也可能對另一些人來說是很罪惡!這很正常!

你的人生或許很平淡!甚至於是很渺小!但你努力了!

也盡心了!大家並不討厭你!這世界有你不多餘!

少你也無失!你活的很安心!這難道就不是意義嗎?

非要活的轟轟烈烈!大奸大惡嗎?

人生的意義大概就是你曾存在過!做了該做的!多些回味,少些懊悔罷了!

13樓:悅果兒

十幾歲的時候,我們輕易給自己的人生劃定一個意義,一般來說這種意義都是很廣很大,所以我們無法完成

導致,二十多歲的時候我們變得很迷茫,並開始不斷尋求什麼才是人生的意義只有少數人在這種尋找中,找到了

還有一部分人,會笨笨的到三十歲,或者是擁有了自己孩子的時候,當生活讓雙腳著地,會開始很實在地思索人生的意義。

現在的我看來,生活的意義就是今天比昨天多學習那麼一點技能,工作做得更好一點,菜做得更香一點,欣賞水平更高一點,心態更樂觀平和一點……總之是今天比昨天都能更好那麼一點點。用這一點一點讓自己將來老了的那一天,對自己的一生感覺不是那麼虛度。

人的一生或許和一顆種子的一生沒什麼區別,不走到終點就不能奢談意義。

14樓:

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

摘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5樓:步跨大西洋

做自己想做的 讓生命充滿精彩 恭喜你 去精彩自己的人生吧 小朋友

16樓:娜蘭婼水

我個人認為,每天為了以後更好的日子奮鬥努力,用剩餘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總之開心就好,為了目標而努力為了自己而開心這就是我的人生意義,你覺得呢、其實人生的意義是你覺得什麼有意義才會有意義

17樓:馬長龍

有些事,明知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有結局;有時候,明知沒路了,卻還在前進,因為習慣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為別人,也為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在於活著,而且活的精彩!

20樓:懶懶瀟妖

過得充實 沒有遺憾

21樓:露露

你該想清楚你想幹嘛呢?

怎麼才能不平凡的過一生 200

22樓:北京社保知識分享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雄心壯志的活一輩子,能活的山崩地裂。

大部分人,都是平平淡淡的過其一生,也不是碌碌無為,只是活的平坦。

其實你仔細想想,能平平淡淡的活一輩子,其實才是真啊。

人生經歷有多少的不確定性因素在裡面,能安安穩穩的活到老基本上也是不容易了。

所以,所謂的追求不平凡,無外乎覺得希望自己活的跟別人不一樣。

當然,有夢想的人可以去追求,但你不一定可以活的很精彩,只要你活的你自己覺得有價值

就足以。

23樓:

要明白人生的目的和意義首先要知道什麼是人生。人生就是一個人用生命去體驗,

走完的一段時間的旅程,並或多或少的留下他自己獨有的痕跡。

它需要你去體驗,它隨著你生命的存在而開始,隨著你生命的結束而消失。

人生就像一杯變化的水,不斷的變化著色彩,味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會,

即使是同樣的味道。人生也更像一棵樹,一開始需要不斷的索取,

而後會不斷的奉獻;一開始需要不斷的被呵護,後來也可以給人遮風擋雨;

要經歷不斷的風吹雨打,也要經歷不斷的煦日和風。

有時候半途而折,有時候一生萎靡不振,有的最終成為蒼天大樹。

那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又是什麼呢?人生的目的和意義的確什麼都不是,只是浮雲。

因為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只是一種態度。一種生活的態度。

你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你的人生,你的人生就是具備什麼樣的目的和意義。

所以不同的人對人生擁有不同的態度,也就存在不同的目的和意義。

當你以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對待你的人生,你也就擁有無所謂的人生目的和人生意義。

人生也會很實在的對你無所謂了。這樣你就擁有了無所謂的每一天,無所謂的親情、感情、事業、金錢、地位、快樂、幸福。

這樣你的人生擁有的就只有無所謂了。而如果你以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你的人生,

你的人生的目的和意義也就變得嚴肅認真起來了。如果你可以嚴肅認真的對待你的人生,你會認真的對待你的工作,

你的工作也會也嚴肅認真的太對對待你,不然他就只能對你無所謂,

這樣可以可以獲得工作上的成績,傍生而來的個人的成長、收入的增加、他人的敬佩。如果你認真的對待你的親情感情友情,

你的親情感情友情也就認真的對待你,你獲得的就是親情感情對你無時無刻對你的關懷,

傍生而來的精神力量的充沛、內心的和諧快樂、平和的心態,以及健康的心理狀態

24樓:匿名使用者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人生足矣!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

