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新感覺,初體驗的作文,初一的新感覺,初體驗的作文400字

2022-08-11 22:05:25 字數 4635 閱讀 7513

1樓:櫻丸子解劇

寫作思路:根據自己進入初一的真實經歷,寫出自己對新生活的感悟。

一轉眼,快樂的暑假已經過去,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我的心情別提有多高興了!九月份一號這天,微風拂面,天氣特別涼爽。

我穿上了一個多月沒穿了的校服,背上了我的書包和我的新書,來到學校上學。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的心情特別激動。我又可以看到分別了兩個月的同學和老師,我又可以在那公園般美麗的校園間行走,在那寬敞明亮的教室裡讀書寫字。

慢慢地,我登上了通往三樓的六二班——我的教室的樓梯。我見到了我的老師和同學們。我還看到了班長巫慧婷,體育委員韋冠聯,還有黃穎媛,林梓琪,陳炯明,張露接著,班上的同學們,也都陸陸續續地到來了。

他們一個一個都長高了,教室裡充滿了歡樂與溫馨。不知什麼時候,班主任禹老師也走了進來,給大家提了新學期的要求,還講了一些有關新學期必須要買的本子和書。

接下來,第一節課的上課鈴打響了。我們迅速做好等待老師的講話,討論假期的閉嘴了,玩成一團的坐好了,全班個個坐的直挺挺的,畢竟新的學期要有好的開始。禹老師看見我們全部坐好了,便開始上課。

教室裡傳來了我們朗朗的讀書聲。

2樓:匿名使用者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歎;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告別朝夕相處的六年小學,你們——天之驕子懷著激動和新奇的心情,邁進了僑中這座知識的殿堂,開始了緊張而又有序的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走在人生的第一個路口,你是什麼感覺?是憧憬,快樂;還是茫然,失落?

有這樣一則故事:在非洲,每天早晨羚羊睜開眼睛,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須要跑得更快,否則,我就會被獅子吃掉。而在同一時刻,獅子從睡夢中醒來,首先閃現在腦海的一個念頭是,我必須跑得再快一些以追上更多的羚羊,要不然我就會被餓死。

於是,幾乎是同時,羚羊和獅子一躍而起,迎著朝陽奔去。

生活就是這樣,不論你是羚羊還是獅子,每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就要毫不遲疑地向前奔跑。

每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都應該想一想我今天做出怎樣最大的努力。其實,生活的快樂,不就是尋找、創造和付出嗎?

一位哲人說過,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是啊,生命的每一天都是新鮮的,也都是特別的。只要用心留意每一天,你將發現處處有奇蹟。

至此,你可能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不要讓昨天佔用今天太多的時間,五彩的夢想不可以掛在明天的風箏上,要把握好每一個今天。

進入中學,你可能會遇到很多困難,為此,你準備好了嗎?比如,怎樣與陌生的老師、同學相處,怎樣調整好學習方法,如何把加重的課程學到最好,如何排解來自老師、家長乃至自身的學習壓力,……諸如此類,都需要現在的你去認真思考。笛卡爾說過,我思故我在。

我說,成功只光顧有準備會思考的人。

初中不是小學的簡單的繼續,學習內容,知識難度,都更上一層。抽象的邏輯思維不象小學那樣簡單的記憶,這需要我們思考理解和掌握。初中是行駛中的轉折和爬坡,生活常識告訴我們,當迅速行駛的汽車在轉彎或上坡時,缺少心理準備的乘客很容易站不穩而摔倒,同樣在初中新生活開始的時候,如果我們缺乏心理準備不能及時調整就會出現不適應。

3樓:創換味

初一的新感覺,初體驗的作文400字:

一轉眼,快樂的寒假已經過去,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我的心情別提有多高興了!二月份十六號這天,微風拂面,天氣特別涼爽。

我穿上了一個多月沒穿了的校服,背上了我的書包和我的新書,來到學校上學。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的心情特別激動。我又可以看到分別了兩個月的同學和老師,我又可以在那公園般美麗的校園間行走,在那寬敞明亮的教室裡讀書寫字。

慢慢地,我登上了通往三樓的六二班——我的教室的樓梯。我見到了我的老師和同學們。我還看到了班長巫慧婷,體育委員韋冠聯,還有黃穎媛,林梓琪,陳炯明,張露接著,班上的同學們,也都陸陸續續地到來了。

他們一個一個都長高了,教室裡充滿了歡樂與溫馨。不知什麼時候,班主任禹老師也走了進來,給大家提了新學期的要求,還講了一些有關新學期必須要買的本子和書。

接下來,第一節課的上課鈴打響了。我們迅速做好等待老師的講話,討論假期的閉嘴了,玩成一團的坐好了,全班個個坐的直挺挺的,畢竟新的學期要有好的開始。禹老師看見我們全部坐好了,便開始上課。

教室裡傳來了我們朗朗的讀書聲。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寫作文,一個主要毛病是空空洞洞。寫人,不是「目光炯炯」,就是「精神抖擻」;寫樹,不是「枝葉茂盛」,就是「參天聳立」;寫花,不是「奼紫嫣紅」,就是「絢麗奪目」,總之,沒有具體、細緻地描述,只有抽象的、概括的介紹,反映不出個性,再現不出特徵。  實踐反覆表明,光是「抄詞語」、「背範文」,是不能從根本上治好學生作文中的「乾癟症」的。

生活是寫作的源頭活水,離開對人物、天地、山川、草木、蟲魚的細緻觀察,離開對生活素材的自覺捕捉和用心積累,那麼,作文內容就很難豐富起來,充實起來,也就很難克服空洞膚淺的毛病。不會觀察,就不會作文。要真實地反映生活,就一定要認真地觀察生活;要細緻地反映生活,就一定要細緻地觀察生活。

  怎樣培養和鍛鍊學生觀察生活的能力呢?  結合閱讀教學,喚起學生重視觀察生活。只有懂得觀察同作文的聯絡,認識了觀察生活的重要性,才能做觀察生活的有心人,才能隨時隨地捕捉到「貌不驚人」卻又「異彩閃耀」的生活素材。

不少範文,所寫者小,所見者大。若能有意識地引導學生思索,就可以喚起學生對生活中的小事、平常事的重視。在生活中,有一些發人深省的小事、平常事,它不像獨立雞群的白鶴,讓人一眼就看出它的高和美來。

如不留心觀察和分析,就會稍縱即逝、一閃而過。魯迅先生筆下的《一件小事》,就是一個例子。必須通過對「一件小事」的深入分析,講清「小事」不「小」的道理。

要使學生懂得,只要重視觀察,善於觀察,只要精心選擇,深入開掘,注意由此及彼,由表及裡,小事也可以表現出具有現實意義的不小的主題來。《一面》《背影》等都是指導學生觀察生活的極好教材。  結合例項分析,引導學生學會觀察生活。

當學生逐漸注意觀察生活時,教師要聯絡實際,具體指導學生觀察生活,教給學生觀察和分析的方法。這些方法是:一、由表及裡,深入思索。

一次,有個學生清晨上學,經過學校傳達室,聽到老傳達員打**到供電所,大聲地問路燈為什麼還不關掉,隨即又聽見老傳達員火爆爆地對著話筒叫:「什麼?什麼?

忘記了?長著腦袋幹什麼的?說得輕巧,忘記了。

這是浪費,是不負責任!」這個學生聽了,到班上又告訴其他的同學。語文教師聽到了,覺得很有意義,就啟發同學們議論:

傳達員為什麼要「多管閒事」管到供電所去?又為什麼要「發了火」?是不是態度不好?