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和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事情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別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有想到撞到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不易,活不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25樓:匿名使用者

1、敢於決斷——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

很多人之所以一事無成,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敢於決斷的手段,總是左顧右盼、思前想後,從而錯失成功的最佳時機。成大事者在看到事情的成功可能性到來時,敢於做出重大決斷,因此取得先機。

2、挑戰弱點——徹底改變自己的缺陷

人人都有弱點,不能成大事者總是固守自己的弱點,一生都不會發生重大轉變;能成大事者總是善於從自己的弱點上開刀,去把自己變成一個能力超強的人。一個連自己的缺陷都不能糾正的人,只能是失敗者!

3、突破困境——從失敗中攫取成功的資本

人生總要面臨各種困境的挑戰,甚至可以說困境就是“鬼門關”。一般人會在困境面前渾身發抖,而成大事者則能把困境變為成功的有力跳板。

4、抓住機遇——善於選擇、善於創造

機遇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有些人浪費機遇輕而易舉,所以一個個有巨大潛力的機遇都悄然溜走,成大事者都是絕對不允許機會溜走,並且能縱身撲向機遇。

5、發揮強項——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

一個能力極弱的人肯定難以開啟人生局面,他必定是人生舞臺上重量級選手的犧牲品;成大事者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充分施展才智,一步一步地拓寬成功之路。

26樓:白雲居士王格莊

看來你對自己的人生充滿期待,也想得很多,是個有抱負的人。

人生短暫,古人有‘白駒過隙’之說,可見其珍貴。要想過好自己的一生,既簡單又很難。再怎麼做,也是普通的一生,要想過著不平凡的一生,那就需要為之付出終生的心血和努力。

為社會,為人類做出卓越貢獻。

對於普通人而言,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只有認真的過好每一天,就是不平凡的人。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就是最好的,也是不平凡的。

上對得起父母,下對得起子女,中間對得起愛人,同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問心無愧!這就是不平凡的人生。

在別人看來,我們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要想不平凡,就要永遠活在人們心中,哪些有特殊貢獻的人是這樣,哪些英雄人物是這樣,你要想使自己的一生不平凡,就向他們學習吧。但是,不是有這個想法就行,要有實際行動,先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吧。

27樓:桓昕靚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化學書上說 人類需要的大部分能量是由化學反應產生的,最常見的就是生活燃料的使用,如利用化學反應產生

1 人類所需的大部分熱能都是由化學變化,主要是燃燒,來獲得的。從而由熱能轉化得到電能 光能,機械能等。至於反應物和生成物,一般是一些有機燃料 如甲烷 ch4,乙醇 c2h6o等 與氧氣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如果燃燒不充分還可能會生成炭黑和一氧化碳。2 由化學反應產生的生活燃料有 水煤氣 用水和碳為...

伊朗的大部分民眾生活並不怎麼好,為何他們卻沒有鬧獨立

因為他們比較相信 所以一直都比較團結,一致對外。因為他們的內部是十分團結的,雖然比較貧窮,但是生活也比較平靜。因為國民都比較窮,貧富差距較小,沒有人會感到不平衡。並且他們信仰伊斯蘭教,做到了思想上的統一。這是因為伊朗他們的內部是非常團結的,雖然說他們比較落後和貧窮。伊朗與以色列是宿敵,為何生活在伊朗...

一般嫁給老實木訥男人的女人,是大部分還是小部分

這得看老實木訥的男人多還是少,一般情況是男人在自己老婆的心目中,多是老實木訥的。他們的幽默風趣都在外面施展,在家中懶得表現。一般成熟的女人會比較喜歡老實人吧,那些年輕的女孩子還是比較喜歡鬧騰的男孩吧,最起碼能帶她一起玩一起瘋啊,小孩子都愛玩嘛 女生喜歡圓滑的還是老實的男生?一部分人喜歡老實厚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