他為什麼把誤時關燈說成是「浪費」「不負責任」,甚至責備對方「長著腦袋幹什麼」?同學們討論得很熱烈。課後,有些同學還特地走訪了老傳達員,瞭解到他平時所做的許多平凡而有意義的小事,他們便以此為題材,寫了一篇稿子。

寫的內容充實,文筆感人。二、由點到面,目力集中。觀察,宜「細」不易「粗」。

走馬觀花,只能「見大不見小」,寫出來也免不了「一般化」。只有把視線集中在某一「點」上,落實在某一個人或某一件事具體事物上面,才能發現特徵,辨別異同。比如看「拔河」比賽,只有一個人一個人的觀察,只有把每一個人的動作、姿勢、表情、神態都看得分明,「記拔河比賽」的作文才有可能寫的細緻逼真。

許多同學寫有關「運動會」的命題作文,往往寫成「訊息報道」、「概況介紹」,主要是由於沒有細緻觀察的緣故。三、由分到合,先分後合。集中目力於某一個人或某一件具體事物,這「目力」又怎樣具體運用?

還是不能「囫圇」地看,而是要「化整為零」,從各個側面去看。有的同學在銀杏樹下看了半天,但寫出來的「銀杏新姿」卻既無「新」姿,又無「新」意,多半是些「高大」、「茂盛」之類現成詞語,凡是大樹均可適用。原因是沒有從樹的幹、枝、葉、皮、果等方面作細緻的觀察。

經教師具體指點後,情況就不一樣了。由於看得細緻,描寫也就細膩得多,生動得多。再如看「菊展」。

只有仔細地看,從名稱、形態、色彩等方面仔細觀察,才能發現特點,找出特徵。如果只是瀏覽一遍,泛泛地掃一眼,那麼除了看見「五色斑斕」之外,是不會留下什麼具體印象的。四、由此及彼,聯想。

觀察與思維、聯想等是密切不可分的。只有在觀察的同時,由此及彼的聯想,才能豐富材料,充實內容,突出特徵。否則,不是浮泛,就是乾癟。

學生的觀察文之所以往往瘦而癟,淺而直,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想不開、拓不開。比如寫人,要能夠通過察顏觀色、聽話聽音等來聯想到人物的內心活動,並能夠通過語言描寫、神態描寫、行動描寫等反映人物的心理活動和精神面貌。五、隨手採擷,及時記錄。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要培養學生良好的觀察習慣,也要培養學生勤於

初一作文《冬天的校園》600字初一作文 《冬天的校園》

冬天的校園 我愛嫵媚溫柔的春天,愛熱情奔放的夏天,愛天高雲淡的秋天,但我更愛冷酷的冬天。在校門口,冬姑娘灑下了一層滑滑的水晶冰,讓師生們不由自主地滑一滑 樂一樂。走進校園,教學樓被凍的瑟瑟發抖,下水管口也被冬姑娘凍上了銀條,亮晶晶地特別好看。靠近教學樓的小路也被冬姑娘灑上了一層薄薄的冰,花圃裡的小花...

作文。(不限題目,初一的。),一篇作文。(不限題目,初一的。)

秋天入秋,天特別地藍,像藍寶石似的,也特別的高。像要飛走似的。一群大雁從北邊飛來,像無數奇妙的黑點,一會兒排成 一 一會兒排成 人 字。近了,近了,它們說笑著,嬉鬧著,快活地向南飛去。秋風,她像一位少女,穿著一身金黃,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來到人間。你瞧,秋姑娘來到田野裡把一朵朵棉球染的潔白如雪,玉米...

我的拿手活作文600初一,初一作文《我的拿手活》800字字

我最拿手的本領是用紙折出飛得很遠的飛鏢。第一步準備兩張正方形的紙,然後一張左右兩邊對摺,開啟。左右兩邊對齊中線對摺,然後再對摺。將另一張正方形紙按上面的步驟折。一張紙的右上角向下折,左下角向上折。在拿另一張紙的左上角向下折,右下角向上折。將一張的上端以大三角形的一邊作為中線向下折,下面同樣向上折 另...